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黃蜂的後衛們——助攻(22NN4大作)

      
 

 

翻譯出處轉載:【JF翻譯組】黃蜂的後衛們——助攻(22NN4大作)

感謝【JF翻譯組】幕後辛苦翻譯的朋友。

==================

黃蜂的後衛們——助攻

By 22NN4 @22NN4 on Aug 29, 2015, 8:03p

上次發過一篇關於傳球的文章後,我花了一些時間去挖掘上賽季後衛們的助攻數據。

首先,我試著找出球員的助攻對球隊命中率的影響。我查看了一個球員的傳球造成的FGA(出手次數) 和FGM(得分次數)。很多時候,接球者接到球可能會進行背打,單打,或找一個掩護來投籃,這樣的傳球不會形成一個助攻機會。但是,從一個球員傳出的球造成的命中率某種程度上反映了該球員作為場上將軍的優劣。由於加上了傳球導出助攻的結果,他們分配球有多好,辨識出錯位防守或者落位有多快,得以把球交到隊友手上讓他執行,這些能力都是重要的。

從全隊的FGA和FGM來看,不難得出從一名球員傳出來所造成的FGA和FGM(出手次數和得分次數)。比較這兩組數據,我得出一個+/-命中率,我以此為指標,判斷一個球員多大程度讓隊友變得更好。

(Team w Pass from player=球隊傳自該球員​​的數據/Team w pass not from player=球隊不傳自該球員​​的數據)

這個表上,一些黃蜂的主要球員都在名單上。沃克得出的+/-命中率是最低的,而杰弗森得出的最高。

我也計算了出手數/傳球百分比,這指出了該名球員的傳球有多少百分比是為了讓隊友得分。通常傳球到正處在錯位防守的隊友手中,或空位時,通常都會形成一個出手次數。同時,一個傳球沒有及時送出,或沒有找到空位上的隊友,這個傳球就不會形成一次出手。對一個後衛來說,這個次數反映了一個球員為隊友做球的意願和活躍程度。

但是,如果是跟一個無論如何都選擇出手的球霸打球,這個數據也會被稀釋掉(舉例:林),反過來也同樣如此,如果隊友怎麼也不投藍,你也會得到較低的出手次數/傳球比率(舉例:沃克)。儘管是這樣,相較於莫-威廉姆斯和蘭斯-史蒂芬森,沃克26.3%的出手/傳球比例也還是太低了,希望他下​​賽季能更信任隊友一些。

7c12dc8d6e74075586d6446bd806c87124574bda

接下來我嘗試找出球員不同的投籃類型的助攻。

我把助攻投籃分成5組,藍下,近距離,中距離,遠2分和3分。通常最有效率的投籃是籃下,近距離或是3分,遠2分球一般被視為沒有效率的投籃。

所以從助攻的分配來看,林和莫-威廉姆斯有著非常類似的,傾向給出籃下投籃的助攻比例,總共有超過50%的助攻是來自籃下或近8英尺以內的投籃。另一方面,史蒂芬森和沃克給出鮮明的高比例3分助攻,以及相對很低的籃下助攻

最後,把球員的命中率和是否傳自某名球員的數字並列,多少指出某一對球員配合得很好,某一對的配合比較行不通。

在黃蜂隊中,我留意到莫-威廉姆斯和艾爾-杰弗森的配合非常好,跟蘭斯-史蒂芬森的配合也很不錯。

91acedf8d9debf03973ccbcb0b07c685b7ecebff

上賽季杰弗森不是接受莫-威廉姆斯最多的傳球的球員,但其中55%的傳球最終形成出手次數,莫-威廉姆斯的助攻也有30%出自給杰弗森的傳球,同時杰弗森給莫的傳球也很好。

另一方面,同樣明顯的是黃蜂的後衛之間某種程度上配合不是很好。莫/沃克和沃克/史蒂芬森搭配時,接到對方的傳球都沒有投得很好。

7f1e705314c9de8b77005f32c2248c41d3fbb0d4

3f7d3a6ff357dba3ec8f743b4fa588076cf5eb0b

說到林,我必須指出他跟Ed戴維斯之間的化學反應,LED連線從季前賽開始就非常強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除了斯科特

248bc421df679088fa10e7df31a3df266f270cd8

所以在球隊上半個賽季林首發的時候,Ed是替補球員,到了調整陣容後,Ed首發,然後林替補出場。這兩人很少在場上搭檔。在全明星過後,林終於有機會跟Ed同場更多時間,當時Ed全明星後的命中率是90.6%!這兩人同在一個不想贏球的球隊,真是讓人難過。我真希望林和澤勒在新賽季能夠發展出這樣的化學反應。

原文鏈接:http://www.atthehive.com/2015/8/29/9225837/hornets-guards-assist

12 comments

  1. 版大,假期愉快!
    謝謝JF翻譯組!
    看到這篇最後段的敘述~讓人心有戚戚焉…
    希望上賽季是JLin最難過的一季,以後將會看到JLin成熟穩健的球風,不會再被"冷藏",衷心期待著!

    今天晩上是瓊斯杯中韓之戰,有空的豪友們可以看看~算是林志傑披中華隊戰袍的主場最後一役,中華隊加油!

    1. Anne~
      晚上好,假期愉快,相信今晚大家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們逆轉勝了韓國,只是我沒第四台,無法收看。
      不過,還是很開心收看的人不少。

      上一季遇到這樣想輸的球隊及史考特這樣的人,應該是林書豪最難過的一季。
      下一季我相信林書豪證明自己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既然Anne提到林志傑, 我這幾天看了一些林志傑在場上的比賽, 我覺得這次瓊斯杯他存心在培養隊友, 每每他有進球的好機會, 但他看到隊友也有機會時, 每每就用傳球助攻給隊友得分. 除非是好默契的曾文鼎要他跑位, 助攻給他得分.昨晚很多野獸迷在緯來現場採訪時都哭了, 野獸自己也強忍感謝大家.

      1. Ping~
        感謝你的分享,「野獸」林志傑也真的很用心。
        很開心有這樣的球員,不會倚老賣老,知道要栽培隊友,讓球隊不至於會有斷層。
        相信野獸迷也一定會以支持這樣的球員感到開心及光榮吧。

  2. “而說到林,我必須指出他跟Ed戴維斯之間的化學反應,LED連線從季前賽開始就非常強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除了斯科特”
    上個賽季的湖人,真的是詭異的球隊。

    1. Chun-wen ~
      晚上好,假期愉快,NBA是籃球的最高殿堂,球員領的薪水都非常的高,居然會出現想求敗的球隊。
      這其實跟詐睹、打假球差不多了,只是沒明說而已。
      希望以後NBA必須要防睹像湖人、76人等這類球隊,為了拿好順位,故意輸球的比賽。
      這不符合球迷的期待~~

  3. 第一次覺得看瓊斯杯都比看湖人去年的比賽還好看,湖人票價還天價的高,真的對不起買票進場的觀眾,跟想用心打球的球員,此風不可長,NBA狀元籤的制度要改以杜絕打假球想輸的球隊高層,一點運動精神也沒有!!

  4. 集信任 默契 與技術的助攻 – 書豪製造給沙發兄弟蘭德里飛躍底線的阿里由最炫了!

    1. xiaolin~
      午安,林書豪一直都是能讓隊友更好的那種球員。
      信任很重要。下一季應一定會和隊友有很多精彩的搭配。
      不到一個月熱身賽就要開打了。

    1. 怕有些人不知道「isay17」是我用來測試註冊球迷的「測試帳號」我都叫他「工讀生」,哈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