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大補】克總:林的速度很快、很聰明、隨時可以進入攻擊模式

      
 

賽前重點

  1. 根據《RaptorsRepublic》的報道,黃蜂隊前鋒尼古拉斯-巴圖姆由於生病,在巴頓缺戰的情況下,林書豪將會擔任首發。
  2. 暴龍:德馬雷-卡羅爾膝傷休戰,約納斯-瓦蘭丘納斯手掌受傷休戰。
本戰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bGqf3XbZk

 

賽後訪問

黃蜂:
  1. 賽後,黃蜂主教練克利福德稱讚了
    克總說:「他(林書豪)投中了本次勝利的兩個關鍵球:那個加時開始時的三分和比賽膠著時的上籃。他真的為我們做了很多……他今晚像個野獸……他的防守也很好。
    在過去的數年裡輾轉換了三個隊,但克利福德認為在黃蜂待得很舒服:「我為他感到高興,黃蜂很適合他。正如你所知,他是個很容易讓你喜歡、讓你激動的球員。」
    克利福德稱讚了的爆發力:「如果你仔細觀察他,(會發現)他速度快,而且強壯。他不需要太多空間就能衝到禁區。他很聰明而且隨時可以進入攻擊模式; 另外一點我很欣賞的是–他每年都在變好。當他剛進入聯盟,在尼克瘋狂時,人們認為他左路打得不好。但現在,他左右路都很強了。人們認為他不算個好的長距離投手, 但這個夏天他與投籃教練改善了這一點。他每個休賽季都在強化自己的不足之處。
  2. 黃蜂主帥克利福德賽後說:「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儘管我們第四節發揮不是很好,但我們很多球員打出了幾個漂亮的回合。」
  3. 林書豪說:「能夠打出這樣的比賽,我要感謝我的隊友,他們的支持才有了我今天的表現。我來黃蜂,就是要來減輕肯巴(沃克)和艾爾(傑弗森)的壓力,這就是我要來做的。我的角色一直在改變,今天晚上有很多出手機會,但是不是每天晚上都會有這樣的機會林書豪說:「代替巴頓打首發我嘗試更具有創造性和侵略性。以彌補巴頓缺席對球隊造成的損失。我對黃蜂的預期就是和現在黃蜂的戰績相符,黃蜂是東部一匹黑馬,我們的戰績,一定會比大部分人的預期都高。

    林書豪說:「這就是我很早之前想做的,這場比賽我和沃克的發揮都很重要,我倆缺一不可。對我和沃克來說,不會再有比今晚更好的比賽。」

    林書豪表示自己經常在研究黃蜂隊的比賽,他說:「我之前經常看沃克和傑弗森的配合,在很多次比賽前,我就在準備著和沃克這樣配合的爆發。」
    (評:之前一直都沒有這樣的機會…是因為教練沒安排還是…)

  4. 林書豪和沃克在賽後緊緊擁抱,沃克告訴書豪做得非常出色,沃克說:「當對手不斷將比分追近時,林書豪可以做出回應,你可以看看他的數據,看他打得多麼出色。我希望他能夠繼續這樣表現,他今天真的(連續重複三次‘真的’)很出色。」

書豪賽後專訪:

記者:今天你和肯巴在一起在場上效果很好,進攻時候拉開空間,瘋狂進攻
:這也是我剛簽到黃蜂時給肯巴說的:我很激動能和你一起搭檔,希望我可以從你身上分擔一些壓力。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之前我和他交手過很多次,見到過他在場上獨木難支。

記者:(說了一下肯巴接受採訪的時候也在誇分擔壓力,幫助他很多)
:我們現在都已經精疲力盡了,(今晚)如果沒有肯巴我做不了什麼,反之亦然,我們互相支撐的。他是很無私的球員,和他配合很容易。不只是我幫他,他也幫了我很多。

記者:(大意是說昨晚最後沒有頂住,但是今天連續作戰最後取得了勝利,全隊都竭盡全力)
:我剛剛和馬文還聊到這個,我們都很開心接下來第二天還有比賽,因為我們昨晚對自己的發揮都很失望,(今天可以重新證明自己)。你看昨晚的比賽,除了對著鏡子自我反省外真的沒有太多好說的。

記者:談談你今天代替巴頓的心態
:我就是想保持侵略性,沒有Nick我們隊伍少了很多的組織和靈活性,因為他可以在場上做很多事情。我的心態就是上場盡量多貢獻一些,保持侵略性。

記者:(沒聽清)
:不一樣,每晚都一樣,今晚的任務更多一些。但是從球隊整體對我需求角度來說,沒有太大不同:保持侵略性,下快攻,動態球隊進攻組織者,閱讀防守。今晚我投了很多球,有些晚上會不同,但總體來說,就是做一個球隊組織者。(playmaker)

記者:目前球隊表現符合你的心裡預期嗎?
:我們現在15勝10負,現在還很早,但是我們已經開始證明我們比很多人想得都要好。

記者:評價一下這支隊伍賽季結束時的潛力
:我不想說太多,但我們有很高的上限,因為我們才剛開始一起磨合。有時候你有了正確的拼圖不意味著你就順風順水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保持下去,相信教練團隊。禮服教練和工作人員做了不可思議的工作。如果你看了我們賽季開始的防守,和如今對比,變化是巨大的,我們只要繼續成長。

暴龍:

暴龍主帥凱西賽後說:「我為我的球隊感到自豪,我們戰鬥到了最後。」

花絮

黃蜂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09-99戰勝了猛龍,黃蜂後衛林書豪得到了35分5籃板4助攻2阻攻,這是林書豪職業生涯第5次拿到30+的得分,也是自火箭時期於2013年11月13日對陣76人以來,首次得分上30。數據顯示,此役林書豪得分(35分)、出場時間(47分鐘)、投籃出手數(22次)和投籃命中數(13次),都創造了本賽季個人新高。(評:很開心,希望克總能持續的這樣信任林書豪。)

暴龍在客場挑戰黃蜂,德馬爾-德羅贊在比賽中命中了一記本可以解決比賽的超遠三分球。比賽進行到常規時間還剩5.9秒時,肯巴-沃克運球出現失誤。隨後德羅贊運球推進,並且在比賽還剩0.7秒時命中了一記超遠三分。這記三分球本可以讓猛龍將勝利收入囊中,但無奈的是,隊友凱爾-洛瑞和教練德韋恩-凱西在這個進球之前已經叫了暫停,因此三分無效,雙方進入加時最終,暴龍99-109不敵黃蜂。(評:黃蜂真是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不然沃克說不定要變成了戰犯了。)

暴龍後衛凱爾-洛瑞在今天賽前,為暴龍效力期間已經命中了499個三分球,他今天三分球17投3中。這樣一來,洛瑞已經為暴龍命中了502個三分球,他也成為了猛龍隊史上命中500個三分球用時最短的球員。

根據前天Sheridan Hoops記者Michael Scotto的報導,熱火有意德馬庫斯-考辛斯,並且Sheridan Hoops記者Chris Sheridan在文中寫道,熱火也許會考慮用懷特塞德為主體來交易德懷特-霍華德。
熱火中鋒哈桑-懷特塞德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現在唯一關心的事情就是籃球。他說:「我猜這就是流言。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有多少確鑿的成分,但是我會繼續打球。然後做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火箭在客場以107-87戰勝了湖人,火箭臨時主帥JB-比克斯塔夫稱火箭已經取得了一些進步。他說:「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了之前那麼多的鬆懈,沒有之前那麼多次的降低比賽強度和失去專注力了,我們在打出一個又一個攻擊波後仍然能團結在一起,去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我認為這就是進步。」

火箭後衛帕特里克-貝弗利在談到球隊取勝的原因時,開起了玩笑。賽後貝弗利稱在贏得今晚這場比賽的勝利之前,他們與脫衣舞俱樂部保持了距離。當然,貝弗利是在開玩笑,而他開這個玩笑的原因,是因為公鹿球員在與湖人比賽的當天凌晨,跑去夜店尋歡,而公鹿在那天的比賽中也輸給了湖人

塞爾迪克總經理丹尼-安吉接受了波士頓當地電台節目專訪,期間對於球隊交易的方向他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說:「我認為那些製造混亂(disruptive)的球員在更衣室裡是個問題,我覺得,得到那些能製造混亂的球員,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都不是個(交易來的)好主意。我們需要一名穩定的得分手,這個賽季有很多時候,隊內有很多人都站出來幫助了球隊。但如果能再找到一位能在每場比賽末尾都可以被信賴的得分手,那真是最好的。理想上來看,這名穩定得分手最好是個大個子球員,但也不一定必須這樣。」

在騎士對陣雷霆的比賽第四節末段,騎士前鋒勒布朗-詹姆斯在一次救球後不慎壓倒了場邊的一名女觀眾。據後續報導,該女觀眾已被擔架抬出場。送往當地的醫院。賽後,詹姆斯在推特上向這名受傷的女球迷送去了祝福。“Ellie Day, 我希望你沒有事,我向你道歉!希望你們很快就能再回來觀看另一場比賽,愛你們的詹姆斯!”詹姆斯寫道。(評:被雷暴龍壓到的情況就是這樣…)

活塞已經將控衛布蘭登-詹寧斯下放至活塞發展聯盟下屬球隊,近11個月之前,詹寧斯遭遇了跟腱撕裂,當地時間周六晚對陣韋斯特切斯特尼克隊的比賽將是他首次披上球衣踏上球場比賽。

勇士前鋒哈裡森-巴恩斯在接受電台的採訪時表示,公鹿明天會有麻煩了。勇士明天將在主場迎戰公鹿,談到公鹿明天是否會有麻煩時,巴恩斯說:「是的,這很可能會是一場漫長的比賽。」
談到邁克爾-卡特-威廉姆斯在之前雄鹿戰勝勇士的比賽中的扣籃,巴恩斯說:「他當時有一些話要說……他非常激動,我們在明天的比賽中看看吧。」
(評:連兩場都有整理到這個,就是…覺得應該要看看的比賽)

據《費城問詢報》記者Keith Pompey爆料,邁克-德安東尼已經來到了費城與76人隊會面。今天有球迷看到德安東尼出現在了費城國際機場。最新消息指出,費城76人已經聘請NBA資深教練麥克-德安東尼擔任他們的副主教練(associate head coach)。 http://espn.go.com/nba/story/_/id/14392876/philadelphia-76ers-hire-mike-dantoni-associate-head-coach

據記者Darren Wolfson在推特上透露了國王有意灰狼老將凱文-馬丁。

雙方數據

黃蜂數據:林書豪35分4助攻2阻攻,肯巴-沃克27分6籃板7助攻2封蓋,PJ-海爾斯頓14分4籃板,馬文-威廉姆斯10分10籃板,傑裡米-蘭姆7分2助攻。

暴龍數據:德馬爾-德羅贊31分4籃板,特倫斯-羅斯17分1籃板,凱爾-洛瑞20分4籃板7助攻,俾斯麥-比永博8分18籃板7封蓋,詹姆斯-約翰遜9分3籃板。

交易傳聞

  1. 灰熊隊傳出有意送走球隊的當家球星,並且挑上了尼克作為交易對象。
    外媒指出,灰熊將送走後衛Mike Conley前往尼克,同時一起打包Courtney Lee以及Russ Smith,至於尼克方面則會丟出Jose Calderon、Derrick Williams、Kyle Q’Quinn及Langston Galloway
    這筆牽涉到七名球員的交易,目前雙方仍還在商討中,目前尚不得知禪師Phil Jackson是否的確有興趣。
  2. CSNNE報道,休斯敦火箭隊中鋒德懷特-霍華德近期陷入交易流言當中,波士賽爾迪克隊有意魔獸,賽爾迪克可以提供大衛-李、泰勒-澤勒、以及未來首輪選秀權。 

    大衛-李,澤勒加上未來首輪選秀權,這些對火箭隊都具備吸引力,也有利於火箭隊。雖然魔獸暫時否認交易流言,但火箭隊不排除聽取好的報價。大衛-李本賽季薪金為1549萬美金,合同在16年夏天到期,大衛-李很可能被買斷,明夏火箭隊將獲得充足薪金空間。

29 comments

  1. 感謝校長大人~辛苦了!

    精華影片又讓我醉了一次!

    今夜不醉不休啊!
     

    1. Collo~
      晚上好,我整理大補時同樣又看了一次影片。
      林書豪的攻擊手段愈來愈多了,左、右進攻都很順,背後的努力真的很難想像。
      今天又可以好好的回憶,昨天的比賽。
      等會有公鹿對勇士,我也會開來看。^^

  2. 謝謝版大在百忙+胃痛+興奮之中,仍無私地堅持為廣大林迷整理這篇大補帖,萬讚、萬讚、萬萬讚。

    今日黃蜂+小林雖然贏球、出彩,但我覺得這只是開始,他們還未達到真正的美麗境界,路還很長,期待他們最終能成為上帝劇本下的最佳演員。

    1. 門外漢~
      早安~
      客氣了,能讓大家都喜歡這裡,聚集在一起幫林書豪加油,就值得了。
      你說的很正確,只是一個開始,黃蜂還有很多事需要整合的,路還很長,繼續加油!

  3. 實在真心感謝你版大 在辛苦的工作之餘還要花這麼多的時間、精力來經營管理這個美好的園地。謝謝你,也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我們一起迎接林瘋狂的第二章吧

    1. 老王~
      早安~謝謝你的關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因為我們還要一起看到林書豪拿總冠軍呢!
      有時候真的很忙,有漏回、回的不好或是沒處理好專區的一些問題,還是要請大家多見諒。
      也謝謝所有一同照顧這園地的豪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才讓大家有一個舒適的地方可以聚集及討論。^^

  4. 版大與豪友們,大家好~~

    Lin有多好?

    從這場比賽前後可以看出:

    你給他帶領板凳級隊友,他會帶你進入季後賽~~

    你給他帶領先發級隊友,他會帶你進入冠軍賽~~

  5. 三年了,其實林是很飢渴的。

    從林談到他來到黃蜂的初衷,從熱身賽有如猛虎出柙般打得虎虎生風,可以知道林是想有所表現,能夠有所表現的。

    但大部分時間卻打得那麼低調,而這場難得的機會再不爆發更待何時。林不需要被套入既定的球員角色:功能球員或強力單打球星,他自身就是獨一無二的,端看球隊和教練願不願意借重林的才華和攻擊欲望:You need to show it。

    這部名為《林書豪》的電影仍在映演中,而看這部電影心臟要夠強大才行。

    1. bouncepass~
      早安~說的真好,林是很飢渴的,他也絕對是有能力的人,只是初到黃蜂,還是以人和為先,才會低調,但教練一開了綠燈或給了機會,他就能打出你要的。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只能認同認同認同,林書豪自身就是獨一無二的,端看球隊和教練願不願意借重林的才華和攻擊欲望:You need to show it。
      我們都是見證者~~
      這電影還沒結束,繼續看下去~~

  6. D antoni那個好像還算是爆料?假如真的已經確定人事命令,那林書豪明年絕對是76人的選項,畢竟黃蜂明年能給林書豪的空間不多,而且第二隊慢慢成熟中,雖然林書豪是很好的第六人,但是,現階段他只是一個戰術發起人之一,黃蜂有太多戰術發起人,以前只有兩人,現在,Batum, Lamb,林等都可以當戰術發起人,但,黃蜂可能養不起林書豪。屆時假如76人提供更好的條件,林書豪可能會走。

    1. 找了其他新聞,看樣子好像是確定了。

      德老被聯盟派來改造球隊,避免擺爛。

      可能76人一早得到消息,直接把教練續約兩年,讓聯盟動不了他,

      不過Jerry Colangelo可不是來當神主牌的,一個讓我來搞的概念:教練是你的人?我就設一個聯合主教練來安插我的人;老闆是老大?沒關係,你在亂搞,我也可以把股份買過去;Hinke手下的人馬不聽話,我馬上可以找到人換掉,重點是,我還要有戰績。不然,好好一個球隊,被投機老闆玩成這樣:擺爛也賺,然後球星打出來後再賺,損失的是聯盟形象。這根本就是破壞行規的行為。(另一個尼克也打出來了,你76人還想玩到什麼時候?)

    2. Chun-wen~
      早安,丹東尼一事是確定的,他確定當76人的助教了。只是…合約是多少,如果只有一年,那我只能說這太聰明了。
      接著就看黃蜂怎麼接招了!

      1. 我覺得應該只是一年,如果真的是,那整個流程就很明白了。

        1. 恩師手法高明,這樣一來黃蜂,就會有點挫爹等,有些事還是不能亂玩,別欺負老實人,不然會像火箭湖人一樣,…..自有報應!!

        2. Andywei1103~
          晚上好,如果是一年,的確有似乎很有趣了。

  7. 第四節從領先十幾分到被追平,打延長賽,黃蜂防守出現什麼問題? 還好最後勝利屬於黃蜂!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1. tpe_sharon~
      晚上好,對啊,最後勞森的絕醒有很大的關係。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幸好幸運之神是站在黃蜂這邊的,不然35分林書豪也會有遺憾的。^^

  8. 版大下午好~謝謝你又整理那麼豐富的資料,辛苦了!

    影片一再的看了看,除了興奮感動還是感動!書豪太優秀了,真的是獨一無二的不可多得的俊傑!這場比賽唯一不妥的是,上場時間打得太長了,而且又是連續兩天B2B的比賽,這樣很容易受傷!希望克總能好好的,愛護珍惜使用書豪,千萬別受傷而造成遺憾!

    另外希望版大在自身工作,還要照顧專區的同時,希望你能好好的,多照顧自己保重身體,豪朋友們都需要你,不要累壞了!尤其你手部的舊傷一直沒好,應該找時間多休息!還有要按時的用餐,早餐要吃得跟,黃帝一樣的豐富營養,中餐要吃飽,晚餐可以少量一點,如此胃痛才能不藥而癒!(請原諒我的嘮叨)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

    1. Jonelle~
      晚上好,希望林書豪能在nba打更久,健康真的很重要,不然遺憾更大了。
      謝謝Jonelle的關心,我比較不吃中午,已經是很早的習慣了,但近期還真的不能不改。
      我會注意的,中午多少都會吃一些東西。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9. 版大午安~
    林的好表現讓林迷high翻了!! 林忍了三年一次爆發,林迷也是啊~^^~ (花都不夠灑) 
    昨天到今天,很多人都發表了很多很棒想法,我就不多說了!!
    但有一件事一定要罵罵… 
    (以下為魚兒對版大的碎碎念,請各位大大多多包含!)
    版大竟然沒吃午餐,弄到胃痛,還說以後吃些餅干,什麼跟什麼,這怎麼可以!
    午餐再忙也要正常吃呀~ 好啦~ 知道版大放不下isay迷友而花了很多時間在照顧專區,但版大的身體更重要! 以後午餐時間不準弄專區,在上面放個跑馬灯 "呷飯",相信大家可以諒解,專心去呷飯,也讓那個一直痛的手休息休息!!魚兒在說,版大有沒有聽到!!?

    1. 潛水魚~
      晚上好,有,我有聽到,也會慢慢改正的~謝謝你的關心。^^
      很少吃中午已經行之有年了,跟我過去的工作有關,我吃太飽會想睡,影響下午的思考,因此就不吃了,後來也習慣了。
      現在常常寫完心得文後,我就開始弄我自身的工作,也是擔心會影響思考的關係,就不吃了。
      現在會改變這個壞習慣,但真的不能吃太多,會頭暈想睡。
      所以,才會吃一些餅乾或小東西就好~~~
      明天有精彩的比賽要看,繼續一起幫林書豪加油吧!

      1. 嗯~ 有聽到就好! 乖~ 😛
        吃多想睡滿正常的,慢慢習慣先吃點東西也好,但顧及營養.
        試試清淡多蔬果加7分飽,沒事喝喝水,就不會頭暈想睡了喔~

        1. 潛水魚~
          早安~老朋友的建議我都會聽的 。
          好,我會慢慢改變一下飲食習慣的。
          老實說成立這裡後已經改了很多了。
          以前我還常不吃早、午餐的呢,只喝咖啡等。
          等會要比賽了,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0. 呷飯皇帝大!!板大要先吃飯,才能服務眾豪迷!!!

     

    1. 上面已經回覆我很少吃中午的原因了。
      謝謝joanna的關心,我會慢慢改正的。
      但還是會繼續寫文的啦~~^^
      明天繼續幫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 longfei~
      晚上好,謝謝你幫我找出來。萬分感激。
      我比較喜歡看的原因是因為比較清楚。但速度會慢一點。
      我等會放到要開啟的聊天室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