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黃蜂隊前九場比賽後的感想

      
 

Hunter版主好,很久沒留言了,其實我一直都有上來看其他人的評論,本想打完前三戰時就來發表我的看法,但一直都很懶,因為豪迷專區有許多專業的豪迷,加上板上越來越多人,當個安靜的豪迷也不錯。

1:首先就林書豪來談,或許大家會覺得上場時間不多,有點被壓縮了,我的看法是,NBA是商業社會,從商業的角度來看,書豪簽的是一加一的合約,第二年是球員選項,今年黃蜂可說是低價檢到寶,當然也希望明年不用多花太高價留住,壓縮上場時間把數據壓低是最直接的辦法,但是決勝時期第四節又要把書豪擺在場上讓球隊取得勝利,所以往往書豪在上半場上場的時間有限,甚至第一節末段上場的時間越來越後面,不若季前賽大約第一節進行到一半就上場,很顯然的是教練為了平衡先發球員上場時間所做的決策,有時候即使Walker第一節打的不好,書豪也是會到第一節剩下2-4分鐘才上場,另外萬一球隊在大幅領先或者落後的垃圾時間,下半場書豪上場的時間會再進一步壓縮,達到控制書豪上場時間以及避免先發隊員抱怨不得已的做法。

2:在九場比賽中,Walker的投籃命中率是38.7%(生涯39.5%),三分球命中率31.3%(生涯31.7%),出手次數扣除最高18次與最低的9次,大約落在11-16次之間,命中數扣掉最高的11次與最低的2次,平均落在4-6次,得分除了對上馬刺的27分外,約落在9-19分,Walker年薪1200萬美元是球隊主力,不管他打的再不好仍會是黃蜂的先發控衛,就算未來球隊要把他交易走,也必須讓他數據亮麗才有交易的空間,否則以他這麼高薪又不打先發會遭受批評浪費錢的,不過他打出的內容實在是不符合身價,而且身高上的劣勢,防守真的不算很好。

3:Batum其實最適合的位置還是小前鋒,本賽季會打得分衛是因為位置與MKG重疊的關係不得已的做法,但隨著MKG整季報銷,所以他又回去打小前鋒的位置,在減少組織進攻的任務後,不管在投籃命中率與得分都顯著的增加,但他也是一年約的球員,加上下個賽季MKG傷癒歸隊,下賽季也不一定會出現在黃蜂的陣容中。

4:PJ-Hairston其實是偽先發,目的就是上半場在場上,但第四節由林書豪取代他上場的球員,既可以讓下半場給林書豪上場時間,又可以平衡1-2隊的實力。

5:AI Jefferson其實是傳統型中鋒,球隊為了提速讓他減肥,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防守對位上又慢,加上是最後一年合約,未來可能是球隊交易的潛在對象。

6:Kaminsky是今年第一輪選進來的中鋒,不過在禁區單打技巧上實在是有待加強,不過有外線投籃能力,目前不知道球團會讓他擔任什麼角色,不過黃蜂隨隊記者之前有提到,他在12月以後上場時間可能會比較多,我猜可能跟要交易AI有關係。

7:Marvin-Willams是一名合格的大前鋒,有籃板也有外線,不管在防守上跟進攻端都算是很稱職的。

8:其實只要給書豪一個外線準的射手(大家應該記得Novak)跟一個很棒的檔拆內線球員(最棒的檔拆中鋒Tyson Chandler),就能打出很棒的比賽,而Lamb正是這名外線準的射手,是書豪非常棒的後場搭檔,而且雙J是決勝時期很敢出手而且命中率高的球員,不是每個球員有這樣的膽識跟實力,至少Walker不是。

 

最後可以看出黃蜂隊內部有許多問題,其實我不看好書豪跟Walker的搭配,畢竟他打球太獨,命中率又差,另外Zeller還需要磨練成長,但打球拼勁值得肯定但也容易受傷,我想不管教練團跟球團高層也在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但至少我認為可以確定的是,林書豪的上場時間不會增加太多,所以必須克服慢熱不穩定的老問題,畢竟第四節能不能在場上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所以上半場能發揮就盡量得分拉高數據,為明年自己的身價打拼,另外我也認同版大的說法,公牛一戰林書豪第四節只上場不到六分鐘沒能打到最後,一定是球員之間有所不滿,刻意讓Lamb留到最後,讓先發主力扛勝負責任,或許Walker並不排擠林書豪,但是NBA是很現實的社會,在場上有些球員只會為了證明自己身價努力,而把球隊勝負擺在第二位,希望12月到明年2月期間的球員交易後,會是對林書豪有利的局面,否則就目前為止,林書豪的上場時間不會增加很多,只能期待林書豪能在短短的上場時間打出最有效率的內容。

9 comments

  1. 目前也只能這樣了。書豪在交易日到來之前估計都是場均23分鐘左右的,而且還得看每天晚上的表現。希望交易之後的陣容更加適於打團隊型小球吧,這樣的話本賽季的季後賽還是有很大的希望的。

    1. 希望是如此,不然像對上公牛的第二戰雙方第四節打的這麼拉鋸,突然林書豪打一半就被換下去了,令人錯愕與傻眼,看得很不開心。

  2. 浮雲子大~好久不見!感謝您精闢的分析broken heart

    相信Lin知道他上場打球會盡己所能,近幾場他一上場就比剛開季前幾場更積極出手;我想他知道他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讓大家看到他本來就擁有的身手,然後又要讓第二陣容的隊友融入比賽,他在場上要做的事可多呢!

    明天對拓荒者,不管Lin的上場時間有多少,仍然繼續為Lin奮力加油!angry

     

    1. Kyukon大好啊!好久不見,首先感謝你的讚美。是的,我也注意到了,從對馬刺一戰感覺林書豪出手就積極一點了,對上灰狼上半場就拿到13分,第四節再拿6分合計得19分,對上尼克上半場也拿到6分,第三節3分第四節再得8分合計17分,有時要讓二陣隊友儘早融入比賽減少出手多傳球與自己要多得分確實很難兼顧,不過該出手我覺得還是不要猶豫才能提高命中率,明天對上拓荒者是早上六點,有點早,不過可以跟好哥們ED Davis見面打招呼還是令人很期待,讓我們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浮雲子大~
    真的好久不見,感謝你又浮出來寫文了,你的分析還是這麼的有條理、分析的很棒。把重點都點出來了。
    林書豪才剛來黃蜂,教練也只剩一年合約,整個內部一定有些問題在。
    無論如何,林書豪就是要把握關鍵時刻上場打出好成績,當然,也必須要提早讓自己就進入狀況了。
    明早一起為林書豪及黃蜂加油!

    1. 感謝Hunter大的讚美,今天上半場書豪帶領的第二隊表現太棒了,但是下半場跟Walker搭配上還是很不理想,感覺角色由控球後衛轉換成得分後衛還是想太多了,不過最後兩次防守還是很棒沒讓對位球員得分並且一記背後傳球助攻給Al鎖定勝局感覺很棒,期待客場回到紐約能打出好成績,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4. 不好意思,我覺得沃克跟林配合的還不差,(當然現在林的球權比較少,這也是合約的因素,林跟AJ的配合才是大問題,AJ今年合約結束,如果黃蜂想利用他交易是必搭上其他人,數據也一定要好看,因此明星賽前如果影響戰績不大,會讓AJ可以發揮,但林跟AJ配合的病不好,所以林的上場時間也因此會受到影響,至於沃克部分,只要林下份合約破千萬,而且是多年合約,自然球權會慢慢轉移,他的球迷也不會如此反彈,林今年先沉潛上半季,好好跟隊友磨合+練防守,下半季將會大爆發!!

    1. Joanna您好
      1:季前賽沒有數據壓力,大家很團結沒有競爭壓力,加上又是打團隊籃球,所以感覺沃克跟林搭配很棒,這點無庸置疑,但是進入到常規賽情形就不一樣了,黃蜂輸掉的比賽就不談,贏球的五場扣除對公牛第一戰大勝,對尼克是第二隊陣容拿下勝利也不談,對上小牛是靠Al大破禁區拿下勝利,對上灰狼是靠Batum跟Zeller小組配合以及書豪單打切入禁區後仰跳投穩住勝利,今天對上拓荒者則是Al跟Batum兩人第四節發揮拿下勝利,我也希望他們兩配合不差,但是從兩人搭配的比賽數據以及現場內容來看,書豪跟沃克搭配上還是需要培養默契。

      2:書豪向來跟大個子搭配上不是問題,Al最大問題是喜歡低位背框單打而不喜歡跑位檔拆高位交叉掩護,這場對拓荒者明顯感覺Al改變了,也使得團隊進攻加速且順暢不少,而Al也因為打法改變拉開空間有接球立刻跳投或者拋投的安全距離提高命中率。

      3:書豪搭配上最大的問題在後場搭檔,在尼克有安東尼,火箭有哈登,湖人有科比,這些都是喜歡停球單打濫投的球員,沃克只是比這些人名氣跟技巧差一點,但打法上都不喜歡傳球,所以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4:如果黃蜂願意給高薪早就給書豪了,至少也是個600-800萬美元的合理價格,起碼也有500萬,而不是以200萬出頭來簽下林,或許下個賽季因為轉播權利金重新分配而讓各隊提高薪資上限,但是黃蜂是小市場,如沒計畫要交易Walker的話,他一定還是先發控衛,林書豪無法打先發控衛,應該就不會給林書豪千萬高薪,除非有像Lamb那樣高的命中率可以打先發得分後衛就另當別論,但問題是MKG下賽季傷癒歸隊,如果黃蜂留下Batum勢必打先發得分後衛,所以有待未來觀察黃蜂高層想法。

      5:我也期待林書豪能夠爆發,希望黃蜂未來的動向都是對書豪有利的,讓我們一起為林書豪加油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