【哞爸翻譯】莫雷認錯被披露,林書豪選秀應該是第15順位的球員

8     
 

 

作家兼金融記者Michael Lewis在他的新書The Undoing Project內提及,書豪是莫雷預測模擬中第十五順位的球員,而莫雷自己承認因為書豪是亞裔,而選擇了不相信自己的模擬結果。

“He lit up our model,” said Morey. “Our model said take him with, like, the 15th pick in the draft.” The objective measurement of Jeremy Lin didn’t square with what the experts saw when they watched him play; a not terribly athletic Asian kid. Morey hadn’t completely trusted his model – and so had chickened out and not drafted Lin. A year after the Houston Rockets failed to draft Jeremy Lin, they began to measure the speed of a player’s first two steps: Jeremy Lin had the quickest first move of any player measured. He was explosive and was able to change direction far more quickly than most NBA players. “He’s incredibly athletic,” said Morey. “But the reality is that every **** person, including me, thought he was unathletic. And I can’t think of any reason for it other than he was Asian.”

莫雷說:「他(書豪)在我們的模擬中脫穎而出。我們的模擬建議以第十五順位選入他。」對林書豪的客觀測量卻與觀察他打球的的專家所觀察到的不盡相符:一個運動能力並不突出的亞裔小子。莫雷沒有完全信任他自己的模擬,所以他退縮了而沒有選擇林書豪。而在休士頓火箭隊選擇不選入林書豪的一年之後,他們開始測試球員們(起步)前兩步的速度:而林書豪具備所有接受測量的球員中最快的第一步。他具備了爆炸性,並能夠以比大部份NBA球員們更快的速度改變方向。莫雷說:「他(書豪)具備不可思議的運動能力,但是現實卻是每一個XXX的人,包括我自己,都認為他運動能力低落。而這一點除了他身為亞裔之外,我想不出任何其它的理由。」

哞爸說明,凌晨三、四點睡眼惺忪,翻譯的不到位,大家將就著點看⋯ ^_^

感謝哞爸的翻譯。^^

17 comments

  1. 往事已矣!

    隨風吹吧!

    看現在和將來~LIN永遠是好樣的!

  2. 造化弄人,當初沒盤來鬍子,豪哥應該會是火箭的核心基石。

  3. 只希望殘判不要在殘害他就好了

     

    NBA殘判  龜龜的大三元 不都是因為聯盟造星出來的嗎? 看龜龜那精美投球命中率及罰球次數   ,及敵隊犯規及失誤數

  4. 不太想看到那隊與這人的名字

    真的!往事隨風吧

  5. 如果把書豪對比賽解讀也算進去可以入前10

    更可悲的是如果書豪是真正美國人出身應該可以成為新一代領軍人物

  6. 光看莫雷用什麼樣手段惡搞D-mo這個在2011年選進來的新人,就覺得當初林沒被莫雷在選秀會挑中其實是一件好事!

    火箭新人裡被莫雷吃死死的不少,我雖然也很討厭帕草,但他也是一個大家比較熟知的案例!他在2011選秀會被莫雷選中,生涯一開始在火箭打了3季全部加起來也不過才拿270萬左右的薪資,但這3季帕草打了213場與7345分鐘,平均每場出賽34.5分,對一個新秀來說,真的是"很操的"!

    本季轉到灰熊的帕草,其實已經是個"外強中乾"的貨色了(場下的他當然也沒有很"自愛"就是了),現在的灰熊老闆只能當付高薪讓球員養傷的冤大頭!

    林這幾年雖然彎彎曲曲起起伏伏走了很多冤枉路,但籃網球團上上下下是真的把他當作"核心球員"來看待的,我覺得KA作的很好的一點是"就算是新人也是合理的用人",LV大學動了2次手術,籃網還是願意賭他一把,但也讓他先養傷與觀摩了26場後才讓他出賽,到目前打了40場出賽時間也是從10分-15分-20分的逐步調整,今天這一場對雷霆可以看著出來籃網對他的這一筆投資是非常成功的,中場LV接受專訪時也不斷強調籃網對他有多麼照顧!

    KA不光是對林與LV是這樣,就連小哈或是發展聯盟簽下來的Acy都是一視同仁的待遇,不管是輕微腦震盪或是腳扭傷,身體沒有完全恢復前,KA都不會派他們出賽!這是一種保護球員職業生涯的操作模式,我覺得他真的是個愛護球員的好教練!

    在這一點KA跟過去那些老式教練的作風不一樣!很多教練是很會操人的,拿今天贏球的雷霆來說,"忍者龜"的確是很全能的表現,今年也很有機會拿下MVP,但是他本季已經打了2302分鐘(加上今天這場的35分鐘就是2337分了),這個數字比馬刺的一哥Kawhi Leonard的1989分鐘與勇士一哥Curry的2151分鐘都來的多很多,唯一比他更操的是本季可以跟他爭MVP的火箭鬍子已經打了2445分鐘!

    我不知道他們季後賽還能不能維持這麼高檔的表現,就算是體能怪物在季後賽的激烈碰撞打法上也很難全身而退的!不然LBJ就不會自己排輪休了~

    籃網的步伐雖然比大家預期的慢,但目前看來還算是穩定的!

    1. M大,雖然KA是個愛護球員的好教練。但好像,不是所有球員都尊敬KA,就是會有少數皮皮的,自幹+黏球+腦衝+刷數據,應該把這些球員列入交易名單,在馬刺的話,下場會很慘的,因為出身軍人的POPO講求紀律的。

  7. 呵呵,雖然往事以矣,這種文章拿出來打臉黑子,還是相當好用的。因為只要提到殘害書豪一事,莫有甚於莫雷者。既然連莫雷都替書豪的運動能力背書,承認書豪體能沒問題,而是因為種族因素而被聯盟否定,黑子們就無話好說了。之前在iSay這裡的文章和評論中也不時可以看到"書豪是亞裔,體能畢竟不如人"一類的言論,這篇文字可以說是替此類爭議蓋棺論定了。

  8. 死胖子摸雷提這事幹嘛! 想刷存在感嗎?? 

  9. 謝謝版大的轉載也謝謝哞爸辛苦的翻譯~

    到現在才說出真相會不會太晚了!總算是還給書豪一個公道,也罷!

    書豪已經憑自己的實力本事証明了!就讓難堪的往事隨風飄散吧!

    書豪、阿金、籃網繼續加油!

  10. 讓nba….承認歧視黃種人…承認看輕林….好事!

    不然一堆人老說林只是運氣好….亞洲市場因素

    …..莫雷總算幹件好事

  11. 其實這遍文章是出現在,作家的邁克爾·劉易斯有一本新書“退休計劃:“人類思維錯誤,,揭露林選秀時應該在15名,但因為是亞洲人所以洛選……….

    也就是在說因為對亞洲的刻板印象,影響了林在NBA的選秀之路,但林來瘋之後,事實證明林絕對擁有進NBA第一輪的能力,前30名,落選主因卻是因為偏見。

    所以林證實了,人類錯誤思維導致不良結果,驗證了這個理論!!
    林是用來舉例的,基本上跟莫雷一點關係也沒有,那為何會訪問莫雷,因為莫雷的魔球理念(數字管理),在金融圈很有名氣,又跟林有些關係,所以才會找他!!
    實際上作者只是想驗證,林當年是能被選入NBA,只是因為刻板的錯誤思維導致林落選!!
    PS:但林來瘋的故事,就是從選秀落選開始……..林活出一個不一樣的籃球人生,走出不同的故事!!

    1. 哈哈,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想利用廣大豪迷群眾來幫忙推廣和增加新書的可見度嘛!

  12. 莫雷沒認錯吧,毒藥把LIN弄來,再搞一次,差點把LIN毀了

    1. 那是在報復因為林來瘋而被老闆摔電話的仇,跟之前承認自己種族歧視看走眼完全是兩碼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