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吧】翻譯:感覺就像林書豪下賽季註定要加入籃網

1     
 

少有看到一篇文章分析林適合籃網如此全面,連一些巧合都用上了,比如Brooklyn”,聽起來就像“Brook-Lin”,哈哈! 整理轉載與ISAY豪迷們分享,借花獻佛,做為我潛水蹭文多年的一絲小小回饋。

 

對於爆發於2012的Linsanity,JLin說過有很多(差不多30個巧合)他無法控制的事使其發生了。如果其中一件事不出現,Linsanity就不會發生。Lin,正如我們所知,談論很多關於上帝,他覺得發生在他身上的每一件事上帝都有插手。我不太瞭解Lin的上帝,但對於我,感覺就像Lin下賽季註定要加入籃網。

不管你信不信Lin的上帝,Lin的NBA歷程已成史詩。在可能是他最低潮的一段NBA生涯之後,他一夜之間名揚天下,當尼克斯正準備裁掉他之時以為他的NBA生涯就此終結。沒有多少人夠幸運有如此戲劇性的轉折。在短暫的Linsanity時期,2次登上《體育畫報》封面之後,Lin加入火賤,起初看上去是個非常適合他的地方。然而,再一次,一夜之間,由於火賤交易來哈雞屎,Lin的命運改變了。在Linsanity的高點之後,Lin在火賤接著又在唬人經歷他的最低潮。Lin真不走運,遇上了也許是NBA中最球霸、最自私的球員,甜瓜、哈雞屎和Kobe。他同樣不走運遇上NBA中最爛的教練冰箱和BS(BS可能是NBA史上最爛的教練)。

Lin的NBA生活感覺更像一部電影而不像真實的生活。甚至感覺就像是童話或者你覺得像聖經故事。我不想糾纏這些,就叫做童話或英雄的歷程或電影。在Linsanity短暫的時期他嘗到了生活的甜頭,接著突然間一切又離他而去。在此之後,他再次苦熬了幾年的卑微,他的品格、決斷、決心等等,都經受了考驗和加強。似乎上天想讓Lin名利和幸運的滋味,又把它帶走,只因為他還沒有準備好。如果你還記得,Lin曾多次提到過,他真的並不享受Linsanity,對於他那是個很有壓力的時期。

籃網迫切需要一個PG,阿特金森公認是個PG導師,他特別強調有一個偉大的場上指揮官的重要性。來自@R0BaTO(一個紐約的體育記者,我相信),這就是今天阿特金森關於籃網需要一個PG所說:“這就像NFL的四分衛,這就是Drew Bree,這就是Aaron Rogers。超級重要”。

正好Lin成為自由球員,正好籃網急需一名PG,正好自由球員市場控衛不多。NBA的自由球員PG,籃網追求超過Lin的,我看就可能是麥克-康利,但我懷疑康利會有興趣加入籃網。我認為康利正尋找加入一個有競爭力的(球隊)或者尋求一個頂薪合同,我不認為籃網會願意給康利,因為我看馬克斯是個聰明的總經理,不會溢價給康利。當然,也可能籃網通過交易或海外得到PG,但在一個PG薄弱的自由球員市場,Lin是自由身而籃網急需一名PG,這會讓人感到意外。

籃網聘用肖恩-馬克斯,正期望徹底改變籃網的文化成為一支類似馬刺的球隊,重視高人品和無私,這些都是Lin的優點。在這之前,籃網似乎重視名氣大而不在乎人品和無私。又一個,這個即將到來的賽季之前,籃網非常不適合Lin。

Lin的Linsanity首場比賽就是對籃網,那時他們還在新澤西。這正好,他加入籃網掀起Linsanity2.0。

Linsanity之後,籃網從新澤西搬到紐約,Linsanity誕生地

籃網所在的城市叫“Brooklyn”,聽起來就像“Brook-Lin”。我的意思是,拜託,有那麼完美的嗎?

籃網的中鋒也正是Brook Lopez,因此如果你把Lin的姓與籃網正選中鋒(Lin潛在的擋拆搭檔)的名聯一起,就是“Brook Lin”。又中,有那麼完美的嗎?

可能還有很多其他“標誌”我有遺漏,但我想這足夠了。沒有哪支球隊有這麼多標誌引導Lin加入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我感覺Lin註定要加入籃網,我只希望Lin以及他身邊的人感受到這些。

基於阿特金森今天的新聞發佈會,對於Lin加入籃網的前景我更加感到欣喜若狂,我更有信心阿特金森/籃網會在自由球員市場上追求Lin。這就是阿特金森關於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尋找PG說的話,再次引用@R0BaTO:“這將是個重大的決定……有一些令人興奮的名字出現在那兒,希望我們有幸得到”。這只是一種直覺,但看來當他說這番話時,阿特金森正想著Lin。當然,他可能只是說些光面堂皇的話,因為實際上今年休賽期並沒有那麼多令人興奮的自由球員PG。當然,我認為Lin是可用的頂尖自由球員PG,但在其他的NBA排名狼多和康利都超過Lin,因為他們不太熟悉Lin。他們2個,我看籃網會追求康利,阿特金森也會考慮康利,但我不看好馬克斯會溢價給康利,我也不看好康利想要加入籃網這樣重建的球隊,除非他們給他很多的錢,即使他們這樣做我想他還是會猶豫加入籃網。康利,在他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正尋找加入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嘗試贏得一枚戒指。當然,狼多完全不可能,因為他肯定不是阿特金森想要的高人品類型的球員。所以很可能只剩Lin作為唯一可行的自由球員PG,我能看到籃網認真的追求並嘗試得到。

當我想籃網對於Lin多麼的完美,而且反之亦然,我並不關心籃網現有的陣容。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奇怪,因為這的確重要。但我不太關心籃網現有的球員是因為我認為休賽期陣容會有很多變化。雖然有跡象布魯克-洛佩茲和賽迪斯-楊會留下。我認為布魯克將是Lin足夠好的擋拆搭檔,甚至有可能是Lin遇到的最佳擋拆球員。Lin在他的職業生涯裡沒有太多好運遇上擋拆搭檔,所以在我看來布魯克-洛佩茲非常好了。Lin說需要的就是好的擋拆搭檔和無私的球員,具有較高的人品,較高的籃球IQ和一定的運動能力和不錯的投籃。Lin無需更多,實際上只要沒有一個球霸超級明星和一起打球Lin就更好。

我不太擔心籃網的陣容。看過阿特金森的新聞發佈會我更加不擔心,因為我相信阿特金森和馬克斯會給球隊帶來高人品和無私的球員。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機會聽到阿特金森的新聞發佈會,但我真的被它鼓舞。當我觀看這類型的新聞發佈會,我不感興趣說了什麼特別是怎麼說。換句話,對我來說內容不像他如何表達他說了什麼以及如何與總經理互動等等一樣重要。我所看到的是阿特金森與馬克斯之間很好的化學反應。他們看起來真的“懂”彼此,他們能和諧共事,真的喜歡和尊重對方。我認為阿特金森和馬克斯將會有非常順暢的工作關係,結果就是,將有一隻運轉良好的球隊,很少政治。

新聞發佈會上有幾個例子,我看到當馬克斯感覺阿特金森需要安慰或什麼的時候,馬克斯伸手過去在阿特金森的前臂上拍了拍。他們看起來都像是真誠的人,都只做正確的事,樸實無華。我一點也不奇怪為什麼阿特金森深受與他共事過的球員愛戴。他看起來真的關心他的球員,而且還如此真誠。

很多總經理和教練在這些新聞發佈會上吹捧高人品,但當馬克斯和阿特金森談起這些我可以說他們是真心實意。這不僅僅是句口號,因為他們自己就像高品格的人。我知道一些Lin密擔心Lin加入籃網,因為籃網除了是樂透球隊什麼也不是。雖然這也許是下賽季的實情(儘管我相信Lin下賽季能把籃網帶進季後賽),但我相信籃網下賽季不會擺爛,所以Lin在唬人的悲劇不會重演。同時,我絕對相信馬克斯和阿特金森的能力,在未來把籃網改造成一隻年輕的馬刺。所以我看好籃網成為一個Lin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因為他將掌控球場並參與建設馬刺那樣的文化。我一直說Lin蘊含著馬刺文化,因此在我看這是有一個標誌,為什麼Lin註定下賽季要加入籃網。

如果我們沿著童話或英雄歷程的想法,本賽季在黃蜂就我看來是一次重生。就好象Lin在沙漠中跋涉,來到一個水潭,他可以休息並恢復自己。黃蜂的處境並非理想,這就是為什麼黃蜂僅僅是Lin的休息站。但在季後賽,Lin重溫了Linsanity的滋味。不過這一次,Lin準備好了享受聚光燈。事實上,他對自己的膚色泰然自若,他不在意他那些逗B的髮型引起多少側目。就像是老天再次測試Lin,看他是否準備好他的下一段人生:Linsanity2.0——缺乏更好的詞語。

在我看來,Lin的故事全都引領著他加入籃網。如果有一個Lin的完美計畫,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比Lin帶著Linsanity2.0重返這一切開始的城市更加完美,為Linsanity時期他的助教(肯尼-阿特金森)打球。作為一個不斷談論上帝對他有個完美計畫的人,如果Lin甚至不看看下賽季加入籃網是否完美計畫的一部分,我會感到震驚。就像Linsanity,有太多他無法控制的巧合都指向他加入籃網。

突然間,籃網聘請了那個尊重Lin,甚至在Linsanity發生之前就與Lin合作密切的助理教練。在這之前,籃網的教練Lionel Hollins,可能是非常不適合Lin。

 

英文版原文連結

http://www.jeremylintel.com/2016/05/16/i-feels-like-jeremy-lin-is-destined-to-join-the-nets-next-season/

林旋風吧連結 http://tieba.baidu.com/p/4555831210

 

26 comments

  1. 謝謝嘟嘟大譯文轉貼分享。

    現在籃網、火箭都有大動作想攔胡書豪,惟獨76人靜悄悄,但吃不到的人才會叫,76人目前或許處於領先狀況也難說。

  2. 第二香, 反正小林去渡假了, 我們也當做看好戲好了, 看籃網和火箭搶人大戰開打, 搞不好小林在渡假還在丹總熱線中, 真是有意思.

  3. 排除派系傾輒的觀點,我也認為籃網較適合Lin. 就像本文說的,無私的隊友可以讓Lin發揮的更好;我對76人的年輕新星們專業態度非常存疑,由其是今年那位可能的選秀狀元.以Lin的個性是必常常拼盡全力搶勝,增加傷病風險.

    1. 76人管理層也已表態未必會選西蒙斯,持續觀望發展吧 !

  4. 感謝嘟嘟羊大的分享,之前小林有分享一張相片,我懷疑可能是小林的暗示~~\^o^/ 

    1. 我覺的是

      1.籃網歪歪的不太正常,暗示是選項,但不是第一志願

      2.看到我的艾佛森髮型了嗎,我甲意76隊

      3.眼睛張這麼大,表示見錢眼開,開個二千萬的人先得標

      4.奇貨可居,要快喔,了解?

    2.  

      哈哈,比了二根手指暗示,最後的決定會是
      76人藍網二選一

  5. 原本以為林書豪的 PlayOff 打完之後,就沒話題了,沒想到,後面竟然開始<林書豪爭奪戰>,原本以為泥巴也會加入,結果泥巴竟然很快決定新教練,讓這場戰役又少了一些樂趣。

    火賤在說謊,因為沒有馬上處理摸雷和夜店鬍子登,這2隻蟲子。

  6. 其實籃網是表示大家來網羅我吧,百家爭鳴,各自解讀,但都是挺林一族無誤。你挺超人還是蝙蝠俠,你挺剛鐵人還是美國隊長?你挺76人還是籃網?我不爭,我挺林,哈哈。
    林書豪渡假釣魚中突然接到電話,喂,我是丹東尼,我在76人要扶正了,過來共創大業喔,林說,不好意思,我有插撥,喂,我是阿特金森,來籃網喔,我需要一個四分衛….此時,大魚上勾,電話斷了又響,喂,我是莫雷,亞歷老大說要你回來,我們會把鬍子登處理掉,….林說,我大魚要跑了,把電話掛了,也把電話丟了,自言自語,我在休假欸,去跟我經紀人談,價高者得之。

  7. 前太陽教頭何納塞克 有望接掌尼克, 其實何納塞克也是跑轟戰術的教練之一, 算是太陽系一員. 他接掌的話又有好戲看了. 尼克和籃網球迷爭奪戰, 尼克要不要清掉安東尼, 尼克要不要林書豪回鍋, 真是好戲連連.

    1. 死光槍論經歷比較像是爵士教皇體系出身的吧?

      雖然是太陽選秀出身但生涯中期到退休以及助教生涯大部份都在爵士.

  8. 林書豪渡假第二篇:

    有人來電,喂,我是莫雷,我們可以請丹東尼來,鬍子登走人,你一定要來,等一下,有插撥,76人克郎吉落來電,火箭一直放消息逼我趕快將丹東尼扶正,我剛把布朗趕走了,你們師徒來76人吧,此時,又有插播,阿特金森來電,老闆願意給頂薪和無限球權,你來吧,此時,隱隱聽到莫雷說,剛亞歷老大叫我跟鬍子登一起滾蛋,這下你可以來了吧!

    1. 這圖是來自那裏?好奇中. 感覺在說, 要在紐約大鵬展趐, 應該看來在暗示籃網了, 反正林要等6月22日後才能確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老鷹 ? JLin下家未拍板定案前,人人都可以是臆測大師 ! 

      1. 在外国,儀表是何等重要,在人面前扣鼻子是非常没礼貌和不尊重自己人為,你说是吗?Marjorie大大

  9. 這照片好像是林書豪弟弟林書緯的背影耶..^^

  10. 丹總會重用林書豪應無疑問, 到時另一個問題是, 林要場場打滿40+分鐘, 被丹總操壞身子, 也就成天平另一端的問題。

    伍德森和丹總帶兵選將, 誰比較好我不太清楚, 感覺上伍德森會比較平衡。

    1. 沒那麼誇張, 而且林書豪在這幾年也練就換檔變速的能力(減少膝蓋的衝擊, KID建議的), 累了話可以在底角做戰術指揮也可以休息, 而且不可能都每場打到40分鐘的, 平均35分鐘比較可能. 而且林書豪體力其實很好的, 大可不用擔心, 之前膝蓋會受傷, 主要是一直衝, 一直切入, 對膝蓋負荷大導致的.

  11. 哈哈, 沒有林的NBA很無聊, 寫下心目中的理想隊友聊以解悶:

    C:  tyson chandler

    PF: ed davis

    SF: chandler parsons

    SG: courtney le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