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林接受自己作為楷模,但不是非凡現象。

9     
 

紐約– 籃網控衛林書豪在”林來瘋”之後的幾年接受了自己成為一個楷模,但是他不希望被單純的以現象稱之。

”一切都在一夜之間發生。“林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說。”當(林來瘋)一開始的時候,我不想說謊,那是很酷的。但接著卻成為一個負擔了,因為我不知道把自己送入了什麼境地,我不知道事情會變得這麼大。經過了一年,兩年,三年,每一年我都更接納一些,每一年我都更感恩一些,每一年我都更喜愛它,這就是我現今的狀態。”

林,簽下三年價值3600萬的合同在布魯克林打球,並且和前助教肯尼-阿特金森重聚的他,2012年處在被裁的邊緣時,在尼克斯打出11場極好表現的比賽,在那段期間,他場均獲得接近24分和9個助攻。

我現在的心態和在尼克斯的我相比已經非常非常的不一樣了。所以當你說到這個平臺,我想接納它,(而)我說的不止是亞裔族群。如果你看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在司法體系上,很多暴力事件,這各種事件都是真實的發生著,這些都比籃球還要重大很多。因為籃球我的聲音能被聽到,能夠以言語影響人們的作為,做些能夠影響人們生活相關的事。這是個非常獨特的身份狀態。“

當被問及是否林來瘋會在布魯克林返回時,林回答說:“我會是我自己,但我真的不想引起太多對於林來瘋那個現象的比較。我只想繼續打球。人們總是會以這來跟我做比較。以各種方式,不是以負面的方式或者說冒犯我的方式,但卻是去人性化的把我歸類為一種現象。我會到這裡來,繼續打我的比賽,盡我可能做的最好,無論你們要如何去稱呼,這都隨你們。“

綁著辮子頭的林,隨著上個賽季21勝61負重建中的籃網,已經準備好邁前一步承擔更大的角色。

“我見了我的經紀人和家人,好友,他們說你想要什麼,我說我想看看自己能做得多好,”林說。 “我已經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我已經為很多球隊都做了犧牲,我在過去為了試圖幫助球隊獲得成功而一直扮演較小的角色。”

“現在我有機會承擔更重要的角色,成為更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看我整個職業生涯的資料,這對任何人都不意外的,當我有球在手時,當我打更長時間時,當我打得更舒服,當我被賦權,我就會打得更好。 而我希望作為球員的我可以邁出下一步,希望我能夠幫助這支球隊成長。我想讓我的隊友變得更好,讓比賽變得對大家都輕鬆。我想這就是我對自己作為一個球員的定義。“

籃網一直到2019年都沒有他們自己的選秀權,但是林希望成為帶給他們好轉的一部分。

“我之前做了這樣的比喻,但是對我而言,作為自由球員就像是投資一家新創業的公司,”林說,”你不需要只看著當下的產品,這是重要的部分,但是人更多時候是把賭注壓在創始人身上。你押注在有能力做事的人身上,因為有時候你經歷其中過程時,最終產品會有很大的改變,這在創業是很普遍的,我覺得就是這樣的。

“我押注在某些人身上,我押在阿特金森,馬克思,我自己,布魯克 – 洛佩斯,和我自己的感覺上。如果我不是覺得這是個讓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的機會,那我就不會簽約了。是的,現在,和上個賽季,如果你看看上個賽季,我們沒有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但這是個過程,這是個挑戰。而最重要的是我會說我相信這一切,我相信我們有能力達成我們想要的成就,我們還沒,但我們知道就是這麼回事。“

林透過林來瘋時期學習到的就是更多的去享受。

“我從我的錯誤中學習到很多,而其中一件我在紐約犯最大錯誤的就是沒有沉浸其中並且去享受它,”林說。 “我是如此的專注於接下來的事情,下一個目標,下一場比賽,下一個賽季,下一個水準。我從來沒有真正能夠暫停下來,享受那一刻,我覺得現在對我來說,即使是在這個新聞發佈會或其它什麼的,我不知道我還能打幾年,像這類小事,過去我也許只是一筆帶過或短暫逗留,但現在我會嘗試去獲取其中的得著。”

 

原文:Mike Mazzeo ESPN Staff Writer

連結: http://espn.go.com/nba/story/_/id/17115164/brooklyn-nets-pg-jeremy-lin-ok-being-role-model-not-phenomenon

翻譯:Msiayee/superlintendo

連結:http://www.jlinfans.com/t/topic/3496

17 comments

  1. “我已經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我已經為很多球隊都做了犧牲,我在過去為了試圖幫助球隊獲得成功而一直扮演較小的角色。"

    難得的表態,林以前一直不敢直言。

  2. 看來林已經很肯定自己在球隊的地位,充滿踏實與安全感了,可喜可賀 ! 期盼多年他能展現出捨我其誰的氣勢,新賽季終有望常見angry

  3. 林說的好:球隊要有vision,自己要迎向挑戰,

    最重要的,已經準備好要做球隊的leader!

  4. 說出來…..是自信

    說出來…..是自強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27歲了,再被打壓…..以後就只剩林來瘋–成為"曇花一現"的代名詞

    有血性的男子,現在像是在對整個nba踢館挑戰!
    (之前的隱忍….我感覺林的爸媽應該有給建議….憑藉人生的閱歷)

  5. “現在我有機會承擔更重要的角色,成為更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看我整個職業生涯的資料,這對任何人都不意外的,當我有球在手時,當我打更長時間時,當我打 得更舒服,當我被賦權,我就會打得更好。 而我希望作為球員的我可以邁出下一步,希望我能夠幫助這支球隊成長。我想讓我的隊友變得更好,讓比賽變得對大家都輕鬆。我想這就是我對自己作為一個球員的 定義。“

    這句話, 書豪說的得好, 透過數據證明, 當林打到30分鐘以上時, 數據是相當好的; 當林打到35以上時不止數據連球隊勝率也很高, 這就是林書豪的價值. 所以大牌球星不喜歡他(除了魔獸霍華德, 他也被哈登給害了), 但跟他同事的隊友都喜歡他, 這就是林的領導魅力.

  6. 「我已經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我已經為很多球隊都做了犧牲,我在過去為了試圖幫助球隊獲得成功而一直扮演較小的角色。」

    終於可以開口說這句話,在以前的球隊,那是連想都不用想的。現在終於可以一展抱負了。kiss 

    「現在我有機會承擔更重要的角色,成為更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看我整個職業生涯的資料,這對任何人都不意外的,當我有球在手時,當我打更長時間時,當我打 得更舒服,當我被賦權,我就會打得更好。 而我希望作為球員的我可以邁出下一步,希望我能夠幫助這支球隊成長。我想讓我的隊友變得更好,讓比賽變得對大家都輕鬆。我想這就是我對自己作為一個球員的定義。」

    事實上,有很多2~3線的球員能拿大合約,都要歸功於林書豪,像牛郎-帕草便是了;林書豪打球非常無私的,因此可以帶動一支大家看不好的雜牌軍。

    對於,那些自以為是的大牌球星是很刺眼的,今年的打臉戲碼會不斷上演的。heart 

  7. 今天記者會,我看到總管馬克思了,和火箭莫雷長相差好多,外表是心裡的反射,相由心生真的一點也沒錯,馬克思一看就是很有正義,正派的人,總教練長相也是很正派那種人,總管,總教練,和林書豪這三個人長相都是一看就給人正面的感覺。和火箭莫雷真是天壤之別。所以我一直認為林書豪今年一定會打出很出色的成續,籃網今年的戰續一定會大爆發,跌破一堆人眼鏡,還有重重打臉最看不起林書豪的李亦申,他竟然說未來兩年在季後賽看不到籃網隊,還說林書豪在火箭,湖人,黃蜂的角色不是犧牲,說林書豪最適合的角色的是替補。等著看李亦申以後怎麼拗。

    1. 小小哆啦兄, 不用太生氣,你生氣的結果也只是讓他人得利而已~

      其實李大記者這人最擅長的就是"二面手法",除了用本名一個身分寫稿外,他還有一個"朱子"的化名,用2種身分寫稿的好處除了可以拿二份稿費外,他還可以用"影分身"扮演批判的另一端身份(比如說老李寫"林"僅僅是個NBA合格板凳,另一位"朱老兄"就會出來誇林有多麼英明神武),換句話說,不管是"買大"?還是"買小"?最後他都可以拿錢!

      因為現在是網路世界當家的時候,就算是平面媒體的報社要決定一個記者是否有"真才實學"還是要看他的"新聞稿"能激起多少民眾的"點擊率"與"迴響"?

      所以資深的老油條記者都很會開闢"極端路線",因為"多數球迷"就跟"追星族"一樣, 都有著 :「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心理情節,所以這套"二面手法"可以讓他不管站在是"罵林""黑林"的這一邊或是"捧林"'讚林"的這一邊,最終的結果他都會是"贏家"! 自從台灣"蘋果化"以後,已經沒有什麼"真正有品"的記者了,那怕是體育記者也不例外~ 所以想多知道林的真實故事,還是來ISAY就好,因為這裡寫文的都是真心喜歡林的"鐵粉"~

      1. 嗯嗯只是為了激起點擊率和迴響而作的一種手法,李亦申年紀也一把了,江湖歷練深,但我想看今年他怎麼寫林書豪,怎麼面對他過去說過的話。看籃網打進季後賽,再來打臉他就好爽。

        1. kyo2002tw大,

          這2者並非同一人,而且因為專欄寫文角度不同,過去算是有過"筆戰"的競爭對手!

          朱彥碩是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114/326225/

          李亦伸是他: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30215

          我個人感想是前者走的還是"老派路線"(現在已經轉往中國大陸發展當球評了),而後者已經算是改走"娛樂路線"的綜合咖!

          所以"被打臉"這種事他根本不在意,不管最終是激怒一些球迷或是得到一些球迷的掌聲,只要有人給與足夠的"關注",他就算是"成功"了!(因為對媒體老板們來說:他們寧願花錢請一個"會製造爭議話題"的記者,也不願找一個"老實巴交"只會寫平淡文章的記者!  因為追逐八卦與隱私 本來就是人類最強大的劣根性之一)

          儘管我並不認同這種作法,但美國體育媒體業界裡也有很多類似的名嘴收入都很高!比方說:當年很會"黑林"的這一位:Stephen A Smith,就算是代表人物之一!他也算是走"娛樂路線"的綜合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ZIw1Rd4mw

          PS: 目前挺林的幾位美國大林蜜,你光看他們的文章就知道是不是"真的懂藍球"的人了!

           

    2. 他這樣說,這兩年籃網不就是很大的機率進季後賽了!

      他可是賭海明燈呀!

  8. 西區勇士有四神: 咖神 、杜神、湯神、夢神!

    東區籃網有雙佛: 羅培茲 史丹佛大學+ 林書豪 哈佛大學

    下一季  期待 看到 勇士四神VS 籃網雙佛 的對決!

    下下一季 則希望在 季後總冠軍賽 看到 東佛 VS 西神 的決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