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區翻譯組】書豪賽季總結17分鐘長篇採訪聽譯

1     
 

 

【林區翻譯組】書豪賽季總結17分鐘長篇採訪聽譯  由Dr.Incredible發表在虎撲籃球 · 林書豪專區 http://bbs.hupu.com/jeremylin

這是湖人隊每個球員都會有的賽季總結官方公開採訪,採訪時間總長17分鐘,算是這個賽季的收官吧,就全部聽譯了,一共4000字的採訪稿,相信可以讓我們全面深入看到書豪關於這個賽季的真實想法,以及下賽季和這個夏天的展望。
 
BbsImg142906482356163_600332
 
記者:林書豪你能不能總結一下米奇和拜倫斯科特如何看待你這個賽季?
林:他們基本上說的都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賽季開始的時候很掙扎。比如說如何適應體系,如何適應教練對我的要求,有關於一切和新隊友之間的,還有其他新東西的。隨著時間的推進,他們覺得(情況)有所好轉。全年來說都是有進步的,一直到最後,這是他們給我的30秒總結。
 
記者:你覺得是什麼讓你後來越來越舒服了?特別是全明星賽后你在進攻端進步明顯。
林:很有意思,米奇問了我同樣的問題。從我個人角度來說,適當遠離一段時間幫助到了我。你知道,當你身在其中,每天都努力分析比賽,努力改進的時候,有時候也許最好的做法就是稍微停下來。遠離一段時間反而對我有所幫助。從球隊的角度來說,球隊發生了變化,有人受傷,陣容也發生改變。球隊打法有所提速,球場空間也拉開了;我們開始打一些擋拆戰術,撕扯對方防守。這並不令人驚訝這種體系讓我更舒服,也能讓我有所發揮。當我們的進攻演變成那種狀態,(我會更容易發揮)。還有就是球隊的傷病讓我的上場時間得以增加。這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幫助我找回了節奏,更好的理解了球隊體系,(發揮的更好)。
 
記者:你在自由市場優先考慮的是什麼?
林:我甚至還沒有和我的經紀人聊過這個呢。(笑)讓我想一想,自由市場對我來講最重要的是我想去哪,和哪裡最適合我。我想基本上就是這些,其他的沒有什麼太多了。我並不太在意下一個合同能簽多少年,也對合同金額沒有明確的數字要求。我就是想找一個好地方,一個我可以完美契合的地方。
 
記者:所以就是要看你能多好的融入?
林:是的,我覺得這對我來講很重要。我今年26了,下賽季開始的時候我就27歲了,也會到達一個運動員身體狀態最好的年齡。我現在就是想找一個我可以完全融入的地方,無論是哪隻球隊。很多人都問過我類似的問題,顯然我並沒有排除湖人隊。我和米奇,教練都聊過了,現在他們有很多的事情要考慮,包括即將到來的自由球員市場和選秀。但是我認為我們之間有很多的進展,包括他們更了解我是怎樣的一名球員,怎樣的一個人。我也更了解他們是怎樣的人,對我有怎樣的要求,希望我在球場上有怎樣的表現。我也是一樣,當我評估自己這賽季的表現時,我感到他們對我的了解更多了,我們之間的一切都有很大的進步和成長。
 
記者:你覺得你們之間的進步是不是已經好到可以創造一個很好的環境?還是你要繼續改變,無論是進攻端,還是斯科特在防守端的要求?
林:我覺得事情永遠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我現在對已經取得的進步感到很受鼓舞和持樂觀態度。如果你在十二月份和一月份找我聊天,我的觀點,肯定同現在(四月份)很不一樣。我認為(我們)已經完成了很多的工作。問題的重點在於我們前進的方向,而不是我們一下子就能達到我們想達到的地方,這才是事情的核心所在。我也確實認為我們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這也是我所能要求的全部了。
 
記者:十二月份和一月份對你來說是怎樣的?
林:很艱難,對我來講是不同的角色。當我在休斯頓的時候,我丟掉了首發位置,但當時情況有所不同,我們在一直贏球,是季后賽球隊。而在這裡,我們在西部最後幾名,正在創造球隊的史上最差戰績。我是一名運動員,是一個競爭者,我非常非常在意我的工作。當時我很受傷,也很難熬。
 
記者:書豪,賽季中有沒有這樣一個時刻,讓你覺得這裡不是你應該待的地方?
林:我很害怕去說絕對這樣的字眼。但是我不認為這個賽季中(就過這樣的一個時刻)。我知道這個聯盟的變化有多快,我一度認為我不會成為這個聯盟的一部分,但我後來還是進來了;我一度認為我不適合這個聯盟,(但我後來還是適應了)。當我經歷困難的時候,更多的時候我會選擇相信上帝,他給我準備了一個完美的計劃,他有能力一夜之間改變事情,如果說有誰對此有所了解的話,那就是我了。所以我從來不(說絕對的事情),像我現在坐在這裡,我沒有否定任何的可能性。雖然我不知道自己下賽季會在哪裡,但是永遠不說絕不,我肯定會對回到湖人隊持開放態度。並不是說湖人隊就是我的最後選項。
 
記者:你的膝蓋會接受什麼治療嗎?
林:不用,我的膝蓋現在就很好。現在在經歷治療的流程,已經可以開始進行一些跑,切的動作。希望明天或者後天,可以做一些一對一的訓練。現在基本上已經康復得差不多了,可以打一對一了。所有的腫脹已經消去了,膝蓋活動範圍也是百分之百了,並且沒有疼痛感。所以膝蓋沒問題。
 
記者:今天拜倫斯科特和米奇給你提了哪些建議?
林:和斯科特教練主要聊的就是我扮演不同的角色。我的本能上就是不斷地進行攻擊。但是有時候要更多的讓隊友參與進來。米奇說的就是我殺到禁區然後停球的問題。這也確實是我的毛病。這個基本上就是今天我收到的反饋,我也很贊同他們的看法。
 
記者:有沒有聊到這個夏天的計劃?
林:沒有,就像我之前說的,他們在此之前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比如說抽到什麼簽?然後是要選什麼球員?然後才是自由市場。對我來說,這也是我為什麼之前一直沒有考慮太多這方面的原因。在我做決定之前,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需要落實。這之後我才能夠知道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情形,做怎樣的決定。
 
記者:書豪,看起來這是一個失望的一年。因為教練對球隊,對球員個人都提出了很多的批評,還有部分是針對你的,你覺得…?
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原因。但我覺得我們彼此之間的尊重隨著賽季的深入而增長。他看見了我努力去打那些本不應該由我去打的東西。(He saw some stuff that I have played through probably I had no business playing through. )強硬並不一定是語言上,我認為強硬應該是每天去做你應該做的工作;強硬應該是為球隊犧牲,然後把比賽贏下來;強硬應該是找尋一個有效的辦法來幫助球隊;這些都是我這個賽季一直在努力去做的。就像我之前說的,他對我的尊重,和我對他的尊重,都 ​​在隨著賽季開展而增長。
 
記者:為什麼這麼說呢?(認為你們彼此之間的尊重在增長)
林:為什麼這麼說?從他的角度來說,賽季後半段他對我的使用增加,把我放回首發。跑一些特定的戰術,幫助我進入節奏。還有其他類似的事情,都說明他更接受我作為一名球員的特點。從我的角度來說,更了解他的要求,他執教的方式,明確他對我場上作為一名控球後衛的期望,以及我需要做哪些改變來達到他的要求。他那天接受采訪的回答,他對我的批評以及我的改變,都說明了我們經過了一條很長的路才到達我們後面的狀態。
 
記者:下賽季你希望能回來嗎?
林:肯定啊。像我之前說的,(在最終決定前,)有很多事情需要確定。但是回到湖人隊對我來講肯定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我喜愛這座城市,喜愛這裡的球迷,在這裡我很舒服。如果這最後成為一個選項的話,我肯定會考慮的。
 
記者:你有自己的死忠球迷,科比也有他的死忠球迷。兩個球迷陣容之間一直摩擦不斷,你肯定也意識到了。作為球員,有這些球迷的感受是什麼?(記者笑,林也笑了)
林:我愛這個,我愛這個感覺。你覺得我已經看過這些了,經歷過這些了。我見識過很多的球迷來來往往。很多球迷就是你今天能給我帶來什麼,如果你今天什麼都不能帶來,我就去關注其它的。但是我的那些真正球迷,會一直和我在一起直到死。我一直知道這些,一直深愛這些,也一直很感激這些。我對此無比感恩,他們是最棒的球迷。也許有些人很討厭他們,但他們支持我,我也不會對他們抱怨。
 
記者:這些球迷對你很保護,也對你所代表的概念—“亞裔籃球運動員”很保護,你代表了很多。很多人從你這裡汲取力量,這個對你來講是不是一個很難承受的壓力呢?
林:要是按照你說的,那我豈不就是因為聯盟就我一個,他們沒有其他人可以支持了,所以才支持我。
(記者連忙解釋)
我就是在和你開玩笑啦~~(笑)我不得不讓這種想法溜走,我知道自己力量的來源,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一直在努力做到的就是真摯真誠。我今天在這裡說的就是我想做的,即使周圍沒有照相機(也會去做的)。希望我可以給他人帶來影響,並成為道德上正面的榜樣。但是從每天的角度來說,我不會上場,然後想著我要好好打,因為有很多球迷在看著我,期待我有好的發揮。我會想著自己是為上帝打球,這樣無論我發揮是好是壞,我都可以帶著一顆平靜的心回家。
 
 
記者:我們都知道你打擋拆很好,但是如果教練讓你做其他的事情,你是如何平衡的?無論是這賽季還是下賽季。
林:(只會打擋拆,)這不是我。這也是我下一階段的挑戰,夏天訓練的重點。我的名字被扔在外面有一段時間了,但其實我並沒有打那麼長時間,在這個聯盟中也並沒有那麼多的經驗。我的新秀賽季基本就沒有打,後來又受傷病困擾。作為一名球員我仍然在成長,有時候人們忘記了這一點。相對而言我仍然還很年輕,除去一年半一點兒都沒有打,我的五年職業生涯實際上只打了三年半。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學習了,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不同的體系下打球。現在我知道了,我經歷過了,我被板凳過,回到首發過,一分鐘都沒有打過,也幾乎打滿全場過,我已經有過各種各樣的經歷,現在就是確保我的比賽可以進步到不依賴任何事情,只要上場就能夠影響比賽,這也是我的目標。這是個令人激動的挑戰,我也很嚮往能夠實現它。
 
記者:斯科特說你能夠很好地接受外界的批評,這個是不是和你經歷過這麼多有關呢?
林: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小時候帶著A-的成績回家,我媽就會問:為什麼不是A呢?我父母對我一直就很嚴厲。這個就是我成長的方式。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父母對我的愛,但是我知道他們知道我還可以做得更好。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對我(接受他人的批評)有所幫助。並且作為亞裔打籃球的小孩,一路過來,經歷了無數次的忽視,批評,質疑,現在這些並不能真正的困擾到我,只要我還堅持在這條路上,而這個旅途將會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我遇到了很多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可以遇到的人。對於批評,我的態度就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記者:和科比在一起你學到的最大的東西是什麼?
 
林:從和科比一起的經歷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關於心理方面的。在賽季初的時候,他給了我大量關於如何看比賽錄像,如何對待比賽的建議。記得有一場,科比上半場打得非常掙扎。在中場休息的時候,他就躺在那裡,用毛巾蓋著頭。我當時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老實說他看起來怪怪的,但是下半場他走上場並且爆發了。後來他發短信給我,告訴我他當時就是在整理自己的心理狀態,我不會告訴你們他具體說了什麼,但是看到這些讓我受益匪淺。還有一次我們一起看錄像,他告訴我他關注的比賽的重點,這些東西都會一直伴隨著我,無論我下賽季是否能夠回到湖人隊。這個夏天,我都會幫我從他那裡學到的東西用到我自己的訓練當中,變得更好。

感謝辛苦翻譯分享的朋友,你們辛苦了,因為你們的翻譯讓更多豪迷朋友了解更多事情。再次的感謝了!

17 comments

  1. 感謝辛苦的翻譯組及版大的分享~
    啾咪果然是啾咪,畢業感言的內容一樣言之有物,
    難怪媒體都喜歡採訪他……

    但不論這段畢業訪談裡有多少是客套話,或有多少是真心話,
    其實也不是太重要了,這慘不忍睹的一季也告一段落,
    啾咪的一年賣身契更即將失效。
    啾咪和豪迷也都可以先放鬆心情,期待啾咪的下一份合約。

    雖然不曉得未來會不會再度遇到只顧撈錢又亳無運動家精神的球隊,
    但相信以這三年慘痛的精神霸凌的經歷,
    啾咪在遇到困境時,一定能用更從容的態度去面對及處理。
    就期待下個賽季啾咪的持續成長囉!!!!!!

    最後最後,土撥鼠啾咪比較可愛啦XDD

    1. 小co~
      早安~認同+10000,
      你的留言也有有水準,言之有物啊~
      書豪的發言及應對都相當的得體,季中一度有關輸球的原因媒體都不去問史考特,書豪的回答比史考特更了解情況。
      媒體不去問史考特的原因,就知道他是在「唬人」,言詞空洞,才乾脆去問書豪的。
      不論下一季到哪隊,相信就像書豪自己所言,他在乎的是在球隊裡扮演的角色及體系是否合適等問題,薪水及年限不是最大的考量。
      這三年他不論在球技、處理這類啦哩啦雜的事情上都成長很多,下一季只要慎選球隊,相信一定會爆發的。
      哈哈~~
      最後最後~~~~這張照片實在是太~~可愛了!感謝你一早就帶來可愛的照片,也為豪迷帶來好心情。^^

    2. 謝小CO的PO圖~
      林的咬唇古意笑,配上他挫挫的髮形,這張真的超可愛的啦~~(看了令人心情大好^^)

      1. 潛水魚~
        說謝不敢當,這照片我也是從網路上撈來的,
        不過說真的,啾咪真的很可愛^^

    1. 童超人~
      早安,真的很謝謝這麼好且完整的翻譯。
      七月份就會有消息了,好好的慎選下一支球隊。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2. 版大早安~沒有書豪的球賽,你照樣發那麼多篇文章,讓豪朋友們在最快的時間,能知道書豪的近況,辛苦了!謝謝你!
    書豪說~雖然我不知道自己,下個賽季會在哪裡?但是永遠不說絕不。我肯定會對回到湖人隊持開放的態度,但並不是說湖人隊,就是我最後的選項。
    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只想找個適合的,跟我契合的好地方,至於簽幾年約,及合同金額也都沒一定的數字。
    不管遭遇到任何的事情,書豪一直很努力的,做到真摯真誠!句句坦然誠懇得體,不像26歲的大孩子,所能表達得出來的。
    祝福他!揮別晦暗難挨的日子!迎接光明的康莊大道!

    1. Jonelle~
      早安~~
      近期應該還會有些書豪的資訊,我每天早上都會花一點時間看我收集的資料,不過,這幾篇都是豪朋友們在留言區提供給我的,我看過後覺得不錯就分享出來,沒有什麼辛苦啦~~
      NBA只有30支球隊,而且湖人華人球迷也多,書豪的說法很聰明,誰知道將來發生的事呢!
      就像你說的,他的發言成熟很多,發言也很得體~~~~
      總算是撐完這個賽季了,慎選下一支球隊,到合適他的體系裡,肯定會爆發的。
      下一季,我們繼續為他加油。^^

  3. 選擇忍讓並非退縮!因為我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

    1. Jonelle~
      早安~~好句子。
      選擇忍讓並非退縮!因為我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

  4. 豪門沒落一數據創NBA歷史唯一遮羞布豪哥創造
     2014-2015賽季常規賽落下大幕,洛杉磯湖人和紐約尼克斯這兩支傳統豪門球隊早在一個月前就早早貼上了“無緣季后賽”的標籤,而且兩支豪門更是攜手在本賽季創造了眾多恥辱紀錄。接下來我們就探究一下兩支豪門落魄的原因所在。
      【恥辱】
      1)歷史上第一次出現湖人和尼克斯,兩支傳統豪門球隊連續兩個賽季同時無緣季后賽。
      2)尼克斯本賽季一度16連敗,創隊史最長連敗紀錄。
      3)尼克斯單賽季只取得17場胜利,創隊史最差紀錄。
      4)湖人單賽季只取得21場胜利,創球隊搬遷至洛杉磯以來的最差紀錄。
      一連串的恥辱數據證明,湖人和尼克斯這兩支傳統豪門球隊已經今非昔比,而且這兩支傳統豪門球隊若想重振雄風,至少在短期內也很難實現,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兩支豪門如此落魄呢?
      【管理層動盪】
      老巴斯病逝之後,巴斯家族對於湖人隊管理層進行了大清洗,原來的“禪師系”被全部清除。由此引發的是連鎖反應是,球隊主教練人選頻繁更換,從邁克-布朗,到比克斯塔夫,再到德安東尼,以及現在的斯科特,短短三個賽季湖人隊主教練更換了4人。
      反觀尼克斯,當年“微笑刺客”托馬斯留下的餘毒依舊存在,儘管菲爾-傑克遜順利接手球隊管理層,而且“禪師”也非常睿智,但是尼克斯隊已經是積重難返。新任主帥費舍爾的執教經驗還有待提升,球隊還需要進一步人員交易。
      【超級巨星之禍】
      擁有超級巨星固然是好事,但超級巨星帶來的副作用也可以讓一支球隊徹底癱瘓。
      科比已過當打之年,湖人需要“新鮮血液”來吐故納新,但是只要科比還是湖人隊一員,隊中所有人就會不自覺地以“飛俠”馬首是瞻,尤其是當科比傷病增加必須減少上場時間的關鍵期,一旦遇到困難,大家都希望科比站出來扭轉乾坤。
      如果說目前的“飛俠”是有心無力的話,那麼“甜瓜”安東尼則是有點“有力無心”的感覺。當他作為救世主來到紐約之後,尼克斯圍繞他進行了多番人員交易,可是安東尼帶隊取得的成績卻是少之又少,而且外界總是曝出安東尼準備離開球隊的傳聞,這不免讓球隊軍心不穩。
      【林書豪變遮羞布】
      林書豪或許是湖人隊本賽季最大的發現,他也成為這支豪門球隊的一塊遮羞布。儘管主教練斯科特對於林書豪的能力一直存在質疑,而且對於林書豪的上場時間分配一直飽受爭議,但是“豪哥”自始至終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比賽,他也用穩定的數據征服了眾多媒體記者。未來,林書豪得到多支球隊的青睞,甚至得到一份長約並不是沒有可能。
      【熱火缺把柴】
      熱火沒落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畢竟“皇帝” 詹姆斯的離開對於球隊打擊巨大,尤其是心理上的影響可謂是顛覆性的。儘管熱火引進了羅爾-鄧,但是韋德傷病不斷,賽季中期波什又早早宣布賽季報銷,因此熱火能堅持到常規賽最後一刻已經十分不容易了。

    http://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28517.shtml

    1. 林真的很厲害,這一季被屎敗整成這樣依然有成長
      林書豪數據:三分命中率創新高上場時間被壓縮
      北京時間4月16日,NBA常規賽2014-2015賽季正式收官,而對於林書豪而言,因為膝蓋的傷勢,他的賽季已提前結束,本賽季效力湖人,林書豪共出戰74場比賽,場均出戰25.8分鐘,貢獻11.2分、2.6個籃板、4.6次助攻。
        從數據上而言,場均林書豪本賽季30場首發,場均出戰25.8分鐘,是他自2011-12賽季加盟尼克斯後場均上場時間最低的一年,而從數據上來說,11.2分也是除了他在2010-11賽季效力勇士的新秀賽季之外最低的一次,不過因為場均登場時間上,相比尼克斯時的場均26.9分鐘、火箭時期的32.2和28.9分鐘相比,他的出場時間本賽季受到了極大的壓縮。
        籃板球方面,林書豪本賽季場均2.6個籃板,和上賽季在火箭一樣,比2011-12賽季效力尼克斯、2012-13賽季效力火箭時分別少0.5個和0.4個。
        助攻上,林書豪場均4.6次助攻,比上賽季效力火箭時多出0.5次,比2012-13賽季效力火箭時少1.5次,比2011-12賽季效力尼克斯時少1.6次。
        如果考慮到林書豪的出場時間,本賽季林書豪的數據並無大幅度下滑,他的失誤也是自2011-12賽季在尼克斯打出“林瘋狂”的表現之後最低的一年,場均失誤2.2次。
        而就其個人數據而言,本賽季他的最高分是在2015年3月23日斬獲的,在這場湖人大勝76人的比賽中,林書豪16投10中,狂砍29分,這和他的職業生涯最高的38分相比相差9分,他職業生涯曾在2012年12月11日對陣馬刺時砍下38分,而在尼克斯林瘋狂時期2012年2月11日也砍下38分。
        林書豪本賽季籃板最高的比賽是在2014年12月20日,在對陣雷霆的比賽中,林書豪搶下8個籃板,不過這場比賽湖人1分惜敗給雷霆。助攻方面,林書豪本賽季的助攻紀錄是11次,是在2014年11月29日湖人119-120輸給森林狼的比賽中獻出的,距離生涯紀錄相差3次。
        除此之外,林書豪本賽季搶斷紀錄是4次,先後在4場比賽中都貢獻了4次搶斷。而在進攻效率上,林書豪今年3分球場均2.4次出手命中0.9次,36.9%的命中率是生涯新高,投籃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也維持了生涯正常水平。整體而言,林書豪保持了正常的狀態,雖然受到了主教練的打壓,但表現出了自己的水準。
      http://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28594.shtml

    2. joanna~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這新聞。
      這新聞應該是要讓大家都知道的。
      等會分享出來吧!

  5. 版大辛苦了!感謝林區翻譯組的分享~

    版大和小co大放的照片~

    都是JLin在回應死忠粉絲時的鏡頭~

    看完JLin的這場記者會,還滿開心的…JLin炯炯有神的表情,真誠堅定的應答,對自己的未來遠景充滿自信!

    關於JLin的記者會內容,我有另類的解讀:

    1.說到死忠的粉絲→我的球迷是很誠實可愛
    的,如果我的比賽紀錄有誤,他們會為我
    伸張正義;而我到哪裡,他們也會跟隨我到
    哪裡;所以,我若離開湖人,他們也會跟著
    我離開…

    2.說到與史教練的”尊重”日與益增→是啊~
    最後
       先發幾場,史教練都不給我戰術,讓我臨
    場 發揮!

    3.談到成為自由球員後的球隊選項→我會加入

       能讓我”融入”戰術體系的球隊,並不會在乎薪

       資;所以,你們湖人要等選秀,招募球星,再來

       找我,恐怕那支適合我的球隊已經跟我談好

       合約了!

    4.說到從科比身上學到的→科比對我”瞪”的教

       育,使我”受益匪淺”…

    5.提到這個賽季的表現→剛開始,我的確打得很

       掙扎,我接受史教練的批評,努力改善自己

       的缺點;不管史教練要我先發或替補,我都毫

       無怨言;即使我沒有足夠的上場時間,聽教練

       在場上演練自己較不擅長的攻擊模式,但我

       仍持續奮戰,絕不退縮!

    以上純屬個人繶測,如有雷同,請勿追究~

    JLin回應忠誠粉絲的中譯影片~

    Jeremy Lin says on his fans in 2014-15 season exi…:
     http://youtu.be/udw1Q7n_fVU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因為版大的堅持,我們有堅強的信念繼續支持JLin!

    版大,謝謝您!

    1. Anne~
      早安~好棒的分享,看到你的註解,也會讓人會心一笑。
      休季期間,我會把專區發現的小問題,再做一些修改,書豪在進步,我也不能退步,對吧!
      也趁機會多多自學些東西,希望增加一些小功能,迎接下一季的到來。
      感謝Anne這段時間的分享、陪伴、加油、打氣,因為有你們這裡才能成為一塊舒適的地方。
      休季期我還是會在這裡~只是大多是有空做些思考研究而已。^^

  6. 記者會我的另類解讀~輕鬆一下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記者:林書豪你能不能總結一下米奇和拜倫斯科特如何看待你這個賽季?
    林:大有進步
    2. 記者:你覺得是什麼讓你後來越來越舒服了?特別是全明星賽后你在進攻端進步明顯
    林:教練放手我變自由
    3. 記者:你在自由市場優先考慮的是什麼?
    林:教練會不會亂抱大腿
    4.記者:所以就是要看你能多好的融入?
    林:有熟人最好
    5. 記者:你覺得你們之間的進步是不是已經好到可以創造一個很好的環境?還是你要繼續改變,無論是進攻端,還是斯科特在防守端的要求?
    林:做自己最好
    6.記者:十二月份和一月份對你來說是怎樣的?
    林:煉獄生活
    7. 記者:書豪,賽季中有沒有這樣一個時刻,讓你覺得這裡不是你應該待的地方?
    林:在湖人的每一天
    8記者:你的膝蓋會接受什麼治療嗎?
    林:謝謝你問候它,它很好
    9. 記者:今天拜倫斯科特和米奇給你提了哪些建議?
    林:只是兩的老人的碎碎唸
    10. 記者:有沒有聊到這個夏天的計劃?
    林:沒有給我任何承諾(我也不想等)
    11. 記者:書豪,看起來這是一個失望的一年。因為教練對球隊,對球員個人都提出了很多的批評,還有部分是針對你的,你覺得…?
    林:在錯誤的時間;遇見錯誤的人
    12. 記者:為什麼這麼說呢?(認為你們彼此之間的尊重在增長)
    林: 因為越來越相敬如冰
    13記者:下賽季你希望能回來嗎?
    林: 分手快樂,謝謝不要再連絡
    14. 記者:你有自己的死忠球迷,科比也有他的死忠球迷。兩個球迷陣容之間一直摩擦不斷,你肯定也意識到了。作為球員,有這些球迷的感受是什麼?(記者笑,林也笑了)
    林:被愛的感覺真好,鐵桿粉絲給力…..
    15記者:這些球迷對你很保護,也對你所代表的概念—“亞裔籃球運動員”很保護,你代表了很多。很多人從你這裡汲取力量,這個對你來講是不是一個很難承受的壓力呢?
    林:我是實力派偶像,真金不怕火煉
    16. 記者:我們都知道你打擋拆很好,但是如果教練讓你做其他的事情,你是如何平衡的?無論是這賽季還是下賽季。
    林:我不只會打擋拆,我的目標是全能球員
    17. 記者:斯科特說你能夠很好地接受外界的批評,這個是不是和你經歷過這麼多有關呢?
    林:不擺臭臉不代表我不生氣,只是有些人不值得我生氣
    18.記者:和科比在一起你學到的最大的東西是什麼?
    林:不要得罪老大

    1. joanna~
      哈哈哈~~
      好有才~~輕鬆一下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