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球員簡介[5]: 喬-哈里斯( Joe Harris) – 天賦球員

      
 

原文連結: Player Profile: Joe Harris – The Talent1

原作者:linsanityfan

譯文連結:球員簡介: 喬•哈裡斯 – 天賦球員

譯者:Msiayee

喬-哈里斯( Joe Harris) – 天賦球員

選秀中被爭冠球隊選上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你得到機會能夠建立贏者心態。另一方面,追求戒指的球隊不會有時間栽培他們的年輕人才。騎士就肯定沒有時間了,在他們前往2015年和2016年總決賽的道路上,他們已經決定要補強那些證明過自己,並且具有幾個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的傑出NBA技術的老將們。

對於喬-哈里斯這位2014年騎士以33順位所選擇的,身高6尺6吋高的後衛而言,這是個壞消息。這也是他決定在較少不利的環境中試試自己運氣的最大原因。哈里斯就讀奇蘭高中時,他與球隊的教練托尼-貝內特有很好的關係。貝內特接受了佛吉尼亞大學騎士隊出任主教練的邀請後離開了奇蘭,哈里斯也不需要教 練太過說服,就在接著的一年跟隨進入了弗大。他直接就進入了首發陣容中,並開始產出一些亮眼的資料。

他在大三賽季時入選了大西洋沿岸聯盟第一陣容。在他大四的那年,他帶領弗大騎士隊亮相甜蜜十六強,這也是弗大闊別十六強將近二十年後的首次。一路上,他交出場均12分,三分球投籃命中率達40%的數據。

選秀中被(比之前)稍微更受歡迎的克利夫蘭騎士選上後,哈里斯在2014年的夏季聯賽中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交出了場均7.8分,1.5次助攻和1.5個籃板的數據。他在新秀賽季時為騎士打了51場比賽,但是場均不超過9.7分鐘。

他經常被下放至坎頓劍客隊,騎士的下屬發展聯盟隊。第二個賽季僅僅打了5場比賽後,哈里斯便遭遇了腳傷以至賽季報銷。此後不久,騎士為了節省薪資空間,便把他交易到魔術以避免繳納奢侈稅。交易正式後,哈里斯即刻被魔術隊 裁掉。2016年的休賽期,他和籃網簽下了一份為期兩年的合同。

此時此刻,哈里斯最大的NBA本領是他非常接近成為一名傑出的投射手。他出手速度非常快,這讓他成為很棒的接球即投的選擇。

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確認了這個觀點:在佛吉尼亞大學四年達40.7%,在騎士的新秀賽季達36.9%。他也擁有對得分後衛來說比較高大的體格,這讓他得以單打比較小個的防守員。他或許可以打一些小前鋒位置,這是籃網肯定會用上的陣容。他是位具有良好職業態度和和高尚品格的人。

然而目前為止,看不出哈里斯除了成為神射手還會有什麼其它的。他那平均以下的運動能力和不足的步法速度使他在攻防兩端受限。他還沒有展現出在面對NBA等級的防守下,能夠為自己創造出投籃機會,而他只是個平均水準的傳球手。

儘管他整體是個相當不錯的防守員,但是速度快的得分後衛可以很輕易的就能突破他。如果球隊的防守被撕裂,他可能不會是那個可以把回合給搶救回來的人。

在這支籃網隊裡,哈里斯可以充當為專門的射手。然而這支陣容上擁有許多後衛的球隊也許會傾向其它的(功能)選項,至少直到哈里斯展現了他能夠改善自己其他方面的比賽能力為止。對哈利斯的好消息是,小前鋒位置上明顯不太擁擠,如果他能利用龐大的身體成為自己的優勢,沒有理由他不會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如果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開始達到40%,你若看見他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也不要覺得意外。

對於籃網而言,哈里斯是個聰明的,低風險高回報的賭博。在這個聯盟不易找到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年輕人才,所以馬克斯只好決定退而求其次:還沒證明過自己的年輕人才。籃網在賭哈里斯能夠在阿特金森執教下獲得進步,這個假設並非遠離常理。在他們重建的此刻,這是他們應該做的運作。對哈里斯而言,這是他第一次真正成為NBA輪換陣容的機會。他是佛吉尼亞大學的佼佼者,他的潛能就在那-問題在於他決定要如何使用它。

9 comments

  1. 自己搶頭香!

    對不起版大,因為覺得自己潛水太久沒什麼貢獻,所以自作主張幫您轉貼了這篇譯文。另外,因為實在不太了解發文文章要如何分類,以及對新隊友不甚了解,所以要麻煩版大協助處理及回覆專業留言。造成不便,還請多多見諒。

  2. 晚上好,非常感謝007的轉貼~你轉的很好呢!讓我省了一些時間。
    對於這篇文章,我已經分類在「球員介紹」裡,及做了一些小修正。
    如果有留言,我會幫忙回覆的。
    大家都很理性在討論交流,所以,我的回覆也簡單很多。
    目前在休季期,看到有人整理林書豪的隊友資料,我就不再整理了。
    本來要整理的時間,就在工作告一段落時,拿來強化一些專區的功能。
    還有思考下一季猜比賽送球衣的方式等等…
    最後…還是沒搶到頭香…嗚嗚~~^^
    一起為書豪加油!

    1. 謝謝版大的協助。

      其實長期下來,看到版大為了替林書豪平反盡心盡力,為造福豪迷無怨無悔,想說自己總是坐享其成,多少會有一些良心不安。所以盡點微薄之力,但尚有不足之處,請多包涵。

      另專區功能已經很完善了,有些修正也不必急於一時,所以剩不到兩個月的休賽季,請版大先保重身體,和顧及私務。到時賽季開打後才有更多時間和精力來關注林書豪。

      再次謝謝~

      1. 007~
        午安,客氣了,謝謝你的關心啦~
        趁休季期在工作之餘,強化一些功能或速度等等,是每一季我都會做的。
        當成是學習囉!
        新球季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先謝謝007大的轉貼,有你的幫忙,可以給校長大大更多的時間~

    其實我個人認為Joe Harris最佳的模版球員就是亞特蘭大老鷹的帥哥射手-Kyle Korver與快艇隊的JJ Redick, Kyle Korver與JJ Redick生涯各自換了4隊與3隊的歷史,但一直到老鷹與快艇後這2人才有真正的定位,這固然是因為NBA的戰術風格一直在改變,也因為這2位射手能夠一直維持他們的準度,只要夠準永遠不缺有球隊要你!

    1. Mittermeier~
      下午好,真的很感謝所有人,給了我一些緩衝的時間,可以再研究一些強化專區的東西。
      另外~
      真的很喜歡M大的留言、所對比出來的球星及結論,總是那麼的貼切。

    2. 謝謝Mittermeier大的專業分享~~

      算不上幫忙,只是自己也想看繁體中文,順手複製貼上而已。

      一起期待下個賽季林逐步成為偉大球星的過程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