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LOUIS, MO - MARCH 23: Aaron Harrison #2 of the Kentucky Wildcats celebrates after defeating the Wichita State Shockers 78 to 76 during the third round of the 2014 NCAA Men's Basketball Tournament at Scottrade Center on March 23, 2014 in St Louis, Missouri. (Photo by Andy Lyons/Getty Images)

【黃蜂球員】阿隆 – 哈里森(Aaron Harrison) – SG/PG

1     
 

 

我說…

黃蜂隊近期又再簽一後衛,以2年140萬美元(第一季52萬部份保障,第二季88萬球團選項)簽下了落選新秀阿隆 – 哈里森(Aaron Harrison),主打得分衛也能兼控衛。

大部份球隊都會在熱身賽開打前多簽幾位新秀備用,因為這些落選新秀的薪水,是允許在團隊薪資超過上限時簽入而不會被罰奢侈稅。

因此,新聞中指出他是林書豪最大競爭對手,其實這說法是不正確的,通常這些新秀除非在熱身賽有超級精彩的表現,或是原先的球員有人在熱身賽受傷,否則一般都是先簽下來備用,在熱身賽結束後,會下放到發展聯盟進行磨練或是直接裁掉的。

關於哈里森

哈里森來自籃球名校肯塔基大學,和本季狀元郎唐斯(Karl-Anthony Towns)是隊友,他的雙胞胎哥哥安德魯-哈里森(Andrew Harrison)也在同隊。

在高中時,他和哥哥被評為高中最佳前五球員,另外三位都在上一季首輪被選走,名氣都還滿大的,分別是「狀元」安德魯·威金斯(Andrew Wiggins),「榜眼」賈霸·帕克(Jabari Parke)跟湖人新秀朱利葉斯·蘭德爾(Julius Randle)。

哈里森在大學時期是一名得分後衛,當時的控衛是他的哥哥安德魯-哈里森,2013-14球季40場比賽中,場均攻下13.7分,42.3%的命中率,35.6%的三分球命中率和79%的罰球命中率。

他在大學僅打兩季,就和哥哥一同參加本季選秀,肯塔基大學此次共有七名球員參加,全部僅他一人沒被任何球隊選中,在落選之後,受邀參考黃蜂隊的夏季聯賽陣容之後,教練希望他能改打控衛,因表現不俗,所以,黃蜂跟他簽兩年新秀合約。
(註:哥哥在次輪44順位被太陽選走,怎麼覺得太陽都喜歡選雙胞胎的球員。)

哈里森目前還需要提高他外線投籃穩定度和傳球能力。在大學時期(兩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平均只有31.4%,而他為何當時會當得分衛,因為這兩季他每送出1.4次助攻就會發生0.9次失誤,傳球能力將會成為他轉型控衛的一大瓶頸。

哈里森在黃蜂隊的夏季聯賽中,場均拿下13.4分、4.8個籃板、3.4次助攻、1.4次抄截。黃蜂隊夏季聯賽的主帥尤英對他評價很高,他說:「我認為他做得非常出色。跑動非常積極。他只會在必須投籃時才會投籃。其他時候,他都樂於與隊友分享機會。」

尤英教練提到的部份,或許說明他是一位以團隊為重的球員,哈里森自己也提到:「我清楚我需要提升的部份,我會全心全意在防守上面下功夫。我必須去拼搶每一球。除此之外,我還喜歡投絕殺,我已經準備好去投球隊的關鍵球了。」

註:哈里森大學生涯得分最高是28分,在2013年11月17日。

阿隆 – 哈里森基本資料

姓名:Aaron Harrison
國籍:美國
出生地:聖安東尼奧
出生日期:1994年10月28日(20歲)
學校:肯塔基大學(2013- 2015年)
身高:6呎6吋
體重:213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不詳
經歷:NBA選秀2015年落選
本季薪資:52萬美元

哈里森絕殺威斯康辛大學的影片

哈里森2015年精彩比賽剪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Xz-wQp278

 

 

15 comments

  1. 新秀口氣不小,『我已經準備好去投球隊的關鍵球了』,如果跟KB同隊,想投關鍵球….門都沒有!!

    1. joanna~
      晚上好,假期愉快。
      其實他的確在幾次NCAA關鍵比賽時,投進致勝球,新秀有自信也很好的,不過,初期黃蜂應該會讓他多磨練,也想了解他是不是真的屬於有強心臟的球員,再做判斷。

      和KB同隊,今年就能看到上一季口氣滿大的幾個球員是否能有好表現了。^^

  2. 怪怪,,其他位置不測試新秀嗎? 還是華人光頭又開啟6克拉式訓練營? 板大認為黃蜂那幾號位需要補強與測試新秀呢?

    1. 我用我的角度來看。

      其實,簽下這麼多後衛,並不是因為球隊後衛不行,或是堪慮。
      也不是單純要當後備球員。

      經理的角度是商業,是金錢流動,是投資,是開發新商品。
      這球員在大學表現,看起來是有值得期待的。
      而且近來聯盟流行打快,小個子,後衛主導傾向。
      還有很多球隊的替補陣容中,缺少足夠能力支撐的球員。
      再說,非明星球員,大致上在NBA大概只能打個五年左右。
      替補的流動性,其實相當高。
      只要跟不上時代,贏不了歲月,保持不了體能,或是出現更好的新角色。
      這些替補球員很快就會離開NBA。

      黃鋒目前有著不錯的後衛。
      加幾個新人進來,不但是一種投資,也有相當程度的培養。
      如果將來打得出色,留著用最好。
      或是到時候用不上,也許還有交易的價值。
      熱身賽,就是一場各家展示商品的機會。
      搞不好,黃鋒早就看好某些隊正好缺人,而且手上這枚棋子,還能賺一點。

    2. kennychou0529~
      晚上好,假期愉快~~
      白羊大已經做了很好的說明了。
      這算是一種投資,有時候搶在有興趣的別隊之前簽下來,也許能賺一點。
      至於黃蜂需要補強的應該是防守為重的球員,這一季的陣容在防守強度上可能不如之前的陣容。
      另外,中鋒AI也會是一個問題~~之後再來補充了。

  3.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書豪先取得主力隊友的友誼與仰賴總教練的看重一樣重要,避免給老蜂迷有強龍壓地頭蛇的觀感!
    書豪的高命中率不須太仰賴 高風險的切入取分來拉抬;期待看到書豪在與隊友的相互扶持下,有頂級的助攻次與助攻失誤比,以隊上命中率王跟助攻王的身份助黃蜂晉級,喬老板就 ‘卯’ 死了!

    1. xiaolin~
      下午好,說的很好。
      過去整理過林書豪在籃下的命中率,從在火箭到現在,都是超過50%以上的命中率。
      在外線又有明顯的進步,相信克利福保障的調度情況下,林書豪都能顯著的成長。
      再續長約是穩賺不賠的事情。

  4. 去年我看的一場NCAA比賽,正是哈里森投絕殺球,只是不知道是哥哥還是弟弟投的。

    1. 千里馬~
      下午好,應該都是弟弟投的,我找的資料中,弟弟之所以喜歡投絕殺,正因為他好像是陣中的絕殺王。
      不過,也有球探報告提到,他能投絕殺的主因,是因為他是陣中被防守最鬆的那位。
      不論如何,要投絕殺心臟一定不能太差,就被防守最弱的也都必須克服一球定生死的命運。
      他在接受訪問會提到他已經做好執行絕殺任務的部份,我想應該是他對自己過去的表現很有信心。
      希望他能繼續加油,一支球隊裡球技好的不差一個,心臟強的卻不是那麼多個。

  5. 我覺得黃蜂是在買保險,球隊簽這些球員(落選求員),就算超出薪資上限也不用繳交豪華稅,黃蜂去年因沃克傷病的關係導致無法進入季後賽,今年沃克的狀況還無法掌握,因此黃蜂會多簽一名控衛備用,而且這些球員薪支很低有些部份還是不保障,這些對球隊而言就是多買一份保險備用,看看能否撿到寶,加上林是1+1選項,可以藉此機會多培養一個球員。

    1. joanna~
      早安~
      分析的很正確~很棒。
      感覺後衝很多,但沃克的膝傷史在高中就有了,加上林書豪是1+1選項,很多事情黃蜂都不一定是針對林書豪而來的。
      白羊大說的交易賺一筆的部份,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6. 版大 各位先進 早安!
    黃蜂簽了書豪;外邊對周經理 克總教練一片贊揚聲,喬老板暗爽在心自不在話下.
    黃蜂新季不想輿論壓力攬身;只有善待跟善用書豪一途.
    何況為顧全喬老板心目中的大局(面子裡子全要);喬老板對書豪肯定比科比更友善;書豪也有能力幫助提升球隊命中率,包括高持球率的沃克在內!

    1. xiaolin~
      午安~
      你說的沒錯,看過美媒的報導都認為黃蜂周經理這次簽到林書豪是本季最成功的投資之一。
      如果想要擴大這個效應,善用林書豪,下一季還有機會和林書豪簽一紙長約。
      林書豪能幫助隊友,也能開發一些隊友的優勢,對於黃蜂是非常有利的。
      只要肯沒有偏執的設計林書豪擅長的戰術,黃蜂就有機會預約季後賽門票了。

  7. 林書豪擺著當吉祥物都不只這個身價。
    加上他真的能打,
    黃蜂等於有兩套不同打法的先發,
    下季只要打出團隊效應,
    應該會入季後賽。

    理所當然是最好的補強之一囉。

    1. Chun-wen Chiu~
      午安,正解~~
      只要團隊效應打出來,就像老鷹一樣,應該會入季後賽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