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虐心劇(19回)…試金石(喬安娜非林分享)

1     
 

真球星,遇強則強,遇弱虐菜;人造衛星,遇弱虐菜,遇強被虐
今天黃蜂的人造衛星有點掉漆了!!

(一) 試金石(一種黑色堅硬的石塊,用黃金在上面畫一條紋,就可以看出黃金的成色)

今天這場球賽對黃蜂來說是一道坎,黃蜂這月6勝0負,是全聯盟唯一全勝的一支球隊(灑花),黃蜂前進到36—28勝負場。自00-01年賽季以來,首次8場比賽來到.500以上勝率,也就是說現在黃蜂的成績是黃蜂(山貓)歷史上最佳戰績(林果然是福星,除了湖人刻意擺爛外,林所到的球隊多能進季後賽),但之前5場比賽,除了溜馬外其他真的不是強隊(灰狼今天打敗雷霆,還是不能小看弱隊),有的甚至是聯盟墊底的球隊,因此這5連勝的含金量讓人存疑,今天主場迎戰活塞,活塞也是季後賽球隊5成勝率剛打敗西區小牛,因此拿他來當黃蜂的試金石,測試黃蜂戰力跟沃克的含金量。

 一開局黃蜂打得虎虎生風沃克和馬大爺連中兩個三分,黃蜂8-2開局,接著活塞打回2分,在巴圖和馬大爺追加5分後,黃蜂13-4領先(哇!!黃蜂這一開局就馬上打趴活塞),但在活塞暫停回來後,黃蜂一陣兵荒馬亂,瞬間被活塞追成13:12(這黃蜂分數來的快,敗的也快),,最後黃蜂第一節以38:32領先活塞,而林貢獻一顆三分球。黃蜂今天二軍打的並沒有很好,主要是AI加入後,二軍整個主打AI且速度變慢,而小羊+AI+小明一起在場,防守上就有三個大漏洞,所以第二節開局黃蜂一直無法把分數拉開,最後克總用李把小羊(PS:小羊今天只打7分鐘得2分,看起來季後賽會沒戲),和AI換下後(AI犯規太多),才能漸漸把分數拉開,第二節結束黃蜂69:53,領先13分之多
但第三節黃蜂先發又漸漸敗光領先(這劇碼演了好幾次了,今天第三節要不是馬大爺手感火燙,或許黃蜂會被反超),而最後第四節在林控球發功下,ㄧ波3分一助一抄截,一舉把分數拉開….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黃蜂以118:103,收下這6連勝。(唉喲!!林又不小心霸氣外露….)

(二)總評…黃蜂整體戰鬥力A,人造衛星實力B-
沃克今天被活塞嚴防火力熄火(或許太操也有關係),11投3中,靠要犯得16分,但有8助攻,基本上沃克今天進攻端算是低空飛過(因為有8助攻),但在防守端真的越來越有鬍子的架勢了,空氣防守越來越多,球不在身上不跑動,成了對手的提款機。
而黃蜂整體戰鬥力最佳的組合是,林/巴圖/李/馬文/小澤,這5人在場時,不論是防守端還是進攻端,都是會是最佳組合,希望克總能運用這樣的陣容,(小羊上場時間將會越來越少,季後賽,主要靠防守贏得勝利,小羊防守實在不行,心態也不好,喜歡搶攻)。

(三)林對黃蜂的重要性
這樣說有點奇怪,被火箭,湖人點名防守不佳的林,在黃蜂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卻是防守,說實話林因為調整投籃姿勢,讓自己在進攻端變得很掙扎。
林在今天的代禱文寫著……
【請為我禱告,尤其最近我因為自己整體的表現和跳投而感到洩氣,我新的投籃姿勢不穩定是我籃球生涯中最讓我沮喪的事情之一,雖然知道在長遠的努力下最終會有成果,但這馬拉松調整的過程比我預期的要困難許多,我會非常感謝如果你能為我禱告,希望我有正確的心態、有很好的肌肉記憶,讓我不論是投籃與比賽都只是單一討上帝的喜悅】。(請大家幫林禱告)

但上帝關上一扇門,卻也打開另一扇窗,今年林在進攻端火力不足的情況下,防守端卻像是開竅一般突飛猛進,(其實林投籃姿勢調整的很好,現在只等自己開竅,就像學騎腳踏車一樣,上手就在一瞬間)。
『今天賽後林接受訪問時豪氣的說…
記者:你們接下來會面對來自德州的挑戰,火箭和之後的小牛。
林:必須要把這兩支球隊都擊敗。就是做一切能做到的,試著把兩隊都拿下來,就這麼簡單,沒其他的,就是要把兩隊都打倒』。
PS:哈哈哈!!!豪迷也很期待,把這兩隊多擊敗,明天一起為林加油!!!3分球GOGOGO))))))))))))))

14 comments

    1. 林高飛!夥餞墜毀!….就這個劇碼了!!!
      林三分10個

  1. 1.走路人依然沒什麼長進,一千零一招,晃幾下然後出手,今天的助攻恐怕還是因為不好出手被逼出來的

     

    2. Lee這支後衛其實打得不錯,對黃蜂而言加分不少,如果他與小羊輪流搭配Jeremy,應該蠻好的

     

    3. Jeremy這尊搖頭娃娃還蠻好看的,可惜黃蜂不會是久待之地,這娃娃我就不特意去買了,下一尊會是太陽嗎?

     

    4.黃蜂隊的禁區有些破,Zeller完全沒有被重用,幾乎都是搶板與防守的功能;Big Al拿球就是準備單打。相對來說,像公牛Pau Gasol、快艇Blake Griffin就變化多很多,可以策應,可以再外傳然後空手切,可以單打時助攻空手切籃下的隊友。有in,有out,才能打出更多的戰術,對手疲於奔命。

     

    5.如果沒料錯,隨著季後賽愈來愈接近,克里佛應該會愈來愈不安。這一季的黃蜂,戰術上做得不錯,但其實關鍵球員Walker(以克里佛目前的玩法,walker應是他的關鍵球員,影響太大了)還是獨,加上防守偷偷放鬆,黃蜂多場比賽緊要關頭都幾乎墜毀,全是Jeremy力挽狂瀾救起。黃蜂這情況其實跟火箭有點像,但又不同。火箭正是所謂成也哈登,敗也哈登,哈登一球在手天下無敵…..嗎?而黃蜂則是成非沃克,敗也沃克。再者Jeremy近期忽然手感不佳,在近身肉搏的季後賽,沒有外線的話,要切不好切,也易受傷,進攻能力可能降低,屆時沃克挖的洞填不填得起來就難說。最後,下一季Jeremy走人,少了他,克里佛要擔心擔心再擔心了,勝場數、勝率都大打折扣,不信到時還那麼大方給沃克刷數據。

    1. cowbasket大大分析的真好

      克總本來要的是林的三分,但林卻變成大鎖…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林應該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不要心急,三分球就會水到洰成….
      還有我給的A是戰鬥力(精神),不是戰力…..黃蜂禁區先天失調,大概只有B,只能靠後天(大家努力互相協防)…才不至於被爆

       

      1. Agree!

        協防與Jeremy是黃蜂本季好戰績的主因

  2. 感謝Joanna大的好文分享~

    『黃蜂整體戰鬥力最佳的組合是,林/李/巴圖/馬文/小澤』

    這組最讚了!!!心態, 經驗與拼戰的精神都是可以勝任季後賽的挑戰!

     

    1. 對ㄚ!!但克總不想把最好的擺一起,他喜歡均衡…除非警急狀況

  3. 謝謝joanna大的分稀好文~

    就是喜歡書豪的霸氣,一直相信十足Linsanity的,氣勢就快回來了!

    書豪一次又一次在,關鍵時刻力挽狂瀾,真懷疑季後賽碰到的,都是強中強的球隊!克總還能這樣玩嗎?

    不給球權只要書豪,來拼防守作苦工,而放任沃鐵用眼神防守,拼命刷分其居心剖測!就等著打季後賽會看得更清楚!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

    1. 克總季後賽敢這樣玩,算他狠…..
      就一輪遊唄…林到時一定跟黃蜂說拜拜

       

  4. 今天禪師又說了一次“不必要好的控衛”來給三角戰術用。

    你說呢?

    我覺得呵呵~

    1. 禪師先把尼克戰績帶起來再說,現在是控衛時代…..3分球時代,要跟的上時代才不會被淘汰,POPO教練說,投三分球像作弊…..但他一樣用好多,因為這是時代趨勢

      1. 我認為苦瓜危險了。Lin真的不會回大蘋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