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帖】林書豪:面對壓力就是清除雜念,專注比賽

      
 

 

我說…

這是最近三天跟湖人比較有關係的新聞,給大家在今天賽前做為參考,了解湖人最近的情況~

其中我比較在意的是,教練說要控制科比的出賽時間這部份,之前的調度滿固定的模式,就是科比會打滿第一、三節,這模式對於要控制科比的上場時間來說,是太多了,會不會改變!?

另外就是林書豪(Jeremy Lin),這一戰能不能像上一場一樣,甚至上半場就需要打的像對金塊的第三節一樣,那麼有侵略性。

教練說,書豪在場上必須快點做出決定,這部份我是認同,書豪有些失誤都是切入起跳後,才開始找人傳,所導致的,也希望書豪可以改進這個部份。

以下就是今天整理的大補帖:

新聞大補帖:

  1. 史考特教練說:之前提到科比可能因為下盤力量不夠,導致最後關鍵出手彈道都短了,將來希望能減少科比的上場時間。(註:本季科比上場時間為35.7分鐘,命中率只有38.1%。)
    對於訓練的部份,教練說:希望科比就盡量放鬆的投籃,也不希望他在訓練時全力奔跑。
    對於林書豪,史考特說:他在場上要快速做出決定,轉移球要快。如果你有投籃機會,那就投,如果你有突破機會,那就突。昨天的上半場,有點在嘗試尋找自己的感覺,而下半場則是在尋找隊友。
    11月26日史考特教練將和老闆見面,雖然還不確定討論內容,但一般預料,湖人傷兵多,有可能會討論關於增加球員的問題。在討論前,教練說下一場會增加尼克-楊的出手次數。
  2. 科比:我們不是3勝11負的球隊。
    對於灰熊大鎖艾倫提到,防守科比不需要像別隊一樣的包夾,大鎖艾倫一個人就可以守死科比的講法。
    科比回答:防守我大部份都需要包夾,我喜歡接受他的挑戰。
    對於上一戰輸給金塊,頻頻出手不進的看法。
    科比:最近比賽的下半場,我的腿部有些掙扎,目前只能強化腿部的節奏,但又不要過於累,這需要一個好的平衡。我們現在處於一個未知的領域,但我會處理好的。
  3. 林書豪:很多時候都會有壓力,而我在努力做的一件事,就是清除所有雜念,提高自己的專注力,帶著正確的心態去比賽。
  4. 11月24日,亨利經診斷後,確定為阿基里斯腱撕裂,本賽季全報銷
  5. 11月26日,湖人隊官方推特報導,利已經成功完成了對阿基里斯腱的手術,有可能下一季可以回到場上,只是亨利下一季也將成為自由球員。
  6. 據Eurobasket.com記者David Pick透露,湖人本來打算交易掉普來斯,但亨利受傷後,目前不確定是否還要交易掉普來斯
  7. 科比:同情亨利的傷勢,他讓我想到我過去發生的同樣情況,這會是一個艱苦的過程,但是我們會陪著他,我會在他養傷的每一個階段都給他提供幫助。

 

花絮:

關於美國又發生了種族岐視,導致非洲裔青年被白人警察槍殺的事件,最後,警察以不起訴處份,引發很多地方爆動。

科比在推特上寫:這個體系允許年輕黑人男子繼續在法律的面具下被殺害。並直言:法律體係不變,悲劇會繼續發生

而小皇帝詹姆士則說:暴力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報復行為也不能解決問題,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做一個榜樣。

13 comments

  1. 書豪的無怨無悔,讓人有點鼻酸,不過或許就是這種追夢和努力,堅定的心才讓我們球迷支持到現在,往後會繼續支持下去。

    1. 午安~
      很棒的分享,他的意志力,很多人可能遇到這種待遇困境恐怕都放棄了吧,這也是我們支持到現在的原因吧!
      往後我也是會支持下去的(抄了你的台詞,但真的和你一樣。)哈哈
      比賽快開始了,我們一起幫書豪加油。

  2. 謝謝版大分享~

    林的籃球之路因為身處種族岐視嚴重(也可說是偏見)的美國,所以一路走來都是跌跌撞撞的,但他能站到目前這個位置,先前坎坷的道路也幫了他很多;而不服輸、堅毅卻又謙遜的個性,更造就了現在的林書豪;縱使他不完美也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但他從來不為自己的不完美找藉口,更不會怨天尤人,只會針對自己或球隊的缺失做檢討及改善。

    可無奈現在的湖人都只有檢討而無改善;再者,湖人現在還是Kobe的球隊,只要Kobe不改,林就算再有天大的本事也無力回天,湖人要想回到以前的榮景,大概也只能作作白日夢而已。

    但無論如何,希望林和Kobe真的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替球隊的勝利做最大的努力;也希望林在替球隊講求團隊配合的同時,也自私一點的替自己的下一份合約想一想,該刷的數據真的就不要太客氣了!

    NBA說到底還是一個球星聯盟,沒有數據沒有成績就什麼都沒有了…….

    加油吧!林!為自己而努力吧!球迷們還想看你最終成為一個傳奇球星呢~~

    1. 午安~~
      我喜歡你的分享,說的真好~
      我剛剛才回一個留言,和你的想法接近,書豪一直希望大家以大局、團隊為重~
      過去他表現好時,很多人都會跳出來誇獎他,但他表現不好時,我會一直幫他平反問題,我每次反覆看重播,就發現他並非真的表現的不好,而是想以退為進的方式,讓科比了解到,他雖然是合約年,但,比個人數據更重要的是,湖人不能被看扁。
      科比會慢慢了解到書豪,也會慢慢了解到和他搭配的球星中,恐怕沒幾個能像書豪這樣子了。

      今天的比賽已經打到中場,書豪今天總算是有更多更多的主控權及組織權,連科比都半場後把球給書豪。
      今天的比賽非常好看~希望可以一直下去。

      繼續幫書豪加油~~

    1. 李亦伸寫的不看也罷!李亦伸應學學版主,自己看球,自己分析。不要只是去讀英文網站,然後來個「美媒說」這種老掉牙的賺稿費,時代,進步了,李亦伸也該努力看看球了。

    2. Abranham Lee

      李先生乃反指標之神,他下了筆,啾咪的交易鐵定不會成真……
      所以這篇文章,娛樂效果大於實際效果,別太認真~~呵呵~

    3. Abraham~
      謝謝你的問題,下面有人也回覆了,不過,回歸正題,這裡面有些問題。有機會我再來說明好了。^^

  3. 林書豪一路走來都是被「懷疑」,上一季更被火箭冰箱打入谷底。這些NBA教練手段高明,每一場球搞一下,最後就把人搞爛了。因此,我上一季每場球記錄espn資料,替林書豪留下一個證據,看看冰箱是怎麼搞林書豪的,以下link有上一季大部份的數據。

    http://blog.xuite.net/jesselue/4664/166260110

    1. 午安~
      哇~你的整理好清楚,辛苦你了,花了不少時間,真的很棒,雖然我沒看完,不過這些資料很值得留著,以後給豪迷看呢。
      這真是好證據,希望你能繼續下去~~
      有時候可以更清楚書豪怎麼被打壓的。
      我們繼續幫書豪加油~~
      我準備開始寫文了。

    2. 看了眼淚都快掉下來啦……
      好難過喔

  4. 版大~早安!對於書豪的交易傳聞,一直以來從沒斷過,就抱著聽聽看看就好!
    今天湖人所有的問題不在書豪,書豪已經盡力了,當然他仍有要改進的地方。
    科老大不改,湖人沒救了,請超級大球星來,跟科大無法共處,不像書豪能識大局,爲了球隊總是忍氣吞聲。
    湖人要重建,最該交易的是科比,不能因為他是球隊的老臣,就爲所欲爲。雖然他有慢慢的在改進,但本性難移。
    減少他出場時間,有人管得住他嗎?別忘了草包教頭,是科比親點的。
    祝福書豪今日獵雄成功,一起爲他加油!

    1. Jonelle ~
      午安~對啊~對於書豪,只要他到哪裡交易就會到哪裡,目前還不是交易的時間點,等到12月中再來傳吧!
      湖人的問題真的不在書豪,我只擔心目前的情況,會讓書豪最厲害的武器慢慢消失,希望湖人快點覺醒吧!
      希望湖人可以再多給書豪一些信任及組織權,湖人會更好的。
      繼續幫書豪加油~~我開始寫文了!

Comments are closed.