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Kilpatrick NBA的奇幻之旅

      
 

 

打NBA,除了要有一流的身體心理素質及技術能力還需要有一些些的運氣。還記得Linsanity發生前小林是位即將被裁的板凳末端球員,要不是傷兵及頂上來的後衛表現很差,林來瘋可能不會出現,除了小林擁有不錯的技術,當時的機運造就了他站穩NBA,籃網的球員Sean Kilpatrick也有特別的NBA之旅,這位2014年落選的球員,之後加入了七六人的夏季聯盟比賽,獲得勇士的注意簽下了他,但才開心了幾天就被勇士給釋出了,之後就是他的發展聯盟之旅

 

2015年三月灰狼隊作客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當時灰狼傷兵人滿為患,共有8名球員進入傷兵名單,所以只有七個人能上場(規定要登錄八人上場才不會被罰)比賽幾個小時後就要開始了,必需要再找一位球員,而住在紐約的Sean下午接到了電話,球隊要求他在晚上七點半前要趕到球隊更衣室,Sean掛完電話馬上鑽進自己的車子花了45分鐘來到了麥迪遜花園廣場,因為住的離球場夠近獲得了10天的NBA合約

 

不過畢竟只是位臨時找來的打工仔,10後就沒續約了,又開始了他的發展聯盟之旅,就這樣結束了14-15的球季,15年球季他又參加了公鹿的夏季聯盟,同樣的故事,鵜鶘簽下了他,但開季前又把他給裁了,不過有了前一年的經驗,相信Sean應該比較看得開了,與其他在發展聯盟打拼的球員一樣,你必需每場比賽都拚盡全力,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哪一場比賽是不是有球探就坐在場邊,2016年1月Sean等的這一天終於來了,金塊用10天短約簽下了他,10天後金塊隊又再延長了一份10天短約,兩天後他打出在NBA最佳表現,得到了11分,3籃板.

 

但這樣的表現並沒有讓他留在NBA,第二次合約到期金塊並沒有再續約他,同樣的他又再度回到了DL,2015年2月底,Sean再度獲得了機會,籃網與他簽下10天短約,這次他鐵了心不想再回去DL了,Sean又再度打破自己得分新高,她夢寐以求的這一天終於來臨,籃網與他簽下了保證約,就在合約生效後的三天,對上了去年林待過的黃蜂,他得了生涯新高的25分,也讓許多林迷認識了這位球員(包括我),他也是籃網新任總管Sean Marks所簽下的第一位球員,巧的是First Name都叫做Sean(除了住球場近,名字與總管一樣也很重要)

 

另外上個月Sean與街球品牌AND1簽下了合約,與林的境遇相似,期待兩人新球季的合作

Sean Kilpatrick去年在NBA發展聯盟Delaware 87ers效力,出賽28次,場均38.4分鐘,平均26.4分,3.9籃板2.1助攻,投籃命中率47.2%,三分命中率42.6%,此外,他還入選了15-16賽季發展聯盟全明星陣容。

今年夏季聯賽高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ccCMZ97NA&w=560&h=315]

12 comments

  1. 頭香!!大家好運一整年!!期待"殺了派翠克"有好表現!!!

  2. 這個SK2對黃蜂那一場很有印像,定點三分外線蠻準的,屬於浪人球員,都是短約短約的和球隊簽約

  3. 早安,感謝木棉仔大的整理分享。

    我居然漏了這位球員,透過木大的影片及文字描述,也讓還沒開始整理球員資料的我。

    更進一步的了解這位球員,真是太棒了。

    有三分能力的他,只需要在熱身賽把握住,就有機會可以留下來。

    1. 這位球員算是蠻務實的,雖然簽了保證約,但說還是把自己當成在DL一樣每天都要拚

  4. Sean Kilpatrick算是籃網在去年以21勝收場的賽季後段的一個意外的驚喜,他只幫籃網出賽了23場,但確有19場都繳出得分雙位數的成績,在平均23.2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平均得分可以來到13.8分與4成62的命中率,這讓籃網 的Sean Marks願意以一份保障合約留下他效命,不用在繼續流浪了!

    其實NBA裡這種球員很多,出身不知名的小學校,有不錯的單打能力,體能也很好,但往往受限於高度或是不會打團體球而被隱沒在發展聯盟的某個角落裡做足Underdog的一切功夫,等待"場上開竅"與"被慧眼發掘"的那一天到來,去年籃網的Sean Kilpatrick與馬刺的Jonathon Simmons就是有著相同命運的男人,巧合的是他們都26歲,打的也都是SG的位置!

    二者比較起來,Jonathon Simmons比較高一點,防守功夫不錯,速度快,投籃尚可但打爛仗功力一流;Kilpatrick則算是一名「攻優於守」的球員,不管是3分,中距離,快攻上籃等都有相當不錯的火侯,出手穩定度很高,防守方面差一些,「站位」與「跟防」的意識還不夠好,防守時會漏人!

    我個人認為他比較適合擔任第六人,當隊上進攻不順時,這種砍將可以上來努力砍分,改變場上進攻節奏(類似快艇Crawford)的角色,給對手施壓!他的出手很柔軟,有一點勇士KT的影子,觀察他每次接球前,下盤都已經很穩定的站好位置了,所以彈道相當穩定!(罰球命中率也有8成8)

    其實這種剛剛"開竅"的球員是最有可能把能力再往上提一層樓的,也非常適合Kenny Atkinson做足"球員發展"的中長期培養工作!防守不好主要是觀念,不是心態,所以是可以"練的出來"的!我相信這也是林喜歡配合的球員類型,下一季應該會有很好的表現,如果場均能維持15分左右就是相當厲害的第六人了!

    籃網目前在SG這個位置上有3個不錯的好手:歐陸射手Bojan Bogdanovic,Sean Kilpatrick與Joe Harris,投籃命中率都很高,未來拼的是能不能跟團隊打出”綜效”(配球的整體效益),所以競爭一定會很激烈,但對球隊來說是好事!在林的進攻系統裡,他是非常需要穩定射手的~就跟當年的Novak一樣!

    1. Mittermeier~
      晚上好,感謝你把SK2的特色、特長做了這麼詳盡的說明,也用其它各隊的角色去跟他做一個對比,比喻也很貼切。
      我目前還沒細看全數的球員,但,看到的球員裡,的確都有繞著「林書豪建隊」的影子在。
      期待新球季。^^

    2. 感謝M大補充,今年2號競爭真的很激烈,除了BOJ外沒一位是穩進輪換陣容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