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戰籃網之後

      
 

主場戰籃網屬于應該贏下的比賽,所以贏了下來。
最後壹個遊離于新體系之外的沃克,本場比賽也用行動證明,他可以適應新體系。
而且在比賽的重要關頭,反擊中沃克傳給書豪壹個充滿善意的助攻。
通過昨天戰尼克,瘋狂的個人單打表演,沃克應該很清楚自己的處境了。
窮則思變,哪怕變得不夠徹底,哪怕無法逆轉不利的形勢,該嘗試的還是要嘗試,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
本場比賽克總也非常配合沃克,巴圖姆的球權大部分都歸還給了沃克,在大多數的時間裏沃克作爲戰術的發起點,表現非常全面。
客場戰尼克是非常清晰的分水嶺,管理層和教練組對待沃克的方式,通過兩個階段的比較可以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種反差,只有管理層和教練組經過深謀遠慮才能付諸實施,這不可能是隨機的,這是有預謀的。
既然開始把球權還給沃克,那麽實際上沃克已經出局了。
沃克拿回屬于自己的球權,同時就意味著屬于巴圖姆的美好時光也要暫時中止了。
本場比賽多數時間巴圖姆打的就是地地道道的得分後衛,以傳導球和空切爲輔,重點攻擊籃筐。
我說過,巴圖姆是奪權的工具,重點不是捧巴圖姆,重點是捧巴圖姆來壓沃克。
既然沃克無需再壓了,那麽巴圖姆也無需過分的捧了,慢慢的巴圖姆會回歸他在波特蘭所處的角色。
但是有壹點,只要沃克還在球隊,巴圖姆就會受到重用。
本場比賽第四節最後2分30秒左右的時候,按理說領先6分的黃蜂應該壓住節奏打成功率,
想不到心態失衡的沃克強行三分英雄球,這種球對于職業球員來說太業余了,他爲了自救已經無所顧忌了。
真是刀尖上的舞蹈,絕望中的奔放…..
回頭對方回敬兩分,直接讓克總喊出了暫停。
哼哼,想打英雄球?
從之後的比賽來看,克總沒有給沃克這種機會,既然有沃克,那麽關鍵時刻壹定要靠巴圖姆!
沃克重新掌權,壹方面是大局已定需要給他進行包裝,另壹方面也是管理層和教練組著眼未來。
如果巴圖姆壹直扮演組織者角色,那麽沃克離開之後,恐怕再從巴圖姆手中奪權會影響球隊的穩定。
爲了避免未來可能的球權之爭,有必要適當的,慢慢的剝奪巴圖姆組織權,這個過程應該持續到交易正式開始。
最終球權會大部分過渡到控衛這個位置上,書豪上位直接就可以大展身手,球隊重建宣告成功。
回過頭來,說書豪。
書豪投籃出現了問題,特別是三分進框都能往外彈……
我想說的是,繼續投直到找到手感。
當然,手感不好的時候加強突破,突投結合,手感也許突然間不辭而別,但是也可能不請自回。
不用著急,慢慢來。
不得不重點誇獎壹下書豪的防守,無論是意識,還是身體強度和壓迫性,都用實際行動對“人種論”者進行了反擊。
書豪,加油!

篇幅不夠長,還望大家諒解,該分析的之前的帖子已經比較詳細的說明。
謝謝觀看。

21 comments

  1. 書豪中遠距投籃求快不如求穩;  投球幅度下降或偏離跟為防守而體力耗失有關?

    1. 投籃靠手感,有一定的運氣成份。

      書豪可以保持一整節高強度防守,可以看出來他的體能不必擔心。

      開季階段書豪手感來的太猛,最近屬於低潮,但是我相信很快就能回暖。

      還有一點就是,書豪擅長持球投籃,對於定點投射本來就不是特別擅長。

      所以,無需過分的擔心。

  2. 先生你好

    多謝昨日回帖指點 我的請求也是太外行業餘

    你分析篇幅再長 我們也是意猶未竟 殺君馬者道旁兒  身體時間

    量力而為 像版大hunter先生我不敢跟他互動 他開闢園地 提供大家交流

    又教導我們很多籃球常識消息 又容忍我經常胡說八道 ..最主要他體貼過人

    每封發言均回帖 這時間與體力佔據很多 我不忍再拉他胡扯

    多謝兩位 也祝兩位身體安康

    1. 謝謝,先生言重了。

      有時間有感覺就多寫一點,反之,就偷工減料…..

      不過,按時交稿是要做到的。哈哈

      萬一偶爾跳票,也可以出合集嘛,變通的辦法多得是~

      我能體會版大的辛勞程度,版大可謂——天下第一豪迷!

  3. 還是非常專業的分析

    所以目前來看ch大大認為沃克是必走了嗎

    假如是跟尼克做交易

    但…尼克的球員有黃蜂需要的嗎 

    尼克比較誘人的或許只有選秀權而已

    Ch大大如何看

    1. 感謝回帖。

      現在的形勢非常明朗了,沃克必走。

      紐約尼克對於雙方來說,特別是沃克來說,最佳選擇,沒有之一。

      不過,我感覺76人也不能忽視。

      本賽季東部球隊整體戰力提升幅度非常大,76人恐怕要再爛若干年。

      隊內的大個子總有一個要出售,早賣可以換到好價錢,賣的晚也許回報會降低。

      所以,戰76人可以觀察雙方這方面有沒有刻意的安排。

      尼克能出的就是新秀和選秀權,這對黃蜂未來的建設是很好的補充。

      禪師高價入主,也該出成績了,對於即戰力應該會非常需求。

      黃蜂有不少的到期合同,完全可以中期與重建球隊交易長約即戰力。

      1. 我只想著76人想要什麼?
        卻忘了他們大個太多,其實想賣。

        不過,76人的潛在買家不少,想要他們家長人的,恐怕不少隊。
        黃蜂怎麼去吸引76人交易?這倒是值得好好思考。

        目前局勢看來,的確在這季,76人勢必會趁著好價錢,和其他隊交易。
        比起即戰力,或許選秀權會更吸引76人。

      2. "尼克能出的就是新秀",那可以要昨天大殺四方的KP嗎?

        會不會太超過? XDD

        1. 只要是新秀合同內,物美價廉的球員就可以。

          肯定不會是今年大殺四方的四號秀。

    1. 未來的書豪PG,只是PG。其他的應該和您說的相同。

  4. 今天的球賽,擠不出感想,所以就來發表對說書的看法。

    說書,又稱評書或講古,顧名思義就是講歷史故事。人類有史以來,數千年的日常生活大小事(例如小強偷吃起司被關了,肥貓又抓到一隻老鼠等),不會鉅細靡遺地被記載於史書上,因此在史書空白又無傷大雅的部份,就給了說書人盡情揮灑的空間,金庸不也是如此嗎?

    在I say豪迷專區,每個豪迷心中都有個相同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林書豪站穩NBA舞台、成為全明星、總教練、打破種族歧見、實現公理正義。

    (PS. 每個豪迷的夢想終點或有不同,但方向是一致的)

    既然夢想一致,就把它當作是未來會發生的歷史,我們何不放開心胸,聽聽說書人如何耍耍嘴皮、填補可能發生的歷史,一同消磨愜意的飯後時光,有時抓抓小辮子也是樂事一樁,不是嗎?

    「說書的,今天講的不錯,賞你一個銅板,買酒去!」哈哈哈……說書人也不會介意的。(如果介意,就再丟一個銅板囉…)

    1. arvinhi 說的好,賞你一個銅板!

      「在I say豪迷專區,每個豪迷心中都有個相同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林書豪站穩NBA舞台、成為全明星、總教練、打破種族歧見、實現公理正義。」

      還有最重要的……三十歲前拿到總冠軍

      因為書豪三十歲以後就要去做牧師了,跟耶穌一樣啦

       

       

       

      1. hope大大,您真的是讓世界充滿了希望,三十歲不是重點,重點是書豪即將成為NBA有史以來第一個拿到總冠軍戒指的牧師,難道這就是為上帝打球的真義?讚啦!

        1. 呵呵,沒錯,拿到總冠軍戒指的牧師才是重點。

          希望上帝早日幫他實現這個夢想,這樣版大就可以提前為林出書,而我們這些林迷也可以在書中尬一角,成為這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2. 哈哈,先生越來越灑脫了。

      等書豪上位之後,我也要效仿賢達,和先生蹲到一起聽評書!

  5. 感謝C大的分析~
    我今天也有這種感覺「書豪的防守,無論是意識,還是身體強度和壓迫性,都用實際行動對“人種論”者進行了反擊。」
    尤其是在第四節一開始,我看他的速度,真的顛覆了亞洲人打NBA速度不快、耐力差的觀點了!很棒~~
     

    1. 版大辛苦了。書豪已經到了出成績的黃金時段,又處於一個允許發揮的新環境,上升趨勢會越來越明顯,相信他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6. 好文,好劇本,謝謝cheeky

    如果哈登像書豪這樣防守,他能堅持幾分鐘呢?我從沒覺得他的體力有比較好。

    1. 好啊,千里馬兄。

      哈登要是能像書豪這樣防守,那他隆起的小肚腩就看起來不那麼扎眼啦。

      全聯盟都知道,對位哈登就是創造職業生涯新高的絕佳時機…..

      哈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