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布萊恩·羅伯特斯(Brian Roberts) – PG

  •  
  •  
  •  
  •  
  •  
  •  
  •  

 

我說…

羅伯特斯只有3年NBA經歷,卻已經年近30歲了,他有超準的罰球命中率,中距離是他的強項,也有很好的傳球視野,不過他要面臨的競爭還不少,再繼續加強外線的命中率,會更有機會為自己多爭取更多上場時間。

關於布萊恩·羅伯特斯

2004年他在高中時期被評為俄亥俄州年度最佳球員。大學時他成為評為大西洋十聯盟(Atlantic 10)最佳新秀陣容及最佳第一隊的榮譽。

不過他大學的表現就算非常的不錯,在投入NBA選秀後,仍是沒有被任何球隊選中,之後受邀參加魔術隊及湖人隊的夏季聯賽,卻仍然沒有簽約的機會,因此,只能遠走他鄉到以色列及德國打球,並在2011-12賽季幫助德國籃球隊博澤籃拿到聯賽的冠軍,因表現不錯,2012年8月17日紐奧良黃蜂與他簽下一紙2年底薪的合約。(註:紐奧良黃蜂現為紐奧良鵜鶘隊)

在2013年3月25日,他攻下職業生涯最高且誇張的18次助攻,幫助黃蜂打敗金塊。2013年4月,黃蜂隊改名為鵜鶘隊。

羅伯特斯在鵜鶘打滿兩年於2014年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現在的黃蜂正式向羅伯特斯開價,2年價值超過550萬美元的合約,2016年到期。

因為在當時鲁克-里德诺(Luke Ridnour)合約到期了,黃蜂需要一位能當沃克替補的球員,老將傑尼羅-帕戈 (Jannero Pargo)並不適合,而羅伯特斯在魔術隊打夏季聯賽時,克利福德教練當時是奧蘭多魔術的助教,因此,對羅伯特斯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羅伯特斯成為首位先後在兩支黃蜂隊(新奧爾良黃蜂隊和夏洛特黃蜂隊)效力的球員。

 

羅伯特斯超準罰球

布萊恩·羅伯特斯有一個很強的能力就是超準的罰球命中率,在2013-14年賽季時,他罰球的命中率高達94.0%,生涯也有91.9%的高命中率,在比分接近的領先局面,對手要採犯規戰術時,安排他上場,是一個很好贏球的保證。

但他上一季的表現是退步的,多項數據都明顯沒達到球隊的要求,尤其是沃克因傷缺陣的期間,有大好的機會,但他卻沒有太多強勢的表現。

而在2014-15球季結束後,球探報告對於他的表現評價不是很好,在防守上也沒有進步,此外他在籃下的攻擊是偏弱的,而中長距離也是明顯退步,還有一年合約的他需要展現更多的進攻手段來證明自己,可以更好,希望繼續加油。

羅伯特斯2014-15球季資訊

上一季羅伯特斯罰球命中率也有近90%,中距離算是他的強項,左右底角三分也都有40%以上的表現,好好設計適合他的戰術,也會是一顆好用的活棋。

20150804-01

20150804

布萊恩·羅伯特斯基本資料

姓名:Brian Roberts
國籍:美國
出生地:俄亥俄州
出生日期:1985年12月03日(29歲)
學校:戴頓大學
身高:6呎1吋
體重:173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22
經歷:NBA選秀2008落選球員
本季薪資:285萬美元
特色:高罰球命中率

羅伯特斯13分18助攻的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k2bPJa5Ok

羅伯特斯生涯得分最高24分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gpwhLj8ac

 

8 comments

    1. xiaolin~
      晚上好,感謝分享~
      林書豪只要獲得適當的調度,給合理的球權及時間,雖然是替補16+6應該有機會達到的。

    1. xiaolin~
      晚上好,小牛把太多重心都在在小喬丹身上。
      黃蜂教練用誠意打動林書豪,林書豪需要到一個可以展現實力的地方,黃蜂目前也不是最好的,但看來最起碼有比較大的機會。

  1. 版大 早安!
    書豪絕對有實力足以取代沃克為先發;端看隊友们的配合度及總教練能否續長約於黃蜂!

    1. xiaolin~
      晚上好~
      林書豪的能力,我們是了解了,雖然還沒開打,球季結束後,如果黃蜂和林書豪簽了一紙不錯的長約,或許就表示另一個控衛被交易的機會增大。
      如果沒有,就表示林書豪又要再次投身自由市場了!

    1. 千里馬~
      晚上好,不會啦~
      我整理一遍,也幫助我在開季時更快了解每位球員的特性。
      寫文會比較快一點,也有根據。
      比賽快開打了,一起加油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