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科迪-澤勒(Cody Zeller) – PF/C

      
 

 

我說…

科迪-澤勒(Cody Zeller) 出生於印第安納州,高中時就名滿全州,2011年畢業後為自己贏得了「印第安納州籃球先生」的美名。

他要進入大學時,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簡稱UNC)等名校對邀他入校,都被他拒絕,他還是決定就讀印第安納大學,當時被認定為「印第安納籃球的救世主」。

僅在大二結束後,就投身2013年NBA選秀,在第一輪第4順位被山貓(現在的黃蜂)選中,一直打到現在。

進入NBA第一季,獲選為「NBA最佳新秀陣容二隊」。

GettyImages-171671545-1

關於澤勒

科迪-澤勒有二個哥哥,都和他一樣籃球能力不錯,科迪-澤勒在進入NBA之前,他的大哥盧克-澤勒(Luke Zeller)就已經在NBA打過太陽隊,但只一季就離開了。

二哥泰勒-澤勒(Tyler Zeller)上一季被騎士交易到塞爾迪克,成為陣中主力,先發59場比賽,場均能攻下10.2分,已有三季NBA資歷了。

科迪-澤勒是三兄弟中最晚進入NBA的,在進入NBA之前的試訓,讓山貓、太陽、國王、活塞等感到滿意,包含尤其是第5順位的太陽。

太陽的總教練霍纳塞克(Jeff Hornacek)在試訓後表示:「我對他在外圍的那種投籃感覺感到很吃驚。」霍納塞克補充說道:「隨著投籃範圍的擴大,澤勒並沒有改變他的投籃手感和弧度,他表示澤勒依舊投得很自然。」

因此,太陽當時有計畫用手中的第5順位選擇澤勒,不過,黃蜂在第4順位就挑走了他。

澤勒第一季多半打替補,第二季黃蜂有意栽培他成為陣中主力先發,在出賽的62場比賽中共先發了45場,無奈因傷一直傷傷停停,最後還因此動了右肩手術,一直缺陣賽季結束。

本季選了新秀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 III)後,因為位置重疊,加上本季大前鋒的補強滿厚實的,因此就一直傳出要交易他的消息。

澤勒速度、中距離及擋拆

科迪-澤勒身高7呎,他可以打中鋒和大前鋒兩個位置,移動性很強、動作敏捷、身手非常靈活的大個球員,在進攻方面技術出眾,既有在籃框周圍得分的能力,也有中投、甚至投三分球的能力,而他也也具備一定的低位單打能力。

澤勒還有一手優秀的控球技術,對於他這樣身高的球員來說,這是相當罕見的。

如果球隊要發動快攻的話,澤勒完全可以參與其中,因為他在場上奔跑起來的速度不遜於任何內線球員,擋拆的跑位也非常的積極。另外,澤勒打球充滿智慧,是一個球商極高的球員。

不過他的力量仍有些單薄,對抗性並不強,進攻手段雖然不少,但打法還需要更強硬一些,卡位能力不錯,但遇到比較強力的大個就滿吃虧的,防守端僅能依靠著身材的優勢,因此,當大前鋒會比當中鋒更好。

澤勒2014-15球季資訊

澤勒習慣利用快攻、擋拆進攻籃下取分,而且命中率極高,同時他也有中距離出手的能力,因此,在戰術應用上可以設計滿多的,他的中距離出手多以中間為主,但那邊的命中率其實並不高。反而左邊中投命中率更高,但出手次數其實也只有8次而已。

看過他很多精華影片後,感覺他留在黃蜂,對林書豪本身應該是有利的,但不知道他的右肩傷勢的情況,據說恢復的有些慢,不過他才22歲而已,只要傷病不是太嚴重,復原後要回到原來的身手問題應該不會很大才對。

20150901Cody Zeller 20150901Cody Zeller Stats

澤勒基本資料

姓名:Cody Zeller
國籍:美國
出生地:華盛頓,印第安納州
出生日期:1992年10月5日(22歲)
學校:印第安納大學
身高:7呎0吋
體重:240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40
經歷:NBA選秀2013首輪第4順位
本季薪資:420萬美元
特色:速度、中距離及擋拆

澤勒2014-15賽季精華影片

 

 

澤勒2015傷病情況補充:

2015年1月8日科迪澤勒對上暴龍時右肩出現傷痛,2015年3月10日對上國王再次的扭傷右肩,復出後打了幾場,接著對上灰狼後,在2015年3月22日又再次因右肩傷痛持續的發作,之後就掛免戰牌,然於4月16日確定要手術。

2015年4月22日夏洛特黃蜂隊前鋒科迪澤勒手術成功,修復他的右肩的肌腱,以及移除骨刺和疤痕組織。該過程被黃蜂隊隊醫馬庫斯·Cook博士在Novant骨科醫院在夏洛特完成。澤勒的恢復時間預計約為三個月。

8 comments

  1. 卡明斯基的確和他的位置重疊,但是風格並不一樣。
    傳聞說要交易他,我覺得黃蜂並沒有打算交易。他的風格簡直就是要和林搭配的,唯一的問題是他的傷,會不會影響他接下來的表現。
    補強大前鋒,其實,是加買保險。

    這樣靈活的大個子,其實非常難得。只要手術後的回復良好,我想就算要交易也不會交易他的。
    反而是卡明斯基的疑問較多。頭一年打nba還有很多要觀察的,能不能適應良好,打出和大學時期一樣出色的表現?

    看起來教練說的挺實的,也難怪林會被打動。本季陣容都是精心設想過的。只等開季實戰,驗證成果了。

    1. 白羊大~
      晚上好,我看過卡明斯基的比賽,卡明斯基的進攻手段比澤勒多很多,下一篇我就會整理出來了,看過他的資料了就了解為什麼澤勒有可能會被交易掉了。
      進攻的部份,澤勒善長的,卡明斯基幾乎都會,而且種類更多,其它風格上,卡明斯基更瘦,禁區的對抗性更差,在擋拆上給對方的威脅不足,體力也是卡明斯基的一大威脅。
      不過,如果在NBA也有大學時代水準的話。
      那卡明斯基的進攻,會讓對手不得不加派人手來防守,對於其它人要得分就會更顯容易了。
      但,NBA的等級和大學畢竟就像你說的是不一樣,第一季的水準如何就很重要了。
      澤勒會一直被提到交易的問題,其實也跟大前鋒這個位置已經爆滿有關。像是馬文-威廉斯、泰勒-漢斯布魯,還有卡明斯基及澤勒共四位。
      而小前鋒這部份比較缺,因此,不難想像黃蜂會想交易太陽的莫里斯來,也或許有這部份的考量。
      以莫里斯的條件可以打PF、也可以打SF,重點是他打SF時有身高上的優勢。
      黃蜂本季進攻端的人手已經很足了,防守陣容應該不如上一季來的好了,因此,澤勒會不會交易最終還是在於提出來的人選是否有符合黃蜂的需求。

      私心來說看到澤勒的擋拆,我覺得他留著對林書豪比較有利。

      1. 泰勒-漢斯布魯比較像功能性球員,暫且不提;
        馬文-威廉斯已經定型,未來要培養的就Zeller和卡明司基。
        我比較認為當初選卡明可能和Zeller的傷勢有關。

        卡明畢竟沒有真正經歷NBA洗禮,但是Zeller這兩年表現不差,
        黃蜂虎撲專區有一篇分析war值,
        最高的是Zeller!
        http://bbs.hupu.com/13229758.html
        比MKG還高。
         

         

        1. Chun-wen~

          午安,好文章,感謝分享,我喜歡這篇,也學習了。

          看完後還是私心覺得澤勒留下來對林書豪幫助滿大的,化學效應也會比較好。

          只是說塞爾提克在之前就證實了,黃蜂一直想交易澤勒,想換他們的兩個首輪被拒絕。

          我猜黃蜂應該是想利用澤勒還有價值而且沒扯破臉之前先行交易。

          這讓我想到之前塞爾提克陣中有朗度,上一季在首輪第4順位,仍選進控衛史馬特,讓朗度很不爽,就算史馬特命中率不到40%,但還是把朗度交易掉了。

  2. 看過澤勒跟卡明斯基的影片,覺得澤勒跟林打檔拆的化學反應應該會不錯,澤勒很積極,搶籃板蓋火鍋,跑位,如果跟林搭配的好,數據應該會很漂亮!卡明斯基的檔拆也打的很好,進攻手段多元,手感很好,有很好的外線,比較擔憂的是能否承受NBA禁區的對抗性,私心不希望這兩人被交易…

    1. dsp965013~

      午安,我之前也是看他們兩個的影片及比賽精華,和你一樣的看法,澤勒留下來應該會和林書豪的化學效應不錯。

      卡明斯基的比賽都是在大學,進入NBA很多地方強度都更大,而且他體型也偏弱,在禁區討不到便宜,但,他的進攻能力非常的強,手段也多,這跟他高中時的打的位置有關。

      卡明斯基需要透過重力訓練來強化自己的對抗性,可能需要一、兩季的時間。

      如果都不被交易是最好的情況。

  3. 很明顯的,我們這些球迷都看得出來zeller比較適合和林搭配,我想球隊不會不知道。所以交易傳聞,其實是和傷勢有關,若是復出證實沒有影響實力,應該不會交易的。

    卡明斯基的確很值得期待,進攻手段多,也擅長擋拆。不過他的擋拆風格看來,在高位接應不少,也比較熟練,這和zeller的多角度接應來比較,我會比較期待zeller和林的搭配。

    如果卡明斯基適應良好,表現不差。那麼…好好培養,三四年後,黃蜂會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強隊。屆時中鋒位置,甚至可以讓這二個年輕人接替。當然,前提是林留在黃蜂,因為walker的組織力,真的不是最佳的,讓他打得分,應該會更好。
     

    1. 白羊大晚上好~

      分析的很好~

      我看了很多精華的影片,澤勒的擋拆能力及跟速的速度都很快,加上身高的優勢,同時他還有中距離的準度,因此,我非常認同你說的,他真的很適合跟書豪搭配。

      卡明斯基的部份,大學一些精華影片大致都看完了,接下來我花點時間,簡單整理完,就會發了,最近因為比較忙,所以,整理的比較慢。

      主要也是想看仔細這些主力的優缺點部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