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49】記者:林書豪練投感覺,沒有全速,但已經沒有受傷的跡象

3     
 
賽前重點:

白頭和RHJ將會先發,威弟和布克會板凳出發。
(評:這是布克本季首度板凳出發。)

阿金教練:「尼克-籃網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很特別的,並且看它們的比賽長大。」

阿特金森被問到飛壘(現在小牛),阿金說:「我為他感到興奮。我訊息給他說,’你應得的'”」
(評:阿金和書豪都很像,會關心前隊友。)

洛佩茲談今晚的籃網對尼克比賽,「同城競爭是有趣的,球迷確實會投入進去,並且給比賽帶來很高的能量。」

喬- 哈里斯:「我感覺很好,但現在這是績效團隊和我們的訓練師的決定。我想回到場上。」
(評:小哈腳扭傷已經缺陣六場,總算是回來了,但並沒有打很久,只有9分鐘,感覺還是有刻意雪藏保護。)

白頭:「兩支球隊都出自紐約,他們都想彼此比較。」

籃網新秀白頭自小作為尼克球迷在康尼島長大,他承認甜瓜是他最喜歡的球員。
白頭:「我在8,9年紀時獲得Syracuse學校的邀請,我本打算去那裡效力,就只是因為甜瓜去過那裡。」
(評:難怪阿金給白頭先發,希望他能在尼克前好好表現,看看有沒有機會跟安東尼同隊…)

林書豪在尼克賽前投籃練習,沒太用力跑動。 newyork.cbs 記者猜測林書豪還會再缺戰幾周。
球迷也問了記者林書豪投籃狀況如何?
記者:很棒!但就和大多數NBA球員熱身時一樣。
球迷感謝後續問:他看起來累嗎?有活力或是很輕鬆?
記者:絕對不會是全速,但沒有受傷的跡象.
(評:聽到記者說沒有受傷的跡象,精神都來了。)

林來瘋5周年,ESPN特別製作專輯探討林來瘋風潮,訪問當時教練及隊友與紐約球迷,談林書豪在尼克隊奮戰時期的影響。
(註:感謝翻譯的朋友。)

 

德里克-羅斯因為左腳踝扭傷,將繼續缺席今天對陣籃網的比賽。前鋒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預計將會在今天的比賽中復出。

賽後訪問:

籃網:

阿特金森教練:「他們開始打進了很多二次進攻或三次進攻,這就是比賽的故事情節,我們失誤並且沒有控制防守籃板。
(評:失誤跟籃板是輸球的主因,其中籃板阿金已經說了很多次,這部份真的缺了籃板型的球員。)

阿特金森談到陣容的改變,「聽著,我們1月份1勝15負,我覺得我們需要做出改變。」
(評:看接下來的陣容是否跟今天一樣就知道了。)

練阿特金森賽後說尼克的第二陣容發揮出色,這是籃網需要去提升的地方。

賽後洛佩茲說:大家都看到今晚雙方在球場上都展現出了很多能量,從防守方面就能看到,但是對手今晚的二次得分很多,我們沒有應對好。

賽後RHJ聲音也有點激動,他說:球隊今晚真的很拼命,也打出了整體,只是我們有很多提升空間。
RHJ:「我們團結一致,保持沉著,做我們在第三節所做的,我們就可以完成的更好。」
(評:RHJ愈來愈進步了,跟LV同場時也愈來愈好,進攻買犯能力也提升很多。)

花絮:

2月2日訊今日尼克在客場95-90戰勝了籃網,尼克球員詹寧斯出場43分鐘,最近三場比賽場場首發,一共出場了132分鐘,賽後他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寫:“3場比賽132分鐘!我喜歡!”
(評:羅斯跟詹寧斯本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相信還是會有球隊開價搶人的,尼克最終也只會留一個。)

2月2日訊籃網今日在主場以90-95不敵尼克,籃網球員布魯克-洛佩斯本場比賽送出了1個阻攻。
(註:大洛目前以920個火鍋數,追平了姚明,兩人並列歷史102名。)

根據《ESPN》記者Ryen Russillo的說法,公牛在2014年時曾威脅式地要求Butler和球隊延長合約,導致Butler現在相當不信任公牛球團。
據Russillo的說法:「當時公牛向Butler表示如果不簽下延長合約的話,會由Tony Snell來取代他的位置、減少Butler出場時間,好讓他數據全面下滑,導致在自由球員市場上賣相不佳。」
(評: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球員在合約年,給一些奇怪的調度打壞了市場行情,但也有那種合約年,愈想表現愈表現不好的。)

今日勇士在主場126-111戰勝了黃蜂,勇士明星控衛庫里命中了11記三分得到了39分,過去兩場總共82分,三分球30投20中,且僅有3失誤。
庫里賽後受訪時說:「在場邊見到父親,這給了我能量。」
(註1:老庫里目前是黃蜂的球評,老庫里今天也在庫里面前投了一個大號三分球,場面相當有趣。)
(註2:今天庫里攻39分是前三節就拿到的,因為大勝黃蜂,所以,庫里沒打第四節。)
(註3:勇士本賽季第4次半場至少得到75分,今天半場就攻了77分。)
(註4:庫里第二次連續兩場每場命中至少9個三分。)

2月2日訊黃蜂今日在客場對陣勇士,黃蜂內線弗蘭克-卡明斯基已經打了24分鐘,14投9中,拿到了24分7籃板2助攻2抄截。
(註:小明24分刷新了個人的得分新高,之前最高是23分)

2月2日訊快艇今日客場對陣太陽,快船中鋒德安德魯-喬丹因為對太陽內線馬基斯-克里斯的犯規被吹罰為一個二級惡意犯規,小喬丹因此被罰出場。
(評:之前書豪被這樣打,都只是一般的吹犯而已。)

2月2日訊熱火今日在主場以116-93戰勝了老鷹,在第四節比賽還有5分54秒結束的時候,老鷹前鋒托里恩-普林斯對熱火中鋒哈桑-懷特塞德送出了一個凶狠的犯規,這讓熱火前鋒強生衝上去與普林斯發生衝突,雙雙被罰出場。
(註:詹姆斯-強生是空手道黑帶的高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AE_owP2Ac

2月2日訊活塞今日在主場以118-98擊敗鵜鶘。活塞球員肯塔維厄斯-考德威爾-波普本場比賽得到了38分,刷新了個人單場得分紀錄,並且以8記三分刷新了自己的三分紀錄。
(評:波普是活塞準備用高薪留下來的球員,因此,活塞不得不出清陣中的一些球員,以免下一季沒有薪金可以開給波普,所以,可以注意活塞的動向。)

2月1日火箭主場105-83戰勝國王的比賽中,火箭球員詹姆斯-哈登只得到了10分,創造了本賽季個人的單場最低得分。
(註:此前哈登本賽季的單場最低得分是在美國時間2016年11月16日對陣雷霆的比賽中得到的13分。賽後哈登說是因為撞傷了膝蓋導致的,但他也補充,之後仍可以繼續出賽。)

2月1日訊馬刺今日在主場以108-94戰勝了雷霆,不過,此戰雷霆在第三節的時候打出了一個22-4的反擊波。這段時間波波都沒叫過暫停。
賽後受訪時,波波教練說:「我就是讓球員們自己打,有時候這會給我們上不錯的一課。」
(評:波波想讓球員上一課。)

球員動態:

2月2日,據BasketballInsiders.com記者Michael Scotto報導,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底特律活塞隊正在尋求交易大個子6呎10吋的貝恩斯(Aron Baynes)和7呎3吋的「巨神兵」馬揚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的可能性。
(評:兩位都曾經待過馬刺,其中巨神兵本季在1月6日時,替補出賽僅 22 分鐘,拿下生涯最高 19 籃板(9 個進攻籃板)、外加 15 分。)

2月2日訊根據Amico Hoops的Sam Amico的報導,一位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小牛願意送出德隆-威廉姆斯從騎士得到伊曼-香珀特,但是前提是騎士會在交易里送出一個選秀權。
(評:騎士想控衛想瘋了,厄文真可憐。)

2月2日訊根據RealGM記者Keith Smith的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金塊在交易談判中一直非常積極主動。Smith在推特上寫道,金塊本賽季想打進季後賽,他們今年擁有2個首輪選秀權。
(註:之前有報導稱金塊有意老鷹的保羅-米爾薩普,不過老鷹現在已經決定不送走米爾薩普。)

2月2日訊根據KSTP網站記者Darren Wolfson的報導,完全自由球員拉里-桑德斯下週將在邁阿密與一些球隊會面,已經有8-12支球隊表達了他們對桑德斯的興趣。
(評:桑德斯曾經是聯盟的火鍋王,不過,簽了大約後就出現問題了,是一個不好搞的問題球員,籃網應該不會有興趣的,但,別隊是有可能因為他而交易陣中的大個子出來。)

2月2日訊據記者Marc Stein和Ramona Shelburne聯合報導,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克里夫蘭騎士隊有意得到卡梅羅-安東尼,但是不會以凱文-樂福作為交易籌碼。
(評: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太低了,因為,騎士現在光一個LBJ要的控衛,都已經不想再花錢了,何況是要交易安東尼又不想送出高薪球員來得到!)

2月1日訊查理-維蘭紐瓦已經厭倦了離開NBA的日子。所以他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我想要重返賽場。#回歸NBA#”這位前2005年首輪7號秀在(當地時間)週二晚宣布自己想要重回聯盟。
(評:其實他的能力不錯,也有三分能力,只是年紀有些大了,維拉紐瓦患有全身性禿髮症。)

2月1日訊根據《邁阿密先驅報》記者Barry Jackson的報導,一位與熱火管理層有接觸的NBA官員透露,熱火為了留下前鋒奧卡羅-懷特,他們已經探索過交易走前鋒德里克-威廉姆斯的可能性。
(評:他是一個和阿西同類型的,常常都是邊緣球員。)

2月1日訊根據RealGM記者Keith Smith的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多支球隊有意公牛內線泰-吉布森。
(評:籃下能力不錯,也有滿好的實力,本季合約就到期了,近900萬的合約,交易價碼不低。)

2月1日訊根據North Jersey記者Steve Popper的報導,安東尼稱他已經考慮了各種可能性,並且稱他的家人是影響他決定的重要因素,他稱自己的首要選擇是留在尼克。
(評:慘~感覺有些送不走…留在尼克吧!書豪很期待對決的。)

2月1日訊根據AmicoHoops創建人Sam Amico的報導,聯盟消息人士透露,騎士有意前鋒JJ-希克森。
(評:JJ-希克森也是不錯用的大前鋒,很年輕就在NBA磨練了,不過,個性上有些問題。)

2月1日訊根據RealGM記者Keith Smith的報導,稱他聽說路易斯-阿蒙德森和阿林茲-歐努阿庫都可能會為騎士試訓。
(評:騎士好忙~~~)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布魯克-洛佩斯10分6籃板;博揚-波格丹諾維奇15分7籃板;郎戴-霍利斯-傑弗森16分8籃板3助攻;卡里斯-勒韋爾10分4籃板2搶斷;特雷沃-布克12分8籃板3助攻。

尼克數據: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19分12籃板2蓋帽;卡梅羅-安東尼15分3籃板;布蘭登-詹寧斯6分3籃板10助攻5搶斷;吉列爾莫-埃爾南戈麥斯16分16籃板2搶斷;薩沙-武賈西奇12分2籃板。

22 comments

    1. charlottek~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祝你買大樂透中大獎。
      也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順心,大吉大利~~

      註:
      我的鍵盤有些難敲,卡卡的,手很酸,我已經買了新的鍵盤,明天送來時再繼續回留言。
      請見諒~~

      1. 謝謝校長的祝福^^也想在此感謝校長全心經營這片可愛的園地,無私分享看球心得&籃球知識,讓我這外行球迷除了支持偶像外,也能略知籃球一二。真的太喜歡這裡了❤️感謝有校長與豪友們!一起繼續為書豪加油!

        1. charlottek~
          晚上好,謝謝你的肯定,聽到很開心,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希望在手狀況更好的情況下,能多整理一些規則的文章分享。
          最後~~
          說句實在的,很久很久沒見你出現了。^^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hunter大,新年快樂啊

    看到您提到尼克送不走安東尼,我笑了

    忍不住想上來留言

    尼克這時候很想使用送神卡吧

    送走這個OO神 ~

    慘啊,附身住,送不走

    1. cowbasket~
      午安,昨天因為鍵盤難敲,所以,沒回完就先休息了。

      請購買

      看到他的合約,我也笑了,哈~要到2018-19…

      最後,祝你新年快樂,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好運常在~~

    1. 沒事經過~
      午安,恭禧第三名~
      剛剛看完老鷹對火箭的比賽,心情超好的~~
      看的時候還是99比102,終場113比108,老鷹逆轉。
      哈登一個人就罰了21次(誇張)~
      總之,看到一場精彩的比賽,心情好就是了。^^

  2. 騎士好忙⋯⋯ 我也笑了哈哈。

    謝謝校長大補!

    1. littlesu~
      午安,不客氣。
      哈哈~看到你們的笑…心情也很好。
      騎士可能要忙到2/19吧!

  3. 謝謝Hunter大補帖~

    二月份一到依舊上演泡沫劇~ 騎士東搞西搞為哪樁,幾隻爭冠球隊,東區就充滿著變數與泡沫劇,比起西區有趣多了~ 很期待賽爾提克能再接再厲,選秀沒搞定的事情可以季中搞定,再物色一個強力中鋒,LBJ一定會幫賠慘的騎士隊出難題,幫未來爭冠不利找個藉口~

    最佳悲情獎的應該是甜瓜變苦瓜,被看破手腳,又被多隊消費,最後還要落得用家人當藉口留在紐約,今天尼克的調度,就是明年禪師對待苦瓜的方式…唉~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當年好好配合書豪搞不好先在已經是爭冠球隊!

    籃網最近幾場球已經顯示兵器已經磨差不多好了,如果過去10場書豪在必定6成以上勝率!就等著依照Hunter大的日期分析,靜待書豪回歸~ (等好久啊~~~~)

    1. 我看騎士是否考慮打掉重練啊~~~~crying

      趁喇叭詹還有姿色的時候,賣掉他,有一個讓公司賠錢又很大尾的爛員工,騎士,真是倒楣。忘記,喇叭詹有霸王條款了。期待戰術練成的籃網會有多恐怖!!!enlightened

       

    2. song大~
      午安,說的真好,當初不要排斥書豪就好了。(其它球星也是一樣)
      詹姆士被勇士的四巨頭搞得老大不爽,要求一堆,卻不把重心放在戰術跟整合上。
      不過,這戲還滿有趣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希望籃網的交易快點來到,我之前看到公鹿的普拉姆利已經被黃蜂交易過去了…
      看看活塞的巨神兵有沒有機會換來了~~
      期待書豪的回歸…繼續加油。

      1. 巨神兵雖然有高度優勢,但籃網打"動態進攻"~他光折返跑就沒力了!比較適合打陣地戰的球風~連馬刺都釋出他!才到活塞的,另一個中前鋒Aron Baynes,也是從馬刺過來的苦工球員!身強體壯,但不是太高!應該都不太適合籃網!拙見!

        1. S@XO66~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我懂你說的。
          我也很希望籃網能換到有速度、又有高度、同時兼具有抓籃板、及防守能力的球員。
          不過,就現實面來看,籃網陣中能拿出去交易的,很難換到上述類型的球員,通常這類的球員別人也不太會拿出來交易的。
          所以,籃網現在只求換來功能性強的球員。
          巨神兵能考慮的原因,
          一、他是可能被交易的球員。(年薪700萬)
          二、他不是打先發,吃的時間並不多,戰術也看出來並非都是打「動態進攻」的,影響不大。
          三、他的身高,抓籃板能力都不錯,關鍵時刻就差這一、兩個籃板,情勢就不同了。
          四、他的身高及阻攻(護框能力),在禁區也可以給對手有嚇阻的作用。

          看看他對黃蜂單場15分19籃板的情況,黃蜂常常都出現3個搶不過他一個人的畫面。
          當然,你說的是有道理的,最終還是要看馬克斯,他最了解籃網的需求及可能交易到的人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Hs6B-d9Yc

        2. 校長好:

          籃網大多喜歡用多功能球員(能打2個位置),這樣戰術運用變化較大!現在最缺籃板+禁區+3D防守!才會覺得巨神兵功能太單一~且無法跟上快節奏!(不然馬刺擅打陣地戰&半場進攻,都將他釋出了)應該可以從類似太陽.金塊.拓荒者…等"潛力型"禁區球員,嘗試交易?!因阿金師擅潛能開發,一些年輕球員,只是欠缺舞台發揮而已~拙見^ ^|||

        3. S@XO66~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客氣了,你分析的很好,是我自己關注的球隊太少。
          我想你說的對~~
          有很多隊我都還沒開始注意,也沒好好的了解,所以,視野就會被侷限住了。
          有些時候只是因為一些傳聞才做出評斷,的確不是很好。
          各隊會想交易的球員還很多…
          我會找一些空閒的時間,做一下功課,再仔細看看其它隊有沒有異常調度,或有可能被交易的。
          挑出多位球員再一起分析會更適合。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4. 看來騎士下季要解體了,真當老闆瘋了嗎?!

    這兩天想很久交易的事情,會不會最後又是和綠軍交易?把首輪選秀換回來?甚至多換它年的首輪簽呢?

    最後,籃網讓綠軍選擇現有球員做補強(除書豪之外),再者就是看籃網球員價值來決定交易的籌碼,依聯盟規定,不可以連續兩年拿首輪選秀做交易(必須隔年)。

    假設和綠軍交易大洛,剛好也是把17年交換首輪簽與18年首輪簽換回來;另假設和綠軍交易BB時,至少也要換回一支17年或18年的首輪簽回來。正常來說應該也是優先換17年的交換首輪簽,畢竟綠軍真和籃網的交換了,那籃網連二輪簽都要送給別的球隊了,如果綠軍沒和籃網交換首輪簽,那籃網還能持有17年的二輪選秀簽。

    以此類推,籃網應該還是會積極和綠軍達成交易的,畢竟17年的選秀簽關係籃網重建的重要性,現在就怕綠軍獅子大開口而已,但真的獅子大開口,籃網能不妥協嗎?我想最後還是會妥協的,只是雙方會用甚麼籌碼來達成交易而已。

    以上如果真的是這樣,籃網求敗拼爐主拿回17年的選秀簽,倒也非不可能的事情。如此,綠軍也可以說擁有籃網現有球員的交易權(除書豪以外),那17年綠軍補強時擁有的籌碼就是綠軍15人+籃網14人+首、次選秀簽的選擇權,最後,籃網也只能積極從中爭取更多的條件罷了,盼優先把之前的選秀簽都要回來而已,當然能換取更多選秀簽是更好啦!只是比較難而已。

    綠軍手上擁有主導權,這麼好的條件,綠軍能不答應嗎?籃網也只能默默忍氣吞聲而已,不管檯面下綠軍多欺負籃網,最後還是會和綠軍達成交易的,也唯有和綠軍交易,籃網才是真正能取得選秀簽的最大優勢。

    再說,綠軍可是有機會拼冠軍的球隊,最近矮腳虎強的爆表,要打贏騎士成為東區冠軍,必然也一定要擁有更深的球隊陣容,只是先看騎士的交易方向為評估,最後才有可能和籃網交易完成冠軍球隊的拼圖來挑戰東區騎士,這也是綠軍和籃網最棒的交易了,絕對沒有第二了。

    籃網球員普遍薪資低,絕對是綠軍組冠軍球隊的最好選擇,尤其是板凳深度,綠軍要贏騎士,必然也要強化替補深度,而且綠軍能有效釋出薪資空間補強深度,籃網能要回新秀簽,更不怕薪資上限有問題,是不是有哥倆好的感覺?完全各取所需阿!現在綠軍打得越好,騎士也努力補強,和籃網交易的機會也就越大,也只有籃網能對綠軍開放全員交易(書豪除外)的機會而已,籃網也不怕會薪資超出上限,籃網絕對會擺出來瘋狂大交易都能接受的態勢,只要綠軍還回選秀簽,甚至能在綠軍身上討點便宜回來罷了。

    除此之外,籃網和綠軍還能和誰交易會獲得最大利益?以上分析,真的是這樣,籃網輸球為何沒有本錢了?籃網各種讓人想不通的事情也是否明朗許多了?雖然純屬猜測,但也不外乎不可能,畢竟籃網和綠軍多年的"交易情",誰又知道台面下又有甚麼協定或約定了?剩最後兩週就交易截止了,希望騎士快一點確定補強陣容,那綠軍也會有所方向的補強,籃網才能重獲新生,如此籃網高層不雪藏書豪都對不起自己了,不是嗎?

    繼續支持書豪,加油~~~~

    1. 駿炳~
      午安,感謝你的分享。
      但大洛只換選秀籤的機會應該是0。
      依規則面來看~
      籃網已經在窮鬼線下了,送出2000萬的大洛換回工資0萬的籤,這不是讓籃網更艱難。
      大洛如果要交易,就必須要球員換球員…但要吃下2000萬的大洛…該隊也要準備出清不少好手來換了。
      這也是我覺得大洛被交易機會很低的原因,(不是說不可能,只是說機會很低。)

      籃網的操作來看,我個人覺得籃網應該要換來的是即戰力或功能性強一點的球員。
      繼續支持書豪,加油~~~~

    2. 籃網那支籤那麼值錢,前經理傻傻送出去的,賽爾提克要換也是拿去跟別隊換好貨,不然就自己留著,還籃網要幹嘛?

  5. 綠軍是多麼厲害的總管~當初如何換到籃網的選秀權

    如今這1輪簽在聯盟多值錢.尤其籃網績爛..拿到簽王的機會很高

    我如果是綠軍我無論如何也不會換回給籃網…籃網除了大洛跟豪哥~其他人沒有真正高的交易價值~綠軍內線強悍.不缺大洛.主控有矮腳虎.要豪哥去當替補?(豪哥不肯.籃網也不會如此換掉控球領袖)

    我如果是綠軍~不是保留等待新秀狀元來綠軍延續綠軍強勢….不然就是拿秀權+1.2個角色球員換來大咖球員!…平衡薪資+補強球隊來競爭冠軍

    而這些都跟籃網無關~~

     

    1. bohome957~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析。
      你分析的很好,塞爾提克不會這麼輕易的把首輪換給籃網的。
      大補帖其實有整理過,塞隊的經理說,從籃網換來的簽,可以被交易。
      也有多隊來詢價,但,至今仍然沒球隊「沒有開出他心中要的價碼來」。
      我之前寫評…提到過,感覺是拿出來給大家「聞香」的,並沒有真的要交易。
      但,就算真要交易,籃網都很難再換回來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