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球員簡介[6]:懷特黑德(Isaiah Whitehead)- 本地小子

      
 

原文連結: Player Profile: Isaiah Whitehead – The Local Kid

原作者:linsanityfan

譯文連結:【JF翻譯組】球員簡介[6]:懷特黑德- 本地小子

譯者:superlintendo

球員簡介: 以賽亞.懷特黑德- 本地小子

Articles By linsanityfan

對於布魯克林當地人來說,被交易到籃網簡直是美夢成真。這正是發生在NBA2016年選秀的56順位,以賽亞-懷特黑德身上的最佳寫照。當招來懷特黑德的機會自行出現時,西恩-馬克斯毫不猶豫。除了懷特黑德的頑強和職業態度,馬克斯更渴求的是他的“布魯克林毅力”。緊接著的賽季來臨時他應該會得到很多的機會進入最終的15人名單。

在亞伯罕林肯高中時期,以賽亞-懷特黑德不管到哪都獲得很多注目禮,在選擇大學前,他也被很多類別的大學籃球網站視為5星級大學新兵。他也是2014年全明星男子球賽的一份子,同時也是5年來出自紐約的最高排名新兵。很多有名望的大學都爭相招攬他的加盟,而懷特黑德最後決定加入雪頓霍爾大學。

在大一新生賽季一開始,懷特黑德就名氣暴增。他獲選大東部聯盟季前賽年度新秀,而且是連續兩週在12月8日和12月15日獲選年度新秀。大一在雪頓霍爾海盜隊期間,他場均12分,3.5助攻,1.4籃板。他在大二賽季更加精進了他的整體比賽能力,最終獲選為全大東部第一陣容。他得分產量躍進至場均18.2分,作為戰術推進者也大步前進,獲得場均5.1助攻。在被猶他州爵士選中後,懷特黑德在第二天就被交易到籃網。

作為一位有6尺4寸臂展的後衛,懷特黑德確實看來就像是NBA球員中的一個。他也是一名雙能衛,以其技術中的多功能性和高度不合理的自信,被視為一個高產量的球員。他有能力在攻防轉換中持球推進,也能在單打中得分。他的武器庫包括紮實的變速移動和過人,都讓他有效的應用。他在同級別中也是傑出的三分射手,而他理想的出手姿勢也保證他能更上一層樓。懷特黑德看來是在運球後出手更有舒適感,這能在今日的NBA中成為有效率的技術。他被視為平均水平的防守者,但主要是源於他對自己份內的工作不夠努力。他有傑出的籃球本能,這可從他每40分鐘獲得1.7封蓋和1.4的搶斷獲得證明。

雖然中距離命中率進步了,懷特黑德還是投了太多的後撇步跳投出手。他沒有非常快的第一步或是精英級別的爆發力,這讓他在攻擊籃筐時很謹慎。他籃下終結的弱點是他在大學時僅得38.7%命中率的最大原因。作為球隊主要的機會創造者,他也太常失誤了。雖然他是個良好的擋拆執行者,但他也會掙扎於找到空位上的隊友。他的決策極為不穩定,看來是取決於他投注比賽的心力。作為進攻戰術體系的一份子他還有很多要學的,這是由於他太習慣一直都有球在手。

雖然懷特黑德還不是鐵定能進入最終的籃網球員名單,但他還是備受看好的。他在夏日聯賽打出理想的數據,場均8.8分,2.8助攻和2.6籃板。如果他能入隊,在新秀賽季可能上不了太多時間。作為球隊年輕球員中的一位,他應該會被當做第三陣容使用,至少是在賽季初期。籃網現在的後場陣容深度看來,這個位置對一個尚未證明自己的新秀沒有徵兆顯示很大的前景。

即使不會立即得到上場時間,他應該還是被視為球隊未來的一部分。籃網高層看來對他的潛力有很高期望,而他也有很多機會在肯尼-阿特金森手下獲得進步。他是籃網第一個簽下的布魯克林當地人,這只幫助他在籃網球迷心目中分量增值。對於以賽亞-懷特黑德本身,能夠以最好的方式代表家鄉看來意義重大。

4 comments

  1. 我對 WhiteHead 也有種莫名的期待,
    如果有機會和 Lin 一起搭檔那應該是掛 Turbo 的比賽節奏~XD

    1. Kidult~
      午安,雖然預計他應該是可能被當成第三陣容來使用或是先下放。
      但,一切都要等到熱身賽打完才會更加確定。
      他沒有頂級的第一步,雖然是雙能衛,但傳球的視野不如他進攻端的表現,這也是他需要加強的。
      不過…速度絕對是有,希望他能穩住,熱身賽時打出好表現。

  2. 越來越接近頭香了!
    謝謝版大介紹網軍成員!!
    相信白頭小子在籃網一定能被點石成金!!!

    1. James~
      午安,恭禧二香。
      其實球員的能力都在,真的就像你說的…
      能不能做跟林書豪打出無私的球風。
      做的到保證球員價值三級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