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黃蜂展現好誠意 書豪打出好成績

99     
 

 

我說…

昨天惡補了很多新聞,也看了林書豪接受騰訊專訪的影片,看完後心中對於黃蜂總教練克利福是充滿了期待,即便之前遇到很多不順,希望來到黃蜂之後,一切都能順利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我看到的感想整理分享出來。

小牛操作缺誠意 黃蜂趁機補進林

看完林書豪受訪的影片後,不難發現林書豪本人也以為小牛是最可能的去處,林書豪在影片中提到小牛對他有興趣,也有聯絡他。最終小牛一直遲遲沒行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沒太多薪資可以簽林書豪了,因此,一方面想壓低林書豪的價格,一方面又思考怎麼清出薪資及等最後團隊薪資上限公佈時再決定開價。

小牛當時可操作的薪資只剩280萬(特例)及260萬,他沒先找林書豪溝通,就傳出僅剩這樣的薪資要簽林書豪,而當時林書豪並沒有做出任何的表示,因為,小牛並沒有正式報價。

小牛其實也知道這樣的價碼要簽一個先發控衛的確是有點不合情理,因此,透過放話要簽巴瑞亞及要簽泰瑞來進行壓低林書豪價格的策略,同時也有試著要透過三方交易,透過先簽後換的方式補進林書豪,可惜都未能如願。

當然最後只能等待公佈團隊薪資上限後看還能調整多少再決定,但,此時小喬丹反悔,小牛把重心都移到小喬丹身上,讓林書豪從頭到尾都沒感到小牛有誠意又正式的接觸。

而黃蜂在林書豪口中是比較晚加入搶林的行列,但顯然也是功課做的最足的一隊,林書豪在影片中就說了多次,克利福教練喜歡我。透過這句,可見林書豪之前被傷多深了,他多在意教練是不是喜歡他,是不是知道怎麼使用他,影片中克利福教練的準備,徹底征服了林書豪,小牛只能在自行猜測又不行動的操作中,失去很多大好機會了。

1+1球員選項也算是黃蜂能擠出的誠意

黃蜂和小牛是一樣的情況,並沒有太多的薪資空間可以簽林書豪,因此,也真的大約只能開出兩年合計約437萬美元(1+1球員)的合約出來,跟薪水比起來,誠意跟承諾更能讓林書豪動心,除了克利福教練的承諾外,再仔細看這價碼,1+1球員的選項也算是有誠意了。

1+1球員選項,就是黃蜂給林書豪的另一個誠意,以最壞的角度去想,球員到新球隊都有可能會出現不適應或傷病的情況。

林書豪如果出現不適應在黃蜂無法打出好成績,自然可以再以這樣的價碼續留一年,雖然這樣的價碼,黃蜂要裁掉林書豪或交易林書豪其實也不痛不癢,但,林書豪最少都有多一年的薪水可以領。只是基本上長期追林書豪比賽的人都清楚,林書豪的適應能力很強,在湖人被這樣胡亂安排也都不會出現連續低潮的情況,給機會球權會打不好的這點我倒是不擔心。

但傷病問題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保證的,因此,球員選項也是黃蜂擠不出價碼時能給的誠意了。

《下表為2015年黃蜂隊團隊總薪資表》

20150728-1

 

期待林書豪能打出好成績長留黃蜂

看過受訪影片後,對教練跟新的球季很期待,本季黃蜂的新陣容,加上林書豪受訪時談到教練的保證,像是打很多擋拆、加快進攻速度等,我相信林書豪會繳出漂亮的成績單的。

以黃蜂展現誠意的角度來看,黃蜂或許比較想做的是搶下林書豪的鳥權,除非沃克有突破性的成長,否則交易的機會應該不會很大,明年是團隊薪資暴漲的大約年,如果球季結束後,林書豪真打出漂亮的成績,以黃蜂本季的陣容,黃蜂屆時和林書豪簽下一紙長約,長期留在黃蜂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期待新球季的到來****

 

2015年黃蜂球員的薪資表

20150728

 

56 comments

  1. 版大早安
    休假愉快
    身體狀況好些了嗎?
    專區又完整嘍
    ^^
    開心

    1. 沒事經過~
      早安,好久不見啊,呵呵~
      到一個收訊很差的地方,放空自己,把自己曬的黑黑的~~
      經過休息後,手是有好一點,我很滿足了~~
      很開心大家都來此分享。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1. 這陣子我也受到手傷的困擾,後來沒辦法還是去尋求專業的醫生協助比較好
        建議版大抽個時間到復健科去看看,拿個消炎藥布貼上會好上許多喔!!
        祝版大身體健康~

        1. Donny~
          感謝你的祝福,我後來都有在復健治療中,不過,工作的關係,像我這次完全的放空就好很多了。
          現在一碰鍵鼠有時候又會開始了,總之,我會注意的,除了復健外,自己也要強化肩手的一些肌肉,可以減少傷痛。
          總之,謝謝你建議啦~~
          無論如何下一季我就是要準備好,繼續和大家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AH~
      早上好,我簡單的說明一下。
      記得湖人當時開出五年頂薪想要留魔獸霍華德嗎?但最後霍華德以四年合約加盟火箭,當時湖人可以開出五年頂薪,而火箭要搶人只能開四年頂薪。
      還有,之前傳出小牛要用先簽後換的方式跟湖人交易林書豪嗎?因為湖人是原球隊,可以利用這種條款在超過團隊上限時仍可以續約球員。

      過去很多實力好的球員,在合約到期時,都會想到大城市享用鎂光燈的焦點,如果每支球隊都能開出同樣的年限及價碼來簽球員,那麼小市場球隊,可能會常常面臨球員合約到就被挖角的情況。
      聯盟為了不讓這種情況一直發生,因此,設計了這個條款,原球隊可以開出的價碼年限比其它隊多,同時在合理的條件,可以在超過團隊薪資彈性的增加球員的薪水。

  2. 小牛此次操作都是藉由市場傳聲筒傳話而沒進行實質報價, 但是達拉斯官方網站則在同時釋出JJB在小牛剪輯, 所以由有沒有進行報價可以看出來一個球隊經理意圖, 也可以看出球團運作方向也許與經理人不同步, 而經理人當初真的有要LIN?? 看起來是完全沒有在計畫中. 總之, 過去了就算了.

    關心黃蜂新的招募, 這一個PG的能力似乎是合當SG :
    http://www.nba.com/hornets/hornets-sign-free-agent-guard-elliot-williams

    1. 杜克大學出品,2010年進nba。待過拓荒者、七六人、爵士,鹈鶘。也被放入發展聯盟待過。
      應該是替補型球員,時運不濟,沒機會表現的那種。
      在七六人時,二次先發,出賽67場,出場均17.3分鐘,場均得分有6分。

      不過看起來,黃蜂依舊目的只是找個揕用的替補而已。

    2. kennychou~
      午安~
      巴瑞亞的簽約也是在林書豪確定到小牛後才進行的。價碼從原先傳言的2年560萬,到後來林書豪確定落腳合約時,變成4年1600萬美元了。
      不過,最主要還是在於小牛把太多重心都放在小喬丹身上,對於林書豪並沒有太多正面的接觸,感覺有沒有都不是很重要。
      總之,黃蜂誠意是打動林書豪了,過去就算了,我們還是把精力放在跟林書豪比較有關係的事情上面。

      感謝你分享這個控衛,Elliot Williams於2010年首輪22順位被選中,本來是個很倍受期待的球員,但2010-11球季就因膝傷缺席了,而2011-12球季打沒幾場就因肩脫臼而長期缺賽。
      之後就一直當浪人,需要時被拉上來頂一下,不需要就下放到發展聯盟去打。
      2015年是他重生的一年,他所在的發展聯盟拿到總冠軍,他也拿到總決賽的MVP,之後入選最佳第二隊球員,重點是他才26歲,還很年輕,如果傷病問題能克服,他又能在熱身賽打出身價,危險的球員不會是林書豪,而是另一位控衛羅勃特斯。

  3. 很高興版主回來寫文了. 招募伊利略特威廉斯, 球隊變成16人了, 表示要再交易或裁掉1人, 會是誰呢? 跟球隊在兜售澤勒的傳言有關嗎?

    1. Ping~
      下午好,我也很開心一回來就看到大家這段時間的發文、新聞分享等。
      感覺我好像沒離開過一樣,哈哈~~
      16人最少會再裁一人或有交易傳出,不過,熱身賽前沒人數限制,等到熱身賽結束後才會決定,這時候是可以再交易的。
      就像火箭哈登當時是在熱身賽快打完還是打完後才被雷霆交易過來的。

      目前陣容應該在熱身賽還沒打之前,不會有變動,但交易還是會談,因為另一支球隊會想看看熱身賽,他們有興趣的球員表現如何,不急著現在出手交易。

    2. P.J. Hairston這個一直製造麻煩的浪人比較有可能被裁撤

        1. P.J.Hairston之前在別的球隊都有惹出一些私生不檢點的問題,最嚴重的是吸毒。

  4. 總之,經過這幾年來的折磨,書豪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機會”,誰給機會就去誰那裡。書豪與小牛的緣份似乎頗為淡薄,多次機緣最後擦身而過。也好!至少我們不用勉強看著那附贈品花蝴蝶滿場飛,飛蚊症機率少一點。

    1. Claire~
      午安~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林書豪的確是以能給最多保證及機會的球隊為考慮。
      小牛真的緣份滿薄的,但也無所謂,看完受訪影片後及目前陣容後,對黃蜂是滿有信心的~
      克利福教練合約到期前跟林書豪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打進季後賽~~~
      我相信正確的使用林書豪,就能帶著黃蜂重返季後賽的。

  5. 我覺得小牛想要的主控是德隆-威廉姆斯而非林,德隆在跟籃網談好買斷後直奔小牛,在沒有小牛的承諾和接觸下,德隆斷然不可能毅然買斷合約,還好林沒有落入小牛的圈套,如果林以低薪簽入小牛,本以為可以先發,而後小牛在簽德隆佔其先發位置,那林的犧牲就白費了,沒戰術沒球權,那林就會變成萬年板凳,德隆也不喜歡林處境更艱難。還好林聰明先聲奪人,搶先發佈加入黃蜂,如果在德隆買斷加入小牛,林再簽黃蜂那氣勢跟輿論又不同了,現在是林不要小牛低價尋找機會,而非小牛放棄林籤入德隆。
    小牛的做法就是先劐住林,然後尋找其他目標,如果小牛一開始的目標是林絕對會先簽而不是一拖再拖,甚至沒開價只有對外放風聲,企圖壓低林的價碼,也讓其他下家放棄。還好有黃蜂出現,雖然沒有高薪但誠意滿分,也給足林面子1+1球員選項,一開市GM就直奔家裏簽約,記者會由教練陪同出席的禮遇,雖然是小細節但卻誠意十足,林足感心。

    1. joanna~
      午安,我記得德隆的消息是在很多人都說林書豪對於小牛開價誠意不足之後才提出來的,而當時還有小喬丹口頭承諾,因此,德隆才急著搶在林書豪之前主動示好要買斷合約到小牛,而非小牛主動提出的。
      因為小牛並沒有價碼可以簽德隆,一切都要德隆主動找小牛談,德隆買斷後年薪少了很多,所以,主控權都在他身上。
      所以,我個人感覺德隆是主動示好的那個,當然,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小牛更不急著開價簽林書豪了,小牛一開始沒簽林書豪的主因,是因為他們覺得小喬丹跟馬修斯比林書豪對球隊更重要,所以,先跟他們談好價碼,當談好後,剩餘可用的就不多了,只能先透過放消息來試探林書豪的反應。
      小牛在放出消息後,引發豪迷不滿,價碼上也自知誠意缺缺,所以,始終沒動作,但就像你說的,小牛一直在HOLD住林,想拖更久,到對小牛更有利的局面。
      幸好,黃蜂的誠意及小細節的部份,我想不僅林書豪感受到,連豪迷都感受到了,價碼上大家也就不太在意了。
      我相信林書豪親自和總教練談過,(還不只一次),他的選擇應該是經過滿詳細的思考,所以,下一季就會有很好的機會打出自己應有的實力了。

      1. 我應該這樣說小牛當初在做兩面生意,明跟林,暗跟德隆,所以他不急著跟林談細節,只是讓林等著,因為小牛站談判優勢,在林轉投黃蜂後,小牛速與德隆談好和約,因為遊戲結束,林不跟他們玩惹,至於以德隆的狀況來現在西區根本是自找難堪…..西區控衛群,快狠準….小胖會追不上,小牛想進季後賽..難!!

        1. joanna~
          晚上好,的確是你說的這樣,小牛想做兩面生意。
          就像你說的,目前小牛的情況的確是滿不好的,走了拳王、又沒招到小喬丹,控衛德隆過去雖然有風光過,但狀況愈來愈不好。
          如果一開始庫班就鎖定林書豪+ED或許事情就單純很多了,不過,這都過去了,現在我就是跟著林書豪到黃蜂了。

    2. 如果Deron Williams真的是小牛最初的首選,那我只能說:牛老闆、牛經理!你們真的該去看看眼科和腦神經內科了! 瞎爆了! 用膝蓋想也會選書豪優先嘛!無論如何,如今木已成舟就是Deron Williams了,我只能說:小牛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1. Claire Y.~
        晚上好,有些事情,讓我想到火箭的情況,為了搶甜瓜不惜將林書豪的背號拿來討好。最終…沒搶到甜瓜~~~
        而小牛也是一樣,最終沒搶到小喬丹~~
        至於湖人似乎就更慘了,林書豪在時說要朗多,後來不要,選秀選了個拉塞爾,後來表現也不好。
        更慘的是,自由市場開跑前幾乎大咖都跟湖人傳遍了,最後有傳到的一個都沒來~~

        1. 記得還在賽季時,那光頭史還宣稱好多大咖都私下告訴他,希望下季能來湖人打球;好像在做白日夢,這回可真是自打臉。

        2. Claire Y.~
          晚上好~~
          對啊,史考特當時還說很多大咖都私下告讓他希望下一季來湖人打球。哈哈~~

  6. 美國職籃明天上架…..林當封面…一整個帥慘了!!

    對林書豪來說,這就像是一個循環。

    「就好像經歷了某個循環一樣。我上一次沒有獲得上場機會,就是三年前我剛簽約的第一個月,我完全沒球打。接著忽然間,我變成先發球員,然後發生了一堆事。之後三年過去,就好像我又回來了,那個我曾經處在的位置。」

    在球季結束後的這個夏天,林書豪在他的官方網站上這麼寫著:「過去的這個球季讓我在心裡上感覺有些燃燒殆盡,因為我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努力,很想把球打好,也用正確的方法打球,保持正面的思考,但卻僅僅得到很有限的成果,所以當球季一結束時我感覺到自己很……怠惰。我知道在一整個漫長球季結束後感覺疲累是正常的,但我很驚訝自己竟是這麼枯竭,我竟然如此不期待去展開季外訓練。」

    但如果這真是一個循環,當林書豪走到低點時,或許正是轉折的起點。

    今年夏天,當林書豪結束與湖人隊短暫的一年緣分後,他迎接了NBA生涯第一次的自由球員身份,並且最後決定與黃蜂隊簽下兩年合約。相較於他先前待過的大城市球隊,夏洛特受到媒體注目的程度難以與紐約或洛杉磯相比,黃蜂隊也沒有那麼輝煌而悠久的歷史。他們現在已經有一名備受倚靠的球隊領袖Al Jefferson,還有一位充滿潛力的年輕控衛Kemba Walker,但在夏洛特,林書豪應能擁有更多揮灑空間。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找回快樂打球的那種感覺。

    XXL 8月號封面故事《起承轉合,下一個章節─Jeremy Lin》。

    這個月XXL也針對今夏邁進「大頂薪時代」的30隊自由球員市場操作表現,以及今年NBA選秀60名球員分別做出完整分析,同時還要帶大家回顧近20年來的選秀歷史,以及其他眾多豐富內容,全部就在8月號XXL,並且隨書附贈由由《Collection by VC》單元的影像創作家VC所設計的Jason Williams珍藏海報(請參見前篇)!8月號預計於7月30日起陸續上架。

    1. joanna~
      哇哇哇哇~~太棒了,我也會去買~~
      希望明天去的時候不要架上已經空了!
      感謝分享~~

  7. 版大下午好!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沒有很長時間的假期,至少能短暫的放鬆放空自己也不錯!但希望你在休賽期間,還是不要太操勞,10月中馬上熱身賽開始,緊接著忙碌的賽季也接腫而來!請多保重找時間多休息!豪朋友們!都需要你!
    書豪落腳黃蜂,給予最深的祝福!並全力支持!希望書豪能平安健康,開心快樂打球!

    1. Jonelle~
      午安~~很開心看到你呢!
      謝謝你的關心,我這次決定要放空自己,就是讓手好好的休息,只是沒想到去的地方,收訊都不好,呵呵~~
      熱身賽開始,我也會開始更忙碌,這段時間我會持續的讓手有空就休息一下。
      幸好專區想弄的部份,大致都弄好了,只剩一些細節,慢慢調整。

      看到林書豪的專訪內容後,心裡踏實很多,我相信林書豪的選擇,希望下一季可以常常看到林書豪平安健康的打球。
      就像你說的,開心快樂的打球~~目標季後賽~~
      你也要保重自己~下一季和大家一起繼續為書豪加油。

  8. 版大 各位先進 晚安!
    休息為走更遠的路;很高興版大沒讓大家等太久~

    個人一直認為小牛未積極追書豪(甚至於破功)關鍵在於帕森斯,但他大概沒料到庫班會接納一位比書豪更須球權的德隆- 若能搭配JJ或費爾頓多好!
    小喬丹事讓庫班對帕森斯百感交集;簽來一位資深管家控衛平衡一下情緒也不為過;沒喬丹 沒拳王 沒小斯書豪在小牛恐只能看帕森斯臉色過日!
    到黃蜂是否一切必定美好沒人能打包票;可以確定的是克利福德總教練與 傑佛森都是合同年,與書豪搭配好大家共贏!

    1. xiaolin~
      晚上好,此次帕森斯的確傳出很多招募的消息,但就是沒有新聞、他自己或林書豪,有提到他有招募林書豪。
      黃蜂薪水上不足的地方,在誠意是補足了,接著就是希望教練能實踐自己所說的,林書豪定會有所回報的。

      還在休季期間,我現在可以放慢一點點的步調,屆時東區的比賽可能常常都要很早起,但我會努力的啦~

  9. 很高興看到版大出現了!! ^O^
    我想小林和林蜜們都被「教練」嚇怕了,要收驚….:P

    早在新聞發佈會看到新教練陪小林出現,以及聽教練受訪的內容,頓時安心了不少,
    最起碼這個不是那些只有嘴上說著「我是LIN的粉絲」的人,
    這位教練能看得到誠意和用心。
    所以真的很期待賽季的開始。

    1. linn~
      晚上好,說的真好,目前最起碼克利福教練是把誠意做足了,而且從林書豪的採訪影片中也感到林書豪滿信任教練的。
      很期待新的賽季開始~~
      到時候一起為書豪加油!^^

  10. 德隆威廉斯 年華老去 傷病之身 籃網高層明示暗示要他走 壓力下惶惶然如丧家之犬 怎會是小牛首選 他能入小牛 完全是小喬丹反悔小林去黃蜂 庫班情緒下的產物 有如嫖客看紅牌不來坐檯 生氣之下 胖的排骨的統統過來 亂發小費給旁邊小姐

    小林不但看不到誠意 也看不到在小牛容身之地 他與家人這期間經常禱告
    後來黃蜂教練出現了 他們全家恍然大悟 上帝旨意去東區 林爸爸爆料小林想去
    史丹佛..後來去了哈佛..這是開悟之語 他們看到上帝之手
    如果真的去西區史丹佛 小林就成了坐板凳二愣子 去了哈佛鍛鍊身手是林來瘋前傳 而黃蜂應是後傳

    1. colion007~
      早上好,籃網的確從上上一季就開始想交易德隆了,只是他的薪水太高,產能又不好,因此,一直交易不掉。
      一個球員常常都聽到球隊要交易他,與其被交易到自己不想去的,還不如跟球隊談買斷降薪到自己想去 的地方。
      所以,他應該不是小牛一開始的首選,而庫班在小喬丹不來後,也似乎有些亂了,就像colion007分析的感覺,對於小牛之後的操作,真的是滿搞笑的。
      不過,現在一切都好了,到黃蜂雖說是從板凳出發,但教練只要能實踐他對林書豪講的承諾,下一季會打出來的。

    2. 哈哈哈!Colion007的形容詞實在太好笑,也貼切不過了! 給你按個“讚”!

  11. 金凱瑞能否駕馭Deron,有待時間證明,Deron又剩下幾成功力呢~
    colion007大大形容得真有趣,亂發小費

    話說Jeremy 髮型弄一下,加個耳環真的挺帥氣的
    下一季又要恢復從前看半夜或早晨比賽囉

    1. cowbasket~
      早安,東區的比賽,我想我們都要有心裡準備了。
      林書豪希望我們早睡早起,身體好啦~

  12. 林在湖人得不到屎光頭的青睞,只能當替補,但是林硬是把替補在明星賽過後,帶領成全連盟的板凳王,這就證明林的實力,雖然在控衛裡排行第20名,但是大家都知道這是在沒球權,沒戰術裡的林,這一季將是林的關鍵年,林的成長,大家有目共賭,所以不需要太擔心,他在黃蜂只需要跟先發主控沃克,好好相處,一起打進季後賽,就都是贏家,在加上林的市場,老闆喬丹肯定會用大合約留住林,因為真是太賺了,只因為一句話,簽林送數百萬豪迷,黃蜂,數百萬豪迷像您報到。

    1. 大七~~
      早安~很開心在這裡看到你,前一陣子我因手不舒服的問題,就沒再留言區回覆了。
      你分析的很好,我們都清楚,林書豪在湖人的情況,沒球權、沒戰術,有時候擅長的擋拆不能用,外線不能投的,不給好搭配的,還能在控衛排行在20名,這都說明一切了。
      把他這樣對待一般人早投降了,他就是有一股不願服輸的態度,在史考特一心想輸的情況下,他仍堅持比賽就是要贏,光是這幾點就讓人尊敬了。
      本季好好用林書豪,我相信黃蜂會重返季後賽的~~
      就像大七說的,到時候用大合約留住林,黃蜂肯定賺,因為豪迷數百萬。^^

  13. colion007 san-by 比喻狠貼切 – [德隆威廉斯 年華老去 傷病之身 籃網高層明示暗示要他走 壓力下惶惶然如丧家之犬 怎會是小牛首選 他能入小牛 完全是小喬丹反悔小林去黃蜂 庫班情緒下的產物 有如嫖客看紅牌不來坐檯 生氣之下 胖的排骨的統統過來 亂發小費給旁邊小姐].
    庫班可以理解喬丹逐水草而居的務實反應;只是想不通書豪為何寧可遠從美西轉到美東去為名不見經傳的黃蜂低薪打工?

    1. xiaolin~
      早安,庫班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他還是個性一樣,太過情緒化,個性太直。
      他犯了跟莫雷一樣的錯誤~~
      現在他也滿糗的~
      因為在7月初,小喬丹達成口頭承諾,他開心的公開談論小喬丹被罰了2.5萬美元。
      接著在小喬丹說要來以後,他把之前支持「駭客戰術」的推特全刪了,現在小喬丹不來,他是要支持還是要反對?!

    2. 我覺得庫班可沒完全輸了。

      對林的態度,我覺得比較像是,我得不到,別人也得不到。
      只要林不要留在西區就好。

      何況還有個德隆自己貼過來…不怕沒有後衛。
      只是最大一筆盤算小喬丹爭奪失利後,實在沒搞頭了。

  14. 版大 午安!
    聯盟老板们;因有庫班而生色有趣,不管是對尼克 火箭 湖人 快艇等列強他都是明著來較勁.
    火箭花了近1900萬在兩個控衛身上,湖人與郎多無緣,替尼克過水拳王跟小斯,高調從快艇搶小喬丹等, 似乎庫老板都有沾到邊,相信他會繼續’頑’下去!

    以黃蜂現有的陣容與競爭力的需求;想進季后賽沒理由不重用書豪,相信以書豪的謙和,必能與沃克有良好的相互競合!

    1. 可憐那小牛鎮店之寶-諾佬Dirk Nowitzky,獻出忠誠、犧牲薪資,一心只為幫東家重拾榮耀;結果東家卻讓配合得好好的夥伴全都跑光,又招不到更好的陣容,而今只剩弄臣&老弱婦孺一堆。(這還不是第一次)嘔啊!心事誰人知。

    2. xiaolin~
      晚上好,分析的不錯,我也覺得庫班還是不會改他的個性。
      希望開季後,沃克和林書豪能有良性的競合~

  15. “林書豪:第一就是克利福德教練非常懂籃球,他也很喜歡我的打法,在黃蜂上賽季征程結束之後,克利福德就已經告訴大家他要兩個球員,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我不能說,因為他們沒有拿到。”

    很好奇這個不能說的是誰 …. 應該不是 ED Davis 我想@@

    1. Kidult Lee~
      晚上好,雖然只是猜猜,但我覺得有可能是ED。
      林書豪提到黃蜂四月份就想要林書豪跟另一個球員。
      當時黃蜂可能有一個想法,就是AI是屬於球員選項,如果他不執行的話。
      那麼黃蜂最少就有1300萬的資金可以運用,要同時簽下這兩個人應該不難的。
      AI傑佛森後來在6月中宣佈會執行這個選項,或許是這樣,黃蜂才沒有第一時間加入搶人的行列。
      因為手上沒有資金~~~不然四月就確定想要的球員,為何不在第一時間出手。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2. 只能猜測,是個比較年輕的內線,自由球員,身價還不算高,擋拆高手。

      所以ED有可能。
      但是除了他以外,還有好幾個。
      不能說…
      又沒有拿到…
      就是林也知道的~~~~~
      那就沒剩幾個了。
      ED的可能性很高。

  16. 平心而論,以往幾個球季,不免有受毒藥合約影響心境,雖然這也是種砥礪,但當面對評論時我想可能得花心力去平復心情。累積了3個球季的磨難,一切雲淡風輕,回到原點再出發,相信會有很多收穫。

    1. sirchen003~
      午安,說的真好,雖然非常不滿,尤其是湖人的對待方式,但,也練就了更全面的球風,這也是另一種收獲。
      再仔細看看林書豪說黃蜂教練需要他的部份,很多都是在這段時間磨出來的。
      上一季都沒被史考特整垮,你說,下一季正常使用他的情況下,能不更好嗎?^^

  17. 版大,假期愉快!
    很開心看到版大的好文~~
    最近偶然間又重溫”林書豪旋瘋”,發現幾件有趣的事:
    最早JLin被金州勇士隊裁掉是因為要網羅小喬丹,有沒有跟前一陣子JLin和小牛的”傳言”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所以我想…JLin這次成為自由球員,不想再因為他人的緣故左右自己的選擇,也無怪乎他會率先在自己的社群發布他要加盟黃蜂的訊息。

    影片中JLin在尼克替補上場對籃網時,他說如果他有機會上場,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打球~結果球隊反敗為勝,JLin”一戰成名”,不需再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球隊揮棄。我想經歷上賽季的”磨鍊”,JLin想要有自己發揮的空間,想要有表現他最拿手球技的舞臺;因此暫且相信Clifford總教練的承諾,畢竟他不想重新溫習上場”球給老大”的制式戰術…

    喜歡看JLin的球賽是因為可以感受到球賽進行中的快.狠.準,JLin的傳球.進攻.投籃都是如此,不論他是擔任控衛,還是分衛;所以我想他在黃蜂可以比上賽季好,至少不會被限制”不能打快”,也可以打他想要的”團隊籃球”。相信他可以取得總教練與隊友的信任,重現快~狠~準~再造佳績!
    只不過到時看球賽加油打氣…得壓低音量,免得擾鄰^^
    JLin勵志的故事仍在進行中~~
    繼續為JLin加油!!!

    1. Anne~
      晚上好~假期愉假,感謝你分享你看到的~
      你沒說,我還真沒注意到當初裁掉林書豪也是為了小喬丹呢。
      喜歡林書豪的部份,我和你一樣~~
      希望教練可以真心信任並喜歡林書豪,讓林書豪用好身手回報教練的信任。
      到時候早早起來看比賽,我為了怕擾鄰準備了「掩耳盜鈴」耳機,哈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只準備耳機可能不夠,還需要小木棒,萬一打出精彩好球,叫太大聲才吵,所以全程要咬住小木棒。

        1. 政霖~
          下午好,哈哈~~
          我以為戴著耳機,拿著小木棒在精彩比賽時,敲打著桌為林書豪加油。

    1. xiaolin~
      午安~
      林書豪的穿針引線功力已經很不錯了,減少不該犯的失誤及提升三分及禁區高拋能力為首要。
      給多一點上場時間或許有機會成為陣中助攻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