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翻譯】 林書豪以及完美處境

      
 

 

Ping翻譯全文如下:

林書豪的球季表現起伏主要是以他是如何被教練組所對待,也許黃蜂的高潮會持續著,這正顯示對於NBA球員而言,一個正確的處境對他有多麼重要,通常會比你在你的時間內表現得多好還要重要一些。

對林來說,他受付薪資得好像一個將要離開聯盟的球員,而不是像一個可以和聯盟一半左右的隊伍簽約而且可為部分隊伍先發的樣子,包括一些自認為可以打進季後賽的隊伍。黃蜂提供非常有趣的機會,或者在個有愛持球者的陣容,或者帶領第二隊,正是林現在通常在做的事。

但隨著一些優異的機會(比起較無效率與較無用的先發並無太多時間),林的時間縮小,即使有些機會。事實上是為其他不可負責的球員受罰,是否是因為克利福德或是其他某人要縮小林的時間,那是另一件事。問題是事情如何不是林可決定的,林現在有些長程投射的恐懼,但是可以有其它的方式可以彌補的,然而,確實有一些正確的機會可以這樣做,但最近幾週,林並沒有被給予這些機會。

有個球員到了心裡,那就是Shaun Livingston,自從2013-14在籃網時開始,他就在個理想的處境,傑森基德了解他不是個控衛、得分衛或小前鋒,而是在那之間,此時位置不是那麼有意義了。那是有關你在場上扮演什麼角色,而Shaun Livingston在那時的籃網以及後來的勇士,都確實做了對他有意義的角色。那可能不會給他帶來獎牌、分數或全明星選擇,但卻比嘗試要成為你從未成為的更好。

現在林的處境與Livingston不同,他從沒沒無聞開始,而Livingston在2004年從高中以第四選秀進來NBA,立刻被寄予厚望,並且把他比做魔術強生。有的人可能不記得了,但大概有15到20年,任何控衛或持球者,身高在6尺7或8吋,都會立刻拿來跟魔術強生比。

但是在Shaun Livingston故事的背後有一個點也就是這整篇文章的重點,就是黃蜂將在主場面對勇士,顯然是對林很特別的,並不單因面對全NBA最好的隊伍,有機會發光發亮。林在NBA經歷兩個不同的壞劇本後,他似乎進入一個正確的點。作為一個在NBA仰賴其他人而能成功者,特別是當被視為角色球員,不是隊上的領導者。林需要克利福德,也許那些在他之上的黃蜂管理層,了解他為他們做得多好。沒有這樣的認知,即使是好的比賽,或者最多20-24分鐘的比賽,都不會完全幫助林展現他身為黃蜂的全部。


 

原文:Charlotte Hornets – Jeremy Lin and the Perfect Situation

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5年12月1日

翻譯:Ping

轉自:分享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