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史賓瑟-霍斯(Spencer Hawes) – C/PF

      
 

 

我說…

史賓瑟-霍斯(Spencer Hawes)在2013-14賽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當時快艇一支需要一門高砲塔,而霍斯也一直想跟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簽約,快艇很明顯顯符合霍斯需求,於是和快艇達成了一紙4年2300萬美元的合約。

2014-15原本以為能以長程砲火幫助快艇,哪知道卻是在快艇渡過了一個難堪的賽季,出賽時間及得分僅優於新季賽季,命中率還來到生涯新低,最慘的是快艇打進季後賽,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卻有一場沒一場的給他上場。

季後賽首輪對上馬刺的比賽中打了七戰,他只有兩場比賽有上場,時間總共只有11分鐘,僅拿2分。

第二輪對上火箭也是打了七戰,頭兩戰都沒上場,後面上場時間有一場2分鐘,一場4分鐘,而有一場卻又突然有20分鐘,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果然,球季一結束,在交易還沒啟動前,就已經確定他和老將巴恩斯(Matt Barnes)將被交易到黃蜂,換來在黃蜂表現不佳的「吹氣怪咖」史蒂文生(Lance Stephenson)。

註:後來黃蜂又拿巴恩斯去跟雷霆交易「小羊」藍伯(Jeremy Lamb)

關於霍斯

史賓瑟-霍斯高中時就以場均19.9分,11.3籃板和3.1阻攻,2005-06賽季帶領西雅圖高中拿到州冠軍,他也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原先他就打算高中畢業後投入選秀,但選秀制度在該季高已修正,明定高中生球員畢業後一年才有資格參加選秀大會。

不得已他只好就讀大學,只打一季就拿下多項榮譽記錄。

  • 2005-2006賽季,霍斯被選為美聯社全美最佳陣容,麥當勞全美明星陣容,《展示雜誌》全美最佳陣容和《今日美國》全美最佳陣容。
  • 2006榮獲給他力華盛頓州年度最佳男籃球員和西雅圖時報的最佳球員。
  • 2006年夏天,他進入美國國家籃球U-18青年隊,幫助美國隊拿到了U-18錦標賽的冠軍,在決賽中他貢獻了24分和10個籃板的「雙十」成績。

2007年投入選秀,在第一輪第10順位被國王隊選中,到目前為止已在NBA打了8個球季。

曾經在2013-14賽季(騎士+76人),三分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高41.6%超高命中率,該季平均得分也來到生涯新高的13.2分。

霍斯超高的長程砲火

霍斯身高有7呎1吋,卻有著很標準的投籃姿勢,在外線出手命中率以長人來說算很高的,重點是這樣的身高在外線出手也不易被蓋火鍋,其次他的強項在於策應傳球能力,傳球視野也不錯,以長人來說這點真的算很難得的優點,還有,在長人對陣中,一對一單防能力也被肯定。

他的缺點,就是速度及彈跳力並不好,籃板能力還需要加強,在遇到有速度的後術球員,他的防守就好像變呆滯了,另外就是他缺乏的是沒有辦法很好的解讀對方的進攻模式,常常會讓隊友陷入於補防的困擾,而產生漏洞。

在進攻端,霍斯的主要問題還是他的決策。也許這是一個信心的事情,但他常常進攻到籃下有空檔或機會時,不利用身材優勢硬吃的問題,有時候還會將球再傳出來,可以跳投的時機有時候也拿捏的不好。

不過,上一季最主要的還是快艇總教練不知道怎麼使用他,關於這點,瑞佛斯曾為此道歉過,他說他還找不到霍斯的使用方式,很抱歉。

霍斯2014-15球季資訊

上一季是霍斯最慘淡的一季,不過,如果是退化的話,那無話可說,但拿他前兩季的表現來看,加上他才27歲我個人覺得不至於是退化。應該就是快艇總教練在有葛瑞芬及小喬丹的情況下,他除了外線幾乎可以用的空間比較小,因此,總教練不知道怎麼好好使用這門超高砲塔。

不過,黃蜂總教練克利福,也好像沒使用過這種超高砲塔,就不知道會怎麼應用了。

上一季的出手情況先跳過,看最後一張2013-14他的出手情況,在中間到左邊幾乎都是他的熱區,如果他有這樣的水準,對於一向喜歡拉開空間的林書豪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他在NBA也打了8個球季,經驗上也有一定的水準了,就看克利福教練怎麼讓他融入戰術體系了。

 

20150911-01

2014-15賽季史賓瑟-霍斯(Spencer Hawes)出手的情況

20150911-02

2013-14賽季史賓瑟-霍斯(Spencer Hawes)出手的情況

Spencer Hawes 2013-14

 

霍斯的基本資料

姓名:Spencer Hawes
國籍:美國
出生地:華盛頓州西雅圖
出生日期:1988年4月28日(27歲)
學校:華盛頓大學
身高:7呎1吋
體重:245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00
經歷:NBA選秀2007首輪第7順位(被沙加緬度國王選中)
本季薪資:611萬美元
特色:背框單打、中長距離

霍斯精華影片

 

 

 

8 comments

  1. Spencer Hawes的實力當時在國王時期被譽為下一個Vlad Divac,但國王後期太混亂了,Hawes到七六人還幫助七六人打進季後賽,但七六人後面也開始擺爛了!到了快艇反而只能變成角色球員,但為了冠軍他都願意,但在快艇的Hawes沒有把他的特點發揮出來,尤其是他的傳球能力,希望來到黃蜂他可以回到七六人時期的狀態

    1. 幸福享受~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很棒。
      在76人後期(近三季)都離季後賽很遠,所以,他想到有爭冠實力的球隊試試,可惜~~
      他的傳導及外線都不錯,希望黃蜂能好好重用他的特點。

  2. 版大 早安!

    白人 ,一位會傳球的諾瓦克,書豪能讓他如魚得水!

    1. xiaolin~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說的好,重點是他也滿會傳球的。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367&v=KaYcB7Mc9Wo

    從影片看他在七六人的表現
    傳球真的是他一大特點
    視野好,反應快
    這樣的球員,就是執行戰術好角色,得要為他設計戰術

    明顯他不是強力籃球類型
    相較於強攻籃下,他更喜歡助攻
    依影片上的表現看來,也是一個身價被低估的球員
    如果會用的話,優點會遠遠大於缺點

    1. 白羊大~
      晚上好,很精彩的影片。
      霍斯的傳球視野在大個子裡真的很棒,當初76人有不少好手助拳,像好樂迪、威廉斯、伊古達拉、布蘭登跟霍斯。
      他能擋拆、能傳導,也有外線,如果戰術設計的好,他能的功用真的不少。
      不過在藍下打強力的部份及速度上可能也是他的缺點。

  4. 黃蜂很可能撿到寶了

    這位白人中鋒搭上Jeremy,黃蜂的攻勢很可能極度流暢(當年國王隊華麗進攻秀?)

    我認為Hawes傳球能力還在Kemba Walker 之上

    有外線,手感很不錯

    智慧型球員

    在快艇真的是太浪費了

    原來克里佛拿的一手好牌啊

    10月4日快到了

    真令人期待呢!

     

    1. cowbasket~
      早安,有可能是撿到寶了,但先發有傑弗森的情況下,他只能把握時間求表現,和林書豪搭配時,利用有限的時間展現出高效。
      克里弗手中的牌不錯,看怎麼讓這些牌打的順手了。
      期待比賽+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