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特洛伊·丹尼斯(Troy Daniels) – SG

2     
 

 

我說…

特洛伊·丹尼斯(Troy Daniels) 相信有在追林書豪比賽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在季後賽首輪第三戰對上拓荒者,打進延長賽,哈登持球進攻差點失誤,林書豪趴在地上把球救回來,並接手控球,丹尼斯無人防守,同時高舉雙手,不貪功的林書豪切傳給他,投進致勝的三分。

關於特洛伊·丹尼斯

雖然大家對他還有印象,但我還是要整理資料分享,丹尼斯其實很早就跟黃蜂有接觸了,他是2013年落選球員,落選後受邀參加山貓(黃蜂的前身)夏季聯盟的試訓,表現不錯,因此,獲山貓一紙低薪合約,可惜好景不常,還沒開季,僅在熱身賽期間,他就被裁了。

被裁之後,不到一個月火箭同樣用一年低薪把他簽下來,並下放到發展聯盟去磨練,2014年他在發展聯盟表現不俗,獲選發展聯盟最佳第三隊及最佳新秀第二隊。於是,當火箭已經確定打進季後賽時,在2014年3月3日將他拉上來測試,並於3月5日NBA首度出賽,之後,他在例行賽僅出賽5場就因三分夠準,獲得麥克海爾教練的賞識,當然季後賽首輪對上拓荒者那一戰,讓他令火箭印象深刻。

球季結束後,和火箭簽了一紙2年底薪合約,後來在2014年12月被交易到灰狼,之後又在2015年2月一次交易中,被灰狼搭配Mo.威廉斯交易來黃蜂再續前緣。

特洛伊·丹尼斯超準三分

丹尼斯在2012-13賽季NCAA比賽中,投進124個三分球,創下弗吉尼亞聯邦大學史上,單賽季投中最多三分紀錄。在校四年期間,丹尼斯總共投中251個三分球,這在隊史三分榜上排在第2位。

在2014年替火箭出賽僅5場,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8%,該季季後賽出賽4場三分球投15中8,命中率更高達53.3%,不過,第二季替火箭效力及交易到灰狼後三分球就沒再超過40%了。

來到黃蜂後打了11場比賽三分球又回升高到47.2%,其中上一季最後一戰他還攻下生涯得分新高的24分,這一戰他投進6記三分。

可惜他速度不夠快,因此,陣中需要有人吸引包夾,他也要為自己跑出空檔,只要給他足夠的空間出手,就有可能一箭穿心。

另外他的身體的對抗性不佳,防守能力也不夠好,不久前他才在受訪時提到:「上一季最後幾戰,我證明了自己的投籃能力。我知道球隊需要我。我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證明自己能夠防守和用其他方式得分的機會。我要做能讓我留在場上的事。」

特洛伊·丹尼斯基本資料

姓名:Troy Daniels
國籍:美國
出生地:弗吉尼亞州洛亞諾克
出生日期:1991年7月15日(24歲)
學校:弗吉尼亞聯邦大學
身高:6呎4吋
體重:205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30
經歷:NBA選秀2013落選球員
本季薪資:94萬美元
特色:三分球

特洛伊·丹尼斯生涯數據

 Troy Daniels01

特洛伊·丹尼斯出手位置圖

下圖可以看到他在左翼底角的位置命中率很高,出手最多的是左邊45度角的三分外線,但命中率只有30.8%,中間三分也有42.9%的命中率。

可見他是以左邊及兩翼底角為投射的射手球員。

Troy Daniels

Troy Daniels 攻下24分及投進6記三分球的精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iMb6KA31U

Troy Daniels在火箭時投進9記三分球的精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4xYMMQTPc

 

 

19 comments

  1. 版大 週日好!
    書豪除了快切禁區必遭對手包夾聯防待遇(給隊友製造空檔良機)外;也常接受敵隊以高制矮的對位防守看顧-黃蜂其他控衛與書豪同場; 會像克拉克森般輕鬆許多,丹尼斯會同意的!

    1. xiaolin~
      假日好啊~~
      林書豪切入的速度真的很快,如果空間能拉開的話,對於林書豪也很有利,對手也不得不包夾或嚴防林書豪。
      像丹尼斯這類有三分能力,但速度不快的球員,只要站到有空間的出手位置都能獲得很大的好處。
      除了丹尼斯以外,陣中還有很多都是這類型的球員,下一季精彩了!

    1. xiaolin~
      下午好~~
      感謝分享。
      我測試一下上傳圖片後的情況。
      之前都會佔滿整個畫面,有人反應過,我現在才處理好。

      也順便曬一下我買的書。

  2. 毒蛇王~好好地跑位啊!!
    跟林搭配好,好合約不會少!!(novak因為林來瘋點燃後,簽了個4年1500萬)
    你就當黑版的諾瓦克好了…

    1. Donny~
      下午好,你說的完全中了我想說的。哈哈~~(握手)

  3. 在林搭配的球員中,有很多都身價高漲,唯獨林老是被說高薪低效(真的讓人很烏足來著),尼克時期,的小菲,novak,火箭時期的德妃(可惜後來受傷),湖人時期的ED。

    話說丹尼斯那一記救命三分球,可是林拼命救回來的,當時火箭稱他為仙丹,整個捧上天,結果….還是被交易走,當時就可以看出火箭多不重視林,所有有看比賽的球迷都知道,林才是最大的關鍵,但火箭整個視而不見,讓人心寒。

    黃蜂教練在記者會上說,除了想藉助林本身的功擊力外,最重要的是林是一個可以為隊友創造空擋製造投籃機會的球員,去年黃蜂的三分球在聯盟是到屬球隊,今年補進了好幾個不錯的射手,這種配置對林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陣容,難怪林為了球權不要金錢。

    1. joanna~
      下午好,說的沒錯,也很棒的分享,看本季黃蜂的補強,也不難看出他為什麼要選黃蜂了。
      看這篇文章,火箭對拓荒者季後賽的影片,哈登失誤後,拓荒者的1號球員,已經要發動快攻了,當時如果林書豪沒救回來,這比賽恐怕拓荒者已經贏了。
      而林書豪接手主控時也沒有貪功,觀察到丹尼斯有空檔,讓丹尼斯成為這場英雄,當然也間接讓火箭更確定和他續約,但終究和尼克那些和書豪搭配不錯的球員一樣,沒了林書豪都還是難逃被交易的命運。

      林書豪就像黃蜂教練說的一樣,他能吸引嚴守、包夾,也可以為隊友製造空檔。
      上一季我們都看到,湖人史考特千辛萬苦的整他,不給空間、不給擋拆,甚至也不讓球隊投太多三分,他都還能繳出這樣的成績。
      如果他的三分及高拋都有顯著的進步,黃蜂給林書豪多一些時間及球權,下一季真的很精彩了!

    1. Susan~
      晚上好,我和你一樣,已經迫不及待了。
      我要加快修正一些小問題了。

  4. 看來,這些替補球員應該會和林書豪很搭。
    下一季,替補應該是快打旋風,
    替補一上,就開始提速。

    比較麻煩的反而是主力球員:
    根本和林書豪不搭,
    屆時,林書豪又要回到火箭老路。

    不過,林書豪假如可以維持高效表現,
    繼續帶領板凳暴徒,
    相信未來還是會有機會的。

    假如一個球隊真的可以開發出兩套有效系統,
    那應該會很有競爭力。

    1. Chun-wen~
      午安,主力的問題也正是我的疑問之處,如果林書豪和沃克同時在場,教練應該還是以沃克為主控,而林書豪恐怕還是得在外線等球。
      但,看過沃克的比賽時,不難發現,他會一直不斷的證明自己的突破出手的能力,傳球常常都是不得已時出現的選項。
      而另一個先發的中鋒AI,雖然他籃下的功夫已經被各界肯定,但,他的打法,也是一個問題。
      林書豪在和替補時配合時,接手主控問題應該不大,感覺應該也很搭,但和先發時,才是問題的,不過,林書豪應該能克服這樣的問題。
      三分練準,帶替補時打出高效,除非教練有私心,否則,林書豪應該有很多表現的機會。

      1. 我覺得,去年一整年的磨練,林應該已經很能掌握三角戰術了。
        湖人是因為想輸,沒給林機會表現。

        現在黃蜂的先發,大致上,也是適合打三角戰術的陣型。
        假如和沃克一同上場,林應該是弱邊外線側應。
        若是站強邊與AI配合,應該就是讓沃克站弱邊,接球後切入的打法。

        就算只是站弱邊,可投可切的林,應該很好用才對。

        1. 去年一整年…湖人根本沒有戰術啊!!
          只有一個輸球的戰術!!

        2. 白羊大~
          晚上好~
          我相信林書豪要執行三角戰術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上一季我整理過,當時史考特並不了解三角戰術,我當時還很驚呀,後來才發現應該是科比要的。
          但,科比本身懂不見得會指導,就像很多優秀的球員退休後無法當個好教練是一樣。
          因此,每次三角戰術都沒執行的很好,只要跑位一失敗科比就出來接手用經驗來打球,而後湖人就定調要求敗了。
          黃蜂克利福教練本身也不擅長三角戰術,不過,看之前的比賽,林書豪和沃克同場時,初期應該弱邊外線,書豪必須要把握好空檔出手的命中率,或這時候切傳證明自己是個很好的控衛。
          因為沃克突破時是能吸引嚴守跟包夾的,通常他並不見得會傳,但真不得已時傳出,通常隊友(包含林書豪)都可能有不錯的空檔,能把握住就能延續留在場上的時間。

  5. 林書豪總是造就身邊的人發揮出更棒的潛力。叫我怎能不支持呢 🙂

    1. JL17~
      午安,說的真好~這也是我一直支持的原因之一。

  6. 書豪傳球主要目地是讓隊友有空檔出手;沃克似乎較偏讓隊友過水球.

    球在書豪手;隊友雖無球跑但各各有機會得分 或配合書豪的冰球助攻,為自己造助功(如尼克期書豪傳弱邊底線的甜瓜 甜瓜短傳強側底線的小斯得分,甜瓜像一面牆 將書豪傳的球快速以幾近90度的反彈給小斯,對手都被書豪及甜瓜吸引, 那顧得了籃下有大空檔的小斯).

    球在沃克手上,他傳球或選擇自己出手的習慣,老隊友及克利福德都應很了解!

    1. xiaolin~
      早安~
      林書豪和沃克的特質的確像你說的這樣。
      沃克對於自己突破擺脫防守球員來出手很有自信,也都能做到,但可惜把握度並不好,加上他的三分命中率並不算高,因此,防守球員並不會太嚴守他的三分,而是以防止他突破為主,所以都會影響到他。
      他這一季需要克服的是傳球跟三分,而林書豪則是要減少不該犯的失誤,但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林書豪更適合當主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