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如果林書豪加入小牛將重現“林來瘋”

12     
 

如果林書豪去到達拉斯小牛,將意味著什麼?

他能和帕森斯重聚了,很好。

他很可能成為首發:小牛的蒙塔-埃利斯和朗多都走了。如果小牛不下手搶泰-勞森的話,林書豪的對手,只剩下哈里斯……以及費爾頓的滿身脂肪。

以及:他可能獲得2012年“林來瘋”時期以來,最重的進攻權。

0T4193F6-0

2014-15季,林書豪打出2012年一舉成名後,效率最高的一季:每晚26分鐘裡11分5助攻,per值15.6,全明星後場均14分3籃板5助攻。數據之外的細節是:他正在變全面。

2012年2月林書豪的成功,是天時地利人和。尼克的傷病允許他上位,丹東尼的提速和擋拆突分體系發揮了他的突破優點,於是他一發不可收拾。然而自那以後,在休斯頓,他必須給哈登當第二持球手,而且遵循“三分球或突破”的火箭式戰略;在洛杉磯,他必須給科比當陪襯,然後是在一片亂麻中尋找自己的位置。如果說,在尼克那一個月的輝煌,是用到了他的長處,那隨後的三年時間,他一直在被NBA這個環境,考量挑剔他的其他技術細節:

他的遠射、他的半場組織、他的失誤控制、他的防守。

而這些弱點,他一直在慢慢進步。

林書豪最適合的角色,是一個速度型持球手,但在2012年春天之後,所在球隊並不圍繞他打球的情況下,林書豪沉靜提高著,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均衡、更全面的傢伙。三年前的輝煌是天時地利人和,但三年後,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他還是耐心熬過來了。

0T4194295-1

回說2015年的小牛。

卡萊爾教練的套路,不設置單一主打持球手,而需要後衛們有擋拆突分、遠射、弱側接球連續突破的能力。所以哈里斯與蒙塔-埃利斯這樣的雙能衛,在此套路下如魚得水。林書豪呢?他的單打自然不能與蒙塔相比,但突破分球和定點遠射,現在他都很熟練;而且,上季與克拉克森的搭檔,證明他也可以在第二持球手的套路下打球。

可以這麼說:林書豪需要的,只是上場時間,以及幾個好的擋拆機器而已。

論起擋拆外切,全聯盟歷史上,未必有人比德克-諾維茨基更好了——巴瑞亞就是靠一招和德克擋拆,便能混到飯吃。

論起擋拆內切,曾經林書豪的福音是紐約時期的錢德勒,如今錢德勒走了,但,還有小喬丹。

實際上,恰好是小喬丹的簽約,對林書豪是大好事。

小喬丹的問題,我們很清楚。上季他是防守籃板與防守贏球貢獻值之王,封蓋天下第三;已經成長為一個美好的籃框周遭巡航員,一面大墻了。防守端不消多提,問題是進攻端。

小喬丹、錢德勒、博古特、德懷特、阿西克,總之大家都懂的這類內線,需要特殊配陣。他們在防守端都不成問題,但進攻端,怎麼才能讓他們不累贅?

——給他個能投籃的內線。比如格瑞芬、德克、格林、約什、戴維斯。給小喬丹身邊配德克,很完美,沒問題。

——給他個掩護任務,比如博古特給克雷的弱側掩護、錢德勒給埃利斯的弱側掩護……小喬丹給雷迪克做掩護質量不錯。

——最重要的是:給小喬丹配個組織後衛打擋拆。

林書豪在過去三年成長了許多,但他最可怕的,依然是有持球權、有一個用來擋拆的巨人、有一群射手拉開空間的時節。如今小牛有射手群(德克、帕森斯、馬修斯們),有需要擋拆來啟動的巨人(小喬丹)。小牛的組織後衛位置很弱,但對林書豪個人而言,卻是個好消息。

以及:卡萊爾教練,一定是林書豪遇到過的,最好的主教練了。

至少紙面看來,這會是挺完美的搭配,不是麼?最後,別忘了:達拉斯對外籍球員,尤其是外籍組織後衛,一向還挺友好的。納什、巴瑞亞、里卡多們聽了,一定紛紛點贊。

 

轉自:http://www.tiyu008.com/xiaoniudui/20150707/16916.html

 

後記

本來我是想在林書豪確定到小牛後再寫類似的文章,但,似乎很多專業的球迷已經等不及了,他們不寫勾心鬥角之事,而是寫些跟場上比較有關的資訊,這篇除了開頭沒寫到巴瑞亞外,大致觀點和我想寫的都滿類似的。

另外,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寫,我還是整理一下小喬丹值這麼高薪的主因。

2014-15賽季,喬丹在命中率(71%)以及場均籃板上(場均15.0個)兩項全NBA聯盟最好的。
2014-15賽季,職業生涯首次入選年度最佳第三隊。同時也是NBA防守一隊的中鋒
雖然喬丹平均得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1.5分,但是他在罰球線上只有39.7%,甚至低於職業生涯的41.7%。

他26歲和ED同年記,身高6呎11吋,高於ED的6呎10吋,上面已經寫過,他擅長的及和林書豪能怎麼搭配了。

2012-2015連續4年打季後賽,季後賽經驗豐富

連續兩屆籃板王:

NBA籃板王(2014)場均13.6個籃板。
NBA籃板王(2015)場均15.0個籃板

2014-2015年火鍋排名聯盟第三,場均2.2個火鍋封阻(上一季場均2.5個)

上述除了罰球命中率外,全都完勝ED跟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