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科比來個死亡瞪 書豪不能當功臣 100比97 爵士輸

14     
 

 

我說…

昨天傳出普來斯因肘傷要手術將報銷剩餘賽事,而楊也因膝傷本戰缺陣,在湖人後衛捉襟見肘的情況下,原本預計林書豪能有多一些的上場時間,可惜仍是只有和近五戰平均值差不多的24分鐘時間(本季平均上場時間為25.5分鐘)。

交易截止日前爵士隊、活塞及雷霆進行三方交易,活塞得到雷霆的控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雷霆得到爵士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與活塞小前鋒辛格勒(Kyle Singler),爵士則獲得雷霆隊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而被送到爵士的「小胖」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跟爵士達成了買斷協議,買斷後加盟騎士隊。

目前爵士的戰績不是很好,21勝34敗在西區排11,但最近的5戰中也取得了4勝的佳績。

至於湖人這邊,因為要確定保五,所以,必須跟其它墊底的球隊一起比較才會了解這場的調度,目前墊底的球隊中,尼克10勝45敗、76人12勝44敗、灰狼12勝43敗、湖人14勝41敗、魔術19勝39敗(註:近期魔術3連勝),所以,湖人今天贏了也還是穩穩在保五內。

湖人目前客場11連敗,今天這一勝來的真是及時雨,也是少見的連勝,我也少見的要寫連勝文。

 

林書豪(Jeremy Lin)身兼雙能衛手感不佳 3助攻並列全隊最高外加0失誤

繼昨天科比的「死亡之瞪」之後,相信史考特還是會有抱大腿的調度,上一戰的功臣是林書豪,就算目前人手不足,這一戰不論輸贏都必須要嚴格控管這個部份,林書豪常常都會在第四節大爆發,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爆發前換下來。

不過,不論如何,林書豪的手感是滿冷的,除了兩次三分外線是炸彈,有一次籃下沒被吹判外,其它的出手都是有機會,但明顯都偏短,還有一次已經殺到籃下卻少見的放槍,今天的中長距離需要再努力。

整場的調度也會讓林書豪有些適應上的問題,上半場和艾靈頓搭,他能主控,下半場就變成要和克拉克森搭,他就少有主控,也因此造成他上半場就有3助攻,而下半場是0助攻。

只是說3助攻居然還是和戴維斯及克拉克森並列全隊最多的,就可以了解到克拉克森的傳導問題還是很大。

或許前兩戰書豪的表現太好,今天也可以看到爵士的包夾嚴守書豪,不讓書豪輕易的突破,而書豪也沒硬突,所以,0失誤也是值得肯定的,三戰下來總共只有2失誤,繼續加油。

今天戰術上,設計了滿多單打的戰術給高個子尤其是希爾,交易大限前沒把希爾交易掉,相信湖人仍是會持續給希爾多一些上場時間衝他的數據,我想夏季還是會想把他交易出去的吧。

昨天小牛先發主控朗多(Rajon Rondo)因為不配合教練的指示,讓教練極為不滿,將朗多冰了第四節,最終小牛逆轉贏球,今天小牛球團宣佈讓他禁賽一場,理由是『朗多做出對球隊有害的行為』。

這事件也說明了,書豪不是想怎麼出手就怎麼出手,不配合教練仍是可能會出現朗多被懲罰的情況。

本戰湖人的上半場的節奏很亂,有多次都拖到快24秒才出手,但有時候又拿了球就出手,尤其是在中場前雙方幾乎是一團亂,不過,爵士輸在自亂陣腳,全場有20次失誤(湖人僅9次),讓後來的湖人利用對手失誤打了不少的反快攻,只是最終湖人僅險勝3分而已。

順便把最後的調度說明一下,最後剩3秒時,林書豪那次換下去,是因為當時對方進算加罰,湖人需要保護籃板球,萬一對手沒罰進,籃板又被搶到,那就輸了。

另外,這次史考特有提早在領先時祭出犯規讓對手罰球,在罰球之後要回球權來拖時間,跟之前兩場都因為沒有提早犯規,一場敗一場被拖進延長賽來看,算是有改進了,這兩次的調度問題不大的。

最後,書豪防守上做的不錯,尤其是最後上來時,教練居然讓他防守爵士一哥海沃德,最終讓他在三分外線出手沒進,今天同時也有抄截及火鍋的表現。

註:

1.今天最好笑的就是爵士Gobert在第二節剩4:07秒,鞋子掉了,爵士沒暫停,他邊穿鞋子邊跳到半場,哪知一過半場球就來,他接了球鞋子仍未穿好,往前一跑,鞋子又掉了。
2.林書豪又流鼻血了,今天非常的沒有裁判緣。

林書豪上場24分鐘 投12中3 三分球投4中0 罰2中2 攻8分 2籃板3助攻1抄截1阻攻0失誤1犯規。-5

20150226-03

克拉克森得分高效 防守一般 仍不像控衛

原本預期克拉克森在全明星週去跟奈許學藝,回來後可以在傳導上讓人有驚艷的表現,老實說他在傳導上是有進步,但問題仍在他進攻時,就只想著進攻,不會分球,目前各隊還沒開始真正的嚴守他,但還是要肯定他今天的把握的很棒,投16中10真的很高效,同樣被蓋火鍋的問題,發生在第三節剩5:20秒強攻籃下時被蓋火鍋。(註:從先發到現在只有一場沒被蓋火鍋的記錄)

他的防守在第三節就看出來真的不是很好,布瑟在第三節表現的不差,把比分追平後,接著幾乎所有被拉大的分差都跟克拉克森有關,從剩1:23秒開始,克拉克森在林書豪有空檔時不傳,選擇自己三分出手不進開始,接著他出現1失誤之後,他對位的Elijah Millsap,居然能接著連拿7分。

下半場幾乎都是他和林書豪同在場上,他是主控,出賽34分鐘,居然也只出現3助攻,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拿了球就想出手。不過,22分刷新生涯得分新高及出手的高效還是值得肯定的。

註:如果沒有死亡之瞪,說不定克拉克森會被隊友抱起來高拋的。今天只能狐獨又正經八百的受訪。(開玩笑的!)

 

爵士太輕敵 失誤多 自幹多

爵士第二節前半其實都展現出高效率的得分能力,終場前還有54.1%命中率及66.7%的三分命中率,但在中場前一直到結束真是打的一團亂,20次的失誤是斷送自己最大的敗因,要是換成別隊早就輕鬆獲勝了。

另外就是在於爵士其實有很多籃板球機會,但問題就在於搶了籃板不傳,還要硬上,賺到罰球又不準,全場共罰失了12球,也就是少12分,如果再少一半進了6球,這比賽就是爵士贏了。

湖人團隊助攻17次,爵士也僅18次,可見爵士多喜歡自幹了,遇到湖人就想刷分的心態其實非常明顯,輸的不意外。

 

總結: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場連敗太多,要破了記錄才會想止敗,還是老牌影帝傑克森賣票事件嚇到湖人了,在目前還能「保五穩死(四)」的情況下,讓史考特臭屁一下,說自己是沒有想擺爛的。

本戰第一節剩5:09秒時暫停時,轉播單位重播了死亡之瞪的片段,然後鏡頭還給林書豪。球評也在笑科比這個死亡之瞪。

就算他連兩場關鍵第四節(含上一戰OT)的好表現,還是看的出來史考特不論輸贏,這場都不會希望讓林書豪關鍵時再上去搶風頭。

總之,看的出來林書豪雖然在最後仍在板凳上,但贏球林書豪是非常的興奮,當然我更開心了,希望能一直贏,最好沒保五成功。

最後,林書豪的手感不佳是事實,但也別再說這是不穩定了,這是所有球員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只是史考特愛針對林書豪來說。

而林書豪在普來斯及楊的缺陣下,他必須快點適應史考特可能會讓他一下子是PG、一下子是SG或像今天一樣,上半場PG、下半場SG的調度。

不論如何,目前湖人的後衛是沒什麼人手可用,早晚會讓他出賽時間多一些的,星期六回到主場又要對上史考特想贏的公鹿教練基德,或許又是一次展現實力的機會。繼續加油。

http://youtu.be/pLyETPrPUw4

 

註:今天寫文時一直有小當的情況,打字起來有點「LAG卡卡」的,我必須快點裝好我的電腦。

 

雙方數據:

20150226-01 20150226-02

41 comments

  1. 謝謝版主的精彩賽後解說。

    1. 爵士隊現在是年輕有天分的球隊,穩定性很差,可以先在主場以92比76痛宰括荒者,再以90比81擊敗上季冠軍馬刺隊,卻以97比100輸給一開始沒積極想贏球的湖人隊。爵士下個球季應該就可以重返季後賽。

    2. 小豪這場是最近少見中長距離手感很差的比賽,出現頻率不要太高就好,還有不要受傷最重要。Ryan Kelly還是當定點射手比較好,單打真是悲劇。6克拉特訓一周的成果看起來是要還給Nash,如果下球季還是不行,那6克拉或許變成射手型控衛會比較好。Boozer今日打老東家真是好拼命。

    3. 第四節剩下9點3秒,Ellington再罰第二球前,屎總跟小豪在交談,我猜屎總在跟小豪說,若Ellington第二個罰球沒進,就對爵士隊犯規,不讓對方有三分出手的追平機會,對上公鹿隊及死對頭採取不犯規戰術大概嚇到了。

    4. 湖人現在的主要目標是戰績搶倒數第三,第二及第一應該機會不大,競爭對手就是灰狼隊,灰狼今日在老狼王回歸下,痛宰巫師隊20分,竟然爵士隊給湖人客場止敗機會,那湖人就收下了。

    1. 謝童超人精彩分析~
      書豪今天一直塞著鼻孔,應該是流鼻血,什麼原因是不清楚,今天出手都偏短了,希望可以改進。
      另外凱利真的好幾次被設計單打效果都不好,定點射手真的比較妥當。
      克拉克森其實傳導是有進步的,但,習慣還是沒改過來,進攻時別人有機會也不傳,所以,他的傳導幾乎都不是在切入後傳出來的。
      犯規的部份你昨天也提到,這次史考特有做了!
      通常陣中有重大的明星就不會擺爛的太明顯吧!像尼克安東尼也手術了,湖人科比也是,目的就是不想讓他們背這個鍋。
      星期六又要對上公鹿,湖人還有贏的本錢,繼續看下去吧!

  2. 謝謝版大今天的連勝文~ 哈哈, 笑翻了
    今天的角色對於書豪確實不利, 他要適應一場內角色轉換, 看來要適應更快才可以發揮水準, 不過覺得他比之前已好多了, 只是今天手感冷, 而且可能因為死亡之瞪的緣故有所影響。^^

    不過贏球, 球隊發揮團隊精神, 書豪就開心了。所以上一戰的勝利他們開心, 就如場外訪問書豪時楊恩、希爾的插嘴所說, 因為大家各有貢獻, 也是書豪一直著重的團隊。如果換來是科比, 他們豈敢在他旁邊說自己的建樹?

    書豪影響力真的不能看小。

    1. Jermia~
      晚上好~
      分享的很棒,今天關鍵期書豪多次看到隊友得分時精彩的跳起來,還有最後確定贏球時那雀躍的表情~
      就像你說的,贏球, 球隊發揮團隊精神, 書豪就開心了。
      贏球不是嘴巴說說,每個人都想贏,但贏球的方式很重要了。
      書豪的影響力真的不能小看的。^^

  3. 版大,下午好!
    今天稍早剛好熱火對上魔術,
    魔術輸球~也差3分
    看了一下轉隊到熱火的Goran Dragic 今天先發上場41分鐘,10投3中,8分5助攻~
    所以我覺得JLin今天雖然真的手感不好,但零失誤是好事~至少他替補上場有得分有助攻就好~只要健康平安打完這賽季的比賽,我相信他會為自己贏得一份好合約的!
    就像版大寫的~”書豪不是想怎麼出手就怎麼出手,不配合教練仍是可能會出現朗多被懲罰的情況。”
    這也說明了JLin一直以來都是在這種不平衡的調度下打出自己所堅持的”團隊籃球”,現在又遇到搭配不同隊友的問題,今天和他在場上的隊友又跟前一場不盡相同,他已經相當努力在”配合”了~如果是別人,恐怕早就會跟教練”一言不合”了!
    我相信現在這樣的景況是上帝對他的考驗,激勵他更加成長進步!!!
    JLin繼續奮戰,我繼續加油支持!!!
    版大辛苦了!謝謝好文~
    今天希爾的表現和發言都很不錯~~呵…
    ~Anne

    1. 今天Dragic上場41分鐘得8分, 書豪上場23.5分鐘得8分. 他們的前一場比賽, Dragic上場33分鐘得23分, 書豪上場30分鐘得25分. 還蠻巧合的.

    2. Anne~
      晚上好~謝謝你的即時資訊及精彩的分享。
      你說到重點了,德拉季奇轉到熱火這三戰出賽共出現了6次失誤。
      書豪這三戰總共僅出現2次失誤。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目前戰術大多不是書豪善長的,加上今天的PG、SG的變動,書豪必須要快點適應。
      當然也不能想怎麼出手就怎麼出手史考特在旁邊喊這麼大聲,不照做不就給史考特機會冰的更徹底嗎?
      我有看到今天希爾的發言,也看到Ping在留言版提到:
      希爾說”我們就是竭盡全力昂首挺胸完成這個賽季,方式不是我們想要的那種方式,但我們並不希望垂頭喪氣。作為一個團隊我們仍在竭盡全力保持團結,保持步調一致。每個人都愛戴彼此,為彼此開心,整個賽季我們身邊負能量爆棚,我們只想享受現在能享受的每一個時刻。
      套句你的句言
      書豪繼續奮戰,我們繼續加油!

  4. 屎敗今天依然不開心……(因為坦克又贏了)
    今天先幫林澄清一下~
    現場有球迷看到林吃藥所以林今天的狀態不佳有可能是身體+心理因素(怕又被瞪~~哈哈哈)以前的爵士主場很難攻,因為是高海拔地區,林在爵士主場打球其實命中率都不太好,所以今天也不例外。
    『Game56: Jeremy Lin 8 pts 3/12 FG 0/4 3pt 2/2 FT 2 reb 3 ast 1 stl 1 blk 23 min (湖人二連勝.LAKERS 100:JAZZ 97) @TheDragon2004
    @Librafree @JLin7 something wrong with Lin tonight as all his shots were well short. Saw him pop some pills beginning of game
    球迷: 今天林有些不適,他的投篮都短了,我看见他赛前吃了些药。
    Also with a plug in his nose. Nose bleed? High altitude adjustment?而且鼻孔之一塞著,流鼻血?或是高海拔不適?(鹽湖城市位于一個山谷的北端,海拔1,320 m。周圍的高山海拔達到3,582 m)。

    今天贏球算是天意:薩克雷最後罰球居然兩罰全中,我想連屎敗也覺得太不可思議惹,
    林賽後訪問說Jeremy Lin (on @TWCSportsNet): “Things are hopefully slowly starting to click for us in terms of being comfortable with what we’re doing.”
    林:希望一切可以慢慢開始讓我们所做的能够更自在。

    昨天屎敗向球員表達贏球不能慶祝的潛規則後,今天湖人整體並沒有贏球的慾望,防守鬆散,不愛黨拆,球也沒流動。會贏球只能說爵士被自己打敗(失誤過多+罰不進球)。

    今天屎敗的主軸應該是不管輸贏覺不能讓林出風頭,所以在楊跟老普放傷假時林依然沒有多出時間上場,(如果有OT會如何調度捏),6克拉或許因為上一場比賽出場時間少惹,卯起來打手感也不錯,但我發覺他打得太獨隊友也不喜歡回傳給他,因此助攻也不多上場34分鐘,3助攻真的不像控衛。

    今天湖人贏球不能慶祝(可惜了6克拉不能太開心),所以豪迷今天也沒能慶功,雞排可樂全沒收,這種贏球不能慶功的球隊,全世界應該只有湖人才有的規矩吧。湖人球員好可憐遇到兩個還活在上一世紀的老古董。(應該有人提醒KB現在是2015年惹不要回在過去的光榮裡)

      1. joanna~
        謝謝這篇精彩的專訪。
        先發+奪冠,希望書豪能順利圓夢。^^

      1. 其實很多人到爵士主場多打得不太好~林第一次到爵士打得不好~後來慢慢有改善,去年火箭特地到高山特訓~後來就不錯但今年爵士的禁區比湖人好,所以比較不好切入,爵士嚴守林多是包夾,所以命中率不佳~的原因除惹身體/心理/環境還有對手的防守狀況(爵士教練挺重視林的)

    1. joanna~
      晚上好~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原來是書豪身體有些狀況,嗯,難怪鼻孔一直塞一塊布或衛生紙的。
      爵士主場的確海拔比較高,如果加上書豪本身有些狀況,當然表現也會跟著出狀況的。
      也難怪今天出手都偏短~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贏球不能慶祝的~~
      之前那個球迷雞排可樂可以省下來了~
      教練說沒看到當時的採訪畫面,但當時贏球時就有記者說更衣室的氣氛很歡樂。
      以後贏球大家要像祭拜一樣的安靜!

      註:今天爵士是滿嚴守書豪的。

  5. 版大好
    對於輸贏我不是很在意
    因為我感覺到這場不論輸或贏都是Scott贏
    目前還有26場
    期待JLin平安健康的打滿
    然後下一季走人
    繼續為JLin加油
    謝謝版大辛苦又解悶的好文

    1. Love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到重點了。
      剩下的比賽要平安健康的打滿。
      我現在寫文應該又回到比較平心靜氣的感覺了。^^

    1. 晚上好~~
      感謝你的影片,難怪書豪笑的這麼開心。呵呵~~
      艾靈頓今天成了籃板高手了。
      艾靈頓的表現都沒被史考特稱讚過,也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史考特說表現最好的四位球員中也沒有他。

  6. 今天看球突然生起一股特別寧靜的感覺,幾年前上山打禪七的靈性油然而生!我覺得書豪不需太在意外在的紛擾,豪迷也不要太在意幾分或林來瘋的氛圍,最重要的是上場盡力,打出效能,減少失誤,保持健康,安全下莊,下一個東家會更好!別忘了,受傷是會傳染的!
    現在的態勢站在書豪這一邊,打一場就遠離湖人與寇比父子一場,還剩下26場,幹嘛跟湖人父子瞎攪和,笑看擺爛,心存善念,盡力就好!簽約的事交給庫總及經紀人煩心,享受比賽,反正已不在乎輸贏!
    上半場書豪被調下去之後,半場休息,我還悠閒的去遛了狗,半場回來也意識到本戰合乎輸球模式,倒是第四節書豪回板凳後先發部隊壞了屎教練的算計,是該贏球還是放掉?好掙扎!贏了,壞了保五大計,輸了明顯放水被看出手腳,最精彩的是爵士教練急壞了非贏不可!在最後兩分鐘,兩個教練同心一氣都想讓爵士贏,一直到讀秒階段,湖人不太可能輸了,屎總才決定非贏不可,因為一輸,罪責全在教練(怪罪這個光頭智商低),所以才下達強制犯規的指令,書豪也才上場來確保勝利,反正今天英雄不會是書豪,寇比應該不會打電話來碎碎念,屎總今日天人交戰,包準內傷!
    記得老師父在禪七結束的訓話是:風吹草動我不動,笑罵由人觀自在,人生自古誰無死,勝負輸贏笑談中!
    各位豪友,剩下26場,好好享受看球的樂趣,祝書豪安全健康下莊,此乃上上之策,不要到處惹塵埃,善哉,善哉!

    1. James好~
      感謝老師的開導開悟~風吹草動我不動,笑罵由人觀自在,人生自古誰無死,勝負輸贏笑談中!
      目前剩26場,希望書豪能平安健康的打完整個賽季,通常只要是健康的,價碼會比較早開出來。
      繼續幫書豪加油!

  7. 版大午安~謝謝詳盡的分析分享~
    今天的冰湖跟前一場,判若兩支不同的球隊,節奏擋拆團隊合作的,球風全都不見了。加上書豪一會兒是PG,一會兒是SG變來變去,怎會有好手感?而且看到書豪又流鼻血,可能是海拔太高,氣候太乾燥所致。希望書豪多保重,千萬別受傷。
    今天一開始擺明了,就是不想要贏球,打得亂七八糟,到後來草包會叫犯規,是不想再進入OT,會贏球真的也是個意外!
    下一場在主場,爲了安撫買了票的球迷,希望會讓書豪又有好表現,豪迷們也能看到一場,正常的好球賽!繼續爲書豪加油!

    1. Jonelle~
      晚上好~~客氣了,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今天的確打起來節奏有些亂,感覺一開始並沒有想贏
      下一場我相信除了在主場外,他也特別想贏當初害他被解僱的子弟兵,現在的公鹿總教練基德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8. 突然覺得預測史考特要贏球還是輸球蠻好玩的. 現在與第五名差四場, 贏個一兩場無傷大雅.

    1. Ping~
      晚上好~
      我之前有提到過,庫總之前去肯塔基大學訪察過兩名球員,其中一名是中鋒。
      但目前預估的狀元郎並不是肯塔基的,因此,我覺得湖人已經心中有底了!
      保五都有機會可以選中這位中鋒球員的。
      有機會再轉貼別人整理這位球員的情況及對比的樣板。

  9. 連續假期愉快,目前我只看Lin有好表現的重播,健康的打完剩下的比賽,下一季重新出發,已點廣告謝謝版大的好文。

    1. 素妍~
      晚上好,連續假期愉快~
      說的好,健康的打完剩下的賽季。
      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版大

    前二場是因為農曆新年期間,給林書豪哨子
    => 過年吃頓餃子
    上賽季農曆年期間也是有哨子給頓餃子,記得是打馬刺
    過完年就沒哨了

    1. YJ大~
      晚上好~~
      原來是如此,呵呵~~
      難怪今天在籃下那次犯規真是明顯。
      不過,還是希望裁判公平一點才是。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http://www.insidesocal.com/lakers/2015/02/25/lakers-jordan-hill-suggested-he-had-good-intentions-with-post-game-celebration/
    1。今天開賽前有記者就死亡之瞪的影片,分別採訪兩位主角Hill跟Young,Hill比較謙虛的說,“We’ve been doing this the whole season, but I guess it’s a problem now,” “He’s right about it,”, Hill said about Scott. “But we’re just trying to finish this out with our heads high. It’s not the way we want it. But we don’t want to let our heads down.”,對Scott說自己行為態度不好表示接受,但是強調他們只是因為贏球想提振球隊士氣。
    2。另為Young就比較不客氣的說,Nick on Byron/Kobe criticism: “I see where they’re coming from. But at the same time, I still get excited when we’re doing something right”,Nick Young on criticism over post-game celebration vs Boston: “Kobe, in particular, made everybody look at it differently.”,Young直接說當下他們只是特別興奮做了正確的事情而高興(帶領球隊贏球),KOBE特別讓這件事情看起來很不一樣(大概指他們之前也常在贏球後這樣嘻鬧)。
    3。另外Clarkson這場球還是菜味十足,當第三節末段兩隊戰成67:67平手時,當時他已經得到18分(生涯得分最高為20分),可能想打破自己紀錄而且讓球隊取得領先,選擇三分線外自己馬上就出手,不只投失後馬上被爵士快攻打出一段11:2的高潮,同時還發生了一次運球的失誤,造成第三節結束反而以69:78落後九分。而且還有一球快攻前面有ED不傳,選擇自幹,還好是投進了。
    4,林書豪本場外線投籃命中率真的很差,不過在關鍵第四節前段回到控球後衛的角色,把節奏掌握的很好,球隊防守做的也不錯,使得球隊慢慢把分差追回,剩下4:53被換下由Clarkson上來接替時只以86:88落後爵士兩分。
    5。我覺得湖人目前的打算就是在賽季結束取得聯盟倒數五名內的成績,把之前因為交易得到Nash而送出第一輪選秀權取回就好(目前這個交易選擇權由太陽交易到76人隊),所以只要緊盯聯盟倒數第六名的成績就可以很安全的拿回來。
    6。很感謝版大成立這個豪迷專區讓大家為林書豪加油,希望他可以健康的打到球季結束然後下賽季好好選個重視他的球隊發展,就目前而言,我感覺留在湖人的機率不高。

    1. 浮雲子~
      晚上好~~
      讚+10000~~
      感謝你更清楚的把整個情況敘述出來。
      有大家一起努力分享,會讓所有的球迷更了解情況。
      有理性的討論及大家專業的分享
      也可以讓大家在教與學中成長的更快,學習的更多。
      希望書豪能平安的打完整個賽季,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12. 本場球,沒看。我猜會坦。但我猜錯了。

    後來查了紀錄,文字場記,發現教練第四節調度,罕見的正常。(就和一般球隊調整球員體能的方式一樣。)

    載下highlight,看看精采鏡頭,大致上,能看得出來,球員都想贏球,只是有一點亂。表示,教練並沒有給好的攻擊指示。也就是說,這場球原本並沒有想要贏。

    看了完整第四節影片後,才了解今天算是意外。因為原本會輸的陣容,居然打得很好。新秀clarkson命中率不錯,也很積極想贏。史總應該是沒有預設要贏或輸。
    因為目前確定穩在第四名,輸贏都無所謂。

    而且,我猜灰狼不會再墊底,狼王會把戰績提升,說不定湖人還能進步到第三名。

    和上面多數球迷意見一致。
    這場球,是爵士打壞了,所以撿到一場勝利。而且沒有非輸不可的壓力,調度就正常了。

    1. 塔羅白羊~
      晚上好~
      感謝你的分享。
      是爵士打壞了。^^

  13. 另外,提一下林的表現。
    我覺得,雖然教練給他設下很多限制,讓他不好發揮。但他還是應該要想辦法適應。

    今天的表現實在不好。
    先不管是身體問題?還是教練限制?都沒關係。

    林想打的是團隊籃球,不是嗎?那麼只要是對團隊有益的,就算數據看不到,也應該要努力達成。
    而球員要設法發揮自己最大貢獻。

    今天投不準,沒關係。
    套句麥可喬丹說過的話:進攻會失常,但防守不會。

    我覺得大家多半著眼在於林應該粘球切入得分,還是走位中長距離出手?
    我反而覺得,應該下功夫在如何防守與如何串連攻勢。
    防守不一定是抄截、火鍋。視破對手意圖,干擾出手節奏也是防守。
    如何吸引對手目光,讓隊友多空檔、多傳球,就算助攻不是記在自己身上也行。

    這些東西,是可以加強的。而且,我相信依林的哈佛腦袋,必定會比其他人更精熟。因為這些是心理戰、默契配合的問題。林在許多時候表現出來,是懂得以上這些聰明打球的方法,運用算是良好,但我總覺得可以用得更妙。

    如果把心思都花在「我今天手感」如何如何的,那麼「團隊」最大利益,就會被忘記了。

    1. 塔羅白羊~
      晚上好~好文章~~
      我引用部份的文字讓更多人看到。
      先謝啦~

  14. 被教練DNP與被球團禁賽是兩個不同概念

    1. 晚上好~
      當然是不同的概念~

      一個是健康的身體,觀念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卻被放在板凳不能上場。如果有能力可以幫助球隊卻被按在板凳上,教練是會被罵的。

      而另一個則是教練在旁邊吼到所有人都聽到了,球員不照作,導致球隊最後可能面臨輸球的問題。
      如果大家都知道教練要你傳給別人,戰術不是給你,但你堅持要自己的打法,被罵的是球員。當然禁賽的也是應該的了。

      所以啊~書豪要被教練擺一道很容易,就是我下指令給你,你照做影響你的數據成績,不照做,大家都知道你不聽我指揮,我把你禁賽,也沒人敢幫你說話的。
      因此,可以常常看到書豪進攻時都要看著教練那邊。

      而朗多顯然就是教練下了指令,大家都知道了,他不乖乖聽話,硬要照自己的方式打球,那場還差點輸球,最後第四節冰他在板凳上才逆轉獲勝的。

      因此禁賽有誰敢幫他說話,如果他小咖一點,禁到球季結束恐怕也是沒人能幫他說什麼的。對吧!

      1. Rondo主要是因為回嘴,球賽一直在變,戰術不一定百分百被執行,職業球員不是高中生是有自由度,我不認為林依自己的戰術去打不依教練戰術打會被禁賽,被DNP是有可能,但不能幫球隊贏上去跑龍套,在場下休息保證健康不見得是壞事,至少大家知道是教練非林的問題

        1. 午安~
          清晨才分享了塔羅白羊的一段看法。
          他說:
          林想打的是團隊籃球,只要是對團隊有益的,就算數據看不到,也應該要努力達成。
          防守不一定是抄截、火鍋。視破對手意圖,干擾出手節奏也是防守。如何吸引對手目光,讓隊友多空檔、多傳球,就算助攻不是記在自己身上也行
          相信依林的哈佛腦袋,必定會比其他人更精熟。因為這些是心理戰、默契配合的問題。林在許多時候表現出來,是懂得以上這些聰明打球的方法,運用算是良好,但我總覺得可以用得更妙。
          如果把心思都花在「我今天手感」如何如何的,那麼「團隊」最大利益,就會被忘記了。

          史考特明顯感覺就是那種設了陷阱等著林書豪跳,然後再狠狠修理的人。
          林書豪在湖人的地位,不是那種自由出手的人,我之前也留言時也解釋過,在非關鍵期有時候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打,這是每個場上球員都會做的事情。
          但史考特一旦做出了指示,恐怕就不是林書豪想怎麼打就怎麼打的了,如果能保證每場都打的好,那當然沒話說,但是打的不好時。
          史考特受訪說說:我有下指示,他沒按我的戰術打。接著人家只會說他無腦。
          目前這樣的湖人球隊,搞得自己壯烈犧牲幹麻。
          他現在主要是要為了自己後路著想,要在場上發揮最大價值,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怎麼表現。
          目前替補球員中他的數據並不算差,只是大家都沒去對比其它的球員。
          昨天克拉克森也受訪時也明說了,教練為我設計了戰術,所以,我想打的更有侵略性。
          戰術不為林書豪設計,他就把其它練好,有機會就好好表現,壓低自己的效率及明著跟教練對著來,只會中了教練的招。

  15. 很可惜昨天林書豪沒把握住機會 投12中三 命中率很差 因為Nick Young 沒上場所以林書豪有比較多上場的機會 希望下場他能有更好的表現

    1. Max~
      午安~
      昨天林書豪的上場時間並沒有因為楊的缺陣而增加,只是和變陣後差不多的24分鐘而已。
      希望下一戰能繼續找回來。^^
      一起為他加油!

  16. 其實昨天一看就知道真的是專門為克拉克森設計的,連主播和球評都說林書豪沒有太多的球權可以掌控。雖然昨天克拉克森打得還不錯,但就像版大講的不會分享球,每次只要看他拿到球權幾乎都不傳的,也不太會製造機會給隊友。

    另外希望林書豪能趕快恢復健康。

    話說我昨天原本也猜史考特會讓這場輸說XD沒想到居然贏了,不然爵士在三節前三分都砍得蠻準的,只能說爵士真是大意失荊州。

    1. shiori~
      晚上好,說的沒錯,昨天克拉克森親口說出,教練為我設計了戰術。
      因為有為他設計的戰術加持,隊友必須幫他擋人掩護出手等。
      當然也讓他更容易得分了。
      上一戰書豪的確一直在鼻孔裡塞著衛生紙之類的東西在止血,希望書豪明天回主場一切又能正常了。

      過去知道湖人擺爛後,就沒什麼期待輸贏,不過,最近倒是很希望湖人一直贏。
      看比賽本來就是希望全力以赴的,何況,我發現每次贏球,書豪都會很開心。
      明天繼續幫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