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分享】打破陳規,超越種族障礙…..開創新世界

      
 

 

文:joanna

季後賽第二輪正打得如火如荼,第一輪火箭輕鬆過關;第二輪碰上快艇,鬍子要不到飯…

火箭一連兩場被快艇打爆….進入3:2淘汰邊緣…….(爽!!!!)

此時的火箭是否有想起林的好~~但林愛莫能助

我綿也只能祝福火箭自求多福,早日被淘汰…….

(1) 往事不必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真的要忘了過去,讓明天好好繼續…

經過了近1個月的休息,林今天發了一篇代禱文,除了預告6月即將亞洲行外,禱文中不難看出,林這一年在湖人的生活,讓他心靈受盡的磨練與考驗

禱文: 『為我的耐心和愛禱告。對我來說面對人生的挫折比以前更艱難,感覺很容易就觸到我耐心的底線,同時也感到燃燒殆盡,最主要是因為在這季有種被掏空的感覺』,湖人把林對籃球的熱忱差點燃燒殆盡,面對鴨霸的隊友(科比)和只會抱大腿的坦克教練,林在逆境中生存,默默的提升自我,保持競爭力,縱使球隊不想贏球,林依然堅持努力打好每一場球賽,我想讓林最難受的不是輸球,而是球隊不想贏球….這種很深很深的無力感會讓人有被掏空的感覺。

另外禱文中林也提及希望上帝能引領他找到一個適合他的球隊;當然豪迷會義無反顧的支持林的決定,也相信上帝對林會有一個完美的計畫。

(2) 打破陳規,超越種族障礙…..開創新世界

林在亞洲博克採訪中提到自己心境的轉換,林說:「以一名亞裔人士進軍NBA,不僅具有開創性,且對很多方面有重大意涵,這讓別人看到我們亞裔人士成功的一面。這仍是我職業生涯最大的一部分,讓別人看到我的努力,榮耀我們亞裔人士,也幫助所有人改變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

林並說,「我很自豪我是誰。早年沒有人關心我的表現如何,只注意到我是黃種人,但當我長大後,我卻一直很感謝有這樣獨特的聲音及外表。我希望能代表亞裔美國人向全世界發聲。」

林從小打球就被貼上特殊的標籤,在有色的環境下打球,但林不自我設限,勇敢踏入NBA這個美國最高籃球殿堂,經過五年的淬煉,林的心態更成熟了,知道自己所背負的責任,除了身為藍球員外,林更是亞裔的藍球先驅者,而林正把劣勢轉為優勢,現在林的心態改變了,會讓他更自信眼光更遠視野更廣。這是一個亞洲新世代,全世界的企業向亞洲靠攏,幾億人口的商機,林這時騰空出世又有良好形像,只要他願意絕對荷包滿滿,但他堅持原則不為金錢所惑,更會讓他在亞裔籃球運動史上,留下輝煌燦爛的一頁……

(3)鄰家男孩展現親和力

母親節前夕林PO了一則,聽說你們不相信我會用中文的影片,林用rap大唱中文真正厲害(雖然最後一秒破功,但林說:我還是會說中文,驕傲的捏),影片24小時破200萬點閱率豪友瘋傳,至今不到1星期近350萬次的點閱次數,林的超人氣真讓人讚嘆!!!母親節前天和當天林又分別用不同的網路工具像豪媽致敬與豪媽歡度母親節(真正優號),大概是知道豪迷悶的發慌,史無前例連三發…..前天又PO上練球影片,2天影片點閱率又破百萬,最讓人感動的是,豪迷要林參加婚禮,林雖然人沒到但送上豪禮,新郎狂喜發文感謝(收到林簽名衣兩件和親筆簽名賀卡,其他禮物未公開,這兩人一定要幸福捏),超有心的林….(既羨慕又感動捏),成為球星後的林沒有擺架子反而更重視與球迷之間的互動,我想應該是感謝這1年來豪迷對他的不離不棄,所謂患難見真情,林在低谷的這一段時間,豪迷可是天天為他加油尬操煩!!!!

期待林6月亞洲行再度帶給我綿驚喜!!!是說會不會唱首台語歌…..

11 comments

  1. 書豪球品與勵志遲早會讓NBA球員與教練们喜歡有他存在NBA,而不用擔心會有一大票華人過海來與他们搶飯碗!

    1. xiaolin~
      早安~說的真好。
      我就是因為欣賞書豪的球品、人品及個性,加上了解他的實力並非一般球員。
      同時也打著NBA最需要的「團隊」而非「個人」球風,才會這麼的支持。
      很開心在NBA中有林書豪。

    1. joanna~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這篇JF翻譯組有翻譯中文的喔。我過兩天會轉貼出來的。

    1. joanna~
      晚上好,感謝分享~
      看到他們玩,我也好想找時間買回來玩看看~~
      不過,應該要出2K16了吧!

  2. 今天本來該慶功的,卻被快艇氣死,搞甚麼飛機,還是馬刺比較穩

    1. 千里馬~
      晚上好,這場我沒看,不過星期一~~我可能也看不到了!
      但我預測…總冠軍應該是雙士對決~~(個人的看法)

    1. linn~
      晚上好,感謝你提供的影片,呵呵~~
      還有幕後花絮。
      哈哈哈~~認真的很可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