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傑里米.藍伯(Jeremy Lamb) – SG

      
 

 

我說…

傑里米.藍伯(Jeremy Lamb) 以前在舊專區時我就曾經介紹過他,藍伯就讀的是康乃狄克大學,在2011年他幫助學校拿下NCAA總冠軍,打鐵趁熱的他,該季就投入選秀,並在首輪12順位被火箭挑中,是當時選秀中閃亮的新星之一。

NCAA該季,和他同校拿下總冠軍的主力得分球員,正是目前黃蜂隊的先發主控沃克,「小羔羊」藍伯則是當時的得分衛,藍伯在陣中的得分僅次於沃克,我想這也是黃蜂為什麼會交易藍伯和沃克再組年輕後場的原因之一了。

雖然藍伯和沃克團聚讓康乃狄克大學球迷感到興奮,實際上他也要面臨不小的考驗,先發得分衛是由巴頓(Nicolas Batum)扛起,而教練已經確定是由林書豪(Jeremy Lin)來打搖擺人(或第六人)這個位置。

對於藍伯下一季在黃蜂的地位,他要面對競爭的就是在三分外線命中率更好的特洛伊·丹尼斯(Troy Daniels),藍伯有的優勢就是防守以及和沃克搭配過,只是在戰術體系不同之下,加上和沃克已經分開三個球季了,教練並不會以這個理由拉他上來,不過,沃克對他的了解又曾是隊友,或許能幫助藍伯重拾信心吧。

藍伯除了把三分練準外,在不是屬於自己的熱區也要勇於出手且命中,藍伯需要更多的機會證明自己能在黃蜂站穩腳步,但可以確定的是黃蜂團隊的三分命中率,應該會比上一季好更多了。

關於傑里米.藍伯

藍伯是在2011年掘起的一名球員,也是2011年NCAA全美錦標賽上竄紅的最快的球星之一,而他自己的表現也證明了自己有很大的潛力,他的表現引起了球團極大的興趣。他擁有7尺的誇張臂展,一般這樣的臂長正常都只出現在6呎9吋高的球員身上,在大學階段他憑此就能成為最好的防守球員之一。

同時,藍伯也有很好的速度、彈跳力及穩定的三分命中率,因此,才會在第一輪的第12順位被火箭挑中,和林書豪短暫在熱身賽時當過隊友,不過,當時因為火箭為了交易哈登來,因此,將藍伯跟馬丁等人一同交易到雷霆隊。

在雷霆打了三季,合約剩下的最後一年,他又被雷霆交易到黃蜂來。

在未進入NBA時,球探報告中提到,他出手得分的點都集中在固定的區域,但經過訓練能可以做到點點開花的命中率,另外他的中距離及三分都有不錯的表現,運動能力、防守能力及彈跳力都證明他能在NBA佔有一席之地。

缺點是欠缺NBA實戰經驗,同時他太瘦了,必須加強訓練才能在高壓力的NBA比賽中能和其它強硬的球員對抗,另外,有時候他的出手不夠有自信,就算是有很好的空檔,但,不是他的熱點區域,他仍有太多的遲疑。還有他的控球也必須好好加強,因此,不建議他當控衛。

在雷霆三季,他一直沒有很多機會受到雷霆前總教練史考特-布魯克斯的重用,布魯克斯曾經提到他有信心的問題,同時也覺得他必須做到防守跟進攻一致性才會更好。

如今他被交易到黃蜂和沃克重聚,他接受訪問時提到:「這給了我一個全新的開始,我會利用好它,我會努力訓練,讓自己在球隊得到一個角色。」

對於和沃克的後場搭配,他說:「沃克那種突破方式,對手必須要去協防,如果他把球傳給我,我就會命中投籃,如果我命中了幾個球後,對手不能再離開我的話,我就會讓他去掌控比賽。」

對於球隊的未來,他提出看法:「我們球隊中很多人都非常努力,我們很團結,並且彼此喜歡對方,天空才是我們的極限。」

傑里米.藍伯基本資料

姓名:Jeremy Lamb
國籍:美國
出生地:美國喬治亞州諾克羅斯
出生日期:1992年5月30日(23歲)
學校:康乃狄克大學
身高:6呎5吋
體重:180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11
經歷:NBA選秀2011首輪12順位火箭挑中
本季薪資:300萬美元
特色:擁有7尺的誇張臂展(通常只有6呎9吋以上的球員才這樣的的臂展)

藍伯2014-15出手命中圖

藍伯在籃下的命中率高達64.2%,在中間外線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75%,另外在左翼中距離也有50%的命中率,因此,怎麼設計讓藍伯在屬於自己的熱區多多出手,就成了總教練拉抬藍伯實力的一個重要課題了。

Jeremy Lamb01

藍伯生涯數據

Jeremy Lamb02

藍伯生涯得分新高24分10籃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1HP0hz69k

藍伯在大學時攻下30分的精華

 

 

 

 

9 comments

    1. Chun-wen~
      晚上好,以前我就曾經說過,能進入NBA的都是萬中選一的,仔細看過我去整理的每一個球員,就算是二輪選進來的,都有過輝煌的戰史。
      只是要站上先發,就必須有更頂級而且不易被取代的武器才行,其實還有很多首輪選到的,連NBA一場都沒打過就消失了。

  1. 端看教練對他的重視程度以及給他多少的機會. 很多NBA的球員本來就很有天賦, 機運與持續的努力成了他們在職業籃球發光發熱的決定性因素.

    1. Ping~
      晚上好,你說的很正確,有時候也是有機運的成份在,這些人都很有實力的,但有很多運氣好的人就比別人早站上來。
      像是小貝、克拉克森這類型的就是了!

  2. 手真的很長。

     

    這麼一來,黃蜂有二個JL。

    上面的影片,播報員若是說快一點,發音沒有很清楚的話,真會不知道說的是誰。

    1. 塔羅白羊~
      下午好,哈哈哈~~這個很好笑。
      記得林書豪剛到火箭時,藍伯有講過「傑里米傳給傑里米」這一段。

  3. 當時在火箭只知道新人有人跟林同名,但不知道他是選秀第12名(比6克拉還高好多),可見得在NBA處處是高手,但運氣很重要,如果沒有紐約林來瘋,林可能要回家喝西北風,難怪林在加入黃蜂記者會的IG上寫道…
    #NBA球員,有時還要捏捏自己
    jlin7Sometimes i still have to pinch myself…my job is to play basketball in the NBA!! #BuzzCity #7

  4. 當時在火箭只知道新人有人跟林同名,但不知道他是選秀第12名(比6克拉還高好多),可見得在NBA處處是高手,但運氣很重要,如果沒有紐約林來瘋,林可能要回家喝西北風,難怪林在加入黃蜂記者會的IG上寫道…
    我的工作NBA球員,有時還要捏捏自己…
    jlin7Sometimes i still have to pinch myself…my job is to play basketball in the NBA!! #BuzzCity #7

    1. joanna~
      感謝你的留言,看到這照片滿開心的,也滿多感概的。
      我雖然最近比較忙,但還是會找空檔寫一篇介紹黃蜂球員的文分享。
      希望填補大家在沒比賽時無聊的時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