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狗翻譯】肯尼:球員決定籃網的攻防而非體系

61     
 

原文:Kenny Atkinson: Roster, not system, will dictate Brooklyn Nets’ offense, defense

原作者: Net Income |

發文時間:2016/08/23

轉自:【阿法狗翻譯】肯尼:球員決定籃網的攻防而非體系

譯者:Kerrygabriel


 

肯尼: 球隊成員(的能力)將決定籃網的進攻及防守而非體系

睿智的肯尼在一個ESPN的深度訪談中告訴記者, 他將不會依賴所謂的”體系”來駕馭他的進攻及防守策略,而將是以他手下球員們的強處來決定籃網將如何打球

在這半小時的訪談中幾乎完全沒有提到個別球員, 更多的是談及肯尼的執教哲理及文化

我絕對不是一個執迷於”體系”的傢伙, 肯尼說道, 雖然我很愛丹總(沒鬍子)的進攻, 愛極了,在一個美好的世界中, 在場上流暢的打出那種進攻,就像是烏托邦一般(的夢幻難以達成), 但我認為我有足夠的智慧來了解我的球員, 我球員的長處, 並且我還在持續的探索我的球員(的潛能), 如果那意味著放慢節奏, 向內線發起衝擊是對我們的球隊及我們的球員們是最好的方式的話, 那就是我們將去做的( 值得玩味的話)

肯尼補充道: 我想防守也是同樣的, 老鷹隊的防守就像是是操作一台有侵略性的失誤製造機, 非常有活力及超級具侵略性, 然後你會不禁思考, 這種防守體系適合籃網嗎? 或是像拓荒者隊那樣, 別管太多閒事, 或是更用力的防守三分球…(拓荒者那段不太懂)

這段訪談也深入探討了現今執教NBA的複雜及困難, 特別是在”交流”這檔事上, 肯尼同意記者的觀點, “加強情商”—–對於(球員的)人際關係發展及自信心增長是他執教NBA球員這個工作下一個要開拓的領域

我認為以身為一個主教而言, 我還有一個很大的學習曲線要克服, 我認為我們還僅只是觸及加強情商的皮毛而已, 肯尼繼續闡述道我認為你還會看到更多精細的專業分工, 我要說的是運動心理學還是在一個發展中的階段, 我認為目前的教練們(在這領域)能做的還很有限

肯尼也談到了”管理”, 還有”管理”這檔事帶來的挑戰, 他談到了籃網的效率小組領頭羊Zach Weatherford在某天例行的教練會議上花了許多的時間來討論他執掌範圍的工作進展, 然後肯尼就在下次會議時讓某個助理教練在Weatherford前放了個計時器…..(狠)

我們必須提高這些(效率), 讓這些從籃網新組成的龐大製服組提供的大數據中都成為我能管理的部分, 肯尼說, 如果我認為這些將是必須持續進行的事項, 那我必須要能聽到這些(信息)並且管理他, 隨著球季的進行, 隨著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球員, 我們必定要變得更好, 然後決定那些事要成為我們的優先事項, 就像去蕪存菁的去找出那些是必要(解決)的事情

肯尼再次強調的總結道: 但總地來講, 根本之道還是球員, 這不只是他們目前的弱點跟強處, 還有他們如何在技術上及心理上被開發他們的能力, 肯尼指出他還在探索他的球員(的潛能), 肯尼以下描述他是如何看待”球員發展”這檔事

我用四個字”全面貼近”來描述, 這是球場上的事, 這是效率上的事, 這也是醫療上的事, 關照球員們全方面的需求, 而不只是他們的技術部分, 如果你能關注所有這些關於球員的大小事, 那將會造就出一個卓越的球員

底下是其他關於這次訪談的總結, 包括他對布魯克林這個地方的評價

On his biggest surprise…對於他最驚訝的事
最驚訝的事,哇,開展一個計劃然後排出相關事項的優先等級是如此艱難的事,所有的任務都是如此艱難的事,首重之事乃是球員.我們球隊文化的一部分,我們籃網的口號,這也是老鷹幹的一樣的事,那就是“球員第一”.

當你的球員名單有十五的球員, 就像是有了十五個孩子, 你得發短信確認知道他們去鍛煉了, 確保他們能知道下季我們的進攻模式將如何推展, 還有防守,然後除了球員還有他們的家庭, 我們要確保他們能在布魯克林待的舒心, 對籃網而言這是重中之重的事.

On staffing對教練組
當我剛得到這個工作時,在我心中有每個位置我要的人的基本藍圖,當這個程序啟動(開始找人)隨著我考慮更多,隨著跟馬總一起找尋的過程,我們更全面的來考慮人選並且嘗試得到最棒的人,這真的是我們重視的一點,另一個重點是多樣化的對想法,念頭及文化,從各種不同文化找尋我們的教練,找尋我們的效率小組,他們從全世界聚集到這,我們不要八個人都只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On managing information.對信息管理
我渴求信息,並且我渴求對這些信息能幫助我們計劃更完善,組織更完善的想法跟主意,所以要更好過濾這些訊息我們必須系統化地來進行,讓這些信息成為我能聽到(信息)並且管理的事項,隨著球季的進行,隨著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球員,我們必定要變得更好,然後決定那些事要成為我們的優先事項,就像去蕪存菁的去找出那些是必要(解決)的事情.

但當你像我們一樣有一個龐大的團隊, 還有面對NBA裡正發生的事, 那真是個無比的挑戰, 必須得去找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

On balancing data and your gut對大數據及膽識間的平衡點
我最深層的恐懼之一就是當事情變的進展迅速時,這些球團中重要的角色反而只發揮出更小的作用,我不要這種事發生,所以我們必須找到合適的平衡點

On changes in the organization’s culture對球隊文化的轉變
我認為這是很令人心情激動的,也許跟籃網以前的(文化)有不同的思考模式,但我是以非常謙卑的觀點來看待此事(建立新球隊文化),只因為我們有極佳的效率小組並且也有極佳的分析小組,還有極佳的製服組成員, (建立文化)沒有速成的魔藥,還帶有點實驗性質,但我很自信這一定能成,我的自信源自於發展的過程,但你也知道,世事無絕對….

On player development對球員發展
球員發展不就是好的教導嗎?幫助球員們進步?把他們放上可以成功的位置?一個”訓練員”跟一個”球員發展員”是截然不同的,一個”訓練員”只是無特別心思的重複鍛煉球員,然後嚷著”嘿,不錯,出了不少汗喔”,但我想”球員發展”跟”教導球員”還有用心弄明白”球員所表露出來的各種細微差異所代表的訊息”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

On the advantage of getting through to players’ intelligence對了解球員信息的的優勢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信息”所指何事,但我會用四個字”全面貼近”來描述,這是球場上的事,這是效率上的事,這也是醫療上的事,關照球員們全方面的需求,而不只是他們的技術部分,如果你能關注所有這些關於球員的大小事,那將會造就出一個卓越的球員.

我想這點我(比其他人)稍微超前了一點, 我以前總是關注NBA未來的焦點, 這就像個演化的過程, 而這些事以前大部分都不被關注(原文為被偷了) .

On emotional intelligence in the NBA對NBA情(球)商的看法
現在這個問題比較被重視了,但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的,我認為以身為一個主教而言,我還有一個很大的學習曲線要克服,我認為我們還僅只是觸及加強情商的皮毛而已,肯尼繼續闡述道我認為你還會看到更多精細的專業分工,我要說的是運動心理學還是在一個發展中的階段,我認為目前的教練們(在這領域)能做的還很有限,我無法明確告訴你某個球員有多少問題,我如何在情緒層面上幫助他們,—重申一次,除了技術能力外,情商也是重要的一環.

On character對”特質”的看法
“特質”這二個字有各種鬼扯,我們總是不停的談及,但到底是甚麼??對凱文而言的特質跟對肯尼而言是不同的(只是表達一個特質各自表述之義),到底啥是特質,特質的意義到底是啥?我認為不同球隊都正在尋找各自特質的過程,尋找特質對球團而言到底意義何在,甚麼樣的特點可以造就出精神力強大到可以拿壓力當早餐的球員,面對82場球賽的嚴酷球季,那個(球隊特質)可以讓(球員們)在球館裡跟其他人每天都相處融洽,所以這對球團而言真的是亟需比現在的狀況有更高優先級別的大事.

On systems coaching對建立體系
我絕對不是一個執迷於”體系”的傢伙,肯尼說道,雖然我很愛丹總(沒鬍子)的進攻,愛極了,你知道的,在一個美好的世界中,在場上流暢的打出那種進攻,就像是烏托邦一般(的夢幻難以達成),但我認為我有足夠的智慧來了解我的球員,我球員的長處,並且我還在持續的探索我的球員(的潛能),如果那意味著放慢節奏,向內線發起衝擊是對我們的球隊及我們的球員們是最好的方式的話,那就是我們將去做的.

我認為教練們有時因為過於執迷於他們的體係以至於犯下大錯, 過於執迷”這就是我們打球的方式”, 重複一下, 如果論起經驗,我曾經歷過歐洲系統, 我經歷過阿德爾曼的系統, 也經歷過德安東尼系統還有老鷹布總的系統, 我在想, 天啊, 我可以集各家精華於一身嗎?

對於防守端我的想法也是一樣的, 老鷹的防守體係就像是是操作一台有侵略性的失誤製造機…非常有活力及超級具侵略性, 然後你會不禁思考, 這種防守體系適合籃網嗎? 或是像開拓者隊那樣, 別管太多閒事, 或是更用力的防守三分球…這類的事是我們現在正在嘗試弄明白的, 但絕對的, 我想如果我們現在就說“嘿, 我們就要這麼幹, 我不管我們的球員是那些人, 們就是要這麼幹” 這絕對會是一個錯誤, 我就是不相信這種傻事..

On Brooklyn對於布魯克林
在我面試的過程被問到,肯尼阿,你以後會住在哪?我回答道,如果我以後要執教籃網,我就會住在布魯克林,我也這樣鼓勵我的製服組們,我們的球員們都這麼做呢(住在布魯克林),坦白的說我被布魯克林震驚了…

在我就任的第二天, 我在我小孩們的操場裡, 我兒子正玩著籃球, 我女兒吊著單槓, 有二個傢伙信步閑庭的走過我們身旁, 我可以瞧見他們盯著手機, 而他們就像跟我說”歡迎來布魯克林, 我們是季票持有者, 我們深愛籃網, 身處這個小小區真是一件很酷的事, 這二個傢伙應該是30歲上下有小孩的男人, 他們真的融入這個地方(這段不明白為啥要這麼描述, 因為不是真的對話, 大概是說布魯克林這個地方給肯尼有放心的感覺吧)…

18 comments

  1. 謝謝版大
    ,越來越期待開賽了,有多少部分會成為事實呢

    1. tigerdanny~
      早安,有些事情要看下去才知道。
      不過,阿特金森開季應該會很信任林書豪。

  2. 無招勝有招,當布袋戲的老和尚成為對手時(抱歉可能要50歲左右的人才懂老和尚這號人物),你完全不知他的下一招,因為老和尚學過太多招式了,出招完全憑對手招式及時反應!

    阿金教練想表達的就是他已經歷練許多不同體系,不想局限於某一體系,而要依每個球員特性打造混合式的體系,這就考驗阿金教練的智慧了,相信聰明的書豪要適應也沒問題,如果可以成功就真的太棒了!

    真心期待九月底籃網訓練營開張後的磨合與季前熱身賽的表現!

    下一季的籃網 加油! 加油! 加油!

    1. zoo~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依球員的不同,而調整戰術,把優點最大的化。
      而不是同一套戰術套用,每一屆上面。
      就如同阿特金森說的,丹東尼的跑轟很棒,但這麼多年來,就看的出來,不是每個人都能執行的出來的。
      禪師的三角戰術也很厲害,但套用在安東尼身上,就是跑不出來。
      球員的不同,依造場上的五個人,不斷的調整不同的戰術,簡單的講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下一季若能正確執行,籃網的比賽會更精彩。

  3. 看了這篇文章,覺得林跟肯尼的思維真的很像,在太空大灌籃3中客串教練的林,最後決定讓所以隊員發揮各自的專長,開發每個人的無限潛能,而肯尼教練也在訪問中談到,他將不受限於任何體系,會依照球員的強項來安排進攻與防守讓每個人的潛能極大化,在對的位子做對的事,也就是所謂適材適用,在職場上經理是否能把人放在對的位子是成功的關鍵,這是在考驗經理的識才能力。

    肯尼教練是NBA圈內有名的潛能開發教練,所以識才能力應該是沒問題,但令人擔心的是整合方式,既然沒有任何體系,又要適材適用,重點就在於肯尼教練和林的整合以及組織能力,如何讓每個人在團隊中發揮最大潛能,才是籃網的贏球關鍵。

    籃網15人名單,幾乎多是重未再一起打過球合作過的球員,因此默契的培養,溝通,需要很大的情商,所以馬克斯經理在今年夏天尋找球員時很重視球員的品格,以團隊趨向為主軸,主要是尋找能配合團隊又有才能的球員(真的很難,由其以籃網現在的狀況),但POPO教練說過,不要期待球員改變個性,因此一開始就要找到你要的球員,今年夏天馬總在自由市場的操作充分展現出,他受馬刺文化的深深影響。

    前幾天籃網娛樂體育事業CEO約馬克在中國接受訪問這樣說
    現在籃網不只是NBA的一支的球隊,而是朝向整體發展的體育娛樂事業,因此籃網在廣告宣傳和其他活動中會超越其他球隊,因為他會是跨界整合。
    “只要是能夠促進籃網品牌發展的事情,我們就一定要做到。”約馬克說
    約馬克對林更高層面的期望,便是扮演“籃球大使的角色”,進一步推動籃網品牌、NBA 乃至籃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The prize of our free agency this past summer was Jeremy Lin. Our new coach, Kenny Atkinson, has a history with Jeremy.  They were on the Knicks together. But when we were looking at what we needed to fill during the off-season, the point guard position was obviously the first initiative for us.  And they felt that Jeremy would be the right player for the Brooklyn Nets. And thankfully,we were able to get him in free agency and I look forward to many great years with Jeremy wearing a Brooklyn Nets uniform.
    籃網CEO說:林是籃網今年夏天最大的獎項!!
    PS:記得去年喬丹也說過,果然林去年幫黃蜂打破了多項紀錄,期待今年林在籃網帶來更大的驚喜!!

    Jeremy Lin Means the World to the Brooklyn Nets
    http://sportige.com/jeremy-lin-means-the-world-to-the-brooklyn-nets-99993/

    址: http://xw.qq.com/iphone/m/nba/5f166bff56d6b9e02e5351478ee99f49.html

    約馬克專訪視頻油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2TCCQ3NP8

    1. joanna~
      晚上好,分享的很專業。
      你提到教練跟馬克經理的做法,目前經理和教練還在蜜月期。
      這對林書豪也是好事,這樣開季林書豪就一定會被重用,也許戰術及怎麼用人等等,
      阿特金森還會跟林書豪一起研究及討論。

  4. 看完這段訪問,我的想法是:Kenny Atkinson教練對籃球擁有他自己的理念與哲學,他不是一個有"窠臼"思維的執教者,Sean Marks願意把籃網託付給他,應該是相當認同他的理念,當然這背後也將承擔往後來自媒體的風險!

    其實團體運動本身的前身都帶有"作戰"的理念,所謂"體系"也可以解釋成"招數"或是"門派",但招數永遠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太陷入代代相傳的思維裡,難免就會有陷入"窠臼"的缺點,NBA歷年各隊都有不同的奪冠隊伍用不同的風格體系來取得最後的勝利,最終人們會習慣(在媒體主導下)也把這些簡化成"不同的體系"作一個標籤化的引導,所以久而久之,大家便會習慣這種引述方式!

    我解讀Kenny Atkinson教練的回覆內容應該是要把場上的打球方式以最包容的方式交給場上的球員去處理,但這並不表示籃網會是一個"漫無章法"的打法,反過來說,下一季的籃網應該會是一個比較"自由揮灑"的球風.而這樣的哲學剛好跟始終堅持"三角戰術"的尼克有截然不同的作法!當然沒打過之前,沒有人能先預測出勝負定論或是孰優孰劣?高手過招其實差異點就在那1~2招方寸之間!

    但我個人會認為這樣的模式應該是最適合林的領導球風,其實過去6年裡,那些在林領導下能出奇制勝,以弱勝強的勝利裡,你會看到一個模式就是林所帶領下的"攻擊"是無招的,有點像是金庸筆下的獨孤九劍,每個劍式的意境都在,但不管對手是誰?(攻勢華麗的湖人,招式嚴謹的馬刺,打法兇猛的騎士)球場上的林仿佛都能找的到那"遁去的一",然後集合隊友的"一股狂氣"合力將之擊破~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季的新籃網吧,這是一支廣泛被低估,但絕對非常有看頭的球隊! 或許會替NBA帶來新一波的革命浪潮~

     

    1. Mittermeier~
      晚上好,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深深為之拜服。
      你引用的獨孤九劍非常適切。
      過去在這裡曾經和大家多次討論過,林書豪會的不只是跑轟而已。
      在隊友的部份,可以因場上不同的人,調整適合大家的戰術。
      在對手的部份,也可以因對手擅長的戰術,調整破解的戰術。
      重點就是帶的那個人對場上解讀的能力要夠強。
      能把破解招式分配的很恰當,簡單講就是「見招拆招」。
      也會讓對手防不勝防,因為籃網的攻擊面會很廣。
      最後,
      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季的新籃網吧,這是一支廣泛被低估,但絕對非常有看頭的球隊! +1

  5. 謝謝版大轉載翻譯好文~

    Kenny Atkinson 教練真是一位肚子裏頭,非常有料的教頭!不像書豪之前所遇到過的,有位真的是無料大草包教練,只會抱球星大腿和坦!有位是書豪乾脆直接,搶了教練的戰術版,比教練還更像教練!

    身為教頭不但要去,瞭解球員的優缺點,進而開發球員的潛能長處!讓每個人都能適才適用,都在最適合發揮的位子上!適得其所才能發揮所長!

    記得書豪之前常被錯置放在,打最不擅長的位子上,打得雖然綁手綁腳的,但仍難不倒書豪!相信否極泰來的書豪,在 Atkinson這麼棒的,身心靈教練的教導下,一定能再創傳奇!熱切的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1. Jonell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很好。
      適才適用,放對位子真的很重要。
      就像麥可.喬丹一樣,打籃球神乎其技,但打棒球就一般般了。
      下一季一定會有非常精彩的球技。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6. 版大 各位先進  早安!

    由場上指揮官書豪去視對手特性  決定攻防  讓隊友皆能各盡所長.羅培茲不用擔心書豪只會打跑轟! 倒是書豪喜歡聯防隊友;隊友補防也能夠勤快.

    1. YAMA2015~
      晚上好,說到重點了,目前我最擔心的不是火力的問題,而是防守。
      希望在防守端能給對手壓力。
      只要能壓低對手失分,一定會一勝接一勝的拿到手的。

  7. 體系可能會傷害一個球員,甚至無法發揮所長,很高興阿金森這樣說

    但反過來說,體系可以讓教練掌握球隊的攻擊和防禦方向,剛扶正教練的阿金森,勇於不受體系拘束,要給他鼓鼓章,但某方面來說,那是對於控衛林書豪的最大信任,書豪歷經不少球隊,經歷不少體系,相信他已從無招變有招,如同太極張三豐一般,要闖武林,絕殺名門各派,當上武林盟主,成為第一大教派,再吸引武林高手加盟,霸業就在不遠處

    在我看來,書豪更像是張無忌,他現在好比明教教主,背後有金毛獅王阿金森,林教主帶領新一批的籃網成員,在適當時後發揮他這些年來所學的招式,因時因人發揮各種不同絕學,讓人好生期待籃網明教的復興

    其實最近有一個念頭,我希望書豪成為史塔克頓勝過成為奈許,他若可以成為下一個史塔克頓,而且是得分能力更強的史塔克頓,美國夢幻男籃可能也會有書豪的一個位置,今年已有人說美國夢幻隊缺一個組織型控衛,聰明如書豪,經過多年歷練後絕對可以辦的到

    新球季,書豪教主,倚天屠龍記的籃網篇章

     

    1. facebook_user_60~
      晚上好,說的很好,用倚天屠龍記張無忌帶著謝遜、韋一笑、楊逍、范遙等怪傑及經歷來比喻,也非常的合適。
      期待新球季倚天屠龍記的籃網篇章。

  8. 雖然球隊的戰績提升要仰賴林書豪,但是阿豪總不能打滿4節不休息的,要是傳聞中的歐洲之王願意來籃網,那一定很好玩的。林書豪有個像樣的替補PG。 一式ㄅㄨˋ ㄌㄨㄛˋ ㄎㄜ ㄐ|ㄡˋ釋義 窠臼,陳舊的模式規格。不落窠臼比喻不落俗套,有獨創的風格。

    1. kyo2002tw~
      早安,林書豪主要是提升球隊的能力,時間會看場上情況調整,不會每場都打滿第四節的,放心啦
      Greivis Vasquez及Randy Foye都會輪流上來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