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新浪體育評現役50大第50星 布魯克林再掀瘋狂

125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924/18774589.html

日期:9月25日,NBA2016-17賽季即將開戰,新浪NBA繼續評選NBA現役50大巨星,今年為大家帶來的是第50星——林書豪

今年夏天,林書豪做出了他職業生涯的一個重要抉擇,加盟布魯克林籃網隊。籃網為他開出的3年3600萬美金的合同在大合同橫行的自由球員市場上算得上是廉價,不過這仍舊是林書豪生涯至今收穫的最大的一份合同。

林書豪加盟籃網並非只是因為金錢,在工資帽暴漲的當下,聯盟中有數支球隊願意為他開出超過千萬美金的高薪。林書豪也並非貪戀紐約絢麗鎂光燈之人,成名於斯的他早就領會了紐約媒體與球迷的挑剔,他們可以將你一手捧上青天,也可以隨時鬆開五指讓你墜入地獄。

尼克斯的經歷讓林書豪感觸頗深,他甚至一度不願前往紐約打客場比賽。記者們總是會帶著列滿各種陳舊話題的清單,爭先恐後的對林書豪進行問詢。似乎就像是在盤問一個曾經籍籍無名的貧民窟孩子,他是如何一夜暴富成為富翁的。

不是林書豪不愛紐約,而是紐約並沒有善待林書豪。當被問及加盟籃網的決定與紐約是否有關時,林書豪說道:「我這一次的決定完全沒有因為是紐約,而是想要再考慮一下。我知道這裏的壓力,但是我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林書豪就像是被紐約拋棄了的前男友,不時還要忍受前女友的冷嘲熱諷。然而有一個人讓林書豪克服了種種內心的不適來到了紐約,他就是籃網隊新任主教練肯尼-阿特金斯。

阿特金斯與林書豪之間有著特殊的緣分,阿特金斯的教練生涯和林書豪球員生涯真正有起色的地點都是在紐約尼克斯,而林書豪的成功,其中也有阿特金斯的功勞。2011-12賽季,林書豪在尼克斯颳起了眾所周知的林旋風,席捲了整個聯盟。

當時的林書豪從一個行將被尼克斯裁員的三號替補控衛,一躍成為了紅遍全球的籃球新星,風頭一時無兩。多數人記住了林書豪的恩師邁克-德安東尼,但很少有人知道時任尼克斯助理教練的肯尼-阿特金斯在其中的作用。

這個林書豪口中「每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的助教是他亦師亦友的智囊,阿特金斯對於林書豪工作上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林書豪談起阿特金斯時這樣說道:「每場比賽結束之後,我就會給阿特金斯發簡訊,大約一點鐘左右的時候我回到家,會跟他說『嘿,能幫我回顧下這場比賽我犯的錯誤嗎?我能看看下一場比賽對手的資料嗎?他們是怎麼打擋拆的?』」

當第二天林書豪從菲爾茲家中的沙發醒來前往訓練館時,阿特金斯就會把詳細的資料交到林書豪的手中。

除了為林書豪進行分析,阿特金斯還時常在訓練中扮演陪練的角色。林書豪曾經曬出阿特金斯在訓練時與他一同對抗的視頻,阿特金斯在訓練中不遺餘力的對林書豪進行針對性的訓練。

而在林書豪表現不佳時,阿特金斯還會給林書豪額外的幫助。「當我在場上表現低迷的時候,阿特金斯會和我一同訓練,而且常規的訓練之後還有加練,」林書豪說道,「他會為我講解比賽,告訴我如何適應球隊的體系。」

他人的幫助加上自身不懈的努力,林書豪最終實現了成功。儘管他的林瘋狂表現因為突如其來的半月板傷病戛然而止,但他還是成功的擺脫了被裁的命運。紐約尼克斯的管理層揚言願意匹配任何關於林書豪的報價合同,但這一次,他們食言了。

無論是因為斯塔德邁爾之後爆出的「在紐約,有人不希望看到林書豪的成功」,還是因為火箭隊將對林書豪的報價合同從4年3000萬美金改為了3年2510萬美金,尼克斯最終都沒有選擇匹配林書豪的合同,一度讓紐約人期待不已的夢幻五人陣容也隨之幻滅。

在姚明、麥迪離去后的休斯頓火箭,林書豪原以為自己會被視作是球隊未來建隊的核心,但就在2012-13賽季開始前,火箭隊通過一樁六人交易得到了雷霆新星詹姆斯-哈登。哈登的到來讓林書豪顯得有些無所適從,兩人都屬於持球進攻型的球員,球權分配成了最大的難題。毫無疑問,哈登在這場競爭中最終勝出,相對而言更不需要球權的帕特里克-貝弗利逐漸取代了林書豪在火箭隊的位置。

排擠、壓抑,林書豪最終在他合同的第三年被火箭隊交易。火箭隊就像是丟棄一個沉重的薪金包袱一般,將林書豪連同兩個選秀權打包送到了洛杉磯湖人。在湖人,林書豪遭遇了更多的非議,當時林書豪的薪水雖然只佔總薪金合同的837萬美金,但因為之前與火箭隊簽下的毒藥合同,林書豪實際領到的薪水卻高達1500萬美金。

林書豪的薪水在湖人隊僅次於當家球星科比-布萊恩特,然而他卻表現得十分掙扎。穩定性是林書豪在湖人時期最為缺乏的一樣特質,他的位置也被身為菜鳥的喬丹-克拉克森一點點侵蝕。此外,林書豪在與科比的相處過程中也沒能贏得後者的尊重,傷病卻悄然的對林書豪伸來了魔爪。

2015年4月13日,林書豪再度因為膝蓋的傷勢賽季報銷。隨後的這一年夏天,林書豪做出了一個讓人震驚的決定,他以2年430萬美金的廉價合同加盟夏洛特黃蜂。但也就是在黃蜂,林書豪第一次卸下了肩頭沉重的負擔。他不需要再去考慮其他人對於他高薪低能與否的論斷,也不用在意紐約、洛杉磯這些大城市媒體尖酸刻薄的評價。

林書豪說道:「我在休斯頓和洛杉磯過得都不開心,現在,我只想找個能讓我感到快樂的地方。」在夏洛特,林書豪重新出發。主教練克利福德對於林書豪的了解程度讓林書豪本人都嘆服不已,他許諾林書豪會是肯巴-沃克之外球隊的第二號進攻組織者。

於是,我們看到了那個將髮型打理得千奇百怪的男孩,在場上肆意的釋放著自己的能量。

整個賽季,林書豪在有限的出場時間里交出了11.7分3.2籃板3.0助攻的數據,並最終為自己贏得了布魯克林籃網隊的青睞。阿特金斯在被籃網隊任命之後,隨即給林書豪撥通了電話:「你將會是這支球隊的領袖,我們需要你的領導能力。來籃網吧,你會是新賽季的首發控衛。」

阿特金斯對林書豪發出邀請之後,後者沒有太多猶豫就答應了加盟籃網。林書豪在談起阿特金斯時說道:「肯尼對我非常信任,我知道來到這裏可以打首發控球後衛,這對我非常重要。」

新賽季,林書豪即將迎來他職業生涯的第一次「領袖之旅」,期待他能夠帶來精彩的表演!

(何瑞鳴)

詳全文 新浪體育評現役50大第50星 布魯克林再掀瘋狂-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924/18774589.html

 

7 comments

  1. 讚~~講得太好了~~在數12個饅頭~~就可看全新領域的書豪打華麗好球~想到就開心 ^^~

  2. 大家安安,在美好的周日瀏覽書豪的動態消息或正面報導,讓人非常愉悅~

  3. 感謝分享,這篇寫的很好。

    阿特金斯在被籃網隊任命之後,隨即給林書豪撥通了電話:「你將會是這支球隊的領袖,我們需要你的領導能力。來籃網吧,你會是新賽季的首發控衛。」

    阿特金斯對林書豪發出邀請之後,後者沒有太多猶豫就答應了加盟籃網。林書豪在談起阿特金斯時說道:「肯尼對我非常信任,我知道來到這裏可以打首發控球後衛,這對我非常重要。」

    新賽季,林書豪即將迎來他職業生涯的第一次「領袖之旅」,期待他能夠帶來精彩的表演!

     

    有一個地方,2015年4月13日,林書豪再度因為膝蓋的傷勢賽季報銷。

    林書豪球季結束後,已經做出了澄清,他的膝蓋很好,沒有問題。

    當時,我寫文也提到,這是史考特或湖人,知道林書豪不會留,故意再繼續的壓低他的價值…放出來的消息。

  4. 謝謝好棒的好文分享,真的寫的太好了!

    書豪本來就是將才,硬要將他當小兵來使用,還留不住了就想盡辦法,去壓低他的身價!這種球團的卑劣手斷讓人唾棄!而且不配擁有!

    書豪的越搓越勇就會是,給這些人最好的回報!等不及新球季看著書豪,以領袖之英姿帶領著球隊,連勝進入季後賽!書豪加油!版大加油!豪朋友們!大家一起加油!

  5. 書豪離開尼克,安東尼也沒好過,本季又多個搶球權的羅斯,書豪離開火箭,哈登落選年度三隊以外,書豪離開湖人,科比早一季退休,史敗沒工作,書豪沒被重視又離開黃蜂,黃蜂沒了明星賽,本季恐怕又無緣季後賽。為什麼這些球隊沒有意識到書豪是幸運星,不好好照顧,用過即丟,最後下場,前面都說了。紐約從書豪發跡,就講述一個故事,不要忽視他。

  6. 毒瓜挫勒蛋加上更衣室風暴,唬人永遠重建中,黃蜂被打回山貓,單打夜店登被丹東尼操到報銷,被別人取代;希望這些劇本趕快發生。angr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