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球評 之 書豪球衣色彩學分析 <東區篇>

2     
 

先前以”淫威子”名號到此討論區,引起大家的關注有害到本討論區名譽,對大家感到抱歉,目前更正名為”CJW”,請大家多多指教。

 

林書豪在這球季歷經變髮圖強,經過書豪百般巧思,從學生平頭變成時尚西裝油頭;出外打球髮型固然很重要,怎麼撥怎麼帥、怎麼抓怎麼帥、怎麼綁怎麼帥、怎麼帶怎麼帥…. 顧名思義球衣顏色穿搭也非常重要。

<東區篇>

 夏洛特黃蜂

至從2014年夏洛特”山貓”正名為”黃蜂”後,沿用1988~1997年深紫色配藍綠色配色,搶眼的配色不僅讓人懷念起直條復古球衣,這”蜂巢”讓人想起Larry Johnson與 Alonzo Mourning籃下陣容,不免看出球團對於球隊全面性強勢的打法,回歸東區強權的信心。

天空藍色代表著正面理想化的象徵;綠色象徵自由和平、新鮮舒適,這兩種顏色混合起來帶給人活力、愉悅的感受;深紫色神秘中帶狂野,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受。

底特律活塞

1980年”壞孩子軍團”以銅牆鐵壁「防守」聞名,惡名昭彰及過於積極的防守策略,讓許多當時明星球員吃盡了苦頭,球衣延續使用這海軍藍、紅、藍、白色,是一組愛國球衣的配色。

海軍藍象徵權威、務實、沉穩內斂。紅色代表著積極、熱情、充滿能量。藍色是知性靈性兼具,使人有平靜的感受。三色搭配起綜合起來充滿愛國情操與忠誠,也讓人想起另一支位於美國華府的華盛頓巫師也是此配色。

 布魯克林籃網

2012年搬離紐澤西前進布魯克林區,後年球隊花錢毫不手軟老闆,招攬Joe Johnson、Deron Williams、Kevin Garnett、Paul Pierce等一線級球員,在東區與當時熱火三巨頭抗衡,但最後效果成效不佳,在2013-2014季後賽第二輪遭到熱火隊淘汰。

黑色象徵著高雅、低調樸實,白色象徵純潔、乾淨俐落;這兩種顏色搭配下,韻律出極簡、優雅、時尚感,黑白兩色樸實不華,猶如黑洞給人無限迷幻想像。

印地安溜馬 

1987年溜馬選進Reggie Miller球隊進入了”米勒時代”,在Larry Bird的帶領下1997~2000年都帶球隊打入東區冠軍賽,2000年與湖人『KO』連線相抗衡下不敵湖人隊;2010年選進Paul George後,2012~14年都進入到東區總決賽都遭遇到熱火隊三巨頭廝殺。

黃色是名度極高的顏色,象徵著信心、希望。暗沉藍色意味著誠實、信賴與權威,灰色象徵沉穩,在無形之中散發智慧與成功。整體穿搭起來很搶眼,同樣以紫金黃為主色西區湖人隊相較起來可說是樸實中帶點奢華。

 

 小結:

現階段林書豪已經確認投身自由市場,不論球隊教練、攻守戰術、隊友、休息室氣氛、球隊報價等,都是選擇書豪的抉擇之一,當然無法十全十美都能符合他所需,今年暑假可以無限想像書豪穿著其他(東區)球隊或原隊球衣配色,用什麼樣的髮型造型與對手切磋比武呢,值得我們去期待。

20 comments

    1. Someshow Yang您好

      謝謝您,用畫+話給於書豪更多的支持,這是我想做到的!  一起為書豪加油!

  1. 沒想到淫威子對服裝也這麼有研究!!!!佩服佩服

    1. mamaway您好

      謝謝您的稱讚,也希望能夠對於書豪有更多不同正面觀點的看法! 因為我們都是書豪迷!

       

       

  2. 李小龍的青蜂俠實際是綠蜂,橫空出世;林書豪的青蜂即將進入林漩風(蜂)2.0

    1. David Yang您好
      臨場反應、球技、態度都會更成熟, 他在黃蜂隊真的很快樂!不管他下個球季在哪裡我們都是希望他用開心的、正面的心情去打球,我們一起期待吧!

       

    1. David Yang您好
      書豪會選擇黃蜂隊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這真的是力與美的結合! 

  3. CJW大晚上好,之前是我孤陋寡聞,但還是謝謝你的配合。
    看到你的發文很開心,一看文章,就知道看比賽已久的老球迷了!
    才會對這些事情,這麼的了解。
    謝謝你的好文,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Hunter版主您好

      謝謝您,目前對於籃球數據不是懂很多,也要向本區的各位發文版主大學習如何用旁觀者的角度看待書豪,所以更需要更客觀的去看待它、欣賞它因為籃球是圓的,有些事都是在臨場反應中做出來的,畢竟48分鐘可是煎熬又漫長的,去參與過、練習過才知道籃球不只是籃球。  一起為書豪加油吧!

  4. 古人觀察大自然 對於顏色對應季節 五行 方位

    東方–季節屬 春–屬 木 顏色屬  青   萬物生發
    吹面不寒楊柳風 屬於早春的氣息 搭配和風細雨

    西方–季節屬 秋–屬 金 顏色屬  白   萬物肅殺肅降
    昨夜西風凋碧樹  樹葉落了就是秋天到了 清末革命家
    秋瑾女士臨刑前說  秋風秋雨愁煞人後  人頭落地

    南方–季節屬 夏– 屬 夏 顏色屬 紅 萬物生長
    南風吹來清涼 從南半球吹來 夾帶豐沛的水氣
    雖然清涼解暑 這也是颱風的季節

    北方–季節屬 冬– 屬 水 顏色屬 黑 萬物冬藏
    大陸高氣壓南下伴隨冷鋒 北風太冷 張鎬哲唱出 別走太遠
    萬物都要少動 冬眠 躲在地下 以待春天驚蟄

    中央–季節屬 長夏– 屬 土  顏色屬 黃 時節水氣潮濕侵犯人體
    外傷霧露或因汗出黏衣…

    顏色落在五行方位 就有相剋 青勝黃 黃勝黑 黑勝紅  紅勝白
    白勝青 假若板大有興趣 長期統計 主客場位置 月份 顏色.勝敗.
    說不定也有不同西方的統計

    1. 口水多過茶您好
      顏色來創意原於大自然,我們人們都要向它們取經學習,中國五行 方位原來有這麼一大學問,真的是向您甘拜下風,改天來統計比較一下是否有差異性。謝謝您  

  5. 謝謝CJW大精彩的球衣顏色分享~

    書豪的球衣真的好看,尤其是配上那雙鞋子真的很搭!書豪人帥怎麼穿怎麼好看!期待看他下個賽季的新球衣!

    1. Jonelle   您好
      我們都很期待書豪在下個球季的幸運顏色是什麼,說到重點了球鞋也是另一門大學問,除了穿的帥之外穿得舒適及機能性,這就要靠球鞋廠商與書豪的溝通了,設計出屬於他個人專屬簽名球鞋。

  6. 看書豪在黃蜂穿白色球衣衝鋒陷陣, 指揮若定, 感覺特別配他的氣質。他, 心隨意發的遊走敵隊高手氣牆之間, 飄渺靈動如古代出塵的俠客, 可眨眼間手起刀落一劍封喉之氣慨, 實又何等超絕無匹, 英氣浩然, 果是不世出之皇者!

    1. 問題是籃網的高層和教練是CAA的人啊! crying

      林書豪去籃網豈不是羊入虎口!!!!!

  7. 貓閱您好

    沒有錯看到書豪穿著白色底球衣襯托出它的領袖氣質,猶如您上面所述說的,加上客場穿著黑色底球衣猶如武士一般殺人不眨眼,絕佳的武士是需要具備智慧與冷靜 ,這身裝扮像是游走於主客場之間的黑白武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