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Lue主播講評:書豪準大三元擒溜馬,馬撒拉一地 早有先兆10-28-vs-Pacers

4     
 

眾豪迷緊張萬分丶望穿秋水的心情中,書豪10-28在自家主場21分9助9板準大三元擒溜馬,其實,主場首勝林早預告,讓溜馬「馬撒拉一地」maserati!(今天好冷,豪迷心好熱)。這一場球,一開始,林書豪就叫44號波霸BB走開,林努力尋找Lopez,終於開花結果,Lopez 25分丶林21分,本季我一直覺得,必需兩人都20分以上,籃網才有機會得勝。

以下上半場影片2:12開始有一段主播對林的評價十分中肯,大意是:

大家看到林都只想到「林來瘋」再世, 卻忘了聰明的林必須靠著點點滴滴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地位,他並非只靠「林來瘋」三個字。現在,他有機會帶領籃網,是因為過去阿金師和林的一段淵源,促成了林放棄其他球隊,選擇這個被所有人看衰的籃網隊。當年在尼克,林和阿金師都是邊緣人物,兩人的「小人物奮鬥記」,在「看台報告」網站 – 「小林和阿金師的林來瘋續集在籃網上演」中有詳細介紹 ( Linsanity a Memory, Nets Offereing Second Act for Jeremy Lin and Kenny Atkinson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672061-linsanity-a-memory-nets-offering-second-act-for-jeremy-lin-and-kenny-atkinson ) 。

 

場中出現Big AL現在溜馬隊,穿7號球衣,可能是感念林書豪上一季在他最困難時,伸出援手,對他不離不棄,終於讓他今年又拿下三年三千萬合約,這一幕令人唏噓,落難黃蜂只拿兩百萬的林,在黃蜂昔日一哥Big L遭遇受傷丶大麻風波丶失去先發地位丶靠背打法不合潮流…的大不幸時,同為板凳的林,不但沒有對Big AL大小眼,卻更努力地打他這一點,顯現出Big AL的價值,林書豪這種不忍人之心,十分了不起。拓荒者Ed Davis穿17號球衣可能也是感念林。

上半場

https://youtu.be/qMWIYj3Te6I

下半場

https://youtu.be/6ao4CJMiCuc

 

此戰

最大亮點就是第四節大爆發的「沙發王子」SK2,傳言SK2比賽前去睡了林的沙發,就此「林來瘋」上身,三分球四投全中。

林在賽前一定和阿金師充份溝通過,林一定要求阿金師不可太過「天真」,此戰必需得勝。所以先把動態進攻放一邊,林和Lopez打擋拆丶打內線,終於拿下勝利。

在Lopez飽受紐約批評之際,林能勇敢跳出來,以身作則,和Lopez合作,這一戰暫停阿金師的動態進攻,救了Lopez丶救了籃網。同場在溜馬身穿7號球衣的Big L看到這一幕,一定點滴在心頭!

 

21 comments

  1. 先把Lue主播的影片存起來觀賞~很喜歡您都會說些球員的小故事,特別是您上次說到老佛爺自小父母雙亡,住在寄養家庭,讓我不敢再對老佛爺不敬…

    1. 老佛爺也是位善心人士,他也成立了一個慈善基金會,相信他跟書豪一定可以一起誠心合作,帶領球隊前進,目前已經看到他對林髮型的貢獻,希望在下場比賽中,能看到他的身影。

  2. 我太感動了,Al Jefferson and Ed. Davis他們穿林書豪7號和湖人17時的球衣號碼真的就是感念書豪,我印象中 Ed. Davis也是不被史考特喜歡,上場時間很少,他本身投籃能力很拙,是靠身體在禁區搶飯吃的。林常助攻給他表現。Al jefferson我覺得他很厲害,禁區單打能超好,只是腳步慢了點,在黃蜂那時主打外線和跑動的戰術下,他被擠下先發,書豪也是常傳給他吃禁區,如果換作是沃克,就不會傳給他了。

     

    季後賽對上熱火,如果沒有Al Jefferson,黃蜂完全沒有能力對抗白邊,籃網的禁區很像去年的黃蜂,Jefferson 如果可以加入籃網,禁區會強化許多,我蠻擔心對上熱火這些有強力中蜂的球隊,如果羅培滋受傷休息或是上場時間不能太多時,禁區會像黃蜂去年被狂電。籃網當初怎麼不找Jefferson來,真是可惜,我真的覺得他很強,看他的體格真是魁武,在禁區很有力。

    1. 林有俠義心腸,最喜歡幫助有困難的人,以前甚至連腎都要捐給人家,跟他合作過的人,只要有良心,一定都會深受感動。big L的確是一個好手,今年能拿到千萬美元年薪加入溜馬,也算是出了一口氣,祝福他!

    2. 個性(有大麻風波)+速度不快,只有在低位時才有殺傷力,不適合和目前籃網的球風,連大洛都有被交易的可能………..

       

      broken heart

  3. 羯大早安,謝謝辛苦剪輯分享

    小弟英聽不行,看nba也有補強學英文之意.羯大翻譯主播這段話:大家看到林都只想到「林來瘋」再世, 卻忘了聰明的林必須靠著點點滴滴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地位,他並非只靠「林來瘋」三個字。令人感動,說得真好.

    1. 最近事情較多,因此影片都較慢推出,謝謝你的捧場。林有超強的意志力,遭遇到那麼多磨難,連我自己都會想放棄,他卻奮鬥不懈,這就是我們大家最喜愛他的地方。

  4. 羯大剪輯的影片總會讓看熱鬧的豪迷,可以透過慢動作影片與英翻中解說,瞭解書豪的戰術。

    現在又多了小故事,isay有您真好!

    1. 在這裡跟大家學習到許多,做影片最大的目的,就是要還原真相,有影片有真相,不希望林再被陷害或誤解。感謝你的捧場。

  5. 謝謝主播精彩講評

    還有很多沒聽過的球星故事

    連球衣號碼都注意到

    重溫主場開幕勝戰

    希望籃網一路好下去

    辛苦盧主播要多剪輯一些比賽了

    1. 最近事情比較多,所以影片進度落後,今天要趕緊來做第三場比賽了。球賽是殘酷的,所以希望增加一點人性的小故事,支持這些奮戰的勇士們。

  6. 感謝Lue主播分享~~~(辛苦了)

    不過第一段影片開頭有提到 Lopez 雙胞胎兄弟的介紹…
    拓荒者的 Robin Lopez是弟弟哦!籃網的 Brook Lopez 才是哥哥。

    1. 好像大家都這麼說,不過answer.com回答who is older的答案竟然是Robin older.

       

    2. 無論Robin Lopez是哥哥or弟弟,我對他的記憶起於曾有一年,因為在季前賽中,他猛力把書豪從灌藍中甩下,氣得我這個老粗,上他的fb罵得他個狗血淋頭,連他的髮型都被我拿來罵。好了!這回也是書豪的關係,卻只還得回頭支持他的雙胞胎兄弟勒!

  7. Robin好像在公牛,

    如果是的話明天就是兄弟鬩牆。

  8. 羯大你好~

    很高興有幸能在這看到羯大的剪輯解說

    (原本之前在youtube就很喜歡看盧主播的解說,所以剛剛馬上補了很多集)

    很感謝羯大不只是細說林比賽時的細微末節

    甚至還有許多有關林及身邊感人的小故事

    (剛剛看影片提到big L那段真是令人心頭一熱)

    林真的是一個善良又勤奮的有為青年

    祝福他早日夢想成真

    不過我這外行人心中一直有個問題不知能否請教:

    藍網長人在比賽中藍下接到林的助攻都用拋頭方式所以很容易被別人搧掉,為何不用灌的進球率比較高,雖然曾有大大回答過,但仍不太理解藍網的長人為何不空接灌藍?

    真的很感謝羯大的剪輯,期待你的每一集~~

    也很感謝校長開闢了isay這麼好的地方~~

  9. 太棒了!

    謝謝LUE主播的分享!

    一定要看LUE主播的精彩講評

    需要練攻的就趕快去LIN的沙發睡一下

    保證攻力大增XD

  10. Lue主播的講評,真相畢露太精彩絕倫了!百看不厭。謝謝您Lue主播,辛苦您的付出擺上。isay豪迷專區有您賽後講評!豪迷們真是有福氣啊!更須感謝版大提供isay園區平台,令一群體愛書豪!欣賞他球技的林蜜豪迷們!及享受諸多大大們!!!!!賽前賽後分析解說。nba生態,林林總總!總令人鼓舞!獲益匪淺!您們辛苦了!!!!!感謝!再感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