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翻譯】 黃蜂需要林書豪多做一點,而不是看著沃克

      
 

 

原文:Charlotte Hornets Need Jeremy Lin to do More Than Watch Kemba Walker

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5/12/06

翻譯:Ping

 

Ping翻譯如下:

黃蜂以102比96擊敗公牛,終於看到林書豪在場上有較活躍的演出,但克利福德需要固定林的時間與角色,雖然我們知道要把持球與時間從沃克與巴圖那邊拿走是有困難的。

我們將快速前進到第四節,林對於幫助黃蜂推進從公牛的小幅領先到反超91:88做得很好。他被叫下場而後又回來剩下兩分多鐘時,他的主要工作都與防守有關,並且站在底角等待沃克或巴圖注意到他。沃克得到一個重要的跳投而且在他的任何一回合進攻都沒有注意到林。

林上場27分鐘得9分,他最終顯得比較有信心而且願意投球。9投3中(三分球3投0中),5個籃板3個助攻與3個抄截。黃蜂如同以往,在有他的時間正負分+6,特別是他有參予比賽的時候。但克利福德讓他的進攻從沃克(17分)與巴圖(24分)發起。甚至在沒有傑佛森的情況下,蘭姆也需要碰到球(10分)。林沒有充足的持球時間,即使他能有每場固定27分鐘的時間而且命中率有所改善的情況。

公牛有他們自己的問題,而且黃蜂這場沒有真正的中鋒就給了他們防守上的問題。或者是Tony Snell (12分鐘0分),無法在進攻上給予信任。黃蜂在季前以及例行賽三場中的兩場已經造成公牛的問題,因為在他們有高個子的前場選擇後,也許就說服克利福德愈來愈願意去擺下無低位中鋒的陣勢。如果他不願意讓時常阻礙戰術的沃克離開,那麼沒有傑佛森未必真的傷害球隊那麼多。

如果這是對林來說好的比賽,那麼這正說明最近的事情有多糟。羅伯茲沒有上場對林與球隊來說都是好的訊號。海爾斯頓打了19分鐘,而且沒有吃掉林的時間。也許防守端的好表現,即使沒有穩定的進攻,已給予克利福德足夠的理由保持讓林上場接近30分鐘。林仍需要開始得分,也許得到一些信心,但這也許已是正確方向的重要一步。

整體來說?相對最近幾場是林的一場較好的比賽。較多在場上的時間,多些投射,多些積極,包含一些很好的防守,尤其說到他抓攔截的時機。但他與沃克同在場上時,克利福德似乎蠻喜歡看林到底角扮演監視的角色,雖然有時可能會在沃克自幹時發揮效用,但如同我們過去寫過十幾遍了,當林穩定地參予進攻時,黃蜂才會更好。

 

6 comments

  1. 謝謝Ping的好文翻譯,good job!

    打完19場,雖然黃蜂戰績出乎人意外,但是接下來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克總已很清楚書豪的防守能力對比賽結果有著關鍵性的影響,接下來就看他有沒有智慧和膽量讓書豪分享沃克和巴圖的球權了。

    相信書豪一定很快把三分球手感找回來的,明天為林加油!

    ps – 沒想到今天被我搶到第一名,哈哈!!

  2. 謝謝Ping大譯文分享!

    上半季黃蜂的助攻王 得分王 …..等大概已有內定;書豪能被多重用的項目不多;

    新進人員名號又響,做好防守才得人疼 – 忍耐  追求幸福須要忍耐!

  3.  

    感謝Ping大不辭辛勞的翻譯分享^^

    本想等20場比賽後,看克總是否更動先發陣容再來說自己的想法~

    但不管克總怎麼做,Walker.Batum應該是先發的不動名單…

    Greg的文章每次都提到幾個重點:

    1.Lin的上場時間~目前打了19場,Lin的場均時間是22.7分鐘,如果多於這時間上限,Lin總會在關鍵時刻待在場上;克總目前對Lin的使用,就是必要時會給Lin機會,尤其是在球隊防守不力或是進攻不順時;但也因為這樣"功能性"的使用,致使Lin要能夠很快的掌握比賽的節奏,所以…最近他的三分時常"失靈",不過相信他會漸漸恢復手感的。

    2.Lin與隊友的搭配~現在看來第二陣容跟Lin的搭配已運作順暢,尤其是雙J連線;常看到隊友搶到籃板會交給Lin或Lamb;不管是Lin或Lamb,一個控球,另一個就跑戰術;只是最近他們一起搭的時間較少,反倒是Walker和Lamb搭配的機會較多。若是Lin跟Walker搭配,Lin拿到球,總是"認份"的交給Walker…此篇文章就提到Lin在最後2分多鐘回到場上~"主要工作都與防守有關,不然就是站在底角等Walker或是Batun注意到他…而Walker在他任一回合進攻中都沒有注意到Lin。"

    3.Lin可以完全打PG的調度~我想從開季到現在,若要看到Lin能自在的打PG的片段,算是少之又少;所以文章最後仍是強調"當Lin能穩定參與進攻時,黃蜂才會更好。"(我們都知道這是Lin的強項,克總明明知道卻不用嗎?)

    珍惜Lin在場上打球的每一瞬間,不論每場表現是否合於預期,繼續為Lin加油!!!angry
    版大也辛苦了~~別太操勞哦!

    1. Kyukon~
      晚上好,你的分析非常的好,我想這也是我一直還能這麼樂觀的理由吧!
      因為我很難說服我自己,我們都看的懂,克總親自去遊說林書豪加盟的人會看不懂!
      明天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