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關於傷病特例、困難期特例及交易簡述

      
 

 

我說…

之前豪迷傳了一篇明年二月可能交易林書豪(Jeremy Lin)的傳聞,片段內容有提到布瑟(Carlos Boozer)可能在明年二月球員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

 

關於特赦球員規定

根據規則中,有一項特別提到,布瑟是特赦球員被湖人競標而來的,按規定本季是不能再被交易

 

================

關於傷病條列的部份

湖人申請奈許的傷病特例已經獲准將獲得485萬美元空間,連同之前蘭德爾約150萬美元的傷病特例,已經有兩個傷病特例,但兩者不得合併使用。

 

簡單的說,也就是湖人可簽下兩名,分別為150萬及485萬以內的球員。

規定則提到,湖人要使用傷病特例簽約球員,受傷的球員本季不可重回場上比賽。(通常聯盟審核都滿嚴格的,幾乎是整季報銷的球員才能通過審核。)

簽約球員的條件,簡單來說符合條件的球員,合約必須只只能剩一年的球員。

1,直接簽約一名球員,最多一年合約。

2,通過交易得到一名球員,該球員必須處於合約最後一年(含任何選項年)

3,通過認領得到一名其他球隊裁掉的球員,該球員同樣必須處於合同最後一年(含任何選項年)。

 

================

 

困難期特例,可以讓球隊容許有16人

目前湖人有超過四名以上傷病球員,奈許、蘭德爾、亨利、凱利,因此,湖人也可以申請困難特例,目前申請困難特例通過的球隊有雷霆及溜馬。

困難特例指當一支球隊出現四名傷病球員,且四名球員都必須在因傷停賽的最少兩週以上,通過聯盟允許,可以在規定的15人陣容裡再增加人數,也就是可以達到16人。

不過,當有球員傷病回歸時,就必須控制人數在15人以內。

 

4 comments

  1. 辛苦了,謝謝版大的整理,學習到新的知識。

    1. 素妍~
      不用客氣,不會辛苦啦~~
      今天繼續幫書豪加油吧!

  2. 之前那個豪迷Abraham Lee,該不會就是交易傳聞翻譯投稿的李亦伸吧!如果是,這李Lee就有失厚道了。希望Abraham Lee能到此否認,否則假豪迷、真記者就太讓豪迷們傷心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