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林書豪防守很差的迷思終結於夏洛特黃蜂

1     
 

原文:Jeremy Lin Bad Defense Myth Ends with Charlotte Hornets

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5年12月31日

翻譯:吃白兔的胡蘿蔔

轉自:【林旋風吧】林書豪防守很差的神話終結於夏洛特黃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jF2vgH9tao

 

翻譯文如下:

近幾年來,一件和林書豪有關係的事情就是,他的防守很差。當然了,有一些是真的,不過大多數情況只是人云亦云,根本沒有去看具體的過程。而如今,任何看了他在夏洛特黃蜂的防守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結論了。

有林在的時候,每100回合黃蜂輸97.1分,而總體百回合輸分是100.3分,在NBA排名第十。顯然,一個人的數據並不能說都是他一個人的功勞,這也確實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不過數據加上實地觀察,你就能夠發現,林不僅僅在有球在手突破上籃的時候非常出色,他還能轉變成為防守球員,至少和他過去比(有提高)

林也可能防守的時候最後沒有防下來,和甚至是最好的防守球員一樣,不過這種情況很少發生了。林的腳步很好,上半身也很強壯,這讓他很容易貼住對手,最後通過力量獨自防下來。
速度和第一步對於林來從來不是問題,這在他整個職業生涯進攻端很好的展現出來了,不過防守呢,經驗和那種很難說清楚的意識卻要隨著時間積累,而且需要大量的休賽期工作。

這個賽季30場比賽有23個蓋帽,林在所有的控衛中(是的,甚至要比約翰沃爾和麥克卡特爾威廉姆斯好)每48分鐘蓋帽數領先。沃爾和他的蓋帽數相同,不過沃爾場均上場時間要比林多10分種。這對於林來說是新的一個方面,他在以前場均蓋帽從來沒有超過0.5個,而這個賽季達到了0.8個。

他在搶斷方面有點兒下降(這個賽季0.7個搶斷,職業生涯1.2個搶斷),不過這有足夠的理由。
林在防守的時候離被防守球員更近了,原因我們前面已經說過了。不給控衛一兩步的空間讓他有球防守更好一些,不過稍微減少了他做其他事情的機會,比如說協防或者擋在突破線路上。
以上那些他在洛杉磯湖人,甚至是休斯頓火箭時期做的都很好,不過現在防守更好一些,即使搶斷數據看不出這一點。

在2016年,林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也會很快林就會擺脫那個小傷病的。看起來黃蜂意識到了他應該有什麼樣的上場時間。下一步就是看他們是否在這些上場時間中給林更多的球權,不過顯然,這也看林怎麼做。

他這個賽季的命中率只有42.8%,和上個賽季比稍微有一點點下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暴跌,不過也是33.3%。解決到哪個問題之後應該對於林和黃蜂來說都會有巨大的不同的,林現在在正確的位置,不過是需要在這個賽季得到更多的機會。

2 comments

  1. 感謝轉載翻譯,個人意見:Myth 在推翻負面印象時的形容採用「迷思」較為恰當,神話似乎是吹噓膨風被戳破時的用法。

    1. peggie~
      晚上好,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

      我立刻改正。謝謝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