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吧】見證黑衫軍的崛起 15

2     
 
見證黑衫軍的崛起 15
作者:朱力勁

林書豪明星賽後復出的第六戰,雖然上場時間仍被限制中,但籃網已經拿下了兩勝,不多,但對比之前整個月都贏不了一場球的囧境,那就是很大的升級了,不管籃網之前輸了多少球,我都沒有懷疑過這一整套配置,從經理,教練,戰術體系,我相信都是適合林的。

從休賽期我就預言過籃網的戰術體系,一定是快速,高效率的現代化攻擊模式,以防守反擊,三分球,殺入籃下為主要的手段,能看到這點,原因在於籃網願意重用林書豪,而林書豪的特色強項,正是這樣的快速攻防體系。籃網有很清楚的建隊思路,不管輸了多少球,都不要去懷疑它,高築牆,廣積糧,對於重建期的籃網來說,能持續的進步遠比幾場勝利來的重要。

在交易截止前,籃網送走了隊內第二稳定的得分手博揚,這是我認為最可能被交易的兩者之一,博揚和大洛都有相同的問題,腳步和速度,大洛是中鋒還有不錯的護框能力,但博揚做為側翼,速度慢的缺點會無限放大,而這問題來自於天賦而非努力,所以是無解,送走他是必然的結果,因為防守反擊可以說是籃網系統中最重要的一環,建立一個高強度的防守陣容是籃網要達到的目標。

新來的側翼KJ丹尼尔斯應該是籃網跑跳能力最強的人,他的蓋帽能力也是後衛中最頂尖的,但能不能成才現在還很難說,籃網充滿了很多這樣不確定的年輕球員,這是戰績不佳的最大原因,但這不應該視為問題,一個重建的球隊不怕沒戰力,就怕沒潛力。

籃網目前最大的戰力還是林書豪,因此他的長期缺戰造成了大麻煩,我季前認為有機會挑戰四十勝,但這一季是已經沒機會了,但逆境中更可以見品質,籃網是戰績最差隊內氣氛卻最好的球隊,馬克斯和阿特金森確實建立了了不起的球隊文化,以團隊為重,努力,樂觀,這些特質,大洛做為領導者在這些方面做的很好,由於各隊對於今年首輪選秀權的重視,大洛的交易沒有成功,但我覺得不是壞事。

在林書豪復出的這六戰,他的使用率到達28%,真實命中率更高達63%以上,尤其在三分球的進攻上更為果決有信心,對於大部份時間在養傷的豪哥來說,不能做高強度訓練時當然就是花時間在投籃上,這使得這一季改變投籃姿勢的他有更多時間去完善,再者是籃網的體系給予的開放攻擊模式所致。因此雖然少了博揚這個射手,籃網的整體外線命中率是不降反升,影響命中率的,除了個人能力,還有整體節奏,多了林書豪控場吸怪帶節奏,籃網的外線命中率會回到正常的水平,並且仍然維持場均高出手數量,然後會有什麼進攻效率,這是很簡單的數學式。

博揚(BB)走了之後,勒韋爾(LV)正式成為主力,用賽迪斯揚去換來的這筆交易,是馬克斯一個較大的賭注,幸而他的表現沒有讓人失望,球商高是最大的特色,能防守多個位置的能力,尤其防守外線射手的能力比較好,因為身型輕巧速度快,人高手長很有優勢,在防守上可以成為一枚活棋。

做為替補控衛,丁威迪的控場稳定性非常高,而另一個後衛懷特海德則切換為攻擊模式,這是很不錯的一套組合,兩個人的身材都足夠高大去應付錯位防守,又符合籃網多攻擊點的開放式進攻體系,前陣子表現比較讓人失望的基尔,在林書豪回歸之後終於找回自已的角色,展現不弱於博揚的第六人搶分者,尤其對灰熊這一戰,全場博得17次罰球機會,不枉我稱他為小哈登。此戰最好的一點在於大洛上場32分鐘只拿了8分,而籃網拿下122分贏球,不必再依靠大洛低位硬怼,而是展現團隊戰力的勝利。

https://tieba.baidu.com/p/5011739991

感謝豪友:热情的lychee 推薦

29 comments

    1. bohome~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1. 最後一句,最中聽.

    嬴下灰熊,最不一樣的,就是大洛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中峰,護框。大洛在禁區默默的作了苦力,這個角色只有他最適合擔當,因為只有他這麼一個高個子,能扛下這角色。我真不喜歡他漂在外圍投3分,卻讓禁區門禁大開的作法。根本是在找死。大洛就應該在守住禁區,

    這才是關鍵,他在應該的位置上,作好應該的工作。大洛護框,布克和傑弗森搶板,突破就讓速度快的小伙子(sk2,白頭,阿丁,lv或傑弗森)去衝。穏定冷靜的射手就讓林和佛耶或lv來擔任.

    籃網陣型,昨晚來看,不錯.先發是穏,替補是快,先發以林為核.替補用阿丁來帶.很不錯.

    昨晚籃網全民皆兵,主要就是各個都在對的角色及位置上了。大洛籃下護框表現很好。賞了好幾個鍋給灰熊。連帶的矮個布克搶到好幾個關鍵籃板,有護框,有籃板,助益之大,十分關鍵。這2項,以往都是籃網輸球的致命死穴。

    禁區有了成效,助益外圍的攻擊火力。相得益彰的激活全隊。在大家都誇誰得?分的時候,我也同時注意到大洛和布克及阿西的默默貢獻。所以我認同阿金說的,這是全隊每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1. CELIN66~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析及分享。
      很精彩,認同。
      籃網真的是全民皆兵了。
      少了小哈這樣的射手,還能有這樣的命中率。
      小哈回來後,也會更好的。
      重點是不論少了誰,都有人可以補上來,這才是很棒的地方。
      真是團隊的努力,明天繼續加油。

  2. 校長~~

    你的謎題不難猜,這是明天即將上演的新戲碼

    我直接改叫"射鹰英雄傳"好了

    猜對要加分加分加分,我好久沒進帳了,哈哈

    林加油!阿金加油!藍網加油!連勝加油!

    1. 林者無懼~
      下午好,哈~
      大家都好聰明喔!我還想了一早上呢。
      下一季再來思考競猜加分題或其它需要改進的地方。
      林加油!阿金加油!藍網加油!連勝加油!

      解夢一下。哈哈~~
      答案是:射掉鷹熊傳。
      昨天已經射掉了灰熊,明天要射下老鷹了。

      對了,今晚不要忘了,把家裡的棉被拿出,可能會下雪喔!冷~~~~

        1. 林者無懼~
          晚上好,謝謝你的稱讚。
          明天早上八點半一起加油。

  3. 最主要的還是關鍵時刻的侵略性,其實籃網團隊是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隊爭勝的,但唯獨欠缺關鍵時刻的球員,而書豪就是能在關鍵時刻變身,並且發揮出殺手本能的球員,一般時刻書豪還能切換成英雄特質來幫助隊友,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相對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為何會危險?籃網欠缺關鍵時刻球員,我是他隊教練,必然在第四節嚴防林書豪,反倒一~三節只要能給予書豪壓力就足夠了。當然阿金師的全民皆兵的做法能讓書豪有充分的時間休息,相對他隊教練也會找大鎖來壓制書豪,所以此點條件是差不多的,最終還是要有第三人跳出來,否則籃網依然是弱隊。

    籃網目前就只有7-11兩人能吸怪,缺一人就容易被嚴防,就如書豪傷兵時,大洛第四節被對手加以嚴防一樣,最終欠缺關鍵時刻球員的得分而輸球,書豪回歸後確實能讓對手內外奔疲,但畢竟只有兩人而已,那遇到擁有三巨頭的球隊,基本籃網輸球率還是很高的,所以籃網必須還是需要第三人出現,如此未來輪休三休一還是能擁有競爭力的,就算運氣不好一人傷病還能保有一定的戰鬥力。

    打灰熊能贏,個人覺得是他隊教練的調度失敗,最主要問題還是小看書豪的進步與團隊配合,相信再打一次,灰熊必然會重新調整戰術,籃網要贏就必然更加困難了。

    LV能否當這第三人,我個人覺得經驗上是不足夠的,雖然條件和表現是讓眾多球迷認可的,但要成為關鍵時刻球員之一,相信還是有一段蠻長的距離,哪怕下一季有所進步應該還是不足夠的,本季能和書豪先發,必然能有所有增長和進步,但我覺得還是成為板凳暴徒會更好,下一季能來一個類似D-MO的長人,那我相信下一季這板凳深度是恐怖的。

    如果沒意外,書豪應該力挺SK2,很可能會和書豪搭檔,畢竟SK2唯一好處是不會逆襲自己的老大。所以第三人還是有可能在側翼最為合適,當然目前最適合的還是LV就是了,就看下一季籃網如何招募了,如果沒合適的人選,那可能就是LV繼續打側翼了吧!那第三人選可能就會從分衛或大前鋒來招募了。

    不管如何說,第三人還是蠻重要的,希望籃網能再招募一人成為三巨頭就完美了,下季變身黑馬拼八強應該不是問題的,支持書豪,加油~

    1. 蘇大,D-MO下一季就能來籃網了。他只跟鵜鶘簽一年約而已。enlightened

    2. 駿炳~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的確,籃網目前就只有7-11兩人能吸怪,缺一人就容易被嚴防。
      簡單說就是別隊都是三巨頭、四核心的,籃網目前還是只有雙核而已。
      LV只是第一季,目前他還有三分的穩定度,傳導、防守等都不錯,當然你提到的經驗也是一個問題,未來能成為固定的先發,還是比較希望他打SG。
      書豪的體系中會希望有速度的大個子,籃網才會找RHJ來打大前鋒。
      除此外,也會希望外線準一點,目前小哈只能說及格,其它的人都是穩定度還不夠。
      這一季主要讓大家看出來籃網要走的體系,下一季等補強後,會愈來愈好的。
      只要補強的球員,能融入進來,變身黑馬一定沒問題,繼續加油。^^

    1. Ku~
      下午好,愈來愈覺得巫師是故意拿BB來壓價了。
      不過,這樣也表示巫師可能不會跟進太高的薪金。
      另外啊,波特是我個人想的,也是季中的傳聞。
      據聞籃網還有想要另一個球員。
      一時間想不起來是誰。

        1. 感謝JJ的回覆~
          真是有點痴呆了。
          對啦~就是活塞的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
          也是季中籃網傳言的其中一位。

  4. 希望明天林能再拈-觀音指

    第四節尾聲-替老鷹超渡

    1. 瑞~
      下午好,有哞爸的符咒、和尚的唸經,沒事的灑鹽。
      還有我的「嗡、嘛、呢、叭、彌、吽…All Money back me home」
      明天…觀音指再現。呵呵~~
      (輕鬆一下)
      總之,明天一起加油。^^

      1. 緯來體育不要再播放籃網的比賽啦! 

        幾乎每次播了,籃網都輸球,沒播,籃網則贏球,為了林書豪的勝利,緯來體育快退散~~~~~~~~~~~~~~ 放過林書豪吧!!crying

        1. Ku大~
          晚上好,有些人喜歡看大螢幕的。
          相信書豪能用實力去征服的。
          明天早上8:30,一起看書豪帶隊射下老鷹。

  5. 籃網團隊;早已在管理階層、馬總、艾金總教頭,運籌帷幄中…俟機起動完勝隊形…他隊必难以应變…取勝更艱难不易!!!!!只要開啟書豪無限球權帶動下!!!!!連戰皆捷!指日可待!期待喔!迎接連勝!!!!!!!一起加油!打氣鼓勵!!!!!

    1. DANIEL~
      晚上好,認同你說的。
      感謝你的鼓勵及打氣,非常開心。
      剩20場比賽,明天早上8點半,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6. 感謝轉貼好文!

    我們都知道籃網已經建立體系,現在就只剩下填空題,季賽結束前的比賽是讓籃網確認接下來選秀與自由球員補強的策略,現在有一些脈絡,相信越到季末會越清晰!

     

    PS. 灰熊這場球看到書豪長傳SK2那球身後跟著3-4位灰熊球員,灰熊註定打不慢只能跟著跑了,敗象已露! 11~12位上場會變常態,8~9位輪值的球隊體能要練好啊!

     

    1. song大~
      早安,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認同,之後就是下一季的補強。
      首輪新秀可以簽2+2球團,再補上一位大約球員。
      書豪下一季打完後,跳出來再簽一紙長約,籃網大致核心+主力就差不多確定了。

  7. 好文 +1

    感恩Hunter大用心分享

    LV的表現的確可圈可點,可用之兵,丁威弟也是我個人覺得很可靠的球員,基本7-11被包夾時,這二個點也是可以負責啟動戰術的。

    我個人觀察到Jeremy的投籃出手與以往有所不同,現在可以在行進中忽然拔起,並且下半身即使不穩定,依然能夠有效進球,這樣的狀態,我在JJ瑞迪克與Kyle Kover身上見過,是手感極佳的頂級射手才能辦到。前一篇Hunter大的文中也有朋友提到Jeremy的投籃平均命中率,的確是令人驚艷。

    我曾經這樣形容過Jeremy與他的球隊,就像灌籃高手中的翔陽高中,Jeremy彷如藤真的角色,有了Jeremy加入的球隊,忽然變成了季後賽的熟面孔。雖然籃網目前仍非季後賽常客,但在Jeremy回歸並強勢帶領下,將為這群已經磨合大半年的黑衫軍注入強大的信心,並引發連鎖效應。尤其Jeremy奮力防守的精神,已經明顯感染整個黑衫軍,進攻與防守雙方面都將迅速提昇層次,接下來可能就是一場一場比賽的進步與令人驚艷,令人拭目以待。

    補充一下,個人認為如果能更積極發展快攻,充分發揮Jeremy超強的長傳能力,很多比賽都將更好打。另外,新球員KJ如果培養得好,將會成為往後拉鋸戰時致命性的關鍵武器。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說的好,Jeremy與他的球隊,就像灌籃高手中的翔陽高中,Jeremy彷如藤真的角色,有了Jeremy加入的球隊,忽然變成了季後賽的熟面孔+1。
      最後你的補充可能是RHJ打先發的主因,等會就要比賽了,可以注意到書豪跟RHJ的搭配,就是因為要快。
      繼續一起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