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翻譯][林旋風吧]如果林書豪有一個像艾莉亞史塔克的報復清單?

  • 2
  •  
  •  
  •  
  •  
  •  
  •  

 

原文出處: http://sportige.com/game-of-thrones-a-song-of-ice-and-fire-revenge-jeremy-lin-arya-stark-98028/

林的權利遊戲 儘管林書豪是如此寬容的一個人,不至於在手機裡面隱藏什麼復仇名錄,但有時我們仍然會期待一位球員能更陰險狡詐,更笑裡藏刀,對那些曾觸怒於他的人痛下殺手,有點類似於《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裡面的阿雅-斯塔克。

對阿雅(原著中我最愛的第二位角色)而言,這個刺殺名錄裡面全是迫害過她、她的家人或朋友的壞人(書裡和劇中有所不同)。維斯特洛斯的世界裡充滿了殘忍、謀殺和折磨,你當然知道這個訓練場(是什麼樣子)。NBA呢,是不是也可以變成同樣殘酷的生意場,調侃而已,別當真。

對林而言,即使這個復仇名錄曾經存在過,亦不過是簡單的去證明這些人完全錯誤;或僅僅隔岸觀火,含笑目送其墮入地獄而已,當然,林是否喜歡這些還很難講。

榜上有名的幸運兒們會是誰呢?

卡梅隆-安東尼,一定有他,安東尼是Lin在紐約、曼哈頓或是尼克斯隊呆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他的傲慢催生了嫉妒,在尼克斯拒絕匹配休斯頓合約的過程中,他起了不少作用。讓甜瓜妒火中燒的是Lin搶走了他的知名度,是那一年林在尼克斯衝擊季後賽時的球隊中堅地位,儘管林因為傷病,並沒在季後賽登場。

詹姆斯-多蘭,他跟安東尼差不多。尼克斯老闆想撒手不管籃球隊,於是請菲爾傑克遜來主持大局,結果神光不再,如今尼克斯局勢混亂不堪,可能要好幾年才能緩過氣來。

多蘭的罪過是不肯再Lin,部分緣由是他的無理傲慢 – Lin算不上他的“發現”;相比而言,他對安東尼又過分姑息,而後者從未讓尼克斯(戰績)前進分毫。

凱文-麥克海爾。從他離開NBA的教練席,能報仇的東西就很少了。海爾不喜歡Lin(作為球員,我不知道他對Lin的個人感受如何),而且不希望Lin成為他球隊體系中的一員。在海爾眼中,要完全實現莫雷的完美計畫,Lin就是大鬍子上位路上的擋路石。從第二個賽季他就讓Lin呆板凳,去打水準更次的小貝的替補。

我有想過寫 James Harden, 但就像 Kemba Walker 一樣, 這不是他的錯, Harden從他的教練那裡得到了無限開火權, 所以為什麼他不能在場上做他想做的任何事? 莫雷, 他現在可能經由聘雇丹東尼, 第一次承認了在球隊的建置及籃球知識上犯下了部份錯誤, 是莫雷造成任何的控球後衛不可能在Harden身邊打球, 而交易 Lin 去一個甚至更糟的處境。
拜倫-史考特, 像麥克海爾, 沒有工作了, 但又不像麥克海爾, 對 Lin 來說, 擺爛是不可能的, 當史考特在年輕的湖人隊將Lin改為羅尼-普萊斯的替補, 批判他, 然後在 Lin 打出好比賽時又試圖沾光的一年之後, 我懷疑除了擺爛的球隊之外,他找得到任何NBA 總教練的工作。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謝謝提醒我的人)-任何曾經(故意)試著打 Lin的頭而且得逞的人, 包括裁判經常性的忽略的就是:太多惡意犯規沒有被吹判。

我們忘掉了誰麼? 林在黃蜂的這個賽季裡,我思慮了很多事情。與前一個賽季(狗屎一樣的主教練、因為跪舔“特權”而下達的指令、以及和其他後衛之間的球權分配問題)相比,可謂天翻地覆、換了人間。夏洛特隊中的化學反應良好,我想柯利弗德確實中意Lin,只有在前線辦公室強推沃克的情況下才不得不屈服

柯利弗德的欠妥之處,都不是要有意的傷害Lin,而只是他作為教練時顯出的愚鈍,如果他能對妨害比賽的禁令置之不理,黃蜂說不定已經打到了東部半決賽。

至於科比嘛,你可以想像一下與哈登共處的不舒服,然後再把它複製上千份。科比會讓每一個在他身邊的球員難受無比。過去兩年,除了他自己,他一直是一副“老子啥都不在乎”的模式。如果湖人前線辦公室和教練組達成一致,他的退休本可以成為新一代球員成長的康莊大道。

沒想到,他們搞出來的模式是,一個日薄西山的巨星試圖像自己全盛時期一樣大包大攬,最後全隊人馬跟他一起沉入水底。Lin肯定不喜歡在科比身邊打球,但他在洛杉磯湖人的噩夢生涯並不是科比的錯。

結束了? 是的,阿雅,梅瑟,或是運河邊的貓兒(阿雅別名),不會把她名錄上的所有人都劃掉,但她享受其中而不是成為一個無面者刺客。

在這一點上,Lin的職業生涯並無對應之處。可能現實情況是Lin僅僅專注於把握網隊給予他的大把機會,並沒有沉溺于回想誰曾和他有過過節,在這一點上,他和阿雅的做法倒是截然相反。

 

Ps.哈登,史考特和惡意犯規那三段是我自己翻譯的(不知為什麼在貼吧上看不到翻譯文), 意思到了,但可能不太通順,那位大大幫忙 fine tune 一下 !! 感激不儘 !!

 

 

19 comments

  1. patricia大大, 感謝發文, 我想林心中不會有這些名單, 但作者到是替林想到了不少名單, 特別是莫雷和史考特.

    1. 我想 書豪心中如果有清單,應該也是感謝清單,感謝那些幫助過他,甚至低估他的人,畢竟他是一個那麼謙卑的孩子,您說是吧!

      1. 好像少了阿罵這位球員耶!和毒瓜欺負林書豪。

  2. 許久不見的頭香

    感謝版大的文,我曾經為這一切感到生氣,

    現在我不再如此

    林因為這些經歷,身心都成長了

    這也是一種價值吧!我想是這樣沒錯

    感謝這些魔鬼藏在這樣的細節中

    經過這一切的林,更棒了

    把心中的那杯水倒掉並是輸家

    加入更豐富的心智之水

    林將更強大~精采可期

     

    祝福林也祝福專區的所有豪友們~日安

    寧涵碎碎唸~為7林書豪加油

     

     

    1. 寧涵大, 妳好..

      我們這幾年跟著書豪, 也算是嚐盡了人情冷暖..但往好處想, 我們也跟著成長,成熟了, 再加上林的球技又更精進, 下個賽季肯定是揚眉吐氣的一季 !!

      為7林書豪加油 !!

  3. 應該先上傳頭香二字

    再來碎碎唸才是

    恭喜樓上版主豪友們喔!

    哈哈哈

    寧涵碎碎唸~為7林書豪加油

    1. 蘇大, 你好…

      阿駡跟甜瓜比起來…小巫見大巫了..不理他了 !!

      下個賽季, 一起為書豪加油 !!

  4. Patricia大, 這是個有趣的議題, 所以我也簡單說一下我的想法:

    我覺得二者心智年齡不一樣應該是最大的關鍵: 

    阿雅-斯塔克在他父親被害前,她只是一個Teenage girl,青少年時期本來就是"情緒容易暴衝"的年齡(因為大腦還沒完全發育),一般家庭正常教養情況下都很容易出現叛逆行為了,更何況阿雅-斯塔克她親眼目睹了父親被斬首的"畫面",心中的怨念可想而知有多麼嚴重!

    而林是讀完了哈佛四年大學(還是雙學位)才投身NBA去挑戰他的職業籃球之路,他的弱勢族群身份在他當學生球員的時候就已經經常受到客場球迷激進的言語人身攻擊了!已經完全成熟的他其實很清楚到了NBA會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挑戰,除了球技 體能外,當然也包含了種族與偏見!

    但這世上有個道理是相通的,就是你人生的歷練愈多,你的格局就會愈大,眼光也就會放的愈遠! 不管當初驅使你的動力是什麼? 你都有可能因此而得到更多!

    但驅使動力的不同也會影響你前進的方向是否正確?如同尤達大師在警告天行者 安納金的話: Fear is the path to the Dark Side.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hate leads to suffering. 太過追求力量的結果往往是讓自己被力量吞噬!

    林不但有信仰他也有著中華文化的內涵基礎, 過去六年雖然很辛苦,但他懂得把"吃苦當作吃補",所以當我們回頭看6年前的短片,不難發覺到林不管是肢體的強壯度,體力,速度,甚至是場上的從容與自信的表情..等各方面都有著長足的進步,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當年沒繼續待在尼克當甜瓜的小跟班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西方諺語有一句話:What doesn't kill you,makes you stronger!如今的林算是挺過來了,如今的他已經是"過了龍門的鯉魚"接下來當然還會有考驗,但對林來說應該是不足為懼了! 

     

    1. 不能再認同【M大大+1】更多了

      M大大一出手,果然就知道有沒有

      我也是這樣想的

      寧涵碎碎唸~為7林書豪加油

    2. M大啊..你涉獵的範圍也太廣了吧, 連這本書你也看過, 真厲害 !

      我覺得, 老外應該不懂我們以德報怨的美德, 他們可能愛恨分明,有仇必報,所以才會替林整理一個報復清單(雖然作者也認為林不會有這個清單).

      但林現在那有空想那些無聊的報復的事啊! 怎樣帶領球隊在下個賽季取得成功, 才是他現在最關心的, 只要成功了, 自然也就報復了 !!

  5. 感謝大大分享,JLin會專心帶著籃網贏得很多勝利,得到冠軍,這些人就會懂了。

    1. 得到冠軍,這些人就會懂了 –> 一點也沒錯 !!

      go ! go ! go !!

  6. 辛苦翻譯,感謝

    很可惜這位作者沒有理解學習書豪的精神與價值觀, 這種文章看看笑話就好,不用辛苦翻譯了…

    1. song 大,你好, 

      我只是把文章搬過來, 順便改成繁體, 沒有辛苦翻譯啦(我只翻譯了3小段,沒花什麼時間的), 當初看到這篇文章時, 只是覺得有趣, 所以轉來給豪朋友們看看, 以度過這漫長的休賽期…

      好希望球季趕快開始…等不及要看書豪發光發熱啦 !!!

  7. 感謝大大翻譯,辛苦了

    我想對林來說負面情緒在當下也許會有(也應該會有除非他不是人)

    但是要升級到名單我想不會,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把負面情緒「留存」

    我相信也感覺到林的性格特質上,目前並沒有這一點,我只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

    加油~林,展翅高飛的時候到了

    1. tiger大,你好..

      我沒有翻譯…只是轉文啦 !!

      書豪確實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 真是不可多得的有為青年啊 !!

      下個賽季, 讓我們一起為書豪搖旗吶喊,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