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整理】小牛老闆庫班過去對林書豪的評語

17     
 

 

我說…

以下的資料都不是我寫的,都是從過去的新聞中找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小牛老闆有可能會開價給林書豪的原因之一。

整個評語要從林來瘋時期開始,因為都是新聞內容,我只節錄重點,我節錄的部份都有資料可查的,這不是愚人節捏造的文章,全都是真實的,也是我花時間整理的一部份。


 

2012年2月19日,紐約尼克主場迎來衛冕冠軍達拉斯小牛隊,林書豪在第四節帶領球隊大比分逆轉,幫助尼克以104:97力擒小牛。林書豪拿下28分14次助攻並有5次抄截,成為球隊獲勝第一功臣。

賽後小牛隊的老闆庫班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尼克)真的很幸運,有那麼多球隊都可以簽下林書豪,但尼克卻成為了他的擁有者。”很明顯,他對尼克得到林書豪滿是羨慕。
他還說,林書豪出色的表現對於整個NBA聯盟來說都是好事。“林書豪是一個偉大的孩子,我為他感到高興。


 

2012年2月20日,「美聯社」報導,在「林書豪熱」的很久以前,林書豪NBA生涯就是從2010年參加小牛的夏季聯盟起頭,但庫班(Mark Cuban)說,林書豪優先選擇離家鄉近一點的地方打球,因此和金州勇士簽約。

不過,林書豪本季開打前被勇士釋出,短暫待過休士頓火箭,如今在尼克綻放鋒芒。
庫班坦言,當時運氣不太好,因為有幾支球隊可以和林書豪簽約,尼克就是其中1支,而且以實際行動得到他。庫班說,尼克在林書豪身上看到一些東西,所以也很聰明簽下他。


 

2012年10月26日庫班:林書豪能成新奈許火箭應為他設計戰術

《達拉斯晨報》報導,林書豪因為在季前賽中表現不理想遭到質疑,但達拉斯小牛老闆馬克-庫班依舊力挺這位在上賽季創造草根神蹟的後衛。

庫班坦言小牛一直非常看好林書豪,所以在2010年的時候才會邀請他打夏季聯賽,可惜未能留下他。庫班表示林書豪是能夠成為下一個史蒂夫-奈許的,前提是球隊為他設計合適的戰術配備合適的隊友。

“我認為他完全可以做到,他非常優秀,他擁有那 ​​樣的天賦,”庫班說,“不過奈許之所以能夠如此成功,與球隊的戰術體係也有一定的關係。當年他離開小牛加盟太陽,那裡的體系非常適合他,他成為了MVP。所以林書豪必須要處於一個合適的環境中,身邊要有合適的隊友,這樣他就能夠成為球星了。


 

2012年11月11日小牛老闆庫班昨天透露,這個夏天他曾與林書豪的經紀人接觸。

庫班說,「這不是主要的動機和目標,但我們全都很尊敬他的表現,而且我們是第一個和他簽約的球隊,不過他和火箭簽約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其實一直以來庫班對林書豪就有不錯的評價,先前也曾公開表示,林書豪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奈許(Steve Nash),他認為林書豪的運動能力遠遠超過大家對他的期待,他坦言當初夏季聯盟結束後,小牛就曾希望能簽下林書豪,不過因為林書豪想在灣區打球而告吹。


 

2012年11月12日,向來作風狂放、口無遮攔的小牛隊老闆庫班,在12日小牛輸給尼克後,對琵琶別抱敵隊的好手基德大肆批評,並宣稱他今夏本就傾向網羅已棲身火箭的林書豪,而非基德。庫班表示:「小牛是率先與林書豪簽約的球隊,對於林書豪的表現,我們非常尊重與讚賞!」然而,庫班也坦言,火箭的「毒藥合約」夠猛烈,讓他們無力繼續追逐林書豪。

然而,林書豪最終選擇落腳火箭,庫班坦承,火箭開出的「毒藥合約」確實讓包 括己隊在內的其他球隊,在薪資價碼上顯得「誠意缺缺」,「他跟火箭的結合確實是筆不錯的交易。」庫班補充。


 

2013年05月28日火箭或可交易林書豪到小牛專家:庫班會喜歡他 (註:當時傳出火箭有可能會交易林書豪)

5月28日,美國著名籃球專家戴維-肯揚撰文對火箭隊未來的前景進行了分析。在他看來,火箭或許可以考慮將林書豪(Jeremy Lin)以及瓊斯打包交易至達拉斯小牛隊,從而釋放一定的薪金空間,用於追逐大牌球員,同時肯揚表示,達拉斯小牛老闆庫班會喜歡林書豪( Jeremy Lin)。

如果能夠得到林書豪(Jeremy Lin),庫班顯然會很高興,因為他會喜歡林書豪(Jeremy Lin)為球隊擴大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2014年08月28日,庫班為林書豪抱屈。

日前火箭為了吸引甜瓜安東尼加盟火箭,把林書豪7號球衣換成安東尼的名字,引起軒然大波。小牛隊老闆庫班炮轟火箭隊太無情無義,為了搶明星球星不擇手段,另外庫班也透露這次小牛隊挖走高富帥錢德勒-帕森斯是要報當初火箭搶走霍華的一箭之仇。


以上是這三年來,我所找到庫班和林書豪有關連的新聞。

庫班的個性常注意新聞的人多少都了解,像基德、科比、莫雷等人都被他批評過。

但,庫班從未在受訪時批評過林書豪,近期林書豪的表現更好,相信這一切庫班都看在眼裡,會不會是林書豪的下一家,就看庫班會不會出手了!

52 comments

  1. 看來版大也覺得小牛是很有可能的下個東家,其實從這季的陣容中幾乎好幾個都是先前林搭配過效果也不錯的隊友,所以我都一直覺得庫班是不是在等機會等林過去,雖然還是得在等看看丹東尼是不是有機會復出,不過以庫班的個性來看,他是很愛好分明,同時也是蠻珍惜球員的老闆,如果林選擇小牛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1. Elaine~
      晚上好,老實說,我覺得可能的球隊裡小牛機會是最大的,當然,我也在最後幾場整理了金塊、76人~~
      包含之前提到的火箭、現在的湖人、當然還有活塞、尼克都有可能是潛在下家。(魔術、塞爾提克目前是菜鳥控衛,塞爾提克的菜鳥控衛史馬特沒有表現的很好,魔術的培頓則是外線不靈光。)
      其中,我個人還是覺得小牛、76人機會最大~
      但還是要觀察76人新秀選誰了,他們明顯不缺高個子球員,如果他們在前三選了是控衛,那麼就表示他們的高薪是要開給其它人了。
      當然如果是丹東尼先找到球隊,那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小牛適合的部份,我還有資料未整理完,之後也會再發的。

  2. 如果小牛出手,合約成交率達70%,有豪麻吉老前&小錢當說客,司機跟艾利斯也頗有交情,重點在是不是先發,如果當軟豆的替補那就不用惹,謝謝再連絡。
    軟豆是否會續約就看小牛季後賽的成績,一輪遊,鐵定拜拜,2輪遊可考慮,打入西部冠軍肯定續簽。
    所以林6月先到亞洲跑宣傳,7月開始談合約。

    1. joanna~
      晚上好,不錯的觀察~
      小牛開價,老闆出馬,好友當說客,成交機會非常之大。
      小牛目前西區第七,首輪有可能對上灰熊,就像你說的,如果一輪遊,那麼朗多來後,除了戰績被拉下來外,也表示融不進整個小牛的陣容裡。
      但,如果真能打進西區冠軍的話,續簽機會當然大。
      當然還有其它可能產生變數~~
      但我沒也像這些資料可以佐證一樣,純粹是自己的發想,所以,就不談了。^^

  3. 感覺起來小牛是不錯的選擇

    文中有一段我特別注意到
    庫班坦言小牛一直非常看好林書豪,所以在2010年的時候才會邀請他打夏季聯賽,可惜未能留下他。庫班表示林書豪是能夠成為下一個史蒂夫-奈許的,前提是球隊為他設計合適的戰術配備合適的隊友。

    只是不知道小牛的體系是否適合Lin呢

    1. Magic_Jordan~
      晚上好~~
      小牛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之一,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我只是把可能性整理出來分享。
      最終還是尊重林書豪的選擇,繼續的幫他寫文的。^^

  4. 感謝版大整理的新聞資料,若書豪真的能去小牛我也會超開心的!哈哈

    希望不要只是雷聲大雨點小才好@@

    1. shiori~
      晚上好,不用客氣,我只是整理可能性的部份。
      主要是一直都對於庫班這樣性格的老闆,少見的都有誇獎林書豪而感覺有這個可能性。
      接下來我仍會持續的分享~~
      有機會應該看看我之前整理金塊跟76人的球隊下面的看法。
      目前時間不夠,所以,我已經開始整理及觀察可能開價的球隊了。

  5. 有豪友擔心書豪與艾利斯會因球權分配問題;考慮到艾利斯優秀的得分能力,而讓卡萊爾對兩人大小眼.再提我3/30 po文 –
    艾利斯還不算巨星甚至是全明星;最重要的是卡萊爾不必像 伍森靠甜瓜 ,麥帥靠哈登,史敗靠科比那樣以折騰書豪來討好艾利斯.
    為了當先發幫球隊朝總冠軍邁進;相信書豪有能力讓艾利斯打得更順心!

    1. xiao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我也會針對這部份再提出一些看法。
      過兩天也會開始陸續把它整理完,然後分享出來。
      大家或許就會了解為什麼我覺得小牛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了。

    2. 小牛教練不愛用朗多,愛用艾利斯,林書豪去可能待遇相同!

  6. 常常出現問題的是, 老闆喜歡, 總經理不喜歡, 總經理喜歡, 總教練不喜歡這種事. 所以都要考慮才是上策.

    1. 小牛老闆有十足的發言權,跟其他老闆不管事只賺錢差很多,而且幾乎場場到現場,如果酷老闆喜歡林,他絕對有球權,小牛最大的明星是司機,不是艾利斯,如果林能攜ED到小牛更好

      1. +1
        他跟其他的老闆完全不同.幾乎是跟球隊同進出吧,我相信在小牛的情況應該會不一樣,沒看到哪個球隊老闆像他一樣的

      2. ED如果也去小牛就不會是先發, 小牛已經有優秀的前鋒了.這樣書豪和ED搭配機會不多.

        1. 昭香~
          早安~很棒的觀察~~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之前整理小牛的情況時有提到諾威斯基出賽的時間是除了新秀季以來最少的一季了。
          ED來可以搖擺於「拳王」及「司機」之間,不過,他是一個有先發實力的球員,每個人都想當先發,因此,也要取決於他的想法了。
          「拳王」雖然是自由球員,但小牛庫班應該會在眾多球員中優先續約他的。

    2. Ping~
      晚上好,我是一定尊重林書豪的選擇,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上面回答的也是正確,庫班和其它老闆最大的不同是,他有很大的決定權。
      但,你提到的重點,我也會再整理一篇分享的。
      總之~~我所有的看法,我都會提出一些資料來佐證,並非憑空猜想的。

    1. 關於屎的辭職對岸豪友說是假新聞~4/1發佈的假消息似乎挺多的@@

      1. 大概愚人節要傳些謠言吧! 但說實在的,聽到這種謠言還有點小高興. 即使如此,還是希望書豪別留在湖人, 因為還有一條在.

    2. 以史考特的作風不可能自動辭職的,除非被開除吧 !

      1. 可以私底下談好,屎辭職然後把剩餘的薪資都給他~像屎這種無節操的人用錢就可搞定,屎可以用今年爛戰績當理由辭職

        1. 就算真的屎要辭職走人,還有一個死亡之瞪,書豪也不會快活的,還是別留在湖人吧!

    3. 有關於(1 )

      http://tieba.baidu.com/p/3665793226

      這是小弟我在宇宙林吧看到的消息 雖然不知道是誰寫出來的更不知是誰發布的 不過這則消息應該能夠代表林跟丹東尼的心聲 有一定的可信度

      還記得之前有位AL大大寫的那篇神之劇本嗎? 以林最近所表現出的商業價值 在配合上這2個消息 這當中可有很多的想像空間阿…

    4. Ping~
      感謝你的分享,史考特不會主動辭職的。這新聞應該不是真的。
      但76人這篇,我之前整理球隊介紹時有提到,只要他們首輪不是選控衛,就有可能是對林書豪開價,因為經理辛基對林書豪的熟悉度更勝於其它球員,當然也更了解林書豪的市場價值,簽來是雙贏的局面。

      1. 昨天LakerShowLife甚至頭條說吉姆巴斯在與庫查克與珍妮激烈爭吵後, 被解除職務. 然後文尾寫愚人節快樂.

  7. 如果林真的能到小牛真滴很棒,我也蠻喜歡大小錢及司機的,若是加上ED又是大大加分,再者小艾打SG就真滴令人期待啊!
    希望庫老闆是小林的貴人.

    1. lemon~
      晚上好~~
      小牛應該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當然,最好能把ED也簽過來~~
      那麼整個小牛化學效應會更好。
      希望庫班欣賞了這麼久,真的是為了等這次的機會。
      也希望庫班是林書豪將來的貴人之一。^^

  8. 版大記憶力好才能找到這些資料吧 ? 我就沒啥印象庫班有表態過想把林書豪納入麾下,感謝版大辛苦的整理,向你致上最高敬意 !
    庫班表示林書豪是能夠成為下一個史蒂夫-奈許的,前提是球隊為他設計合適的戰術配備合適的隊友。而豪迷的前提應該是小牛是否願意為書豪設計,畢竟庫班也挺支持現任教練,卡萊爾是否也足夠欣賞書豪願意為其設計戰術呢 ? 論起恩師德佬就沒有這些問題了,書豪若能追隨德佬肯定比在小牛更能發揮所長,亦能獲得最大的信任。
    祈願德佬能燼早確認是否回歸NBA執教,讓書豪自由身時,不要因為時不我予而再次錯過彼此。

    1. 晚上好~~
      我應該算是滿認真在做功課的,只是一個人有時候要弄這麼多東西,整理這麼多資料,常常會延後一些事情。

      關於「庫班表示林書豪是能夠成為下一個史蒂夫-奈許」這篇的原文出處在這裡:http://mavsblog.dallasnews.com/2012/10/11101.html/

      Rose: One basketball question. I’m doing a profile of Jeremy Lin. What do you think of Jeremy Lin? Cuban: The Mavs were the first team to sign him as a free agent, and we loved him. He’s a kid that was fearless. He was obviously smart having got into Harvard. He was a lot more athletic than people expected. We really looked at him as a potential as another Steve Nash. We wanted to sign for summer league, wanted to sign him to a contract for the Mavs, but he wanted to go play close to home and he grew up in the Bay Area so he went to sign with 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 and the rest is history.

      Rose: Can he be another Steve Nash? Cuban: Yeah, he absolutely can. He’s that good. He’s got that type of talent. But, part of what made ​​Steve Nash great, when Nash went from the Mavericks to the Suns and became MVP , it was a system that he just excelled at. So, Jeremy has got to play in the right environment with the right players and he can be a star.

      關於卡萊爾教練的部份,我會再補上一些文章的。

      當然丹東尼教練的去處,是一個很大的機會,也有種可能是林書豪先到某個去處,丹東尼再來合體。
      最終都尊重書豪的選擇,一起為他加油吧!

    1. joanna~
      感謝你的資訊,我今天有些累了,明天還有比賽,我要早點起來弄自身的案子。
      明天再好好看看。
      剩下的留言明天早上再回了!
      大家晚安囉!^^

    1. wadeshaq~
      早安~~
      也沒有啦~~在這裡認識我久一點都知道我記性沒有很好。哈哈~~

      但我會持續的努力整理更多資料分享的。^^
      一起為書豪加油吧!^^

  9. 書豪去小牛是蠻有機會的,幾乎網羅的球員都是和書豪合作過的人,也是默契十足兼有火花的球員,再抓戴維斯、換總教練丹東尼,可以說幾乎99、9%書豪會加入小牛隊,可以說是完全進攻性球隊。

    1. 小牛隊金凱瑞做得好好的幹嘛換掉?想太多

    2. 早安~
      小牛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之一,我只是把有可能的球隊整理出來。
      但最終決定的人不是我的,只要林書豪決定好去處,我相信他都是想清楚了,而我仍會繼續幫他加油。
      卡萊爾是不錯的教練,不論球員時代還是教練時代都拿過總冠軍,目前還有一年合約。
      卡萊爾教練的體系也適合林書豪的打法,只是未來很多可能性也都很難說的。

  10. 金凱瑞教練也是很強得…多變得戰術……沒那麼不堪

    1. 就目前為止有公開稱讚欣賞Lin的就只有德帥,會希望德帥去執教是因為他信任Lin,而不是說金凱瑞差而是他對Lin是抱持怎樣的看法至今好像都沒有新聞有關報導

      1. 早安~~
        卡萊爾也曾經多次公開稱讚過林書豪。
        除了在林來瘋時期。
        本季對陣湖人時也有說過,除了守死科比外,就是要守住林書豪跟楊。
        不過,史考特也很厲害,也懂得要「守死」林書豪。

    2. 早安~~
      的確,我已經提前開始研究卡萊爾教練了,卡萊爾教練會的戰術很多,這也是他厲害的地方。
      也正因為如此,他的體系,林書豪是可以融入的。
      上面也陳述了部份我的看法。^^

    1. xiaolin~
      早安~
      說的真好,NBA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林書豪.
      我現在只是在整理,大家有興趣知道除了湖人、火箭、尼克外還有什麼球隊有興趣開價的。
      之前整理了金塊、76人、這次整理小牛。都是可能開價的潛在下家。
      等會要比賽了,繼續幫書豪加油就是了。

  11. 美式「好說話」文化 + nba 商業運作, 教人連夢想也有保留, 林去哪都難放心, 惟有支持。
    轉投小牛看來不錯, 但有些疑問, 正選內線大錢和德國坦克 (坦克! – 哈哈, 心裡不免有點發毛) 年事漸高, 亦不夠硬, 能把Ed也帶去更好。如要卡萊爾教練選人, 林應不輸Rondo, 起碼關鍵時刻不怕犯規戰術; 總之不用再啃饅頭就好。
    至於德帥, 覺得光有信任靠不住, 凡新帥到任, 上半季搞不出成績便成了高危族。管理層不信任或造星理念不同, 這些年要走人的都是德帥, 反而那些能「配合」的, 即或成績未如理想, 反而保住飯碗呢!

    1. 貓~
      午安~剛發文,感謝你的分享,很棒。
      其實這也是大家的問題,除非林書豪能被當成陣中的核心,不然到哪裡都會有人不放心的。
      記得丹東尼教練之前也在湖人,當時也有他的得意弟子奈許,最後也沒有很好的結果啊~~~
      最好是老闆也挺,丹東尼也在,但事情總是不會有這麼完美的,但,never say never.
      林書豪到一支正常的球隊,給他機會慢慢再證明自己能成為球隊核心。

      教練很少會待一支球隊很久的,而老闆卻很少會更換的。

    1. 晚上好~~
      感謝你的分享,我想庫班對林書豪有好感是真的。
      只是會不會出手,也要等球季結束後就知道了。

  12. 並非一定是假新聞只是沒經過證實,陸媒體報導也寫的很清楚http://m.sohu.com/n/410697872/?_trans_=000115_3w

    1. 晚上好,感謝你分享的新聞。
      球季結束後就會知道答案了,但我仍會繼續的分享一些可能性給大家了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