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帖】林書豪:我要在更少的時間裡打出高效率

1     
 

 

我說…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羊年行大運,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上半球季結束了,今天賽後訪問,林書豪先是提到和我一樣的看法,防守出了很多的問題,也提到了他希望在更少時間裡打出高效率。

希望全明星賽後可以繼續加油,也可以轉運囉!

這段時間我可以好好休息,先以自身的工作為優先,有交易消息會發佈的,當然也可能會不定期來發文的。

另外,會利用空的時間,測試專區一些新功能,希望能在下半季開打時弄好。

 

****下面這是球迷ifang23整理的訪問重點****

(感謝ifang23的分享,辛苦你,也謝謝你的賽後新聲)

CSN書豪賽後採訪 來自@DingDing

Lin: Lakers need to focus on defense
林:湖人需要把重點放在防守
北京時間2月12日,湖人在客場以86-102不敵開拓者。賽後,林書豪接受採訪,表示賽季初的願望是打進季後賽,現在有很大不同

本場比賽,林書豪表現不佳,上場21分鐘6投0中,全場只得到2分2助攻1籃板。

賽後他談到了現在的感受,他說:「我不清楚,我猜我會說這是一段坎坷的旅程,但是它應該是朝上走的。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完成最後兩場比賽,進入全明星週末,我沒有打出自己想要表現出的水平,但是我現在要能夠退後一步,看看更遠的地方。我只是認為隨著賽季的進行,我要在更少的時間裡打得更高效。」

談到交易到湖人後最初的預期,林書豪說:「我最初的願望與現在發生的有很大不同,但有時候這就是生活。」

「我曾經希望球隊能競爭一個季後賽席位,我曾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可是這一切都與現實有很大不同。」林書豪說。

談到他們能做些什麼讓賽季接下來的比賽有些不同,他說:「這有一個長長的名單,我想說在最上面的是我們得做好防守,尤其是防守的輪換和弱側的防守。我們要在進攻端互相協助,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最主要的就是這些。」

斯科特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Byron Scott says Lakers aren’t matching opponents intensity.
斯科特說湖人的表現無法匹配對手的強度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Byron Scott on what he wants to see after the All-Star break: “The biggest thing is just to continue to compete.” (on @TWCSportsNet)
斯科特談他期待在全明星週末後看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繼續去競爭。」

Bill Oram ‏@billoram
Me: Will it be weird turning on All-Star weekend and not seeing Lakers represented?
Byron Scott: Who said I’m going to turn it on?
Bill Oram:「打開電視收看全明星週末時沒有看到代表湖人的球員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斯科特:「誰說的我要看全明星?」

韋斯利 約翰遜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Wes Johnson on the All-Star break: “Just try to relax mentally & physically. Try not to think about basketball, but you will.” (on TWC)
韋斯利約翰遜談全明星週末的假期:「就是去放鬆身心。嘗試不去思考籃球,但你仍會這麼做」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Wes Johnson: “Their (Portland’s) intensity picked up & ours didn’t. Our level of play didn’t match theirs in the 3rd quarter.” (on TWC)
韋斯利約翰遜:「他們擁有很高的強度但我們沒有 在第三節我們的強度匹配不上他們」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Wes Johnson (on @TWCSportsNet) on not being able to match Portland’s intensity: “It’s just effort. That’s all it was.”
韋斯利約翰遜談到沒能匹配上開拓者的高強度:「這是努力的問題 這就是一切。」

尼克楊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Nick Young said he expects his Peroneal tendon strain to heal over the break.
尼克楊說他希望他「腓骨肌腱損傷」在這段休息時間中能夠痊癒

Mike Trudell ‏@LakersReporter
Nick Young wasn’t concerned about his peroneal tendon strain. He thinks it’ll heal over the break. He’ll be in Hawaii with his lady.
尼克楊不是特別關心他腓骨肌腱的損傷。 他認為能夠在這段休息中痊癒。他計劃和Iggy一起前往夏威夷度假。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Nick Young (on @TWCSportsNet): “I need to just get away, like the commercial.
尼克楊:「我得出發度假了,就像廣告裡那樣。」

Mark Medina ‏@MarkG_Medina 19分19分鐘前
Nick Young was asked if he feels safe heading into the trade deadline: “I feel all right. I』m Swaggy P in LA. I hope they still love me.
尼克楊被問到他在臨近交易截止日時是否覺得安全:「我感覺很好。我是洛杉磯的Swaggy P。 我希望他們依舊愛著我。」

艾靈頓

Serena Winters ‏@SerenaWinters
Wayne Ellington: “We just kind of folded under the pressure.” (on @TWCSportsNet)
韋恩 艾靈頓:「我們就像被壓力籠罩著。」

全文載自下面連結:

http://www.jlinfans.com/t/sai-hou-xin-sheng-0212-yi-geng-xin-shu-hao-sai-hou-cai-fang-slash-si-ke-te-biao-xian-wu-fa-pi-pei-dui-shou-slash-yang-bu-guan-xin-shang-kai-shi-du-jia/719

這裡有林書豪賽後訪問的影片:

http://www.csnnw.com/video_content_type/lin-lakers-need-focus-defense

賽前重點:

  1. 史考特對小巴斯的評價:他對籃球和湖人有著難以置信的熱情,我個人很喜歡他,而在工作方面,他現在也在做著所有正確的事情。
    在昨天與金塊比賽的最後時刻,史考特棄用了Clarkson,而把林書豪換上了場,史考特表示:原因就是Clarkson沒有防好Lawson,給了他太多的空間。
    而在談到湖人輸給金塊的原因時,林書豪表示:我們在場上有大量一對一,我想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贏得一場比賽的勝利。史考特則表示:打好你的球就行了。
  2. 賽前,開拓者後衛達米安-利拉德表示,雖然湖人的戰績糟糕,但是他們不會輕視對手。“他們依然有很多能力不錯的球員,”利拉德說,“他們在聖安東尼奧贏過馬刺,上個賽季也在我們的主場贏過球,這個賽季我們交手過兩次,都是在最後時刻才分出勝負,所以我不覺得這是一支我們能輕視的球隊,我們會做足準備,否則就會被擊敗。”
    “我們需要保持樂觀,”湖人主帥拜倫-史考特說道,“這仍然還是一項正在進行中工作。”
    開拓者主帥特裡-斯托茨說道,“很明顯,沒有科比他們是一支不同的球隊,”“上一次在我們的主場,還剩一分鐘時他們還領先,而另一場他們在最後兩分鐘時也僅僅落後6分。”
    此外,克里斯-卡曼因為右腳踝扭傷將缺席本場比賽。

賽後訪問

湖人:

  1. 林書豪接受採訪,表示賽季初的願望是打進季後賽,現在有很大不同。他說:“我不清楚,我猜我會說這是一段坎坷的旅程,但是它應該是朝上走的。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完成最後兩場比賽,進入全明星週末,我沒有打出自己想要表現出的水平,但是我現在要能夠退後一步,看看更遠的地方。我只是認為隨著賽季的進行,我要在更少的時間裡打得更高效。”
    談到交易到湖人後最初的預期,林書豪說:“我最初的願望與現在發生的有很大不同,但有時候這就是生活。”“我曾經希望球隊能競爭一個季後賽席位,我曾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健康,可是這一切都與現實有很大不同。”林書豪說。
    談到他們能做些什麼讓賽季接下來的比賽有些不同,他說:“這有一個長長的名單,我想說在最上面的是我們得做好防守,尤其是防守的輪換和弱側的防守。我們要在進攻端互相協助,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最主要的就是這些。”
  2. Nick Young扭傷左腳踝,之後沒有再回到球場,湖人總教練Byron Scott說:「他似乎並不是很擔心,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未來3到4天他是否會接受相關治療。」
    對於下半球季球隊的狀態,Scott說:「你只希望在球季前50餘場比賽後能以不一樣的目標回到球場,能休息個幾天總是好事。」
  3. 記者問,今年全明星賽上沒有一名湖人球員,史考特看到之後會不會感覺很怪異,他答道:“誰說我要看全明星了?”
    而談到對於球隊在全明星後的期盼時,史考特說:“最重要的是希望球隊能繼續競爭。”
    對於今天的比賽,史考特說,他們的強度跟對手不在一個等級上。對此,韋斯利-約翰遜也表示同意。
    “他們的強度很高,而我們沒有,”約翰遜說,“我們在第三節沒有跟上他們的強度。”
    對於全明星週末,“我只想全身心地放鬆,”約翰遜說,“盡量不要想跟籃球有關的事,可惜我肯定會想。”
  4. 尼克-楊左腓骨肌腱拉傷( peroneal tendon strain), 楊接受採訪,表示剛開始他以為自己的跟腱撕裂了,但是他說他能用全身重量放在左腿上走路,雖然有點跛。楊希望在全明星週末期間自己的肌腱傷能夠痊愈。
    有記者問到他是否覺得在交易截止日前自己是安全的,楊說:“我覺得沒問題,我是洛杉磯的Swaggy P,我覺得他們依舊愛我。”
    談到全明星賽期間的計劃,楊說:“我要去夏威夷找那一對海豚復仇。”

拓荒者:

「所有人都做好自己的部分,所有人都了解我們得成為過去幾場比賽那樣能贏球的球隊,我們也都做到了。」Lillard說道。

花絮

  1. 美國著名籃球專家霍華德-貝克曝料稱,“火箭對林書豪仍然有很高的期望值,他們去年夏天交易林書豪也是迫於無奈,因為莫雷需要騰出薪資空間去追求波什,所以只能卸下林書豪的高薪合同。本賽季結束後,林書豪將成為自由球員,火箭管理層對他仍然有很大的興趣,並將會成為他的主要追求者之一。
  2. 湖人86-102負於開拓者,遭遇客場11連敗,刷新隊史最長客場連敗紀錄。
  3. 湖人新秀控衛喬丹-克拉克森透露,他會在全明星期間與史蒂夫-納什一起訓練,向後者學習打控衛的經驗。“那就是我為什麼會提早回去的原因,”克拉克森說,“是為了跟史蒂夫一起訓練,向他學點東西。”學點什麼呢?“我們可能會從看比賽錄像開始,”克拉克森答道。“你每天晚上都必須盡力打球,尤其是在我的位置,”克拉克森說,“這是個遍地都是好後衛的聯盟,所以我每天出門都會戴著安全帽。”
  4. 「我認為我們的陣容已經有點失去平衡,這是我的錯。」太陽總管Ryan McDonough在接受Arizona Sports的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後場有點太滿了,尤其是這些人一般都是被定義為得分優先的後場球員。」「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在某個時間點平衡回來,試著讓陣容變高,也試著增加前場的得分和籃板能力。」「這是一個挑戰,因為我們手上其實也有許多具有天份的球員,他們每個人都曾經在NBA中證明過自己。」McDonough說:「所以我們必須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做出決定,然後在球季結束時檢視我們變成怎樣的球隊。」
  5.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談到即將到來的明星賽時透露,執教馬刺球星鄧肯(Tim Duncan)將是件有趣的事。1998-2001的3個賽季,科爾與鄧肯在馬刺並肩作戰,兩人關係不錯。今年鄧肯以替補身份入選西區明星隊,科爾正是西區明星隊總教練。「我想這肯定是件有趣的事,」科爾說:「我猜鄧肯會把我當成一個球童,他肯定在想你怎麼會來這兒?」科爾當然不會放過這難得戲耍好友的機會,39歲的鄧肯很可能本季結束後就退休,「也許我會讓他打滿42分鐘,」科爾表示,「我大概會累死他吧,也許我的威脅會有效果。」
  6. 國王中鋒德馬庫斯-考辛斯砍下28分19籃板5助攻4蓋帽,成為國王近30年來首人。
  7. 爵士隊中鋒埃內斯-坎特告訴《鹽湖城論壇報》,他希望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走。
    有消息源表示,坎特的經紀人Max Ergul過去幾年一直在尋求一筆交易,最近他又加速向爵士隊管理層提出了這方面的要求。本賽季至今,坎特場均上場27.3分鐘,可以得到14分7.8個籃板,兩項數據都是生涯新高。
  8. 公鹿全明星賽前取得了30勝,是上賽季總勝場數的兩倍。目前戰績為30勝23負,排在東部第六,他們上賽季戰績只有15勝67負。根據ESPN數據,雄鹿是NBA歷史上首支全明星賽前勝場數(30)是上賽季總勝場數(15)兩倍的球隊。
    此外,過去5個賽季的NBA總冠軍都在全明星之際達到70%的勝率,本賽季目前有這一勝率的只有老鷹、勇士和灰熊。
  9. NBA電視台對科比的專訪提到,“我不再擁有以前的運動能力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不能統治比賽或者說不再是一名偉大的球員,”科比說,“這個聯盟有很多球員不具備超強的速度或者運動天賦,卻仍可以統治比賽,為什麼我做不到?”
    “有一些偉大的球員,比如喬丹這種級別的,無論運動能力處於怎樣的階段,他們都可以打出偉大的比賽,”科比說。“貝多芬失去了聽力,大家認為他不能再作曲了,”科比說,“我覺得在聽不到的情況下還能作曲,這樣的挑戰應該比我拖著一條半腿打球難很多。”

交易

  1. 金塊將與法國內線若弗雷-洛韋爾涅(Joffrey Lauvergne)簽下一份三年合同。23歲的洛韋爾涅是2013年新秀,當時他在第二輪總第55順位被灰熊隊選中,隨後他的簽約權被交易到了金塊。據悉,這份合同的價值高於最低工資,前兩年受保障,第三年有球隊選項。洛韋爾涅在去年的男籃世界盃上為球隊出場9次,場均可以得到9.2分5.3個籃板。
  2. 金塊隊正在尋求交易Afflalo以換來一個首輪選秀權,同時,Chandler在交易市場上受關注的程度也很高。已有多支球隊與金塊討論過關於Afflalo的交易,包括拓荒者、公牛、快艇、熱火以及國王,但目前還沒有交易接近達成。即使Afflalo在今年夏天擁有球員選項,金塊依舊希望得到一個不低於首輪籤的回報。
    金塊同樣希望用Chandler換來一個首輪籤,目前快艇和拓荒者已對此感興趣。

雙方數據

拓荒者數據:拉馬庫斯-阿爾德裡奇18分12籃板、達米安-利拉德15分8助攻、韋斯 利-馬修斯20分5籃板、尼古拉斯-巴圖姆7分8籃板6助攻、羅賓-洛佩斯10分9籃板 ;替補:邁耶斯-倫納德11分7籃板、CJ-麥科勒姆10分4籃板。
湖人數據:韋恩-艾靈頓16分8籃板、喬丹-克拉克17分6籃板、瑞安-凱利8分3籃板 、羅伯特-沙克雷12分2籃板;替補:林書豪2分2助攻、韋斯利-強生12分2籃板 、埃德-戴維斯8分11籃板、尼克-楊9分2籃板。

16 comments

  1. 屎人說要繼續競爭,讓我口水笑到噴出。
    是啊!繼續競爭倒數第四,絕對不行倒數第五!不然拿不到太陽的選秀權就糗了!
    再噗一次!
    Ps.火箭想林再回去?叫莫雷想都不要想!噁心透頂的火箭!千萬別回去!

    1. Wei娘娘好~~
      新年快樂~~
      哈哈~~這樣還想競爭,乾脆直接說下一季就算有保五,仍然用目前的陣容來打好了。
      先發五人不就艾靈頓合約到而已,其它都到2016年,反正科比要復出了。
      講這話,臉還真不會紅。呵呵~~
      全明星週後繼續幫書豪加油了!

  2. 從下面這影片,就可以看出來,湖人球迷有多麼關注球隊了。花了很多時間製作影片,改寫歌詞,配唱剪接,合成影片…

    Let it ta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KPxY5x928

    而且,我發現在youtube,只有湖人隊的賽後亮點剪輯,會有人專門獨立製作,只有湖人隊的部份,沒有對手的部份。
    其他比賽,多半是官方影片合輯,雙方好球各半。

    湖人湖人,就算是tank,還是一堆人愛著啊!
    大鳥的溜馬隊就沒這待遇了。
    這季溜馬戰績不理想,什麼新聞都消失了。

    1. 塔羅白羊~
      早安~這影片之前看過還滿搞笑的。
      這影片讓大家都知道湖人正在擺爛~~

      你說的沒錯~
      因為過去湖人是豪華歷史球隊,所以,愈受歡迎就愈容易被放大檢視。
      不僅溜馬,有時候小市場球隊贏,賽後訪問的情況是少之又少。
      而在客場輸球連訪問都沒有,幾乎都只有總教練受訪。
      但大市場球隊則是不論輸贏都有大陣仗的採訪。

  3. 跟豪迷朋友一樣;對版大的專業與熱忱,滿懷敬意;謝謝您提供的平台!
    只要是保持健康的書豪還"願意"留在NBA,
    沒有人能輕忽他的價值,這就是科比 史考特
    如何醜態百出的原由, 不是嗎?
    祝 版大及各位豪友春節平安快樂~

    1. xiaolin~
      午安~說的真好,就是不能輕忽他的價值。
      而且透過他們,我們才知道過去從未擺爛過的湖人本季多麼的唬人~
      透過你的感謝,我也感謝你包含所有理性分享交流的豪朋友。
      因為透過這種方式,除了了解林書豪的狀況,也會加速對NBA的所有規則、交易、戰術及調度各方面的了解
      有大家的分享讓我們的這個園地更好~~~
      祝你新春愉快,重點是平安健康,明星週後我們再一起為書豪加油!

  4. 版大,辛苦您了!
    即使JLin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球賽表現不盡如人意,但是就像版大預期的零失誤,在這樣的擺爛比賽中,也算好事一件了!
    其實,就如JLin說的:退後一步,看更遠的地方…這半年,JLin接受每一場唬人教練對他的”試驗”以及外界對他實力的質疑,他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Never give up!而我們仍堅信他能突破困境,找到自己的定位~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能相聚在這裡,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事!
    敬祝版大及各位豪友有愉快平安的新年佳節!

    1. Anne~
      早安~~預祝你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說得太好了!退後一步,能看更遠的地方,永不放棄。
      對於林書豪的現況~我想鼓勵大家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宮崎駿
      我也會努力再發一篇文章分享。
      明星週後,我們再繼續為書豪加油。

  5. 如果只是一次傳球後的單打戰術,還是史總看起來像是不傳球的普林斯頓,這樣的戰術還能競爭,那去年的馬刺就不會拿冠軍了,不喜歡打跑轟、擋拆是沒關係,但是讓球員看到2號球員拿到球之後就幾乎不動,這是什麼戰術啊?球迷雖然不喜歡輸球,但是至少要讓球迷認為球隊有進步吧,現在搞成這樣,對於買季票的球迷情何以堪阿,難怪別隊看到湖人就先讓上半場,下半場再認真就好了,就像版主說的,防守不行,那至少練個進攻戰術吧,進攻方面至少要有個雛型吧,現在變成防守不行,進攻看單打的手氣,那搞屁阿,乾脆史總直接問NBA總部看看可不可以之後的比賽當作投降輸一半算了

    1. 早安~~預祝你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給你很多讚~~
      說的很好,的確,在變陣初期,我感覺到先發的陣容就算不熟戰術,也試著很努力的在跑位及防守,也看到整體的進步。但這兩戰愈來愈明顯的單打了及鬆防了。
      不論如何都該好好的練些戰術,這樣子下去,我仍看衰湖人的戰績~~
      哈哈~~
      最後,「能不能投降輸一半」,哈哈~~真棒的比喻及暗諷。

  6. 版大, 真的辛苦了~
    春節還要很多整理, 辛苦了, 多謝你付出和努力。^^
    NBA 是一個很商業的社會, 希望書豪能去一處欣賞他重用他的球隊, 不要再給人家拋來拋去, 需要的時候不是第一時間想他, 放棄的時候卻第一時間想起他… 真的很傷呢~

    祝各位新春快樂, 喜氣洋洋~

    1. Jermia~
      早安~~預祝你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真的,希望書豪能到一個欣賞他重用他的球隊好好的發揮,釋放出更多的潛力出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明星週後再一起為書豪加油!^^

  7. 謝謝版大的文章,辛苦了。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還期待林來瘋,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林退步了,而是要遇到像丹東尼這種大量依賴控衛的教練是很難的,Nash也是丹東尼的關係才打出名氣的,有好有壞,好的是球會一直回到控衛手上,數據會很好,壞的是控球及視野要非常好,不然很容易失誤,不是每個後衛都辦的到,切入切出及大量的上場,都會耗損控衛。我很愛看Nash在太陽時的跑轟,還學了他的運球,手腕要很出力,讓人運球傳球傻傻分不清楚

    1. Jason~
      預祝你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如果林來瘋這麼容易出現,那就不會讓這麼多人懷念了。
      那種是就算給你機會,也不見得會有的,而需要有實力能把握住才可能
      不太可能再出現一次。
      但實力是擺在那邊,需要一個善用他的教練,就算沒有,也需要一個「正常」的教練。
      聽到你有打籃球或運動,還滿開心的,要注意別受傷了!
      繼續加油!

  8. 預祝版大和球迷新年快樂^^

    有感覺到書豪每場的賽後訪問都有點出問題,也很努力的檢討自己,只可惜力不從心,但看得出來他還是沒有放棄希望做自己,這點還蠻值得開心的,希望他下半球季也能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態下去,也希望他可以趕快遇到一個重用他的人!

    至於史考特說的「持續競爭」,應該是指持續擺爛下去保後段班的前五名吧XD 演技真差…

    1. Shiori~
      同樣預祝你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謝謝你的分享,說的真好~~
      他演技真的不好,常常露出那「詭異」又讓人不舒服的微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