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分享】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LET’S GO LIN!!

1     
 

 

文:joanna

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LET’S GO LIN!!

林的最佳選擇!!1+1合同,第二年球員自由選項!!
在林的合約曝光後,更多豪迷能理解,林為豪低價屈就於黃蜂這個球隊,除了明年薪資大漲外,最重要的是林希望能有讓自己發揮的舞台,所謂英雄不怕出身低,就怕無用武之地,在湖人的一年就是最佳寫照。
林的NBA生涯根本是奇幻之旅,在還沒站穩腳步前就已經登上高蜂,這為他帶來更多的質疑跟批評,在三年之後他選擇回到起點,找一個可以發揮實力的地方來證明自己,只要黃蜂是正常想贏球的球隊,林就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然後再NBA正常生存,林真的很怕出名,紐約林來瘋的經歷會是他一輩子最不想在經歷的事件。(一生一次就夠了)
現在豪迷的疑問是林是否是先發?黃蜂球員的評價?為何不到強隊作替補?
1.林是否為先發??

以林去年在湖人的成績想成為先發的可能性很低,(NBA很現實數據成績才是焦點),除非到一些想利用林的名氣賺錢的球隊,我覺得黃蜂並沒有很高調宣傳林的加入,這表示這是一支踏實的球隊(相對於火箭的誇大(一個大時代),湖人的虛偽(歡迎回家),黃蜂比較像把林當作正常球員看待,也說得很清楚,林在場上的功能與帶隊能力,把林定位在第6人的角色,清楚且明白,難怪林會被打動,希望林能藉這個機會證明自己的防守能力,黃蜂教練很重視防守,所以林在他手下一年只要他對林的防守沒意見,甚至讚美那林就有機會洗刷火箭強加在他身上的罪名。
2. 黃蜂球員的配置與評價??

林曾說過:『NBA沒有爛球員,在美國每年想進NBA這個窄門的人就有幾萬人~何況是全球,NBA是全世界籃球的最高殿堂,可以說是只要是想打職籃的球員,最大的目標與夢想』但每年NBA只有60個正選,能進到此大門的人可多是上上之選ㄚ,(林當時並沒被選中),因此任何一位黃蜂球員的天賦多可能比林強,只是還未被開發,而林善於開發隊友的潛力,小菲,魯肉,帕森斯,ED,林都讓他們發光發熱,因此林從來不擔心隊友的能力(只怕遇到大頭球員&抱大腿教練(冰箱&史敗)。
3.為何不到強隊作替補?

現在林的目標是重回新發,而非穩定養老,到強隊當替補,上場時間少,沒戰術沒球權,這對愛打球的林來說是生不如死,會乾脆去打歐盟或CBA,這是豪迷想看到的結局嗎?強隊所有的戰術與時間都會給先發給老大,在火箭的第二年沒有戰術地位,讓林體會很多,在湖人沒有上場時間更讓林徹底覺悟,一個球員如果沒戰術地位,沒上場時間,再多的名氣,再高價的合約也只是被人當笑話看待而已,林要的不是錢也非名氣而是一個贏回尊嚴,證明自己有資格在NBA打先發的實力。今天黃蜂給了林這樣的機會,林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所以林說,他的生命從不是依照自己或大家所想的來走,或許黃蜂是林最後的選擇,但誰知道這何嘗不是最佳選擇。
一如哈佛…林最後的選擇,也是當時最差的選擇(哈佛籃球隊當時沒有人看,但4年後林把它變成學校最熱門,場場爆滿的盛況,創造了林書豪哈佛傳奇。所以林說上帝總給他最好的….
但卻是最艱辛的路….

13 comments

  1. 有沒有注意到書豪最新的髮型,像只黃蜂?

    1. 其實髮型,球衣及背號,打球動作根本就像仙道!!

        1. 別這樣…
          蜂迷問:今林最有自信的事…
          林:我的新髮型
          江湖人稱,鳳梨頭(旺來頭)

      1. 還真的有像ㄟ^^
        不過聽說啾咪自己說這髮型只是第一階段,後續可能還會有變化,就跟上次那個鳥頭把大家嚇一跳一樣~呵呵
        拭目以待吧^^

      2. 果然很像…聽說仙道打球粉厲害…
        看來要惡補一下灌籃高手了!!

        1. 書豪的髮型一向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我覺得這新髮型配上耳環挺不錯的,但我相信一旦球季開始,他還是會剪短的,哈哈

  2. 黃蜂這一次簽約小林 可看出計畫周延 心思慎密 展現了求才若渴 禮賢下士
    之風 季後賽或之前 就開始研究評估 看大量比賽影帶 有不足疑問地方 又徵詢
    奈許 丹總..有了決定 教練在CHOU總充分授權下 展開遊說拜訪 但是小林有疑慮 他拿手好戲與教練防守球風不速配 黃蜂會為他改變戰術嗎 不要再騙我 在火箭湖人不愉快經驗 令人不敢相信 這時可能要有信得過第三人保證 介紹…
    才談得下去 這人是谁 不言而喻 卸下心防後 兩方面各提出問題 看法 深入交談 感受誠意 疑慮盡去 口頭答應加入黃蜂…
    教練剛走 撿到寶的CHOU總 怕夜長夢多 快馬加鞭 坐最高速飛機跑到西岸 親登門簽約 唯恐小林 有樣學樣 小喬丹第二 而簽約細節不說 這是機密 但看小林簽約神態 其中一定有令小林非常滿意地方(非錢) 這要看以後發展才知曉

    另一方面 看小牛 當小喬丹口頭答應加入後 庫班 帕森斯敲鑼打鼓 口無遮攔接受訪問 最離譜是帕森斯說以後小牛會以他與小喬丹 諾威斯基…. 為主要陣容
    我是先發小前鋒兼總經理… 這樣縱容 庫班陷克萊爾教練為難 尷尬 小牛今後
    多事之秋 教練會與諾威斯基會退出渾水江湖 讓昏君弄臣一起亂搞

    感謝主 小林離開了這是非西區 不讓髒水汙染 由於主的賜福 小林來到蜜奶之地 小林重新復活 展現神蹟 榮耀主 榮耀基督耶穌

    1. 贊同+1
      說的極是….入小牛乃是非之地,與火箭恩怨深恐成媒體受害者,薪水少於帕森斯更讓人來難以嚥下,
      小牛只有打嘴砲,並沒展現誠意否則林不是推諉之人,小牛實力雖然不錯在西區今年這種緊張態勢下,想進八強還是很拼,由其是主力全換,控衛難搞,小前頭大,大前老化,中鋒不佳,分衛傷癒….
      重點是自由市場時期,小牛對林的態度讓人不爽!!!!

    2. 這次喬丹鬧劇,可能是上帝對書豪的另一種化妝的祝福,大家原以為他會去小牛,卻沒想到讓後來居上的黃蜂用這麼低的薪資簽了書豪這塊寶,從各方面來看,黃蜂都賺到了。
      書豪在記者會上說,他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但透過對的體系、對教練與球隊,就可以發揮出來,他相信自己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雖然書豪吃虧上當多次,但我相信他今年一定會被重用,打出他滿意的成績的!

  3. 東區8強例行賽總平均隊助攻22.9次,出手次83.17次/命中率45.45%,3分投22.9次/命中率35.42%
    黃蜂隊助攻20.2次,出手次84.50次/命中率42.00%,3分投19.10次/命中率31.80%
    書豪與莫 威廉斯在防守的比較:書豪 1.12抄截+0.42火鍋
    莫 威廉斯 0.68抄截+0.22火鍋

    書豪除了從本季總命中率42.3%能提高至46%以上外;能否製造更多的助攻數,以提升黃蜂總命中率是書豪最大的挑戰. 書豪本季助攻 4.6次
    莫 威廉斯本季助攻 6.2次
    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