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林旋風吧】見證黑衫軍的崛起 13

3     
 

感謝热情的lychee的分享。

全文轉自林旋風吧:http://tieba.baidu.com/p/4914481865

作者:朱力勁

  料理東西軍

籃網終於度過了林書豪缺席的近二十場比賽,以及受到時間限制的那幾場球,健康的林書豪重回先發,卻要面對本賽季最為可怕的一段賽程,首先要飛到多倫多客場面對東區第二強權猛龍隊,接著回到主場迎戰西區冠軍勇士,再到克利夫蘭打總冠軍騎士,其中勇士和騎士這兩場還是背靠背,這種賽程,讓聯盟任何一支季後賽中後段等級的球隊來也沒有信心說能贏下任何一場,更何況是全聯盟最差的籃網。

這三場當中,除了主場打勇士的那一場,其餘各有主力輪休,打猛龍是洛佩茲,打騎士是布克,完整陣容的籃網尚不足以螳臂擋車,更何況主力缺斤少兩的狀況下,籃網被東西冠軍料理,油炸火烤是意料中事,老話一句,輸三十分以內算贏,但奇怪的是,面對全聯盟失分第一的籃網,不管是猛龍,勇士,騎士,總得分都只是達到賽季平均值,並沒有特別高,有人或許會說是因為早早進入垃圾時間替補命中率低,但事實上,扯命中率後腿的都是勇士和騎士的先發並非替補。

上一篇我提到籃網在擋拆防守上有了一些突破在對抗猛龍的這一場,接下來我們繼續觀察籃網在防守上是否持續進步,因為畢竟這是籃網最大的兩個問題之一,首先我們來看對勇士這一場球,勇士全隊的真實命中率為53.1%,這可能不代表什麼,所以我們加入對照組,勇士打完籃網之後,背靠背打活塞,依然打出了68%的真實命中率,足足比打籃網多了15%。騎士的最近一場是打聯盟臂展冠軍雄鹿,在打雄鹿時真實命中率為59.2%,而打籃網時卻掉到54.3%,並且這場籃網缺少內線防守大將布克。

場次樣本數太小,我不能斷言什麼,只是試圖在這一沱黑暗中找一絲光亮,活塞,雄鹿,那是什麼樣的陣容和防守天賦,說甩籃網幾條街也沒人敢反對,但是為什麼籃網在面對勇士騎士時,防守能做的更好,甚至是在背靠背又沒有布克的情況下做到的。

籃網真正全力應戰的一場,是在主場面對勇士,那場球一直拉距到第四節中段,並且在半場結束時籃網是領先了16分,這當然不會是正常的,也應該沒人以為籃網已經有和勇士一戰的資本,我只是從中找到籃網防守提升的證明,因為最近幾場球籃網最為依靠的三分球準頭全失,籃網又輸了,但這陣子輸的原因卻和之前不同了,現在輸的是自已的進攻失誤,是坑爹的三分球命中率,而不再是防守。

籃網的失誤現在成為最大問題,勇士和騎士都是利用這一點擊敗了籃網,這一記重擊非常好,矯枉必過正,只有將問題更大的突顯出來,我們才會最重視最努力的去檢視和改善它,謝謝東西軍給籃網的寶貴經驗。

林書豪的復出帶著籃網的防守連升三級,我們不只一次的看到他成功防住庫里,歐文,甚至是錯位的德羅贊,杜蘭特,詹姆斯,這種防守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林書豪在勇士打球時,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防守好而且拚命,但是自從林來瘋之後,防守成為一個用來黑豪哥的理由,火箭為了讓沒有組織能力的貝弗利上位,或是湖人普萊斯突然從底薪老將變成了鋼鐵硬漢,或今年尼克用來開脫自已的理由,都他媽滿好笑的哥書是讀的少,但你別想騙我。

PS,最近對於籃網潛力的觀察,霍利斯這段時間表現最好,自林書豪回歸之後,近七場球霍利斯傑弗森(RHJ)的數據,命中率提升至53.8,場均20分鐘內可以抓下5.3個籃板和1個搶斷0.6個阻攻。如果換算成每三十六分鐘數據是場均18.8分9.5籃板1.8搶斷1蓋帽。9.5個籃板,很多中鋒都沒有,七呎二吋臂展真的不是白長的,現在霍利斯的帶球突破更堅決,上一場還祼突了詹姆斯一球,我估計詹皇是萬萬沒想到,一時蒙逼了。我發現霍利斯的場上視野和空間感是很好的,問題其實都在技巧上。

勒維爾這七場球平均三分命中率已經提高至33.3%的水平,感覺對於NBA的節奏和強度已經大部份適應了,勒維爾的球商很高,處理球一點沒有其他幾個新秀的毛糙,甚至比起隊上幾個老將都要好,做為一個得分後衛,他的每三十分鐘數據竟然有7個籃板,也非常嚇人,我認為這主要來自於他對場上局勢的判斷力另外,籃網最會造犯規的是本內特大帝,好吧。

16 comments

  1. 看了這篇真是振奮人心,等著籃網大殺四方吧!
    哇 … 呵呵,好難得的頭香耶!

    1. orange大~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這篇朱大寫的有一段真有趣,他說:
      自從林來瘋之後,防守成為一個用來黑豪哥的理由,火箭為了讓沒有組織能力的貝弗利上位,或是湖人普萊斯突然從底薪老將變成了鋼鐵硬漢,或今年尼克用來開脫自已的理由,都他媽滿好笑的,哥書是讀的少,但你別想騙我。

      明天早上8:30,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競猜提醒:
      《30》籃網此戰對黃蜂,團隊助攻數會不會達到20次?

      1.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豪迷也要習慣啦。說不定,下次會說失誤太多…

        1. orange大~
          晚上好,呵呵~~
          就像之前分享的,整個白板上的一個黑點。
          有些人都只注意白板上的黑點,卻忽略了整遍的白板。
          想想看光是一個麵包都能講這麼久,何況其它的…
          我們知道書豪有大進步就好,很多事情眼見為憑,留給時間去證明。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 從黑暗中看見亮光!

    從低迷的戰績中,看到希望!讚!👍!讚!

    看到書豪守下LBJ好幾球,就是爽啊!

    明天打小蜜蜂。

    1. Lai~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在黑暗中看到的光,總是特別的明亮。
      明天早上八點半,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3. 還是這樣的文章比較正面,本來就是打掉重練的陣容,交一些學費是應該的!!!

    1. Alex~
      晚上好,很多人都知道籃網這一季從上到下異動太多了。
      多一些正面的看待,也感謝寫文的朱大,及分享的豪友們。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4. 林ㄧ剛傷癒上場,從興奮到漸漸冷卻,後來連看重播都不想看了,現在只盼拚命投票,證明林有無數死忠球迷。

    看完板大文,有一些欣慰,少輸就是贏,我真怕大家把林遺忘了。

    賽季初充滿期待,逐漸強壯的籃網快回來吧!

    1. 老媽~
      晚上好,呵呵~~
      就像當時在湖人一樣,我仍然繼續為書豪加油,相信他的選擇。
      更深信未來會愈來愈好。
      希望豪迷能每天「最少」投一票。
      用行動去支持書豪~~~
      籃網會回來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5. 寫的真好,我喜歡這裏的文章,從不覺得悲觀,JLin帶給我很多很多激勵,所以,我很知足,因為,他進步,他成功,他得到先發,現在,我就只要等他的總冠軍就好了,他也只剩這個目標了吧!加油。

    1. Katherin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知足的人比較快樂,他說他想以「先發身份」拿到總冠軍。
      重點不是現在,而是未來看誰笑到最後。
      籃網是輸在起跑點,但會贏在終點站的。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6. 新創公司,總是會遇到打擊,股價有起有落,若產品形象路線是正確的,相信會有回報,止跌回升的一天,相信哈佛經濟生的眼光,籃網應該不是水餃股!

    1. 60大~
      晚上好,說的非常好。
      林書豪正一步一步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我始終相信,有林書豪的球隊就不會是「水餃股」。
      上一季他230萬低薪簽入黃蜂,事後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的。
      明天對上黃蜂,繼續為林書豪及籃網加油。

  7. 在作者的筆下籃網是支希望無窮的隊伍

    我喜歡給人有盼望的文

    不喜歡唱衰的文

    希望籃網真能如此茁壯成長

    期盼明天對黃蜂打出氣度高度

    1. 39大~
      晚上好,我喜歡筆者的文章,也感謝豪友热情的lychee的分享。
      林書豪的奮鬥故事,給了很多人,努力向上,勇敢作夢的希望。
      他一向是正面、積極…
      大家還記得他最初的中文講的不是很好,現在能聽能講又幾乎不需要翻譯了。
      但,這也不是一天或一季就做到的。
      他一向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但,不論什麼方式,絕對都不會立刻、馬上見效的。
      大洛及隊友稱他領袖,他也大方承認自己是領袖。
      他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且也知道怎麼帶著籃網前進。
      期盼明天對黃蜂打出氣度高度+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