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6場比賽心得

1     
 

 

由於Hunter大每場的賽後總結都很詳細,我這系列的文就不再總結每場結果了。這篇主要看的是黃蜂跟克總在10場比賽有什麼調度上的改變。

我很好奇,不知道20這個數字是不是對每個NBA總教練都很重要。BS在湖人時每20場就要把陣容大變來破壞球隊化學效應。克總卻是在20場後,第21場開始改變了他使用Lin的方式。

17-20場

這4場的比賽跟之前的16場一樣,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克總用Lin的方式主要是二陣指揮官,另外是展示他的防守能力。我對此的解釋是黃蜂在開季前的運作讓黃蜂有一半的主力球員是新人,一般來講,這樣的球隊在剛開季時默契是不存在的,所以球隊想要贏球比平常重用舊球員可以理解。Lin跟Batum是黃蜂這季最大的收穫,兩個人也都是很聰明的球員,要快速融入新球隊不成問題,但其他人是不行的。這也是為什麼Batum在先發可以馬上打出成績,而Lin也會跟BF1還有先發球員搭配,他其實是跟最多黃蜂球員搭配過的人之一。我想Lin在這20場的主要工作是幫助其他的新球員用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隊。成績如何我想大家有目共睹。防守方面,我想克總並沒有要特意展示,只是他是唯一真正認真研究過Lin的教練,也是個真的懂的防守的教練,所以他應該只是很平常的給了Lin他認為可以勝任的工作罷了。而此時的戰績就已經跌破專家眼鏡了。Lin所帶領的BF1和幫助它們跟先發融合功不可沒。Lin此時的分鐘數大概在20-25分鐘左右。

21-26場

這5場比賽,克總對Lin的調度還有分鐘數都有改變。Lin的分鐘數持續上升,在場上也開始跟Walker還有Batum一起輪流主控,發動進攻。在進攻方面他跟Walker輪流打PG的位置。目前在Walker/Lin同時在場時比例大該是Walker 6,Lin 4。我覺得這會慢慢改變到Lin 6,Walker 4 (甚至 7:3) 。為什麼還是會有Walker主控的時候呢?我認為那是為了讓球隊進攻有足夠的多元跟變化性。Walker大概從第16場就開始學著SG的打法,先是跟Batum配,現在開始跟Lin配。而做了這樣改變的黃蜂在戰績上也持續亮眼,6戰3敗,但即使是輸的比賽,在內容上來說也都是能贏的比賽。分鐘數方面,我其實很認同克總的做法。我們都知道Lin適合打32-35分鐘左右,但Lin已經很久沒打那麼多分鐘數的。所以一下子就讓他打32-35分鐘,Lin的身體是會吃不消的,因為不習慣,這樣就容易受傷。看跟暴龍那戰後的巫師戰就知道,Lin其實非常的累,在打巫師戰時沒有多少切入,Lin都在外圍投球。所以我認為Lin終究會打到32-35分鐘左右,但大概還要15場左右的時間。

我認為黃蜂要以Walker/Lin/Batum為核心打造新一代黃蜂的意圖已經很明顯了。接下來比賽的重點將會是在贏球的前題下,找出哪些球員可以跟這3個其中的兩個搭配的好。未來的黃蜂陣容,一定會努力的保持Walker/Lin/Batum他們3人隨時有兩人在場上。

這是我對最近10場比賽後的心得總結,謝謝閱讀。

12 comments

  1. 讚~

    今天3-4節真的休太少了…包括沃克

    這樣操風險很大!!

  2. 感謝Joseph大的分享~

    希望後面真的能按照您說的讓書豪打更多的PG,這樣才是對球隊最好最有利的安排^^

  3. 周日一早帶著一個好心情 覺得可以延續前天的氣勢痛宰巫師 而一開始林也爭氣的投的準  想不到接下來 又是沃巴帶著自私自利 見不得人好的心態做祟 就看著這兩個不準的球霸卯足全力濫投 就恨不得忘了前天合作分球大勝之道  硬是要活活把球隊投死投輸 真的是很不爽 到最後一,二分鐘時 心裡忍不住國罵都出來了 不是因為我是林的球迷 而一定要他傳給林 而是他自己在關鍵球是真不行(在過去幾場關鍵時 幾乎都一直掉球 或不進)好幾場本來可以贏的球都被他獨輸了 只想說句 能不能拜託那矮毒逼別瞎搞了 因為輸球真的心情不好  

    1. 從沒聽過沃克.巴頓—大心臟..第四節先生

      林最後尚未解除的封印—最後一擊

      1. 教練要林執行最後一擊,林自然會去作,教練如果是讓沃克、巴頓執行最後一擊,就是教練的問題了,不要一直黑其他球員。

  4. 我也覺得黃蜂要以Walker/Lin/Batum為核心打造新一代黃蜂了,林加油,黃蜂加油,

  5. 1.書豪續留黃蜂的未確定性

    2.書豪對照沃克與巴圖姆數據

    3.沃克經營多年的蜂迷基礎

    書豪上場時間增加比球權增加可能性大;領導二軍的地位不會改變!

    1. 林沒意見就可以了,如果林對這樣的戰術按排不喜歡,那明年就會選擇別的球隊的,看林明年的選擇就知道了。

  6. 謝謝板大的分析,真的喜歡Chao大的分析。

    一個季後賽球隊的建設,大部份是循序漸進的發展,主軸確定以後,慢慢發展更細膩的攻守戰術和默契。所以,說不定就像版主所說的:開季後20場,教練必需評估球隊目標達成效果和成效。

    現階段看得出來,替補陣容的成效已經出現,而先發和最後第四節陣容還在磨合。而林書豪在防守和第二陣容的磨合達到穩定輸出後,接下來應該會慢慢把進攻能力穩定提升。就如大家觀察到的,這幾場三分也慢慢穩定,只是未來大Al回來後,從低位發動的戰術也會增加。

    雖然如此,但是至少看到趨勢:林書豪現在是在一個穩定球隊有重要角色,關鍵時刻的重要度和球隊三位千萬球星類似的,這真的是好現象。

  7. 十分客觀的觀察,現在的情勢我認為克總是絕對認為書豪很好用,但有沒有沃克或巴圖那樣核心,這還是只有克總自己知道,我等也只能隨著書豪的上場時間跟球權來觀察下去。

  8. 謝謝大家的回覆

    我想BF1跟球隊體系的融合已經差不多了,所以克總使用Lin的方式才會改變。他現在是真的在利用Lin的長處了。

    Big Al我想被交易的可能性很大,可能是跟PJ一起,目前已有一些流言出來了,雖然很多都只是網友建議。

    克總接下來的重點我想可能是持續找出跟Lin/Batum/Walker這3個核心搭配的好的球員,然後提升Walker跟Lamb的防守能力。Walker要提升的是團隊防守,要懂得怎麼跟內線配合來守進攻型後衛,他在逼近對手(close out)的能力不錯,觀念也不錯,可是對於跟內線隊員配合的溝通上還是很差。Lamb最需要提升的是他的防守意識,何時該逼近,何時該退一步,何時該補位等等。他的身體條件很好,如果防守意識可以提升,他可以成為很強的防守者。

  9. 我也跟chao大感覺類似,黃蜂可能想創造三巨頭的陣容,尤其這幾場很明顯,這個炒作還蠻有宣傳性的。雖然我認為黃蜂under table有交易walker的計畫,但是只要戰績、商業雙贏,隨時都可以變,畢竟不管有什麼計畫,都有個原則,老闆一定是對的(尤其老闆的稱號是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