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優質好文)從世界矚目到差點被NBA吞噬,現在他有了自己的山頭 —林書豪

14     
 

就從林來瘋談起,
四年前在聖誕前夕被火箭裁員,又在紐約擔任第三替補,就在又要被紐約裁員前夕,
這個震驚全球的童話故事,在2012年2月4日尼克對陣籃網那一夜寫下了夢幻的開端,
林書豪用七場比賽,讓全世界記下了他的名字,但這故事並未因此而一帆風順,
緊接而來的現實角力鬥爭,幾乎讓林差點又被埋沒於這個聯盟.

在尼克,林雖讓全世界眼睛一亮,卻未受到尼克老闆的青睞,無法讓這故事在紐約繼續陳述下去,
雖上帝關了一扇門,卻幫小林子開了一扇窗,
火箭隊以3年2500萬的毒藥合約簽下林承諾要以林為建隊中心,
本想以為童話故事最艱難困苦的部分已經快過去,
沒想到火箭又簽來了隻攔路虎,也是名震NBA聯盟的第一SG哈登,(聽說今年正名為PG)
又讓小林子的NBA路途走向下坡,

林在火箭從先發轉為替補,與火箭合約的第三年又被賤賣到湖人,
而湖人的一心求死,又讓林的NBA之路來到生涯的最低谷(除去落榜到尼克期間),
從火箭到湖人,在這裡是短短的兩行形容,
但在現實裡的林書豪卻是飽經風霜至今歷歷在目,

好在林書豪的信仰與堅定心智,沒讓他與現實環境一樣的沉淪,上帝再次開啟了一扇窗,
讓林再次遇到知心的黃蜂教練克總,讓林稱職地在黃蜂扮演好救火的重責,
並大力幫助黃蜂在隊史裡取得季後賽的第一勝,並將記錄延至季後三連勝,
雖在第六戰與第七戰黃蜂的商業考量讓結果不盡完美,
但林在這一刻開始了所謂財經報表裡的V型反轉,
林的努力不懈,再次讓聯盟關注到他的實力,得以從低谷中逆勢反轉,

前前後後五年了,林一直都是寄人籬下,現在終於有一個自己的山頭籃網隊了,
終於可以與其他29隊的控衛在同一條基準線上競爭,
小弟可以斷言,此季的林書豪的競爭力會讓各隊後衛坐如針氈,

這不是單憑著一股死忠球迷的底氣發出此言,
而是在流離顛沛這幾年裡,林的修練是全面性的,
他有著各隊後衛難以擁有的逆境修練機遇,
在各隊的先發控衛裡許多都是名草早有主,一開始就備受看好與賦予地位的人選,
他們雖然賦有天賦,但因大位已定,在旅程裡無法像林一樣受到”多方面”的訓練與成長,
而在這過程裡,林雖然差點被NBA吞噬,但這段磨心磨力之旅卻是其他先發控衛難以經歷到的,
雖然其他許多競爭的NBA先發控衛能力都是一流的,
但林的這段歷練會讓林在這場一流的肉搏戰裡得以發揮並受到尊重,

也許很多人認為林來瘋早已過去,但在小弟眼裡,這段故事仍然一字一句地繼續刻畫著,
而今年林將以全面之姿帶給籃網往前的能量,(終於不用再聽到別人的能量故事取代林了)
雖然籃網目前的陣容普遍不被看好,但這是個絕佳故事的另一個開端,
對林而言,沒有比這再好的出發點了.

===============================

季前賽快結束了,相信許多觀賽的朋友都認為籃網這一季處境相當兇險,

小弟只能說別擔心,雖然籃網目前的陣容普遍不被看好,
陣中除了林與羅培茲外,沒有再多些被矚目的球員,
這個面相透漏著兩個好訊息,

其一 :
籃網是一隻重建球隊,隊裡沒有所謂難搞明星,團隊默契會與時漸進,整合速度會更快速,如需要團結,這種球隊的融合進度相對會跌破他人眼鏡.(沒有首輪高順位簽的顧慮)

其二:
籃網的帳面實力被評估為墊底,沒有任何競爭球隊有比此更好的出發點,對手的輕視,聯盟的看輕,都會成為籃網向前邁進的助力,光對陣在場先讓敵方鬆懈三分就是個好起點.

有好的訊息當然也有壞的顧慮,
萬一整合速度過慢,容易一瀉千里,
造成隊上球員的信心低落,不僅影響林的行情,
且還有可能演變成這三年是林的生涯終點,

但此次是由林領頭,我相信籃網會用極快速的整合狀態面對此賽季,
在林發跡後的生涯裡,除了一心求死的湖人外,每一次林都大力協助隊伍進季後賽,
想想2012-13的火箭如何不被看好,再看看黃蜂去年開季前如何被評估摸不到季後賽,

想想這些,小弟在此預測籃網會以40勝以上的姿態進入季後賽,
一定有人質疑,你沒看季前賽嗎?哪來的自信!!!
有,小弟有看,自信原因有二,

其一 :
籃網季前賽仍在測試陣容,還未極大化林與羅培茲的影響力,待陣容確定,籃網會迅速朝正確的方向邁進.

其二 :
沒什麼特別的,單純我相信這些年來林打破專家眼鏡的能力,那清脆掉落在地面的玻璃聲響,仍在小弟耳裡環繞著,沒停過.
附上林從尼克開始被壓著打的生涯成績

1476878515-156860351
如果被壓著打都有12.7+4.8,那解放的林書豪是值得期待的.

最後,
祝福林在此季能夠順遂,並期許籃網眾將團結一心,讓聯盟與專家聽聽跌破眼鏡的玻璃聲.

BY 褲襠才是生命的發源地

 

20 comments

  1. 逸宣大大,我實在不能同意您的觀點更多了。
    曾經困惑於林的耶穌為何要給他如此多的磨難?
    過往幾年,我只能對著nba的這許多不公不義、各隊的這些占著球又無理的球霸、這些名不符實的爛教練生氣,每每會為書豪的境遇感到愀心難過。
    但還好書豪擁有永不服輸的特質,可以讓這麼許多的磨難變成磨鍊,我們終將可以看到林來瘋的完全體出現!
    萬分期待聽到許許多多的眼鏡破碎聲中……

    1. OTTER 大,不曉得你是否聽過這個聖經里的故事,我在這裡po個大綱,希望能造福其他還沒知道的好友們。 (警告:雖說是大綱但還是蠻長的)

       

      記載在聖經創世紀中的,約瑟joseph的故事(公元前1680年左右的事跡):

      聖經人物雅各Jacob有一個大家庭-他有12個兒子。10個哥哥們都非常嫉妒排行第11的弟弟-約瑟,因為父親特別寵愛約瑟,並送他彩衣(以前的人都穿素色衣,穿彩色的就是vip了)。更糟的是,約瑟經常會述說他的夢境,說夢見有一天,兄弟們都向他跪拜。兄長們氣壞了決定把約瑟除掉,偷偷將約瑟毒打並賣給了以實瑪利人作為奴隸,之後約瑟轉手被賣到埃及。兄長們回到家中,謊稱約瑟被野獸咬死了,以破爛沾血的彩衣當作證據,告訴父親這個壞消息,並勸他不要太傷心。
      在埃及,約瑟被大富翁波提乏買到家中管理家務。然而,波提乏的妻子迷戀約瑟的俊俏,嘗試勾引約瑟不果,惱羞之下,向丈夫謊稱自己被約瑟輕薄。波提乏就憤怒地把約瑟送入監牢。
      約瑟在監獄中非常沮喪,但在際遇下還是用他的天賦幫助獄友、法老的廚師及管家解夢,讓他們如願的出獄並得到復職。而 這些人都答應過約瑟在他們出獄后,會向法老王美言幾句,還他清白。可悲的是, 在他們出獄后,都把約瑟的事給忘了。而可憐的約瑟還在獄里痴痴等待洗冤的機會。

      許久以後,法老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全埃及沒有人可解此夢,這時法老的管家才忽然想起了約瑟的解夢能力,於是約瑟才被帶出來為法老解夢。
      法老講了自己夢見關於七頭肥牛和瘦牛,以及七棵茂盛及乾枯的玉米的故事。約瑟解釋:這代表了埃及將有七個豐年及七個荒年。法老非常佩服這個解釋,馬上要約瑟來處理政事,來儲備糧食以度過荒年,於是約瑟成為法老的左右手,在埃及的地位僅次於法老之下。
      七個豐年后,果然迎來了饑荒。埃及周邊的小國都在荒年中挨餓度日,包括約瑟的兄長們。他們聽說埃及儲存了大量的食物,於是他們就一齊出發去向埃及的丞相(約瑟)下跪,商討向埃及購買食物。他們並沒有認得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丞相就是自己的弟弟。
      善良的約瑟見到哥哥們,流下了思念的淚水,原諒了他們,相認,並且將他們的父親雅各接到埃及去過安穩的日子。

       

      我們再想想是不是和jlin的際遇很像呢?

      他的天賦,夢想,懷才不遇,不斷地從一隊被賣到另一隊, 名媛投懷送抱,妒忌他的人, 下毒手的人(惡意犯規),教練打壓,各種黑,各種酸, 靠他加持而富貴的人,爾後又把他忘了的人,沾光的人……
      善良的他選擇原諒…

      不斷忍耐只因深信夢想會成真。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 這些劇情早在公元前就發生過了, 小林在小時候也讀過了, 所以他可以一路走下去 。 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支持他。

      最後,給大家一句經文-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與大家共勉之。

       

  2. 進來捧個場!
    小板凳還是搬的慢了,只卡到第二排!
    期待啊!星期五就是籃網賽季的開端!
    第一個先拿泥客來開刀。

  3. 感謝逸宣大大的貼文,剛在網路上看到討論書豪的文章裡有一句話“From Zero to Hero",這句話來描述勤奮不懈,苦盡甘來的書豪最合適了!

    籃網加油! 書豪加油! 豪迷就是你的後盾!

    季賽見真章!

  4. 我相信篮網第一年就会進季後賽,这一定是林的目標,林一定会找到突破的方法,帶动與凝聚他的球隊,誏其他隊刮目相看,信心已定,何懼之有?
    從過去的軌跡,只要林離開的球隊,隔年免強維持住战績,接著就分崩離析,沒有林失去了的功能全部由總教練承担,捲舖蓋走人。

  5. 感謝逸宣大分享的優質好文,我看格式有點跑掉了,所以,我幫你重新編排過,最文章最後再放上陳韋廷剪輯的『林書豪 Jeremy Lin 七連勝 (20120205~20120216) 紀念剪輯』影片。

    另外,感謝你後面補充的兩個好的及壞的看法,說的非常的好。

    籃網眾將團結一心,用勝場數,繼續幫林書豪的傳奇故事寫下去吧。

  6. 跌破眼鏡的玻璃聲…nba的世界將會聽到…..雷霆萬鈞!!!!!風馳電掣!!!!雷霆萬鈞2.0的林瘋狂再現~布魯克林的籃網! 將會聽到轟轟響徹雲霄眼鏡玻璃碎裂聲!!!!!!! 是 上帝的作為! 賜恩福給祂的子民 林書豪‧ 再度揚名天下!!!!!榮耀祂的名!!!!!

    豪迷~豪友們 ! 林蜜們 !  上帝已為林開啟又寬又大的一扇窗!!!!!我等就以平常心~心曠神怡!!!!!來歡欣鼓舞!!!!!享受豐碩成果!!!!!直到季後賽繼續不斷為林書豪与籃網團隊加油!鼓勵!!!!!祝福版大~isay豪友大大們!!!!!美夢成真~晚安唷!!!!!

  7. 打尼克是最後測試了,兩邊都會全員到齊,雙方都不會認輸,紐約世仇,書豪和甜瓜不能說卻能做的仇恨,好精彩的一場。

    打完尼克後,例行賽第一場綠軍!例行賽完勝籃網,此戰必定不能被綠軍小看,有覺得不能輸的一戰,好刺激的一戰。

    以上真等不及想看比賽了

  8. 期待ZOO大合成一張泥巴隊的毒瓜哭哭臉!!!

     

    1. K大好! 小弟技術還沒到家,勉強擠出一張眼淚不是很明顯的獨瓜照片供參!

      1. zoo大,真有才!

        特別喜歡“From Zero to Hero"這句話,圖還帶著書豪努力不懈的精神!又一佳作!

        明天尼克對上籃網,肯定讓毒瓜淚流滿面,鼻涕直流,比您這張圖再苦上萬倍!

        祝福籃網好頭善尾,團隊籃球,贏得明天的勝利!

      2. ZOO大,太棒了;下次把JORDAN的哭哭臉合成到毒瓜的臉上,應該很好玩吧!!

         

  9. 褲檔大在isay應該有帳號喔,據說他是因為這裡高手太多所以不好意思發文。其實我覺得他的文章相當有水準,完全可以大方地發文啊!

    1. 感謝哞爸的留言分享。

      有哞爸的認同,可見褲檔大的文章是有水準的,如果不棄嫌,可以把大作分享在isay專區裡,大家互相交流討論。^^

      1. 哈哈,是我沒說清楚。逸宣大這一篇轉貼就是"BY 褲襠才是生命的發源地",褲襪兄的大作啊!

        我已經在巴哈加他好友了,會鼓勵他多來這裡親自發文,造福豪友們。

        1. 哞爸辛苦了!不遺餘力召集志同道合林迷們,共聚一堂為書豪發聲!

          褲襠大也是龍中之龍,性情中人,期待褲襠大的大作了!

        2. 哞爸~
          晚上好,原來是褲襪兄的大作,失敬了。
          就像水舞說的,感謝你不遺餘力召集志同道合林迷們,共聚一堂為書豪發聲!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

    2. 感謝逸宣的分享~^^

      咦~褲檔大這個暱稱這麼有創意怎麼會沒有印象…

      一定是他太少來了啦,希望哞爸、逸宣、或是有知道褲檔大的豪朋友可以幫忙轉達,專區跟校長跟全體同學都非常歡迎喜歡啾咪的豪朋友一起來這裡同甘苦共享樂喔~^^

  10. 司馬中原說過這話"西方人怕鬼,東方人也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現在改一下!"霉濃怕林書豪,摳比怕林書豪,大鬍子也怕林書豪,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今年的林書豪會讓各隊覺得很恐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