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u翻譯】並不是林不好,但托打 Walker 球的福,黃蜂墜毀了

      
 

辛苦翻譯:littlesu翻譯

原文連結:http://sportige.com/charlotte-hornets-jeremy-lin-kemba-walker-steve-clifford-stupid-basketball-92382/

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6/02/29


 

Jeremy Lin Not Bad as the Charlotte Hornets Crash Thanks to the Kemba Walker Concept

亞特蘭大老鷹隊毫無懸念地靠著絕佳的開賽第一節表現,以 87-76 的比數擊敗了黃蜂隊,更別說黃蜂自己還幫了一把:他們持續打著愚蠢的、以 Walker 為主的籃球。林卻是打了一場好球賽,雖然這個結果也不會替他未來帶來更多的分鐘數,或是更多的責任。

黃蜂隊第一節只得了九分,然後在第二節初終於開始有了一些防守、也投進了一些球之前,是以 36-12 落後的。雖然在所有攻守都亂成一盤時,放林上來第一次友情客串已經起不了什麼大幫助,但黃蜂最強勁的反擊確實發生在第三節當林在場上的時候。黃蜂隊靠著林在場上的影響,情況稍稍得到了改善,林在有限的21分鐘上場時間內理解到,如果還要當個持續分球的「好人」已經沒什麼用了,所以他在有限的條件下盡了最大的能力來幫球隊;黃蜂隊曾經在第三節追到只差兩分,不過後來在老鷹隊又開始創造空間之後,就無法維持這個動能了。

這正是 Clifford 所創造出來的黃蜂隊,一個故意打不正確的籃球的隊伍,而這從 Walker 可以看出:他投 15 中 3 得 9 分,其中三分球投 7 中 0。Williams 的16分是全隊最高,但是也才投 18 中 8。黃蜂這個要不然讓 Walker 自己上、要不然去找有空擋的 Williams 的方法,遲早會失敗的,但是從這一季的球賽中可以看出,這件事情不會有所改變。

Lin 本場得到15分,站上罰球線好幾次(罰球投7中6)並且投進一顆三分,他的手感有改善一點;Lin 之前帶著一個受傷的腳踝打了很長一陣子,我們很難再多要求他什麼了。他的確只送出了一個助攻(給 Jefferson,本場得分6分 / 投11中3)但事到如今,何必呢?黃蜂隊已經做出了他們的選擇,黃蜂不顧這季以來 Lin 所表現出的每一分身手,還是把 Lin 當成個只是來替補的人。在目前的系統中,他們安排給 Lin 的位置以及 Clifford 所「教」的戰術,Lin 就只適合一直攻擊籃框然後找出機會來。

很明顯的,這條路走下去不會成功的。黃蜂這個月的戰績很好,但是他們的球賽的內容看起來就是,這支隊伍大概可以進入季後賽,不過應該第一二輪就要打包回家了。當你能做的就是讓個所謂的明星球員打著最基本的籃球,而所有其他人都只是站著看他打,Walker 是可以刷出很棒的數據,也有人可以在 Walker 決定傳球時得到一些空擋,但這根本沒有給對手製造任何難題。在季後賽中,所有隊伍都會更認真地備戰,黃蜂若還不願打些更有智慧的籃球的話,他們註定就要在他們少數幾次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中,再次只能一輪遊。

而我們無法不提一下今天 Stoudemire 對於 Lin 在紐約短暫的那段發光發熱的時期所做的評論,基本上他認為 Lin 是被趕走的:「如果當初 Lin 能留下來的話,就實在是太酷了。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替他成為 NBA 新星這件事而高興,所以最終他沒久留。Lin 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人,很棒的隊友。他很努力而我們也為他終於有所展現而感到非常驕傲。很多時候人應該要能享受他人的成功,但是顯然在那段時間當中,這件事沒發生。你應該要讓這個終於有機會展現自己的球員好好享受並珍惜他的成就,他正要成為一個耀眼的明星,但我認為不是每個人都很替這件事開心。」

以上評論很自然地導致 Anthony 開始為自己辯護,說他不認為 Stoudemire是在說他。我個人是不認為這整個聯盟針對 Lin 有種族陰謀論,這個說法在林來瘋 Linsanity 不再繼續之後有出現過。但也許我錯了。我的確認為這比較像是,Lin 是一個需要特定系統的支持才能讓他展現出所有才華的球員,任何一支隊伍能得到林與他的才華都會很棒,但不幸的,他踏入的環境與時機不佳。問題在於這個聯盟中的教練與管理階,覺得回到將球交給一個球星就好的方式,要簡單舒服得多。而 Lin 從來不是那個球星,即使他已經證實自己可以擔當一支隊伍的控衛,最後情形還是發展回原來的原點:開始想下一支球隊是誰,然後試圖找出一個新的、較好的處境。

10 comments

  1. 頭香丫~~~~

     

    死苦瓜,自幹王,比AI還獨,癈又見不得書豪好

    1. 大隻~
      晚上好,哈哈~
      每次都有大隻的香,一定會讓上天聽到大家的願望。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怎麼總有些酸酸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謝謝阿嬤

    願意說出這些“真話”

    加油啊  書豪!!

    1. 沒事經過~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林書豪的好人緣,會讓更多人願意為他說真話。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billwg~
      午安,這是林書豪的切身之痛,不是當事人,很多人是無法感受到的。
      將心比心,也難怪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宇祐~
      午安,今天贏球,暫時坐穩第六。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 paullinball~
      午安,雖然如此,明天對76人還是要繼續為林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