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的季後賽之我見2

      
 

黃蜂本季的成功在於持球點的問題,做的很好,再加上沒有超級巨星,,不會像很多球隊,只要隊上有超巨,球權集中在一人,,這種一人建隊的方式已不能在nba生存,看本季能進季後賽的最少都有2個超巨,像哈登,今天火賤跌出前8,或是湖人連盟殿底的球隊都是因為以一人建隊,再看勇士的成功,團隊藍球跟小球打法已是現在nba的主流打法,,為何我說持球點非常重要因為,不能包夾,,一個隊伍有好多個持球點,你能包夾一個還有下一個能持球,無法全部鎖死,,這就是以後nba的主流,,克總能看的出主流打法,,也改變打法也是這一季黃蜂能成功的原因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黃蜂的失誤在連盟的失誤率是很低的,,一個以防守起家的總教練,,再加上進攻端的成長也難怪黃蜂本季成長這麼多了,,一個團隊的成功在於領頭羊的路線,而今天黃蜂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要林能像這幾場的發揮,,進第二輪不是夢想而是垂手可得。

13 comments

  1. 頭香支持

    進第二輪的另一個問題是隊內/教練季後賽經驗不夠

    客服的調度死板會是季後賽致命傷

    1. 很抱歉,,本來要寫很多的文,,因為手機沒電等充電之後,,很多想寫的忘了,,哈哈,,只好草草結束,,下次在補,,

  2. 讚!!!黃蜂只要能拿出打騎士/馬刺那場的態度與精神….可以打到東區總冠軍賽

    1. 喬大安安,,其實關看一些強隊都有某些固定的特質,比如說勇士,當科瑞被鎖死沒啥發揮的時候,,湯普森,或是格林就會跳出來,這時候陣容的深度就成輸贏的關鍵了,,而馬刺也是一樣每晚總有1.2個球員跳出來表現特別好而贏球,,這就是強隊的訊號,,而黃蜂從2月以來能20來場只輸4場林在該輸的場跳出來,比如馬刺或上次的騎士,,這就是替補深度而主宰了輸贏,,而現在的黃蜂一堆沒打過季後賽的球員正為了史無前例的變成強隊而努力,,能走多遠關鍵就在林身上,,而林這幾場的疏醒,就代表黃蜂的運勢來了,,東決或許不是夢

    1. 人造偽星怎麼升上去,就會那樣子掉下來。

    1. 以前不會這樣。

      這是在火箭養成的壞習慣,體力留著進攻用。

  3. 『…一個隊伍有好多個持球點,你能包夾一個還有下一個能持球…』

    這真的是黃蜂今年成長的關鍵,再搭配團隊防守弱化中鋒的缺陷!

    已經多次提到…季後賽最大的致命傷是教練團的應變(克總的死腦筋)!

    但在馬刺一戰已經有解答… 林書豪

    波波在第四節做了很多攻防戰數的調整,但卻被書豪的動態空間創造的能力擊敗!果然是無招勝有招,防不勝防!

    季後賽已經要到了…給書豪球權主導這一帖救急的藥方,就看克總與喬神要不要服藥了!

     

     

    1. song大你好,黃蜂克總的安排在持球人變換這上面做了很大的改變,,巴圖也掌握了很多分球的責任,,這是為何呢,,巴圖夠高,當巴圖分球站在中間點的時候幾乎是不會受到包夾,而沃克如果一持球變受到包夾或防守者是高大的對手時,球的流動便會停止而不流暢,,這在例行賽就常看到巴圖變成控球前峰,,關鍵時在加上林的加入,而使敵隊無從防守,這就是我說的有好幾個持球點,,一開始我也是想為何巴圖不是控衛,而能有這麼多球權,,還有好多場都拼命刷助攻,,後來才想明白,,這是克總的戰術,,因為這樣才能發揮沃克的優點,,但對上強隊,又會把比較多的球權給林,讓林發揮奇兵的功能,,傳統型的戰法都是一開始就是控衛持球,當太強的控衛持球,敵隊就只能用包夾伺候,這時如果沒有第二持球點,便無法讓球流暢然後跑出戰術,,我一直舉例火箭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哈登太霸球了,,只要被嚴守,基本上要贏並不難,,哈登很多時候都要靠罰球來得分,當球隊跑不出戰術,或裁判不買帳哈登的得分就會陷入困境,,上一季火箭在西決輸球之後,哈登就說過要多一個控衛來幫忙持球,,所以找來勞森,,但勞森一來,哈登又不給球權了,,哈哈,,然後這季,火箭就這德性了。

  4. 謝大七說得真好,如果往更好的發展,假設今年季後賽林書豪立大功

    李跟巴頓兩位自由球員可能也會跟隨林!

    畢竟他們才知道誰會是贏球真正的催化劑!

    我相信打敗過馬刺的李跟巴頓在以前球隊也沒看過這種景象!

    落後23分居然能逆轉馬刺ㄟ,馬刺ㄟ,馬刺ㄟ!

    不是什麼中等球隊,穩定性不錯的球隊!

    而是聯盟唯一防守+進攻都媲美頂級球隊阿!

    目前就我看自由市場籃網是最有可能林落腳的地方

    沒有選秀權只能期望自由球員!

    我想說沒有頂級的球員想要加入籃網!

    出非為了錢!

    不然很有可能李+巴頓+林一起聯手幫羅培斯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